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澄 > 囚禁小情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囚禁小情妇目录  下一页


囚禁小情妇 page 5 作者:唐澄

  “难怪阿深你这小子今天非要来这里,原来认识了这么一个美人。”略微地介绍过后,嘉怜才知道刚刚带头进来的男人叫白福东,人称白少;而嘉怜身边的男人叫邪墨深,最后一个成熟稳重而笑容温文的男人则叫顾修澈。

  邢墨深但笑不语。

  “真是的,让你这家伙笑比登天还要难!好了,今天心情爽快了吧?”白少戏谑地说。

  邢墨深仍然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对白少的话不以为然。

  白福东也不介意,早就习惯了邢墨深那种冷冰冰的态度。

  于是他转而对嘉怜她们三人说:“你们谁上台去唱几首歌吧!这包厢里也太安静了,没气氛。”

  白福东一抱怨,桃子马上就站起身,走到点唱机那边就点了几首歌,唱了起来,态度一点都不敢怠慢。

  轻快的歌声响起,包厢里的气氛不再是那么安静,慢慢地,话匣子也就活络起来了。白福东让服务生端上了最贵的酒,让宛雅、嘉怜倒上,三个男人开始聊起来。

  “哈哈,我今天特别高兴,你们好好地放松一下,不用跟我客气。”白少今晚显得很高兴,言辞之间透露着完成大买卖的喜悦。

  几个男人喝着酒,交易的事谈得告一段落时,今晚没什么说话的邢墨深,突然说了一句:“我打算回老头子的公司了。”

  这句话打破了本来还很和谐的气氛,只见白少收起笑容,眯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陈嘉怜她们也识相地只倒酒,没敢作声。

  邢墨深也毫不闪躲地用那黑得深沉的眼睛看过去,脸上很严肃认真。

  见他那么认真地说出那刚刚句话,白福东突然“哈”地笑了一下,看着手中的酒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

  “前几天,老头子进院了。”邢墨深优雅地啜了一口酒。

  “连亲情牌都打出来了,看来我不放人都不行了!不过,你这个时候走,我还真不舍得;这样吧,帮我再多做一件Case,做完你要走我也不留了,而且以后有什么事要我帮忙,都尽管开口。”白福东笑着说,狐狸般狡诈地争取着最大的利益。

  邢墨深面无表情地沉吟了一下,终于还是点了头,“成交。”

  白少满意地笑了,很快又恢复那种轻松而没肝没肺的面孔,跟小姐们调笑着。

  “真难得啊,你家里的那个老头子终于认识到你的好了?竟然肯让你回去?”

  邢墨深沉默不语,白少继续说:“欸,我说老头子是不是不行了?”

  “不想谈。”冷冷地回了几个字,邢墨深就闭上了眼,一副严禁继续这话题的模样。“好啦、好啦,不谈就不谈,一谈到你家老头子就一副欠你几千万的样子,真无趣!”

  白少突然话题一转,对宛雅说:“我说你啊,上次我提议的事考虑得怎么样?我保证你跟着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宛雅倒了一杯酒,塞到白福东的手中,一勾唇,皮笑肉不笑地说:“白少,今天说这么多话,不渴吗?喝酒吧。”

  嘉怜在一旁看得瞠目结舌,这……宛雅也太勇敢了,不怕惹恼客人吗?

  白少听了宛雅语带双关的话,不怒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很好,我就喜欢你这股呛辣劲!这年头不怕我的人已经很少了,难得啊!宛雅你算一个。”

  “不过……”白福东看看陈嘉怜,再对邢墨深道:“我觉得找媳妇还是乖巧一点的比较好,看来阿深你也同意吧?”

  嘉怜继续倒酒,但脸上还是礼貌地笑笑,面对客人这类开玩笑的话,大家都没必要认真的。

  “哎唷,我说白少这话是什么意思?像我这种人就不值得娶了,是吧?”宛雅挑衅地反驳。

  今天宛雅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好像不太好,整个人变得很尖锐,陈嘉怜有点担心地看着她。

  白福东反而不介意宛雅的没大没小,甚至非常乐于跟她斗嘴。

  大家都各自聊开时,邢墨深才有机会问了嘉怜一句:“你意外吗?”

  醇厚有磁性的嗓音在耳边响起,陈嘉怜想了一下,才知道他问的是今天在这包厢看到他意不意外。

  嘉怜温雅地笑着摇摇头,“有点意外,但不完全。”

  “怎么说?”他好奇地追问。

  惜字如金的邢墨深相比阴沉不定的白少,嘉怜还是很乐意服侍前者的,白福东太难捉摸、大喜大悲,怪可怕的。

  而且嘉怜感觉到邢墨深虽然个性冷漠,但对自己绝对没有一点恶意。

  所以她还是很乐于跟他一来一往地交谈的,“上次会在俱乐部这里碰见你,就知道你是俱乐部里的客人了,但没想到你就是方妈妈口中的贵客罢了。”

  邢墨深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了。

  时间不快不慢地过,终于恭敬地送走了这几位贵客。

  他们走后,陈嘉怜大大地松了口气,神经一松懈下来,浑身就像泄气的皮球一样软趴趴的,招待所谓的贵客,比让她连续工作两天还累!

  疲惫地回到休息室,早在那等待的花花就“咻”地一下蹭过来了。

  “怎么样?那些贵客怎么样了?”

  “就跟普通人没两样。”陈嘉怜慵懒地瞟了热情高涨的花花一眼。

  “切,我不是问这些啦!那服侍这么有钱的人,开不开心啊?”

  “太辛苦了,给我选择的话,我宁愿服务普通的客人,面对这些高人一等的所谓贵客,时时刻刻都得绷紧神经、战战兢兢的,好累人!”

  今晚压力太大,连一向温驯得逆来顺受的陈嘉怜,都忍不住抱怨了几句。

  “我才不相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呢!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都不懂得好好把握机会!对了,他们怎么突然会指名要你呢?”

  花花早就熟知嘉怜的生活要多单纯就有多单纯,怎么会与这些带点危险而又富有的人沾上边的?

  “这个……我也不知道耶!可能他们想换种口味,所以找了菜鸟去吧?有钱人的想法谁懂呢?”

  实在有点怕了花花一连串追根究底的问题,不好太详细解释被点召的原因,怕被发现带了客人进过休息室,陈嘉怜只好小小地撒了个善意的谎言。

  花花看见嘉怜真的累了,才闭上嘴巴没有追问下去。

  陈嘉怜万万没有意料到的是,邢墨深自从那天开始,变得很频繁地来俱乐部;而且更多时候是独自一个人来,每次都是指名嘉怜去招呼。

  在邢墨深低调的要求下,他来的时候都不去VIP包厢了,改为去普通的包厢,但开的都是名贵的酒,这让她的业绩提升了不少。

  因为不是去VIP包厢,所以大家都只以为陈嘉怜遇上了一个痴情的有钱人,对她很是羡慕。

  其实陈嘉怜也很开心可以只招呼他一个人,因为他总是很冷酷的不多话,自己不用费心找话题、害怕冷场,也不用提防像那些满脑肥肠的人毛手毛脚;有时两人就静静地喝着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让她第一次觉得这份工作是很愉快轻松的。

  经过两人谈话互动的增加,陈嘉怜总算对邢墨深有点了解了。

  因为在俱乐部里工作的需要,她逐渐养成了看商业杂志、报纸的习惯;而邢墨深透露出来他就是邢天集团的接班人时,她忍不住大大地惊讶了。

  报刊杂志上最近常常见到关于邢天集团的报导,但都是不好的新闻,像是老董事长患病住院、内部资金亏空严重、集团的股价大跌……

  上次陈嘉怜听邢墨深对白福东说过的,他大概是要回到邢天集团。

  但众所周知,邢墨深是邢老董事长的私生子,两父子更是很早以前就闹翻了。

  相处的这段时间不长,但陈嘉怜已经暗暗地摸清了邢墨深的性子了,他冷漠、不易亲近,而且心思高深莫测,他愿意回去接手邢天集团,一定是受到了多方面的压力;但骄傲如他,要嘛就是不接手、不理不睬,要接手的话,就肯定会彻底而漂亮地改头换面一番,还要干得漂漂亮亮的!

  可以预见,邢天集团不久后会有一个彻底的变革。

  所以可以理解的,陈嘉怜偶尔会捕捉到他在那么几个瞬间,显露出来的疲倦,有好几次,让她都忍不住强硬地将酒换成了茶。

  他的状态已经够差了,再这样拚命喝酒很伤身的!

  他们两人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不温不热的,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纸,但谁也没率先戳破那一层。

  第5章(1)

  在俱乐部频繁地陪伴邢墨深的这段时间,陈嘉怜在大学里也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那天中午,陈嘉怜在校园里慢慢地走着,边看着手中小小的随身单字笔记本;路过篮球场时,有群男孩子正在球场上热烈地挥洒青春汗水。

  忽然有个人一下子投偏了,篮球就滚出了场外,刚好滚到了陈嘉怜身后;但她毫无察觉,一直向前走,完全不知道身后多了一颗球。

  有个男孩子站在场边,喊了一句:“那边的同学,不好意思,可以帮个忙吗?”意思是请陈嘉怜帮忙把球扔回来。

  不巧的是,她那时耳朵里正塞着耳机在听英语朗诵,完全没注意到有人在喊她,她径自越走越远;许远哲站在原地,有点傻眼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当他完全透明呢!无奈之下,他只好自己跑去捡回篮球。

  把球捡回场内时,好友一脸欠揍的坏笑,“哎唷,我的们许帅哥居然也有碰软钉子的一天啊!说说被美女忽视的感受怎么样?”

  许远哲狠狠地瞪了好友一眼,“少废话,还要不要打球?”

  他的好友们见他恼羞成怒了,都哄笑着散开;许远哲暗暗地望了那远去的背影一眼,心里记下了陈嘉怜的模样。

  但许远哲没想到他都还没主动去探听那天的女孩是谁,那女孩竟反而自动送上门来了。

  这天,当他抱着书来到图书馆,正打算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却无意中瞥见了那抹熟悉的背影;许远哲走过去,在陈嘉怜的旁边停下,“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吗?”

  耳边蓦然响起一道询问声,她这才从书堆里抬起头来,眼中有点迷茫地看着许远哲。见她一副呆呆的可爱表情盯着自己,于是他又重复一次:“请问我可以坐在你的旁边吗?”

  陈嘉怜这才说了一声“喔”,但随即又觉得有点怪怪地望望室内其他的空桌;知道她在怀疑,许远哲反应敏捷地解释:“嗯,我平时习惯坐这个位置。”

  “哦,没关系,请坐吧!”嘉怜点点头,连忙收拾好散落在旁边桌上的书本。

  许远哲挂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坐下,刚要想办法向她搭讪时,却讶异地看见嘉怜站起来准备离开。

  他连忙叫住她:“同学,请等一下。”

  陈嘉怜歪头,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许远哲咧嘴扯开了一个笑容,显得很阳光帅气,“同学,我是不是样子很奇怪?所以你见了我被吓得马上就走?”说完,还开玩笑地摸摸自己的脸。

  嘉怜有点无措了,“我以为你想要一个人坐这里,怕打扰你才走的。”

  “不不不,你尽管坐这里,不用离开的,请坐。”许远哲怎么舍得她就这样离开?赶紧让她坐下。

  于是她一脸无所谓地再次坐下,反正她不挑地方,坐哪里都可以继续看她的书。

  “对了,你是几年级的?”许远哲故作轻松无意地开了话题,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想不到自己都有用蹩脚的方式搭讪的一天啊。

  “我大二的。”嘉怜微笑这回答,看向他的眼神温柔和善。

  “喔,那我是你的学长了,我叫许远哲。”

  “我叫陈嘉怜,许学长好。”嘉怜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听到陈嘉怜那软软的声音叫着自己,许远哲在心里暗爽了一下,脸上那灿烂的笑容更大、更耀眼了,足以媲美外面的艳阳。

  “那我们算是朋友啰,希望以后见了我,不要像上次一样直直走掉就行。”

  “呃,上次?”她不记得他们有见过面。

  “就是上次在篮球场那边,那样让人有点伤心呢!”严重地伤害了他的自尊心,许远哲还以为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人见人躲了。

  “对不起,我那时没有注意到……”陈嘉怜想起自己平时有带着耳机边走路的习惯,大概是没听见吧?

  不过单纯的她一时没想到,自己之前根本就不认识他,走在路上碰见不打招呼也很正常。

  “嗯哼,下次别再犯啦!”许远哲假装严肃地说着,那搞笑的表情让嘉怜“噗”地一声笑出来。

  一番交谈下来,陈嘉怜觉得许远哲很幽默友善,整个人给她感觉就像个小太阳,热情而带着暖意。

  和邢墨深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呢!邢墨深冷酷而成熟,不过她知道那都是他的保护色,他的本性还是很善良的。

  不知怎么的,嘉怜不自觉地拿许远哲跟邢墨深相比,而且竟还觉得邢墨深很不错!不过,越接触,她就越觉得自己跟许远哲是很不同的人,他是这样一个热情、易受人瞩目的阳光大男孩;反观自己,晚上还要在俱乐部里陪酒谋生,不禁让她产生了一丝丝自卑落寞的情绪。

  刚听到许远哲的名字,嘉怜就觉得很熟悉,现在完全想起来他是谁了;几乎整间学校的女同学都喜欢他这个天之骄子,说他是天之骄子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他家在南部可是很有权力地位的大家族;许远哲出身豪门,而且为人开朗阳光,成绩又好,还已经决定大学毕业后,要去外国读研究所。

  这样一个优质的男人,怎么可能不让学校里的女生趋之若鹜!就算陈嘉怜在学校独来独往,也常在无意中听到许多人总谈论着他的优秀,前途无可限量。

  不过这些恐怕与她没有什么关系,陈嘉怜搔搔头,没有深究他突然来结识自己的原因。

  这一晚,陈嘉怜来到俱乐部,又很快地就被花花拉到一旁了。

  花花神秘兮兮地附在她耳边说八卦:“我告诉你喔,今晚会有‘外援’来,自己小心一点。”

  “外援?”陈嘉怜疑惑地重复。

  “对啊,方妈妈在‘荟萃俱乐部’那里借了外援来,听说是大有来头的,今晚恐怕有得忙了。”

  “外援”就是方妈妈跟相熟好友的俱乐部,暂时借来的小姐,碰上俱乐部客人多的时候就常会发生;现在“名家俱乐部”算是这一行里面的翘楚,打响了名号了,所以像这样借助“外援”的情况常有发生。

  “外援”通常会给俱乐部带来更高的收入,因为借来的小姐,通常会让她的熟客慕名而来。

  陈嘉怜对此已是见怪不怪了,“这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今晚来的外援听说很难搞的,而宛雅那家伙居然在这种节骨眼上请假!唉唉,我看谁跟那个‘外援’的搭档就谁倒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