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娃 > 明明很爱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明明很爱你目录  下一页


明明很爱你 page 2 作者:夏娃

  “但是你二哥一定会说很丢脸他不要。”白雅君像支冰棒一样任未来小姑玩。

  “那有什么困难,就说是我送给二嫂惊喜的结婚礼物,我们结婚当天再给他看到就好了。”小荷花说着,脸上突然狐疑……她都还没开始说鬼故事呢,二嫂怎么已经全身冷汗?

  “这主意倒是不错……你要喝花茶吗?我弟从英国带回来,挺好喝的。”白雅君起身去泡茶,其实是她需要热茶去寒气。

  “二嫂,你感冒了吗?”小荷花跟来厨房关心。

  “没有……啊!你二哥前两天感冒,难道我被他传染了?”白雅君摸摸自己的额头,冷汗涔涔但又不像感冒啊……唐论一靠过来她又寒毛直竖,以前从来没有这种情况,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是二哥造的孽。你还好吧?”

  “我想应该没事的,你刚刚说林大誉他儿子怎么了?”不想小荷花担心,白雅君转移话题。“有林大荷跟着你,他还能看见你脸上的斑?”

  世上无奇不有,有时候不得不相信,小荷花打娘胎落地右脸颊就有一块血迹斑斑的血印,二十多年来唐家人散尽家财四处求医拜佛,用尽各种方法都医不好她的脸,结果遇到林大荷奇蹟发生,她只要待在林大荷身边,那块血印就自然消失。

  “晓米……大誉哥哥的儿子叫晓米,他不是看见我脸上的斑才尖叫,而是……嘻嘻嘻,二嫂,晓米他看得见哦!他说啊,以前我们家的那片林子里……吊了一只鬼……头发很长很长……飘啊飘的……穿着黑色马甲,长得跟我一模一样——”唐论绘声绘影,说鬼故事她最在行,突然砰的一声踩了一下地板。

  “哇啊.……你别吓人啦!”白雅君吓掉了茶叶罐,把莫名买给她一罐茶叶打翻了。

  “啊,好可惜。”小荷花蹲下来捡。“这是真的啊,听说那只鬼一直跟在大誉哥哥身边,不过大誉哥哥只听得到声音,无法看见鬼,晓米可能跟那只鬼的波长有对到,他能清楚看到,他说那只鬼就是我这张脸,他还边说边发抖,然后大誉哥哥就用很不可思议的表情一直盯着我看。”

  “真的……真的有鬼?”白雅君一颗心脏紧缩,头皮发麻,眼角四下偷猫,她从刚才就觉得不对劲了,难道那只鬼……阴魂不散……跟着……

  “二嫂,你有没有在听啊?重点是那只鬼跟我长得很像好不好?我猜那会不会是我们唐家的祖先才跟我长得那么像,可能我们搬家的时候没有跟祖先讲好,所以她一直在林子里徘徊,或者她生前有遗愿未完成才待在人间?如果是我们家的祖先

  总要问个清楚啊,所以我就叫大誉哥哥帮我问,哪知道大誉哥哥叫了老半天鬼都没出声,后来我们把晓米丢出去,他在林子里哭着绕了一圈也是连个鬼影都没有。说来也奇怪,从那天起那只鬼就从林子里消失了,好可惜。”小荷花想起晓米的欢呼声,大誉哥哥一个大男人还喜极而泣,偏偏她想见鬼还见不到。

  “消失了?……那就好。”白雅君听到鬼消失,大大松了口气,这才生气,“你很讨厌耶,这种事去跟你二哥讲,以后不准说给我听!”

  “二嫂,你真的很胆小,不过就是鬼嘛,又不是杀人魔,有什么好怕的?而且有时候你愈怕,鬼就愈能趁虚而入,趁你能量降低附在你身上,那样子……二哥不在家,晚上你一个人睡……”小荷花说着、说着,鬼声鬼影又出现了。

  “哇啊——”白雅君吓得脸色惨白,逃出厨房。

  “二嫂,水开了耶……你不是要泡花茶吗?哈哈哈,二哥不在真好玩。”唐论关掉瓦斯自己冲茶喝。

  ……讲给你听,保证你寒毛直竖,躲进棉被里发抖三天三夜下不了床。

  唐论的玩笑成真……或者诅咒灵验?

  第1章(2)

  当天晚上白雅君洗澡时,莫名其妙的在浴室滑倒摔了一跤撞到头,本来以为没事,没想到隔天头痛爬不起来,连续在床上躺了三天,直到唐明回来。

  “有去看医生吗?”

  白雅君跟唐论说她哥哥出门找朋友,其实唐明是为了工作出国。

  唐论以为她二哥每天关在书房,晚上不睡觉是在玩股票,其实唐明他除了做投资,也和朋友合伙开公司,本身还是相当有名的作家,专门写恐怖悬疑的推理小说。

  在他所创造的世界里,总处处开着一朵见鬼的小荷花,脸上斑斑血印,长相阴森森;虽然长了一副人见人怕的外表,但小荷花不自卑自怜,天天哼着自嘲的歌曲自娱娱人;她活泼开朗率真,乐观积极助人,聪明又善良,是开在人间最美丽的花朵。

  唐宋浪迹天涯为唐论寻找偏方秘药。

  唐明负责经援以外,也在为妹妹找后路,万一哪天小荷花不小心把脸曝光了,人们会想到他书里的小荷花,了解她,给她真心的微笑和鼓励。

  “嗯,小荷请东村的张伯伯来过,他说我是体虚加上感冒造成的,开了感冒药和调整体质的中药给我,吃过药以后好多了。”

  “撞到的地方呢?有去检查吗?”

  “张伯伯是有交代还感觉不舒服的话要去医院做检查,不过没事了,今天头也不痛。”白雅君摸摸后脑杓,手指下意识地贴着冰凉的脖子。

  “我看看……这里吗?”唐明拨开她的头发,仔细看了一遍,看不出异状这才放心,但看她摸着脖子,他拉下她的手帮她按摩,“脖子不舒服?”

  “嗯,躺了几天没动,全身酸痛。”白雅君坐在二楼窗口边的躺椅上,窗外海浪滔滔,海天一线的景致和人烟稀少的幽静,是当初两人看上这里,决定搬来小岛定居的主因。

  远离吵嚷的都市,避开人群,给唐论可以安心拿下口罩的生活空间,当时唐明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医治好妹妹的脸,那么他们一家人就此落地生根也不错。

  其实她到现在仍然无法搭电梯,对高楼大厦和拥挤人群存有压迫感,她很喜欢岛上的生活,每天陪在唐明身边,看天、看海,看日出升起,看日落黄昏,等两人结婚,生一个男孩像唐明,再生一个女孩像她,夫妻共同培育下一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她深爱唐明,只要和他在一起,平凡平淡的日子也能过得甜蜜又幸福。

  但她母亲马上泼她冷水,问她婚期何年何月,唐明当真有娶她的打算吗?再问真让她如愿结婚生小孩了,住在鸟不生蛋的小岛上,那小孩的教育问题如何解决?光做梦祭不了五脏庙!

  ……其实她一直觉得这对未来的丈母娘和女婿应该很合得来才对。

  未来丈母娘之所以看女婿不顺眼,她想大概是唐明迟迟不到家里提亲,才惹得她母亲很不高兴,在她陪着唐明搬来五条岛时,她母亲就开出条件,要她接手清洁公司,每个月必须达成业绩,做不到就得搬回家。

  白雅君明白母亲一番苦心,在唐明无法给她婚姻保障时,不希望她只看着唐明生活,而她也希望两人携手未来,她能对唐明有帮助,现在她把清洁公司经营得很好,也很习惯每天往返四胡市与五条岛之间的忙碌生活。

  “多休息几天,公司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跟我说。”唐明很少甜言蜜语,不懂得制造浪漫情调,不把肉麻当有趣,特殊节日也从来不送礼物给她,不过有困难时两人互相扶持,这点他始终如一。

  “公司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而且我随时都有空哦……小荷花说要请林大荷亲自设计婚纱礼服送给我呢。”白雅君攀住他的脖子,不但眉目传情,还暗示兼明示,用娇滴滴的声音向他撒娇讨婚礼。

  唐明轻搂她的腰,她纤细的腰务,平坦的腹部……他贴近她,亲吻她,把她压倒,无声胜有声——

  “阿明……我们话还没说完……”白雅君被他吻得头昏脑胀,死命抓着残存的理智抗议。

  窗口海风徐徐吹来,唐明眯着深邃炽热的眼神凝视她,温柔爱抚她……

  “……你好讨厌……”白雅君好气自己爱他这么深,明明已经同居这么多年,过着老夫老妻的生活,才三天不见而已……她就好想他。

  唐明扬起嘴角,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无法治好论的脸难免遗憾,幸好论能够找到幸福归宿,等妹妹出嫁,也该是筹备两人婚礼的时候了。

  唐明把她从躺椅上抱起来,回到床上,楗下两人的衣服……

  他也没想到会让她没名没分跟着他这么多年。

  当年父亲走得突然,那时候他大哥唐宋在医院实习,他刚退伍不久,论到国外医治脸失败了,父亲临终之前还对妹妹放心不下,所以当他大哥悲恸大哭,在双亲坟前立誓……

  呜呜鸣——爸、妈您们不用担心,我和阿明会好好照顾小论,就算踏遍全世界也要找到医治小论的方法!

  呜呜……爸、妈,两位在天有灵,我和阿明一定会守在身边保护、爱护我们唯一的妹妹,直到小论获得幸福,否则我和阿明宁愿一生不娶!我们发誓若违背誓言,婚后无子嗣,孤独终老!

  敬爱的爸、妈,请两位在九泉之下安息吧……

  唐家兄弟,一个感性、一个理性,唐宋相较于唐明本来就是感情丰沛之人,哭到伤心处为了让双亲瞑目发毒誓。

  唐宋激动得把唐明拉下水,他是单身没有包袱,他却伤心欲绝到忘记唐明早有一个心心相印等着他退伍结婚的女朋友。

  在父母坟前,唐明脸上三条线,望着大哥无语。

  他大哥极力要保护唯一的妹妹的心情,唐明很了解,但实在不能理解一个大男人哭哭啼啼,感情用事,走极端路线发这么重的毒誓都不害羞吗?

  竟连婚后无子嗣如此毒誓都说得出口……唐明自认和大哥一样疼爱他们唯一的妹妹,但他大哥好歹也看在兄弟一场的份上想想——他也是他唯一的弟弟吧,兄弟两人总要有一人为唐家留后吧?

  不管他们兄弟是一生不娶,或者绝子绝孙,此后唐家无人承继香火,唐家祖先没人供养,九泉之下的父母真能安息?

  总之,走理性路线的唐明对唐宋发的毒誓一路分析下来,除了叹息还是只有叹息。

  唐明向来是不太信邪的,唐宋的毒誓对他而言起不了太大作用,只是当时父亲刚过世,唐家重担落在唐明身上,他无心成家,大哥的毒誓顺理成章成了他无法娶白雅君的藉口。

  自从两人交往之后,她指望着他娶她,老是拿丰厚的嫁妆诱惑他求婚,他还没退伍,她已经准备好要做新嫁娘。

  白家父母视女儿如珍宝,同意两人交往之后,把他当女婿看待,他们以为他一退伍就会来把女儿娶回家。

  当时白雅君已经高高兴兴地翻杂志看婚纱,时不时指着照片给唐明看,只等唐明求婚她就要嫁进唐家。

  但唐父骤逝,唐宋发毒誓,计画赶不上变化……

  唐明本以为两人结不成婚了,她高度的期待落空,满心惆怅,少不了哭天抢地,一番冷战,方能平息怒火。

  没想到……

  唐家一心指望着能够医治好唐论的脸,希望她能够快乐幸福,多年来和唐家人相处的白雅君反而比唐明更能够理解唐宋悲切的心情,所以被唐宋的毒誓波及到,她一点也不怪他。

  唐明仍然记得,母亲过世之时,畏怯陌生人事物的她却勇敢的提着行李住进他家来帮忙,结果她又再一次,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提着行李离开家,来和他同居。

  这么多年来,无名无分跟着他毫无怨尤……

  唐明心疼地轻抚她的脸,俯身吻她。

  窗口的风温柔如她,不管他做任何决定,她始终在背后支持,总是能够理解他,体谅他。

  “……嗯……阿明……啊……啊……”白雅君紧紧攀着唐明宽阔的背,赤//裸//裸地在他的身体下呻//吟。

  唐明喜欢她呼喊他的声音,享受和她做//爱的欢愉,对她的感情和占有慾逐日加深,疯狂恋她到渴望她怀孕,生下他的孩子。甚至……

  在夜深人静时,他会凝望着熟睡的她,想像两人的孩子的模样。

  刚同居时,他有避孕,慢慢地时有时无,到后来不再避孕。

  她在这方面很少根筋,对他也完全信任,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才发现他没有避孕。

  唐明推说忘了。

  白雅君一点也不在意,只是掩嘴偷笑,打心底质疑向来行事谨慎的他“忘了”的动机不单纯。

  总是在这时候,两个成熟的大人就变成了小孩,开始了爱情比重的攻防战……一眼被她看穿的唐明为了保住面子,丢给她一包药丸,里头是单纯的保健食品,却骗她说是避孕丸,叫她要乖乖的吃,万一不小心有了,那责任在她身上。

  白雅君和他在一起以后,被他磨掉了许多脾气,长了年纪以后更懂得善用女人的温柔和笑脸,但她骨子里仍是挺倔强的,偶尔还是会让情绪蒙蔽心眼,忍不住和他赌气,就故意在他面前吃药。

  这会儿偷笑的人就变成唐明了……

  但是一年过去,两年过去,她的月事正常的来,唐明渐渐笑不出来。

  当初用唐宋发的毒誓当藉口,他总不能自打嘴巴开口向她求婚,只好想方设法。

  既然唐宋毒誓说婚后无子嗣,那婚前的就不包括在内吧?

  所以唐明才故意不避孕,等到她的肚子隆起来,生下孩子,破除唐宋发下的毒誓,两人顺理成章结婚。

  唐明料不到想要一个孩子来完成婚事如此困难,所以他转而把白家父母搬出来。

  唐明一脸正经八百,表情困扰的跟白雅君说,两人同居多年,他似乎应该给她父母一个交代,干脆把唐宋的毒誓当耳边风,直接去登记结婚。

  白雅君听了马上摇头,唐明不信邪,但白雅君却不敢不信。

  就像唐明渴望她生下他的孩子,白雅君早已经想好要和他生一双儿女,凑一个“好”字,她当真害怕唐宋的毒誓应验,两人婚后生不出来,看不到长得像他和她的孩子。

  唐明想不到其他方法,婚事就这么搁了下来,只好盼她赶紧怀孕。

  几年来,她以为她吃的是避孕药,不可能怀孕,只有唐明暗地担心两人恩爱如热恋中的情侣,她迟迟无法受孕,可能他或她有一人身体出了问题,所以私下到医院检查,报告结果他身体正常,现在就剩下她了……

  她老爱胡思乱想,唐明怕她知道以后心情大受影响,索性继续瞒着她,让她以为两人有避孕,等婚后再安排检查。

  “你还好吗?”唐明亲吻她,抚摸她,他的动作轻柔没有往常来得激烈,就为她的身体担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