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蕾丝糖 > 一抱换金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抱换金主目录  蕾丝糖作品集


一抱换金主 page 14 作者:蕾丝糖

  他回答得很干脆,「等下去。」

  「你愿意等多久?」

  「能等多久就等多久。」他困惑她突然的问题,「你怎么了?」

  她不理睬他的问题,「如果不管你等我多久,我还是不会答应呢?」

  他深深地看着她绷紧的小脸一会儿,说,「小埼,结婚只是一个形式,即使不结婚,也可以一直在一起;我们可以像法国存在主义大师沙特一样,和西蒙娃一辈子不结婚,但却相爱几十年,直至死亡都葬在一起,他们用了这种方式证明了爱情,最重要的是爱着对方的心意。」

  「你不在意结不结婚?」

  「不在意,那跟我爱你没有冲突。」

  「那你为什么……开口要我考虑结婚的事?」

  「你母亲曾说过的话语,是你心里的障碍,我不希望你心里有阴影,那会令你煎熬一辈子。」他说,「要打破你认为结婚会不幸的魔咒,就只有结婚这方法了,不是吗?只要让你在婚姻里幸福,你就会相信,你和你的母亲及奶奶不一样,不会拥有失败的婚姻。」

  「即使要花很多时间证明,要赔上你的一辈子?」

  「是的,这就是我的决心。」他说,「但我不亏,因为我得到你的一辈子。」她嘴角笑着,但红了眼眶,抱着达菲熊娃娃的手紧了几分。

  如果这里真的是恋人的圣地,那就祝福她吧。

  结婚,本来就需要一点冲动,但对她来说,还要多一点勇气,来相信自己拥有幸福的可能。

  她说:「我答应你,和你结婚。」

  在许承瀚带着陈钰琦去日本回来后没多久,在假日的早餐时间,许承瀚对自己的父亲说:「有空一起去高尔夫球场打小白球吗?」

  许为昌对儿子的邀约虽然感到惊讶,但脸上保持着沉静,「都是退休的人了,自然有空。」

  「那好,待会我们就出发吧。」他看向陈钰琦,「小琦,可以吗?」

  她咽下一口吐司,「喔,可以啊,今天我没有活动要支援。」

  就这样,三人在吃完早餐后,前往高尔夫球场。

  陈钰琦没打过高尔夫,许承瀚替她买了专用手套,花了一点时间教她,好不容易她挥杆姿势正确了,他才放她自己练习。

  他挑了个位置放好球后,俐落地抽出球杆,摆好姿势就是一个俐落的挥杆,伴随着清脆的击球声,球落在两百码。

  而随后,身旁有个人在下一分钟也漂亮地挥出了两百码。

  他看向自己的父亲,「漂亮。」

  许为昌说:「你也是。」

  陈钰琦在一旁偷偷关注,开心他们父子俩多了互动。

  十八洞打完,耗费了一整个早上,他们直接在球场餐厅用中餐,陈钰琦代替他们去点餐,留他们两人在座位上无言相视。

  先开口的是许承瀚,「有件事情我想问你。」

  许为昌只是喝了口茶,没回话。

  他直接问:「假如我要你把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都卖给我,你卖吗?」

  许为昌眼抬也没抬地说:「你筹得出钱来,我就卖。」

  许承瀚直直地看着自己的父亲。

  这句话,等同于他放弃了公司的生杀大权,证明了小琦的机构主任和老管家说的是真的。

  其实以前他就怀疑过父亲为何在把公司交给他后一点干预也没有,但是因为无法理解,加上父亲从没对他好过,所以他用扭曲的思考方式去解释父亲的言行。就算父亲在母亲面前帮了他两次,他也认为他不是善意的。

  可渐渐放下猜忌和不信任后,他的心态不同了,发现用小琦说的观点来看,一切都可以说得通。

  亲情这种东西,原来还存在着。

  许承瀚垂眸说「我要结婚了。」

  许为昌问:「和陈小姐吗?」

  「是的。」

  「嗯,订婚宴需要女方出的部分,就不让陈小姐出钱,由我们男方出。」

  「嗯。」他听的懂,这意思是答应了他们结婚,也体谅了小埼的经济能力。

  他的父亲,真的不一样了。

  许为昌在儿子的喜事前夕,约了李月梅在两人就读的高中见面。

  两人坐在桂花树下的石椅,看着操场,许多回忆溜过心中。

  不知沉默了多久,许为昌先开口唤她,「班长。」

  李月梅失笑,「我很久之前就不是班长了,你老是这样叫,真是受不了你。」

  「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班长。」许为昌说,「我这辈子,总是在做错事,若不是借由你的专业找回我的良心,我不会知道自己过去多无情,不会知道自己教育小孩出了错……最后,还让你帮了这一把,让我和我儿子能好好相处。」

  「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直在犯错,但是,有勇气改过最重要,你能和儿子和好,一定是你有心,你儿子有感受到,而钰琦也从中帮忙的关系,我啊……真的没做什么。」

  「但若不是你,这一切都不会开始,我也不会改变我的心态。」许为昌执着地说,「我能够及时挽回亲情,你绝对有功劳,谢谢你。」

  「谢什么,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这么客气一点也不像你喔,毒舌昌。」

  这个久违的绰号,让许为昌轻轻地笑了,感觉回到了高中的时候,总是针锋相对,其实惺惺相惜。

  「以后,我可以去你的协会当志工吗?」

  「可以啊,我这里一直都欠耐操的劳力,我看你体力维持得好像不错吧,就来当免费苦力好了。」

  「你嘴上真是不留情。」

  「当然啊,因为对象是你嘛,不亏个几句怎么行呢?」李月梅笑起来仿佛年轻了几分,俏皮的神采闪过眼中。

  望着这样的她,许为昌觉得他好似回到了十七岁,心中悸动,现在的她和当年的她一样美。

  高中不识情滋味,错过了她,后来明白了却也晚了,现在的他还能有喜欢她的资格吗?他不知道。

  但他还是忍不住抱着一丝希望问:「我可以喜欢你吗?」

  李月梅望着他认真的神色,过了一会儿后,微笑说:「我们都不年轻了。」

  他以为她拒绝,连忙说:「我现在是单身……」

  难得看到他慌张的样子,李月梅笑得很开心,「我的意思是,因为我们不年轻了,需要考量的事情也很多,感情的事情,要慢慢来。」

  「好,都听你的。」许为昌轻轻握住她的手,两人相视而笑。

  尾声

  许承瀚与陈钰琦的订婚宴,赵志伟充当了女方父亲,虽然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而育幼院院长在门口笑咪咪地招待着宾客,李月梅及办公室的同仁们带着红包及一颗祝福的心前来参加。

  订婚宴办得不大,但是女方亲友都很开心,宾主尽欢。

  结婚宴,办得盛大,广邀政商名流,也引来媒体的报导。

  虽然记者们不看好这场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电视上还冒出不知打哪来的算命师说依他们的八字,这段婚姻撑不过三年。

  但三年很快就过了,两人稳固的感情打了那位算命师的脸,证明他不准,而且陈钰琦这个名字也列在谈话性节目上女性羡慕的好命女人名单中。

  睡前,在床上,陈钰琦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存款簿,「……一百万了。」

  「嗯。」觉得只是小数字,许承瀚不为所动地继续翻着财经杂志。

  「怎么办,有了一百万我要做什么?」她对着存款簿的数字上傻笑。

  「等你有了一亿再来问这个问题。」他淡淡地说。他的妻子,婚后始终没有成为总裁太太的自觉,继续认真地在协会工作,努力存钱,然后她的小确幸就是看着自己的存款簿傻笑。

  「你不要说那种吓人的数字!」她的心脏永远承受不了他开口就亿来亿去,出手都吓死人。

  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位在指标性的大企业的行列中,他的投资眼光也是众人认可的精准,身价有五千亿。

  但她这个总裁夫人过的日子跟以前一样,除了一些必要出席的上流宴会,他会要她穿上礼服随他出席,其余的,他都不强迫,甚至也不曾批评过她总是穿平价服饰,而不是精品百货的衣服。

  在生活上面,他也随便她高兴,不要求名门的规矩。

  虽然他经常出国谈生意,她也从没怀疑过他是否会有小三,对一个连狗仔都抓不到他花边新闻的男人,她实在很难怀疑他,而且,即使她不主动打去查勤,他也会自己主动打电话回来,或是视讯。

  她想,这个男人会选择她,真的是她上辈子烧了好香吧。

  「一百万你就满足了吗?」他拍拍她的头。

  「当然不啊,我要存更多的钱,这样啊,你就会害怕我哪天会不会跑掉,时时刻刻胆颤心惊,然后继续想各种方法宠我,让我开心。」她开玩笑地说,捞来达菲熊娃娃抱着。这对从日本带回来的达菲熊娃娃情侣可是她的最爱呢。

  他失笑,顺着她的话说:「我会乖乖的害怕的。」

  「真乖。」她笑着在他脸上亲一下。

  他顺势勾了她的下巴,在她唇上吻了一下。

  她赖在他身上说:「最近啊,同事生小孩了,是女孩子,照片看起来很可爱。」

  「嗯。」他继续看杂志。

  「哇,你好冷淡!」

  「喔,我祝福她。」

  「就这样?」

  「是啊。」再翻一页。

  她眯起眼,抽出他手中的杂志扔一边,他也没生气,就看着她。

  然后她像无尾熊一样爬到他身上,「如果我说我想要小孩呢?」

  他看着她的眼神充满温暖和意外,「我们结婚才第三年呢。」

  「你还不想要有?」她微愣。

  「不是,我很惊讶你这么快就决定要有孩子了。」他知道,孩子是一个门槛,没有孩子,她可以走得很洒脱,有了孩子,要是想离开,很多问题都会复杂了起来。

  身为处理众多个案的社工,她不会不知道这个差别。他以为至少要五年,她才会开口。

  她笑咪咪地轻咬着他的耳廓,「承瀚,你说,你从结婚以来表现的如何?」

  他想了一下回答,「可圈可点吧。」他自认该做到的都做得尽善尽美。重要节日没忘,每年带她出国游玩至少一次,按照承诺她所有花费都是他出,尽量准时下班和她共进晚餐。

  「通常对一个表现优良的人呢,总要有奖赏的。」

  他以为她说的奖赏是孩子,「那好,我会汇一千万进你的户头,监护权放弃声明,我也会准备好。」

  她的手指按在他的嘴唇上,「我说的奖赏,就是这些都不要。」

  「但这是我的承诺。」

  「你的承诺是为了要让我放心而存在的,但我觉得我已经不需要跟你抗衡的筹码了。」

  「你是说……」他的情绪产生了波动。

  「我相信你说的幸福、相信你不变的心意、相信这个婚姻。」她微笑着说,「我不想糟蹋你对我的爱,我心里已经没有顾忌和阴影了,请让我为了替你生小孩,变成身材走样的黄脸婆吧。」

  听完,他知道她决定毫无顾忌地投入这场婚姻,没有后路也没关系,她已经不想抽身。

  她很爱他,才能做这个决定。

  他成功让她相信了婚姻,却也感动于她的决心。

  他不会令她失望,他会用一生回应她。

  「我会很珍惜你和孩子的。」他用力地拥紧她,像要嵌入自己体内一样。

  「珍惜我和孩子,这是一定要的吧,做不到就别怪我无情啦!」她摸着他的脸,沉醉在他温柔的眼神中,主动献上亲吻。

  他边吻着,顺手将她推倒在床上,两人的夜晚现在才正要开始。

  一年后,他们生了和父亲一样天资聪颖的男孩,隔两年,又生了个温柔可爱的女孩。

  他们许家幸福美满的日子,在孩子的加入下,变得更加热闹圆满。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