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蕾丝糖 > 一抱换金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抱换金主目录  下一页


一抱换金主 page 2 作者:蕾丝糖

  「对了,你们有瞄到吗?总裁的长相,我的天!」

  「真的是跟传闻一样,棺材脸。」

  「呸呸,人家帅翻了,那张脸真是性格啊,颜值绝对在洪特助之上!」

  「性格没用啊,没看到他的脸……面无表情这四个字不足以形容,他青出于蓝了。」

  「没错,一点人该有的情绪都没有,真可怕,第一次看到这种人。」

  「没对上眼就可怕了,对上眼怎么办,我开始同情高阶主管和顶楼秘书课了。」

  「好在我只是小职员。」

  「同感。」

  楼梯到达顶楼,两人一前一后进总裁办公室,门一关上,洪仁峰就说话了。

  「总裁,以后泡咖啡这种事还是交给秘书吧。」

  许承瀚坐上他的办公椅,批阅起公文,还是不作声。

  洪仁峰连忙走到他的办公桌前,双手撑在桌上。「你知道的,我担心你。」

  过了好一会儿,在他以为许承瀚不会回答时,他出声了。

  「我小时候的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平板的声调,好似他提起的不过是不值得一提的往事。

  洪仁峰的表情闪过难过。「不管怎么说,我忘记不了那一天。」

  他是许家司机的儿子,和承瀚一起长大,小时候,他总觉得承瀚不好相处,又不玩同年龄男生喜欢的娱乐,所以只有功课需要帮忙时才会找他,在承瀚被绑架那天,他多后悔自己没有多注意他的安全,明明爸爸一直耳提面命要他多关照他……

  得知承瀚平安回来时,他匆忙去看望,一见到承瀚,他知道自己的后悔迟了。以前的承瀚还有人的味道,他叔父夸奖他时,他虽然表面冷淡的说没什么,私下会偷偷露出微笑;但是回来后的他变了,好像对一切都死了心,也拒绝感受别人的温柔。

  不久他叔父被逮捕的消息传回家,许承瀚竟然说要去探视,他不放心跟过去,只听见承瀚一字一句冰冷地对他叔父说——谢谢你对我做的一切,作为谢礼,我已经找了管道,会让法官判你无期徒刑,关到死为止。

  他叔父的事情不过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承瀚的伤痕其实早就在累积,许父过分严厉,许母只顾玩乐,常常不在家。面对这样一个需要关怀的孩子,他却抛下了他。

  为了赎罪,从那天起他陪伴在承瀚左右,努力辅佐他,也期待哪天他能重新相信身旁的人,将封闭起来的心解冻。

  「你忘不了那一天,那与我无关。」他语调清冷。

  「我不能再让你出事。」

  「我的安危不在你的工作范围,我也不是小孩了,这些年来我并没有出过事。」

  「现在没有不代表未来不会,你上任以来作风强硬,已经树立不少敌人。」

  「在我国法律,杀人是要判死刑的,那些人怕死,不会这么蠢,就算要下手也不会明目张胆地选在公司里;若是想夺权,我们许家握有绝大部分的股份;公司就算没有了我,还有我父亲,他不可能把公司让给别人。」许承瀚语气不耐。「就我判断,他们顶多在公司想办法为难我,让我管理不易罢了,老鼠就只有这种本事。」

  洪仁峰看他的脸色,知道他不想继续讲这个话题,只得打住,自己多顾着他的安全就是了。「电梯关上前我可看清楚那些女职员的脸了,你吓到她们了,我猜猜,你故意偷听她们说公司的八卦?」

  「那不过是吵杂又没意义的声音。」他说,「不管谁对我有意见,我都会照我的方式做事,不需要别人来认定我做得对不对。」

  「那你为什么在那里喝咖啡?」他深知他的性子,会特地挑那里一定有原因。

  「这与工作无关。」

  「在特助的身分之外,我是你朋友。」

  「那是你以为。」许承瀚不留情面地说,「你有能力,我承认,所以我聘任你为特助,也给了你丰厚的薪水和红利,在那之外,没有别的。」

  「你用钱定义了所有人跟你的关系,那样比较简单,对吧?」洪仁峰笑了笑,但眼底没有笑意,而是蔓延着淡淡的悲伤,「你的心门有必要关得这么紧吗?」

  唯一庆幸的是,他仍不会对有需要的人见死不救,据他所知,承瀚近年来帮了两次表妹的忙。他知道,他的心还没死,只是……还没出现能够融化他的心的人。

  「现在的我是最理想的样子。」许承瀚批阅了几份重要的公文后,翻到一张捐款经费表,迅速看过,挑一下眉。再往下看,瞄到此笔捐款所举办的活动就在今天,说道:「叫司机准备一下,我要去一个地方。」

  洪仁峰看了手中的行程表,这时间是没行程的,「要去哪里?」

  「仁爱协会。」

  幸福里的仁爱协会,是当地有名的社福机构,虽然并非公家设立,而是私人兴办,却也做出了名声,帮助了不少家庭。

  协会中庭,有一名长相清秀可人,长发飘逸,微笑起来脸上有酒窝的可爱女子,正在发放物资给在她面前排队的民众们。

  「不好了,钰琦,不好了!」

  陈钰琦抬起眼,对慌慌张张跑过来的同事高雅雯投以困惑的眼神。「怎么了?」

  高雅雯抓着头发,说:「元利集团的人来了,说要查捐款使用状况!淑芬在前面接待。」

  「怎么可能,他们从来不查的啊!」陈钰琦的表情充满不解。「主任知道吗?」

  「主任?对!主任!」高雅雯像是被点醒一样,像个火车头冲进办公室。「我打给主任!」

  「雅雯的表情怎么像是见鬼一样,就算来了,我们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陈钰琦嘟囔。

  她面前的老人家问:「陈社工,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什么元利集团?」

  「黄伯伯,没事啦。」陈钰琦露出亲切的微笑,「元利集团就是我们社区这次中低收入户物资发放的赞助单位啊,刚刚介绍过的,记得吗?」

  「抱歉啊,老了记忆力不好。」

  「没关系啦,伯伯。」陈钰琦拿过老伯伯手中的布袋,她身后还好几箱装着各种不同物资的纸箱,她从每个箱子各拿一个蔬果放到袋子里,递给老伯伯,「这些蔬菜水果带回去,重阳节快乐。」

  「谢谢陈社工,你人真好。」黄伯伯又是点头又是道谢的。

  「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陈钰琦脸上都是满足的笑意。

  下一个领取物品的民众是这个社区的单亲妈妈,身边跟着两个活泼好动的小朋友。

  陈钰琦笑着揉揉这两个小朋友的头,「小智,小威,最近有没有乖乖听妈妈的话啊?」

  「我有,但是小威没有。」

  「哪有,我比你乖,你才不乖,还在学校打架!」

  「你没有比我好,你惹妈妈生气!」

  「好了好了,别吵了。」陈钰琦连忙把这对容易吵架的兄弟隔开,从仓库里转头拿出了前阵子捐赠人捐的铅笔盒,各给他们一个,「来,这姐姐给你们的,要认真念书,知道吗?」

  安抚好小孩子后,她将蔬果拿给了这位单亲妈妈,「来,这是你们家的份。」

  「真不好意思,陈社工,还多给我小孩这个……」

  「这是之前小朋友作文比赛没有送完的,给小智和小威没关系。」

  「谢谢陈社工,当初如果不是你帮助我,我真不知道该这么办。」

  「别这么说,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很辛苦,要加油。」她那一双真诚温柔的双眼,足以让困苦的人们信任她,从她身上感觉到温暖。

  这时,督导林淑芬领着两位西装笔挺的男人进来,表情有些苦,但还是撑着微笑,毕恭毕敬地介绍,「总裁,特助,这就是我们一年一度重阳节会举办的发放物资活动,被通知来这里的,都是这一区的中低收入户,元利集团的捐款,有一部分用在这里。」

  「嗯。」

  听到许承瀚冷冷地回答,林淑芬好想哭。

  他们突如其然来访,她匆忙去门口迎接,当对方介绍自己此行的目的时,也令她冷汗直流。

  「虽然我父亲和贵机构的主任是旧友,无偿捐款给你们协会做公益已经很多年,但是,这是我父亲的情面,并不是我的,现在公司已由我接管,是否要继续捐款一事,由我重新评断,我就是为此而来的。」

  「欢迎,欢迎……」林淑芬干着嗓挤出这句话。

  他们不过是一个小小机构,劳驾总裁亲临查访,那压力真不是普通的大,而且以前的总裁完全不管他们,也从不来访,只要寄活动计划书和所需的经费列表过去,元利的会计自会拨款下来,多年以来他们连通询问电话也没有。

  她领他们进会客室,准备简单介绍机构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拖着时间等主任回来,但这个男人第一句话就让她这个社工督导难堪。

  「我不想知道这些,我要知道我们公司捐的钱,你们拿去做了什么,对我们公司的形象有什么帮助。」

  「可是总裁,您临时来访,我们没时间准备报告给您过目……」林淑芬苦哈哈的说。

  「那以前的成果报告总有吧。」

  「因为前总裁叫我们不必将捐款所做的事情作成报告给他,所以没有。」林淑芬汗颜,「总裁,不如下次——」

  许承瀚忽地站起身,拢了一下自己的西装外套,打断林淑芬的话,「据我所知,你们今天的物资发放活动,是取自我们公司的捐款,与其等下次来访时看书面报告,不如直接看实际成果,更能够了解状况。」他接着转头对身后洪仁峰说:「待会帮我记录一下他们该改进的地方。」

  「是,总裁。」

  因此,她才带着这两人来查看活动现场。

  第1章(2)

  如果可以,林淑芬很想从许承瀚面前逃之夭夭。这男人气场太强,多共处一分钟都觉得呼吸困难,但她不能跑,她是督导,无论如何都要撑住。她带他到协会的中庭,一望过去是绵延的人龙以及大开的仓库门,还有站在仓库前发放物资的陈钰琦。

  才刚简单介绍完这个重阳节物资发放活动,许承瀚看着陈钰琦,说,「你们协会的工作人员上班穿这么随便?」

  T-shirt、牛仔裤,他打从出社会没见过有人穿这样上班。刚才在门口接待他们的除了眼前的督导还有另一位,那位穿得还算勉强及格,至少比现在这位好,虽然接他们进门后就溜得不见人影。

  他自然知道那位是跑去通风报信,但他不在乎,没人能左右他的决定。

  林淑芬尴尬了,她身为督导还会注意一下穿着,但是她底下的社工们可都是随兴的,「那边的是我们的陈社工,总裁,像我们这种小机构的社工都穿得比较轻便,除非是家访或是和外面机构的人员开会。」

  「连穿着都无法重视,让人感受不到专业及稳重,其他的怎么做得好。」他虽不知社工是什么,但光从这点评判,印象就零分。

  「总裁,我们的社工是有认真在做事的。」林淑芬发出不平之鸣。

  许承瀚只是冷哼,大步走近陈钰琦,不知怎地,他总觉得她偏圆的小脸有种熟悉感,但他应该不认识她的。

  「陈社工是吗?」

  陈钰琦停下手中发放物资的动作,看着眼前的人,从他的穿着和浑身散发的傲气,她猜得出他的身分。唉,明明是个极品帅哥,怎么能摆出一张毫无情绪的脸,加上那双锐利眼神,小孩都会被吓哭,瞧瞧现场的乡亲们在这男人一出现后就安静无声,若不是为了物资,怕是想散场了。

  她礼貌地说:「总裁您好。」

  「你是这场活动的筹办人吗?」

  「是的,总裁。」

  许承瀚指着一旁的海报,「从海报的内容里,我没有看到任何宣传我们集团正面形象的文字,仅在海报尾巴占有一行赞助单位的栏位。」

  陈钰琦解释,「在物资发放活动开始前,我有用麦克风为这次的活动做简单的介绍,大家知道这次的物资是元利集团的爱心,也很感激贵公司对社会弱势所做的帮助。」

  「是吗?」他走向民众,随便找一位问,「你知道这次的物资是元利集团出的钱吗?」

  「呃……陈社工好像有介绍,但我没有记得很清楚,不过我知道今天可以拿的东西是什么。」一名秃头的鲔鱼肚男挺了挺胸,很得意地说。

  一旁男人的老婆生气的捏他,「死老头,你这么诚实做什么?」

  「也就是说,只是听到有物资发放就一头热的冲过来,哪管是谁出的钱,有得拿就好。」许承瀚颔首,走向下一位,「那你呢,你知道吗?」

  「知、知道啊……」

  「结巴,眼神乱飘,在说谎。」他冷哼,不给对方补救机会,再走向下一个,「你呢?」

  「我不只知道,还知道元利集团这四个字怎么写,社工寄到我家的dm我可是一字一句都看过了。」年轻人有自信地说。

  「很好。」许承瀚勾唇,但让人不寒而栗,「那你知道元利集团是做什么的吗?」

  「……」年轻人哑口无言。

  「认得字,但不认识。」许承瀚再问,「就算今天你拿了这些蔬果回去,吃了一顿好的,你也只会记得仁爱协会的好,仁爱协会的付出,我有说错吗?」

  年轻人脸色变差了。

  「看来没说错。」许承瀚冷笑,正当后方的民众胆颤心惊地等他找下一个人问的时候,他转身往外走,「洪特助,回去了,这里没有继续捐款的价值,改进纪录也不用给我了。」

  他的这句话,让林淑芬的脸色惨绿了。

  「喂,你吓到了民众了!」陈钰琦挡在许承瀚面前,对他的行为感到生气。

  「这是适当的询问。」他不觉得自己的态度有什么不对。

  「适当?你没看到大家都被你吓坏了吗?对,你出钱,你是老大,你有资格来这里查访,有资格问大家事情,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重要的不是他们认不认识你,而是你让他们的生活好过一点!」

  「钰琦,别说了。」林淑芬上前拉她,但她不理会。

  「你懂吗?这笔钱对你来说只是小钱,但是对他们来说帮助很大;所谓的捐款是不求回报的,企业的社会回馈,难道要夹杂利益在里面吗?!」

  许承瀚的表情没有任何波动,他看着陈钰琦微红的眼眶,好似委屈的不是民众而是自己,这种替别人而痛,有着悲悯心的人令他费解,也令他反感。

  他冷傲地回答,「没有利益的事情,元利集团没有做的必要,从今天起,我们集团不会再给你们仁爱协会半点捐款。」

  「你……」她还有话说,突然注意到许承瀚后方,小智和小威正生气地冲来。他清楚这两个小朋友的个性,肯定是认为他是坏人,想教训他。「小心!」

  陈钰琦伸手推了他一把,本来只是不想让他被小朋友冲撞到,没有想到却不小心将他推向放着番茄的物资箱,许承瀚猝不及防,重心不稳跌进了装满番茄的纸箱,纸箱当场解体,而饱满的番茄在他的屁股下被压成汁,他身上满是番茄汁还有番茄肉,身上的西装和裤子全毁,脸顿时黑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