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花朵朵 > 妻人太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妻人太甚目录  下一页


妻人太甚 page 5 作者:花朵朵

  苏虹笑了笑,勾勾手指头,想要叫苏峰靠近一点说话,苏峰却尴尬地笑着摇摇头,他可不想要找死,一看奶奶的表情就知道她肯定不怀好意。

  但是苏峰不靠近,并不表示苏虹不会走过去,她站起来走到苏峰面前,狠狠敲打了他的头一下。

  “哦,奶奶,有什么事情就说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敲头,会变笨的。”苏峰揉揉自己的头,看奶奶已经没了笑容,顿时十分疑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这个臭小子,你变笨了最好,那就可以乖乖的,不会给我惹这么多麻烦,我问你,余嘉嘉到底是不是你的女朋友?不准说谎、不准骗我!”

  苏虹想了很久,都不觉得余嘉嘉和苏峰会是男女朋友,哪有正常的男女朋友会像他们这样,一定是苏峰随便找过来骗她的。

  “奶奶,我怎么可能会在街上随便找一个女朋友呢,再说现在女孩子都这么精明,你找给我看看,奶奶,你的想法还真是与众不同,我都没有想到要去街上随便找一个女朋友。”

  即使苏峰这么说,脸上却是一副悔不当初的表情,这种表情让苏虹觉得很疑惑,她蹙了蹙眉,最后缓缓地开口,“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余嘉嘉结婚?”

  说实在的,余嘉嘉实在不够格当上流社会的少奶奶,但要是苏峰真的喜欢,她苏虹也是开明的人。

  “什么!结婚?”苏峰没有想到,奶奶前一刻还在怀疑自己,下一刻就逼自己去结婚,这样的转变让他有点无法适应。

  苏虹点点头,“当然,除非你是故意找了一个冒牌货,是不是?”她的眼神变得十分精明。

  苏峰尴尬地笑着,连忙摇摇头,“当然不是,奶奶,我是想说结婚还太早了,起码要让我们相处个一两年,然后再考虑结婚的事情也不迟,不是吗?”

  “不可能,你也老大不小了,既然合适就结婚好了,然后生个宝宝,知道吗?”苏虹说完就站起来,不去理会一脸苦恼的苏峰。

  他真是倒楣啊,可是苏峰的苦瓜脸还没有摆多久,苏虹走到楼梯口时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苏峰,“对了,过几天有一个聚会,也带嘉嘉过来见识见识,以后成为了我们家的人,这种聚会经常要参加的,知道吗?”

  “奶奶,她很忙的。”苏峰睁大眼睛,简直不敢置信,还要参加什么聚会,余嘉嘉一定会错误百出的,到时候他可丢脸死了。

  听到他的话,苏虹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什么忙不忙,长辈的邀请难道也可以拒绝吗?”说完,她不给苏峰拒绝的机会,上楼去了。

  苏峰愣在现场,想像着几天之后的聚会,一脸尴尬。

  路遥和苏启航看苏虹走进房间之后,从房间内走出来,看着苏峰这副表情,都忍不住笑了。

  “你们就尽情地笑吧,如果我和嘉嘉被拆穿了,我就会告诉奶奶,这一切都是你出的艘主意。”

  苏峰的冲让苏启航十分火大,“喂,我什么时候帮你出过这种主意了?”

  “你那天打电话给我,很明显暗示了。”苏峰抬起头,一副肯定的表情,让苏启航真想揍这家伙一顿,连死了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好了好了,你们也不要闹了,嘉嘉的表现我是很清楚的,如果她参加聚会肯定会状况百出的。”路遥看着他们两个大男人还在那里斗嘴,忍不住出声制止,然后淡淡地叹了口气,想起了余嘉嘉,她还真是有些担心。

  “我当然知道,可是现在又能怎么办?”几天后,算算也就是五六天了,就算是现在学习社交礼仪,余嘉嘉也学不会啊,她又不是什么天才,那个女人现在连高跟鞋都不会穿。

  想到这里,苏峰就觉得头痛。

  “那么我们就从聚会上会有什么活动来讨论好了,别的都可以混过去,只有一个,那就是跳舞,如果不会的话肯定会被笑的。”路遥可不希望自己的好友嘉嘉被别人嘲笑。

  路遥说到这里,苏峰和苏启航都点点头,苏启航拍拍苏峰的肩膀,“这件事可是责任重大,你一定要好好督促。”

  “那是当然的。”苏峰也有种义无反顾、拚死一搏的心情,凝视着苏启航,仿佛只有他们俩才能明白。

  苏峰缓缓地站起来,转身准备走出去跟余嘉嘉说明这件事,走到了一半,苏峰跑到路遥面前,一把握住路遥的手。

  “喂,你干什么,不要以为你是我兄弟就可以随便碰遥儿。”苏峰这个动作燃起苏启航的怒火,一把推开了他。

  “别这么小气嘛,不就是碰了一下手,难不成还会怀孕?我和遥儿有事情要说,你给我让开一点。”苏峰推开了苏启航,拉着路遥坐下来。

  路遥看着苏峰这样,忍不住笑了,“你到底要说什么?”

  “遥儿,请你帮我一个忙,就一个,好吗?”苏峰一脸恳求,还真是让人无法拒绝。

  “你说吧。”

  “求求你,还是你去帮我训练嘉嘉吧,我真的拿她没办法,你也知道她的拳头很厉害,还有她的性格,简直跟一头蛮牛没有区别。”

  苏峰真是悔不当初,为什么会选那么麻烦的女人假装自己的女朋友呢?早知道就找一个柔媚又听话的模特儿了,那样就什么问题都没有。

  “苏峰,其实嘉嘉不像你想像的那样,她是一个女孩子,你怎么能把她说成这样子?”

  路遥不喜欢苏峰这种语气,虽然余嘉嘉脾气是大了点,可是也没有他说的那么离谱。

  苏峰点点头,“我知道,但我没有作好心理准备去了解这个女人,真的,我希望这件事还是……”

  “不可能,我老婆是不会帮你的。”

  苏峰的话还没说完,苏启航就打断了他,拉着路遥上楼去了,天知道余嘉嘉要教多久,他可不希望自己每天回来都看到路遥疲累的表情,那他的福利不就没了?

  苏峰生气地看着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最后愤怒地哼了一声,快速地转身走了出去。

  “笑话,你们不帮忙,我找那些速成班不就行了吗?”

  而他们都不知道,躲在楼上的苏虹早就将这些话听进去了,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笑容,转身将虚掩的门关上了。

  余嘉嘉真不敢相信,苏峰竟然还敢出现在自己面前,看着苏峰痞子般的笑容,她的拳头不知不觉中握紧了,想到他竟然敢吻自己,她就非常火大,准备要狠狠出拳揍他一顿的时候,却被苏峰一把抓住了她的拳头,一脸歉意。

  “嘉嘉,我知道我错了,我千不该万不该碰你,我发誓以后我绝对不会了,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打算请你参加一场聚会,认识那些上流社会的男人,这样你也可以从中挑选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余嘉嘉有点愣住了,看着面前的男人,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对她这么好,这让她十分疑惑。

  “怎么样,是不是太开心了,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苏峰看着余嘉嘉傻愣愣的表情,忍不住开心地叫着。

  “你突然变成这样,我还真是有点不习惯,你到底想干什么,还是直接说吧。”余嘉嘉可是很明白,苏峰根本这么好心,自从遇到这个家伙自后,她就没有走运过。

  “你还真是……”苏峰故意装出火大的表情,正准备要好好念念余嘉嘉,就看到余嘉嘉正准备关上门,立刻拦住她,摆出那个痞痞的笑容,“小姐,其实我是有事要请你帮忙,不过帮我这个忙,其实你也不亏,真的可以认识很多帅哥,到时候我还可以帮你作介绍呢。”

  第4章(2)

  听了苏峰的话,余嘉嘉不由冷笑了一下,“多谢了,你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好心,我不需要。”

  开玩笑,要不是因为他,她早就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了。

  “别这样子,这一次你一定要帮我,何况你是我的女朋友,如果你不出面的话,那么我就只好……算你违约,然后接收这间公寓了。”苏峰一脸无奈。

  而余嘉嘉一听到他这么说,顿时火大了,“你这家伙,我又没有做什么事情,为什么算违约?”

  “我奶奶逼我带我女朋友出席,如果身为我女友的你不出现的话,那算不算违约?”

  苏峰说得理直气壮,让余嘉嘉十分苦恼,很想要反驳,却找不到任何说辞,只能撇撇嘴,心里十分不舒服。

  苏峰趁着这时绕过她走进屋内,自顾自倒了一杯茶,看余嘉嘉还是一副恼火的表情,忍不住摇摇头,叹了口气。

  他这副模样让余嘉嘉很不舒服,她上前一把抢走了他手中的茶杯,“你说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可以走了。”

  “你还不知道,我亲爱的女朋友。”

  “呕……”一听到苏峰这样叫自己,而且语气还怪怪的,让余嘉嘉觉得毛毛的,做出干呕的姿势,“别这么恶心,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嗯。”苏峰眉头深锁,看着面前的女人,灵几天,她怎么可袭成淑女,完全是不可能的,还要学会什么跳舞,这根本是让母猪上树嘛!

  “快说!”余嘉嘉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这副表情,好像她很糟糕似的。

  “那个……你会跳舞吗?”苏峰轻轻地咳嗽了一声,看着面前的余嘉嘉,心里不带一丝希望。

  余嘉嘉不由蹙眉,苏峰没头没脑地问出这个问题,还真是奇怪,“我当然不会,我学跳舞干嘛?”

  “那你觉得你学会跳舞需要多长的时间?”苏峰早就知道了,表情十分痛苦地继续问着。

  “我怎么知道,不过我从小就没什么舞蹈细胞,学这种东西,没有几年恐怕是学不会的。”余嘉嘉说得理直气壮,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她本来就对舞蹈不感兴趣。

  “那么请问你,你学跆拳道学了多久?”苏峰摸着自己的额头,十分头痛,看着眼前的余嘉嘉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他就更加难过了。

  “我很早就开始学跆拳道了。”余嘉嘉真的不明白这个男人到底要问什么,问东问西的,没有一句重点,真是的。

  “很好很好,那么从现在开始,你要好好地学跳舞了。”苏峰说完就站起来,表情十分严肃。

  苏峰的表情惹来余嘉嘉一阵狂笑,这家伙该不会有病吧,“哈哈哈哈!你竟然让我学跳舞,你该不会有病吧?”

  “我也不想,你难道就不想认识帅哥、白马王子吗?”苏峰敢打赌这句话的吸引力一定很大。

  显然余嘉嘉听到了这句话,脸色顿时变得严肃,过了一会就嘟起嘴吧,十分不解地看着苏峰,“难道就一定要学这个吗,可不可以学别的代替呢?”

  “可以啊。”苏峰十分地大方。

  “真的?”余嘉嘉也不禁雀跃。

  “就是弹钢琴什么的,你会哪一样?”苏峰故意说,看着余嘉嘉突然变得愁眉苦脸,就知道这家伙什么都不会。

  “我只会跆拳道,不如让我表演跆拳道。”余嘉嘉十分认真地说,表情也变得有些激动。

  可是她的激动却让苏峰十分痛苦,“如果你想要你的白马王子逃走的话,我是无所谓,那里可都是一些精英,知道吗?”

  “好了,我知道了,可是我的身分是你的女朋友,就算看到了白马王子,也不能明目张胆去追求啊。”余嘉嘉十分的无奈,甚至叹了口气。

  苏峰真的很无言,这个女人怎么在这方面这么灵光?

  “放心好了,私底下我会为你牵线的。”

  “那就太感谢你了。”余嘉嘉十分感激地点点头,激动地握住了苏峰的手。

  苏峰点点头,然后看看四周,“这样子吧,我们今天就开始练习如何?你这里太小了,还是去我那边吧。”

  “你家?”余嘉嘉一脸不愿意,她又不是他真正的女朋友,干嘛要去他家里,一次也就够了。

  “我在外面还有房子,放心好了,我也不喜欢带你回苏家。”说完苏峰站了起来,看余嘉嘉还是罗着小嘴,忍不住说了一句:“我们走吧,快点学会跳舞,不然我可不保证过几天之后,你会不会在你的白马王子面前出丑。”

  “好啊,走就走!”余嘉嘉点点头,想起跳舞就觉得头痛,可是为了认识更多的帅哥,找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她还是决定拚了。

  来到苏峰的住处,余嘉嘉看这里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一大堆报章杂志什么的放在茶几上,还有吃完的便当也都是随手放到一边,总之只有一个字,脏!

  “你都没有打扫吗?这么乱。”余嘉嘉皲眉,看着这里的一切,她忍不住问,这个男人住在这样的环境里,难道就不会难受吗?

  “放心啦,星期一的时候会有人来打扫的,其实这样对我来说反而比较好,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东西。”苏峰一点都不觉得脏乱有什么不好的,打开电脑放出了优雅的舞曲。

  “好了,我们来练习吧。”苏峰带着余嘉嘉来到一处比较大的空间,看起来没那么乱。可是余嘉嘉的眼睛还是盯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眉头深锁,根本就无法专心练习,也无法听进苏峰说的话。

  不断恍神的余嘉嘉让苏峰开始火大,“喂,女人,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嗯……啊,苏峰,我看我们还是先整理一下吧,这里太脏了。”余嘉嘉反射性地点点头,很快就意识到苏峰在说什么,立刻转移了话题,表情也变得十分严肃。

  “这里你就不要管它了,我只要你来学跳舞,可以吗?”真是的,这个女人为什么就是听不懂呢?

  “可是我看这里这么乱,真的受不了,我也无法专心学习,还是先将这里打扫干净子了。”余嘉嘉还是坚持,快速地转身开始收拾起这里的东西,那些不要的东西都被扔到了垃圾桶内。

  苏峰看着她,实在很无言,可是她的动作娴熟,很快就将那些垃圾整理干净,然后扔了出去,最后她开始动手整理他办公桌上的资料,他不由愣住了,马上出手阻止。

  “住手,这些资料都是有用的,你不要再给我添乱了。”

  “是帮你整理干净,不是添乱,懂吗?真不明白,你这男人难道喜欢在这么脏乱的环境下生活、工作吗?”余嘉嘉说着还不忘看看苏峰,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苏峰呶呶嘴,“这是个人的生活习惯,懂吗?我喜欢乱中有序的感觉,你是不会明白的,可以放下了吗?”

  “真是个懒人,还替自己找了这么冠一免堂皇的借口,真让我无言。”

  余嘉嘉边说边继续整理,正在整理的时候,从资料里看到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的女人有些熟悉,她忍不住好奇地拿起来看。

  “不要乱动我的东西。”苏峰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乱动他的东西,他一把将那张照片抢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