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1 作者:子纹

  生活就是这样 子纹

  这个季节的法国,日夜的温差跟台湾相较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早上的气温

  大概只有四,六度,到了中午却可以回升到十六度左右!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美的国家,除了要坐长程飞机这一点令人觉得头痛外,法国真的是美食、购物的天堂!只要叫得出名号的名牌在这里都找得到!至于价钱,当然低于台湾许多!我想这也是这个国家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总觉得与台湾人的热情个性比较相近的欧洲国家是意大利人或西班牙人,记得有一次我坐的巴士在比利时出了车祸,司机是个意大利帅哥,他下车对那个当地人第一句话就说——看看给多少钱,我们就定了!当下一个感觉就是,真像台湾人阿莎力的作风,因为台湾人也怕麻烦,但对方却很坚持要找警察、写保险卡。

  之中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我们的司机不会讲法文,只会说意大利文,而那个撞我们车的二十五岁年轻小伙子会讲法文、德文就是不会讲英文或义大利文,就这样,几个人在街上比手画脚,直到一个会说法文和意大利文的人经过,所以权当翻译!

  而这一折腾下来,在交通的尖峰时间车子就停在马路中间近两个小时——他们警察来的速度真的很慢,所以不得不兴起替台湾的警察们拍拍手的念头!这次到了法国,其实有一点跌破眼镜的感觉,因为我发现法国人也挺热情的,至少我所看到的是这景象!

  他们不会吝于给人拥抱或笑容,在还未去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他们知名品牌店的店员是多跩加多跩,但或许是我运气好,我遇到的人都很和善!只不过他们的速度很慢,拿东西的速度慢,结账的速度慢,一对一的服务品质是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但是动作真的很慢,就算我已经在赶时间了,我也没有勇气催他们,因为这是属于他们的节奏,“催促”在他们眼中看来是件很没有礼貌的事情!

  这次去法国最大的一个收获是认识了不少人,回到台湾之后,我有个强烈的感觉,就是我一定还会再去,我喜欢这个国家,因为他们的名牌与美食更因为他们悠闲的步伐、美丽的宫殿、悠久的历史与精彩的歌舞秀!

  你想过怎么样的人生,只要有一个强烈的念头,我想你就可以去过怎么样的人生!我是个很健忘的人,我常忘东忘西,不管好坏事,我都容易忘,不是选择性的失隐,而是真的忘记!老实说,这是粗心大意的个性使然,除非有人提起,或自己花时间去回想,不然我有时会连昨天做了什么事都还要想一下,不过说好听一点或自我安慰的话是,我挺活在当下的!

  楔子

  “投资不可能稳赚不赔!”唐光亚虽然心中不以为然,但仍沉稳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老头子。

  老实说,他大可不理会汤培英的意见,但因为眼前这个老头子从小看他长大,是爷爷的得力助手,而在爷爷过世之后,汤培英更是一手担起照料他生活起居的责任。

  虽然当时他已经年满二十,这个年纪不再需要“保母”,但是这个从大陆沦陷后便跟随爷爷大半个世纪的老人家,在大陆虽然有娶妻,不过等开放探亲再回去时,那边的太太已经过世很多年了!汤培英没有再婚、没有后代,就这么孑然一身,全心照顾他。

  所以为了让死去的爷爷安心,也当作是汤培英一生为唐家奉献的报偿,唐光亚这些年来始终将自己的私生活全交给汤培英打理,换言之,就算是汤培英提出再离谱的意见或想法,他也得逼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予相当程度的尊重。

  “可是这次实在有些离谱!”汤培英叹了口气,“公司的事我一向管不着,我没读过书,就算再想帮忙也插不上手!但是报纸上登了那么大一篇,我就算想不知道都很难!”

  他瞄了一眼摊在面前的报纸,耸了耸肩。媒体就是这样,传达的讯息有时候看看当参考就好,毕竟现在实事求是者少,穿凿附会者多!

  唐氏本以内外销起家,因为唐光亚的父亲和他本身读的是建筑与家具设计,所以逐渐跨足到了新领域。而现在报纸上所报导的,便是唐氏在越南投资的一间工厂被烧毁的消息。

  “打电话去取消订阅报纸!”他的口气不是很在乎,“既然会受报纸影响,你以后就不用看,眼不见为争。”

  “这怎么可以!”汤培英花白的眉毛都快皱在一起,“越南的工厂都烧光了,公司赔得很惨,真的如报上所说,要被外资收购了吗?”

  唐光亚的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就我所知是没有。我承认这次的意外使我们损失惨重,这一赔,不可否认对公司可以说是元气大伤,但这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我们还是有订单,我把订单都转到大陆的厂去,只要能完成订单,这次的难关不会太难过。”

  看他讲得如此自信,汤培英安心不少,但还是有些不确定感,“光亚,你可别认为汤爷大惊小怪,实在是我老了,现在只要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就觉得好像天要塌下来似的。”

  “所以我就叫你什么都不要看,”他体贴的说,“种种花、养养鸟,管管家里的下人、司机,这样不是很好?”

  “我知道,可是就觉得有些不踏实!”汤培英幽幽叹了口气。

  这一生他也没什么好求的了,虽然在世上已没有亲人,但对于唐光亚这个孩子,他是真的打小就疼人心坎里。

  “那你要怎么样才觉得踏实?”瞄了一眼时钟,从汤培英进门到现在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因为老头子的到来,他什么都不能做!

  “听说很多产业都外移?”

  “对啊,这是大环境不好。”唐光亚翻开眼前的报表,他不会因为越南厂烧掉了而影响心情,毕竟已经是既定事实,再烦恼也是多余,现在他只想该怎么将此事对公司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

  但偏偏,汤培英就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缠着他下放。

  “那该怎么办?”

  “没必要那么悲观,其实从今年开始,因为政府的政策转向,就我所知已经有不少公司陆陆续续回到台湾重新设厂!”

  “可是,这几年公司的业务大多是在国外……”

  “是啊,”唐光亚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我们做的是代理与外销,所以业务来源多在国外也很正常,有什么问题吗?”

  汤培英摇头,“你做事,我能有什么问题,只是——”他戏剧化的叹了一口气。

  唐光亚一脸不解的望着他,“汤爷,算我求你好了,你到底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这几天,我一直梦到老爷。”汤培英也不客气,直接说了。

  爷爷?唐光亚挑挑眉,爷爷已经作古很多年了,虽然身为嫡亲的孙子,但自己还没梦过爷爷半次!

  “在梦中,老爷看来很担忧……”

  他撑着自己的下巴,对于这种事,实在不予置评!“然后呢?”

  “我想,他是放心不下你。”

  这可新鲜了!他极力忍住不笑,只淡淡的说:“这是他告诉你的吗?”

  “不是。”汤培英摇摇头,“老爷没说话,但我感觉得出来!”

  这算什么?两个老人家相遇在梦中,一生一死的心电感应?!

  “我有什么问题要让他担心?”

  “你一直都不结婚,公司投资回收又不如预期,现在一个厂还被火烧了,老爷又在这个时候到梦来……你想,该不会是唐家的风水出了问题吧?”

  唐光亚一愣,瞄了汤培英一眼。“风水?”

  “是啊!”汤培英抚着下巴,“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公司还是唐家的风水出了什么问题,才会接连出些不好的事情?”

  他摇摇头。“汤爷,别太迷信!”

  “这不是迷信!”汤培英摆出长辈的架子,“别忘了,周公辅成王就懂得卜卦,这是中国数千年的悠久历史,你怎么说迷信?更何况你死去的爷爷也是个相信玄学的人,你一个后生小辈,怎么可以不尊重周公和自己的爷爷呢?”

  唐光亚一愣。不过就是不信风水之说,有必要提出周公还有他那个作古多年的爷爷来压他吗?

  最后,他决定举双手投降。“好吧!我不想跟你争辩这些,但就算现在公司或唐家真有所谓的风水问题,你想怎么做?要我在公司的大门口摆两只石狮子还是种两棵树?!”

  “不要那么铁齿,”汤培英的表情带着谴责,打小看这个帅小子长大,他看得出唐光亚打从心底的不以为然,“很多事宁可信其有,我觉得还是找个风水师来看比较好。你也不想想,你都几岁的人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我若没有看到你结婚生子,怎么有脸去见死去的老爷?”

  “拜托!”唐光亚觉得太阳穴开始发疼。他太清楚汤爷了,唐家家业就算垮了也无所谓,他没结婚才是汤爷最在意的重点!

  “你有意见吗?”汤培英一看到他的表情,立刻露出一副深受伤害的神情,“你不同意吗?我可是为了你好!如果你真的不愿意,那我也没办法,谁叫我老了……算了,我这个老头子还是什么都别管了,早点回我的湖南老家去吧,人老了就是惹人嫌!”

  “汤爷,你说得太严重了!”他的头更痛了,若真让汤爷一个老人家孤零零的回到那个早就已经谁也不认得谁的湖南老家,只怕爷爷会气得从坟墓里跳出来掐死他。

  爷爷当年被从台湾送到上海读书,而汤爷是当时请来的伴读,所以他从小就明白,汤爷和爷爷之间的情谊不是简单一两句话可以轻松带过的,“情同手足”足以形容他们的关系

  “不然还是死一死好了,只不过,我实在是愧对老爷子!”

  真是够了!连死这招都搬了出来,算他怕了——

  “好好好,你做主吧!”唐光亚为免麻烦,立刻下了决定,“这样行吗?全部都你做主,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汤培英闻言眼睛立刻一亮,方才那一阵呼天抢地好似没有发生过,赶紧掏出皮夹里的名片。

  “我找了个风水师,听说很有道行!”

  “随便、随便!”他举双手投降。

  看来汤爷在来之前,早就已经先盘算好了,还真亏他一个老人家说了那么多话,到头来还不过就只是意思意思的知会他一声而已!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低头看着报表,内心很快就将看什么鬼风水这类事归到不需要费心的那一块!

  这个报表真是做得超烂!他一把将卷宗丢在一旁,按下内线,叫来总经理。

  眼角瞥见汤培英专注打着电话联络风水师的动作,干脆朝反方向侧过身,眼不见为净!

  “还有你结婚的事——”

  “汤爷,别太过份!”唐光亚头也不回,一句话就打消了汤培英的念头!

  “好吧,”汤培英也从善如流,“一次一件事!不过人家蒋小姐也跟着你好几年了……”他想到了一直跟在唐光亚身旁的特别助理,虽然长得很漂亮,但性格高傲了一点,并不特别有人缘,可是以这位特助的身家背景,足以担任唐家少奶奶。

  “汤爷!”唐光亚的口吻已经充满了警告意味。

  他立刻闭上了嘴,他心里有底,同意找风水师已经是唐光亚最大的让步,所以他决定见好就收。

  反正,一旦找到风水师,他就有办法让唐光亚点头同意终结单身生活!

  第一章

  经香港转机从上海回到台湾,唐光亚没有空回家,一下了飞机就直接驱车回到公司。

  “把报价单处理好!”他一进公司,就将手中的牛皮纸袋交给迎面而来的私人特助。

  蒋郁珍一接到司机的电话通知,确认唐光亚即将抵达公司,便立刻到楼下大厅等着迎接他回来。

  “一路辛苦了!”她挂着欢迎的笑容,接过了牛皮纸袋。

  唐光亚微点了下头。

  “总经理和其它主管都在会议室里等你。”  蒋郁珍嗓音柔美的报告,跟在唐光亚身旁亦步亦趋。

  单就外观看来,他们无疑是很适合的一对,男俊女美。

  蒋郁珍拥有美国著名学院的硕士学位,她若留在美国,原本可以有更好的发展,但是为了唐光亚,她情愿放下未来的一切可能性,只愿与他爱相随。

  “唐董,等一下就由我来做会议纪录!”看着他沉稳的侧脸,她出神的说。

  “你去处理这份订单的事情!”唐光亚瞄了她一眼,“别总是把你的才华花在这种小事上。”

  “只要能跟在你的身边,就算是当倒茶小妹我都开心!”一抹浅笑浮上她的面颊。

  他微扬起嘴角,“郁珍,你是个聪明的女人,怎么老花心思在无谓的事情上头?”

  “花心思在你身上怎么叫无谓!”蒋郁珍一点都不能认同他的言论。

  她努力往上爬,做尽一切,就是想让自己成为足以匹配他的女人,她可不认为这一切都是白费心思!

  以她的能耐,其实可以获得更高的职位,但她一律拒绝,只想跟在这个优秀的男人身旁。

  她很明白,他的心根本不在自己身上,这么多年过去,他们之间的关系依然停留在“很好的工作伙伴”上头,这曾经令她觉得泄气,但也因为他身旁一直没有固定的女伴,令她抱着一丝希望,毕竟她是在他身边停留最久的女人!

  “不要作茧自缚!”唐光亚瞄了她一眼,“大陆需要一个厂长,你愿意过去吗?”

  “我下愿意。”她根本不用思考就一口回绝。

  “不要这么快就给我答案。”他淡淡的说,“好好考虑再说!”

  两人站在电梯前,电梯门才刚打开,一条黑影从里头闯了出来。

  唐光亚连忙退了一步,以免跟对方相撞,但是对方的动作太快,力道也太猛,冒失的直接往前冲!

  “光亚!”蒋郁珍也来不及反应,只能惊呼一声,看着他被硬生生的撞倒在地。

  一个娇小的人毫下客气的压在他的身上!

  反作用力使唐光亚的头用力撞上了坚硬的地板,头部传来椎心的痛楚,而那个撞上他的人还不客气的将头顶向他的下巴,他忍不住闷哼了一声。今天真是他妈的倒霉透顶!

  “唐先生!”警卫连忙跑了过来。

  “好痛!”夏静安抚着额头,她撞到了他的下巴,痛得眼泪都快要飙出来。

  该叫痛的人是他吧?唐光亚闻言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低头看着还赖在自己身上的女人。

  她是没有神经吗?还不赶快站起来,硬是压在他的身上!

  警卫连忙伸出手把她给拉起来。

  “好痛!”夏静安委屈的咕哝。

  “光亚!”蒋郁珍火大的瞪了她一眼,连忙扶起唐光亚。“你还好吧,要不要叫医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