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10 作者:子纹

  “光亚也要跟你一起回去?”

  夏静安点头,这个时候没有白目的再去问她,为什么不知道他们要离开的消息。

  “他要回去了?!竟然没有告诉我!”她有些受伤。

  “因为你在度假,”夏静安看着一脸落寞的她,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安慰,“所以这点小事,没必要告诉你。”

  “有没有必要不是由你断定!”蒋郁珍的声音微扬。

  夏静安的表情满是无奈,她只是想要安慰对方而已,但却总是激怒人家。

  “你一定很得意对不对?”

  “得意?!”她楞楞的重复了一次,她不懂,有什么好得意的!

  “你以为你真的得到他了吗?”蒋郁珍看她一脸无辜,不由打心底产生厌恶。“你是在做梦!”

  “我不懂你的意思。”

  “光亚要订婚了!”她得意的看着情敌,“你知道这个消息吗?”

  订婚?!夏静安有些意外的消化这个词。

  她楞了下,才问:“跟谁?”他可还没跟她求婚过!

  她的反应令蒋郁珍感到得意,她还不知道唐光亚订婚的消息,这就代表着——这个女人在他的心目中,真的没有地位!

  “光亚的爷爷在临死之前,就已经交代了他未来的另一半。我想,这次回台湾后,他就会跟那个女人订婚,”蒋郁珍冷冷的看着她,“所以你得意不了多久,回到台湾之后,你们之间的关系注定得结束!至于我……”她扬起了笑容,“依然可以留在他的身边。”

  夏静安的心情因为这个讯息而低落,但是看着蒋郁珍,她的眼底流露出同情。

  “光亚并不爱你,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执着?你应该趁着年轻的时候,去寻找你的幸福才对!”

  蒋郁珍闻言,迅速的往她面前一站。

  看到她突然动作,夏静安吓了一跳,连忙退一步。

  “你以为你是谁?”蒋郁珍火了,“他不爱我,难道就爱你吗?你凭什么说这种话?要学历没学历、要脸蛋没脸蛋,他只是图一时新鲜才跟你在一起!”

  她的话很伤人,但是却没有对夏静安产生太多影响。

  她不相信唐光亚跟她在一起只是图新鲜,反而觉得他们很有缘份,不单之前的命理大师这么说,就连在九重天那位算命师也这么说,而且更巧的是,他在他家后花园挖到的佩饰,竟然跟她手链上的白玉是一对,所以她认定,他们才是真正的天生一对!

  她打从心底相信他们注定要在一起!或许是她上辈子烧了好香,所以才能嫁给这么一个女人梦寐以求的男人,不管她再怎么样的差劲,注定好的事就是不会变了。

  迟疑了一会儿,夏静安咬着下唇,柔声开口,“我很爱他!我相信我们最后会在一起。”

  “你真的很天真,你以为一段感情只有你一个人爱就够了吗?”蒋郁珍耻笑,“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下掉泪!”

  “或许吧,”她平稳的视线对上蒋郁珍,“不管以后如何,如果他真的最终决定要跟别人在一起的话,只要他告诉我,我就会让他走,并且祝福他。”

  “少在这里摆出一副多宽大多有气度的样子,你会这么说,是因为你心目中认为他最终的选择是你,对吧?”蒋郁珍的眼底满是不屑。

  夏静安无法反驳,因为她若说自己没有私心那就太矫情了!她叹了一口气,“不管如何,还是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

  谢谢?!蒋郁珍感到难以置信。这女人竟然跟她道谢?!

  拜托,她告诉她这个消息的目的是想打击她,可不是要帮她,但这笨蛋似乎永远搞不清楚状况!

  她火大的将鞋跟一转,转身离开。

  “砰”的一声关门重响传来之后,夏静安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离,无力的坐在沙发上,失神的发呆。

  唐光亚要订婚?!这个消息令她感到深深的不安……

  第九章

  “我到家了,”当车子停在自家门口时,夏静安立刻将车门推开,“再见!”

  她才动了一下,手就被拉住,她吓了一大跳。“干么?”

  “这话是我问才对,你干么一副活见鬼的样子!”唐光亚仔细打量她的神情,“你今天怪怪的,出了什么事?”

  “没什么事。”她逃避他的目光,“我好累!”像是要强调似的,她打了个哈欠,“我要回去睡觉。”

  “话没说完,别想走!”一整天,他忍耐她如同一只闷葫芦似的安安静静,已经习惯了她的白痴言行,突然沉默起来还真令他有点不习惯,不过他没有逼她,想要等她自己开口讲,却没料到,他都送她到家门口了,这女人竟然还不打算说明白。

  “很晚了,人家司机先生也要赶着回家休息!”她把司机搬来当挡箭牌,她也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笨。

  唐光亚看了前座的司机一眼,忽然长手一伸,将车门关起来。

  “做、做什么?”她有些意外。

  “开车,”唐光亚直接交代,“回家!”

  “我家到了。”看着车子缓缓驶离家门,她的手指依依不舍指着越来越远的自家门口。

  “到我家!”唐光亚霸道的替她决定,反正他本来就不太想要跟她分开,已经抱着她睡了几天,若少了她还真有点不习惯,就趁这个机会把她拐进自己的私人领域,“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你的东西我明天会派人来整理!”

  “整理东西做什么?”她已经快要吓死了。

  “搬过来跟我住!”他对她挑了下眉,“不愿意吗?”

  夏静安紧张的吞了下口水才开口,“我为什么要搬去跟你住?”

  “因为我要!”他回得理所当然。

  他的回答使她错愕的双唇微张,还来不及有任何的反应,就被他吻住了。

  她惊呼了一声,手只能搁在他的肩上,无力的承受着他的热情!

  “回去最好老实的告诉我,到底什么事让你不开心?”觉得满足了,他才松开手。

  她喘着气,看着近在咫尺的他。

  唐光亚忍不住又轻吻了下她的红唇。“我可不喜欢你把事情压在心头,有事就要说出来,明白吗?”

  夏静安柔顺的靠在他怀里,微微点头。只不过他订婚的事,真的可以谈吗?她很怕一旦谈开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就不能再回复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汤爷,我回来了!”一进门,唐光亚便对沙发上的汤培英唤道。

  每每只要他回台湾,不管时间多晚,汤培英一定要等到他进门才肯休息。

  “回来啦!”汤培英从沙发站起来,把电视关掉,“我叫人煮了一点红枣白木耳,吃了再回房!”

  “好。”唐光亚没有异议,看着站在门外鬼鬼祟祟的夏静安,他对天一翻白眼,手一伸就把她给拖进来。“干么像个小偷似的?快进来!”

  她怯生生的目光看着气派的客厅,目光在汤培英的身上停下来。

  “这位是汤爷,”唐光亚立刻介绍,“他从小看我长大!汤爷,”他将她推上前,“这是我的女朋友!”

  听到他的话,汤培英的表情一变。“女朋友?”

  他点头。“没错,如你所愿,我交了女朋友。虽然她不怎么聪明,但是很听话:长得不漂亮,但是还算顺眼,以后也会好好孝顺你!”

  “可是、可是……”汤培英难得结巴了起来,“你的未婚妻怎么办?”

  未婚妻?!她的目光飞快扫向唐光亚。没想到,她还没跟他谈,别人倒先提起了。

  “未婚妻,”他却一把搂过了夏静安,“就是她!”

  她什么时候变成他的未婚妻?!夏静安吃了一惊,觉得这个刺激实在太大了一点。

  “她叫夏静安。”唐光亚淡淡的说:“虽然我还是很不想去相信那套什么姻缘天注定,但或许有些事真的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她的外婆就是爷爷当年指腹为婚的未婚妻!”

  汤培英的眼睛瞪得好像随时要掉下来。

  夏静安则是被吓住般的呆楞着。

  “你找到她了?”汤培英还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不,是她找到我。”唐光亚走到桌边将行李放下,在沙发上坐下,接过下人送上来的甜汤,“正确点来说,是她撞到我!”

  他喝了口汤,就看汤培英和夏静安面面相觑,一副丈二金刚摸下着头脑的混乱模样。

  “过来,”他对她招了下手,“喝完,然后就上楼休息了!”

  她依言坐了下来,接过他递过来的甜汤。

  “你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汤培英不解的追问。

  唐光亚将甜汤喝完后,对夏静安说:“把我们的玉拿出来!”

  她将碗放下,然后拿出包包里头的龙纹玉佩,又将自己手上的手链解下来。

  汤培英接过来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真的是一对!没想到竟然能阴错阳差!

  “汤爷这下明白了吗?”他看着一脸激动的老人问。

  汤培英点点头,看了看夏静安,虽然她并不特别漂亮,但脸上淡淡的笑意却令人感觉容易亲近。

  “好、好!”他兴奋的连点着头,“原本我跟静安的奶奶在谈你们的婚事的时候,她还担心静安会跟你合不来,但现在看来——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夏静安一脸的莫名其妙,却见唐光亚的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

  “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不解的问。

  他摸了摸她的脸。“回房再跟你说!”他拉她站起身,“汤爷,我跟静安都累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好!”汤培英挥了挥手,让两个小辈先离开。还有什么比看到他找到终生伴侣更值得令人开心的事呢?

  看着手上的玉佩,虽然他在这上头做了点“小动作”,但是……他们能自己遇上,还真是有缘啊!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在唐光亚的要求下,夏静安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毕,一出来后就追着他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半卧在单人沙发上的他缓缓坐直身体,对她伸出手,她立刻把手交到他的手

  他微微用力就把她拉到自己的怀中。

  她静静的留在他的怀里,但静下了多久,还是忍不住好奇,催促着他,“快说嘛!到底怎么回事?”

  “你难道从来不觉得你的玉佩长得很奇怪吗?”那块白玉不过就是一个简单的圆弧,他还真佩服想出在上头绑中国结让她当手链戴的人。

  “是很奇怪!”夏静安点头,“但我外婆说过,这是一块被她摔坏的玉坠的碎片。虽然只是小小一块,但却价值不菲,撇开这块玉的历史悠久不说,听说送给她这块玉的人很爱她。”

  “她口中所说的那个人,就是我爷爷吧!”他的头埋在她的颈项间,着迷的吻了吻她。

  “所以……”她在心中拼凑着,“你是因为捡到了我的手链才注意我的?”

  他点头,一开始确实是如此,从唐家古厝挖出白玉,奇特的又与她相遇,他若不多看她几眼那才奇怪!不过最后他发现她要白痴还挺可爱的,所以就干脆把她留在身边。

  “这么说,”夏静安思索了一会儿,“如果今天没有这块白玉的话,你根本就不会跟我在一起?”

  他对天翻了翻白眼。“无聊,现在谈这个太迟了吧?你已经是我的人了,而且撞到我这么多次,你以身相许也是赔偿而已。”

  她嘟嘴看了他一眼。“我很庆幸我有这块白玉!”

  唐光亚对她挑了挑眉。

  她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不然凭我的条件,你可能连看都不会看我一眼。”

  他瞪着她,她对自己真的太没有自信了!

  “不然你告诉我,是什么让你喜欢我?”

  “因为你笨!”他一把抓过她,吻了她一下,“没有我,你可能活不下去,所以我只好大发善心,把你接收下来。”

  听到他的话,她埋怨的瞪了他一眼。这么说未免也太伤人了吧?

  “你为什么不会对我说点好听话?”她想起电视剧里头,男主角对女主角那种呵护备至、宠爱至极,为了对方死都在所不惜的深情,再比照他——除了打她的头,骂她猪脑之外,其它……

  “说什么好听话?”他懒懒的挑了下眉。

  “例如……”夏静安的脸一红,“我爱你、我很在乎你之类的!”

  “白痴!”他不屑的一哼,“说你猪脑还不承认,这些话说了能当饭吃吗?”

  “不能,”她有些谴责的看着他,“但是我听了会很开心。”

  他一把将她抱起,抛向床上,随即压在她的身上。

  “跟我在一起,你就应该感到开心了!”他的口气中有着自信和骄傲,“这些爱不爱的,你跟我讲还差不多,你的最大用处就是娱乐我!”

  她忍不住伸手捏了下他的耳朵。“别把我说得好像是你的宠物一样。”

  唐光亚惊讶的看着她。“你找死!竟然敢捏我?”

  看到他的表情,她的心一惊,连忙想要推开他逃命去,但他高大的身躯压得她无法动弹。

  “对不起!”她连忙求饶,“我以后不敢了,而且你也常常打我头,我只是捏你耳朵一下而已!”

  “看来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还敢找理由,而且还是个烂理由!”他迫切的吻上她,用力的吸吮,让她差点不能呼吸。

  来势汹汹的情欲几乎令她招架不住。

  “我告诉你,”在吻与吻之间,他占有欲十足的说:“反正我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而现在也已经在一起了!你的脑子就别再胡思乱想,人已经够笨了,再多想无谓的事,只会让你变更笨。”

  虽然他的狂热令她感到无所适从,但是他的话却带给她心中一阵暖流,任何人怎么看待他们这一对天与地的组合都无所谓,他在乎她——这才是最重要的。

  她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虽然他没说,但她确定,对他而言自己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我爱你!”她在唐光亚的耳际轻声说道。

  他忍不住扬起了嘴角,激情的吻着她。“你最好是爱,不然你死后会下地狱!”

  听到他的话,她真的又好气又好笑,不过是要他说一句“我爱你”,就好像要他的命似的。

  第十章

  门铃响起,正在学下西洋棋的夏静安对正要去开门的下人打了个手势。“我去开就好!”

  她对教她下棋的汤培英一笑,蹦蹦跳跳的走向大门。这个时间应该是唐光亚回来,不过门一打开,却是她万万没料到的面孔——

  “大师!”看到李世新站在门外,她有些惊讶,“你怎么会来?”

  李世新也有些意外前来开门的人会是她。“你?!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里?没想到你的手脚还挺快的,自己找到了这里啊!”

  他的惊讶瞬间就恢复正常。

  “是啊!”夏静安看着李世新的眼神有着崇拜,“我一直很想找个机会跟你道谢,当时真多亏听了你的话才上台北来,而且,我真的遇到了人生的伴侣,他对我很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