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3 作者:子纹

  “不是要去祖厝?邹吧!”他站起身,没兴趣去了解为什么李世新会变成什么鬼大师。

  说到底,他还是决定把握一个原则,赶快把事情处理好,还他平静的生活就够了!

  “唐光亚,说话客气点!”李世新也站起身,视线与他平视,不论在气势或长相上,一点也不输给对方,“你的未来可掌握在我的手上!”

  “很有趣的论点,但我只相信,我的未来——”唐光亚对他亮出拳头,“是在我手上!”

  这小子若再敢胡言乱语,他可不在乎在汤爷离开之后,狠狠的扁他一顿,反正从小跟他打到大,也不缺这一次!

  看到他阴郁的神情,李世新瑟缩了一下,这家伙虽然长得一副斯文像,但是从小到大就有一股霸气在身!所以他很相信,如果真的惹恼他的话,他铁定会用拳头来解决一切,一思及此,他决定自己还是离他远一点的好!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唐家祖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这栋百年的老宅,是标准的三合院住宅,因为保养得宜,所以虽然经过多年,依然有其独特的风华!

  院里的老井在唐光亚出生那年,因为怕危险又加上没什么实用性,已经封掉,除了平时汤培英会带着几个人过来打扫,并请附近的一方人家帮忙看顾之外,位在山上的老宅鲜少有人上来走动。

  微风吹来,夹带一丝凉意,唐光亚还挺喜欢这里的宁静,只不过他今天可没这种闲情逸致。

  拿着圆锹,他看着李世新穿着青色长袍,手中拿着罗盘,一副仙风道骨的模样,微笑站在一旁,他实在怀疑这个人是存心来整他的!

  明明就有一个园艺师傅跟着他们一道来,偏偏李世新却见鬼的要他亲自下来挖泥土!

  他一身名牌服饰,没三两下就满是泥泞。

  “忍人所不能忍者,大丈夫也!”李世新丝毫不同情他一个大少爷辛苦掘土做苦工,还一副自以为有哲理的在旁边说着大道理。“开心点,露点微笑!你管理手下那么多年,应该很明白——我们做人就是要乐在工作,有快乐的心情,才能提高速度和效率,不是吗?”

  “少在那里废话,”挖了个坑,唐光亚将圆锹插进土堆里,大手撑着把手,不悦的怒视着李世新,“这样可以了吗?”

  “还没。”对方只淡淡的瞄了他一眼,“还不够、还不够!你得再努力一点,再挖深一点。”

  他的嘴一撇,只好继续,“你到底想做什么?”眼角瞄到汤培英离开,他忍不住问。

  “目的?”李世新微微一笑,“只是帮你改个风水。”

  “我不认为我家的风水有什么问题。”他直接说出心中的感觉,“更重要的一点——我根本不相信你!”

  没错,他压根就不相信风水,也才不相信这个家伙真的有什么神力!他若真的有神力,他唐光亚这辈子就倒着走路。

  “做人不要那么铁齿。在大陆我有过一段奇遇,遭遇此事,我已经脱胎换骨。”李世新哑然失笑,“我知道你现在很不以为然、很不高兴,但是以后你就会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种事,绝对不可能会发生!他瞪着李世新。

  他可没忘记在七岁那一年的秋天,就在这个院子里,下人们将落叶打扫好,就地焚烧,而眼前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却因为一时好玩而把他推进火里,至今他的膝盖上遗留有个很大的烧伤疤区!

  “如果我是你,就会拿了钱,虚应一下故事就好。我今天是因为汤爷的要求才来,不然我根本不会来,也不可能听你的话!”

  “我知道。”李世新不是很在乎的耸耸肩,“你这个人唯一的优点就是孝顺,虽然汤爷不是你的亲爷爷,但跟你之间的感情却如同亲祖孙一样,所以,为了不让他伤心,你就乖乖地继续挖吧!”

  唐光亚哼了一声,李世新很知道他的死穴在哪里,所以他只能认命的掘地!

  看他绷脸不悦却又极力压抑的神情,李世新好心情的问:“光亚,难道你不觉得我们两个人很有缘吗?”

  他一点都不觉得,只冷冷的扫了老友一眼。

  “我知道你不信神鬼!”李世新看出他的不信,“但有些事情冥冥之中自有注定,你不想信都不行。”

  “对啊,”唐光亚冷冷的说:“你索性再告诉我,我将会因为我的冥顽不灵而吃到苦头!”

  “这可不一定喔。”李世新微微一笑,“说起来,我们唐李两家的渊源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

  “三天前的事我都已经没兴趣,”他打断了李世新的话,“更何况是几百年前。让开,你若要我继续挖就站远点!”

  “你的脾气实在不好,”李世新让了一步,看着他,“不过我真的没有骗你,我查过你家和我家的祖谱,我们两家真的很有渊源,我们还曾经是亲家!”

  这种话拿去蒙骗汤爷还差不多,他好歹是个知识份子!唐光亚索性将圆锹给丢到一旁,冷冷的听着他的无稽之谈!

  “我们真的是亲家!”就算看到他眼底闪过不以为然,李世新依然坚持己见,“我已经仔细的算过、比对过了!在十五代前,你唐家的祖先曾嫁入我李家——”

  “够了,”他举起双手,“我不想听了!”

  “我知道你不想听,”李世新的个性还是跟以前一样,脸皮超厚,就算他表示不想听,却依然故我的继续说,“但是我还是要说,所谓轮回说不定在十五代以前,你是个女人,嫁进了我们李家……”

  唐光亚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你想说,你可能是我的曾曾曾很多代的曾孙吗?”

  李世新点头。

  这家伙疯了!他没好气的心想,竟然说他上辈子是女人——他去死好了。

  “如果你想暗示我们是亲戚的话,你已经很成功的让我明白了,但我并不认同。我只想麻烦你一件事,就是尽可能将这一切给简化,我很忙,没时间跟你耗!你要做什么,我尽可能做,然后请你还我平静。”

  “你放心吧,”李世新也不跟他硬碰硬,“我只做我该做的。”

  他真怀疑他口中所言的“做他该做的”,指的是什么,无奈之余,他只好继续掘土。

  只见他白色的衬衫已经沾满泥土,现在的他,早就不复见来时的光鲜亮丽。

  翻出了泥土上有一点光亮,唐光亚的动作一顿。

  他下意识弯下腰捡起这异样绽光的物品来,伸手将上头的泥土给拨开,乳白色的玉石在阳光底下闪着光亮!

  不知这块玉石被埋在土里多久,但经过简单的擦拭之后,这块玉石显得光可鉴人。

  “喂,”他唤着老友,“你看,有这个!”

  李世新定眼一看,然后伸出手。“给我看看!”

  唐光亚将玉石交给他。

  李世新仔细的打量,那是一块圆型的羊脂白玉,上头有着细腻的龙纹,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缺了一角。

  “真是可惜了,这是块好玉,你要去找到缺的那一角才行!”李世新若有所思的说道。

  听到李世新的话,他露出不屑的神情,他找不到任何理由要自己去找缺掉的那一块玉,就算这块玉价值不菲,他也不打算费心思多花力气。

  汤培英远远的走了过来,李世新立刻转身面向他。

  “这是什么?”汤培英有些意外的看着那块玉。

  “这是玉佩!”李世新连忙解释,“古代拿来当成挂饰的玉饰,上头有龙纹,是块不错的白玉,不过缺了一角。”

  “真是可惜。”戴起了老花眼镜,汤培英仔细的检查着。“色泽很漂亮,纯净无瑕,不过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不知道,但事出必有因。”他思索了一会儿,屈指算了算,“唐爷爷过世之后,有没有留下什么手札之类的东西?”

  汤培英思索了一会。“好像有,只不过我都把那些东西给收起来了。”

  “去找,”李世新大胆断言,“那里头会有答案!”

  说得跟真的一样。唐光亚不屑的哼了一声,继续挖土。

  “别弄了!”李世新催促,“你这个人怎么老是搞不清楚状况,亏你还是大老板,却不知道要举一反三,还不快点跟着汤爷回去找你爷爷的遗物!”

  要挖土的人是他,现在要停手的人也是他——唐光亚将手套脱掉,瞪了他一眼。

  “你这小子,别让我发现你在耍我,不然我会要你好看!”唐光亚近乎咬牙切齿的警告。

  “姑且不论我现在是个知名的风水大师,名头响亮,不干自砸招牌的事,单就我们兄弟一场的情份,也不可能会耍你。”

  “最好是如此!”他皮笑肉下笑的对他挑了挑眉,威胁恫吓之意尽在其中。

  唐光亚不甚情愿的回到唐家大宅。

  汤培英很细心的将死去的唐家老爷遗物,整齐的收在一个至少有百年历史的桧木箱子里。木箱里充满清香的木头味道,里头有唐老爷生前的一些泛黄相片和亲笔手札。

  唐光亚的大手轻抚过这些东西。他的父母早逝,从小到大,就与爷爷相依为命,祖孙之间的感情更甚父子,爷爷逝世的时候,他难过了许久,但这几年,他忙于工作,所以渐渐的,回忆过往的时间也少了!

  汤培英幽幽的叹了口气,在一旁看着他静静的翻找着。

  他的手碰到了一本黑色皮革封面的笔记本。“这是爷爷的日记!”他抬头看着汤培英。

  汤培英淡淡的一笑,示意他翻阅。“是啊,把它打开来看看吧!”

  “可是,这是爷爷的日记。”虽然人已经死了,但是这种隐私的事防,也不认为自己有权利可以侵犯。

  “没关系。”汤培英很快做出决定,“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有关那个玉佩的讯息。”

  “不过是个玉佩,”他拿着日记,随手挥了一下,“没那么重——”

  就在这个时候,从日记本里掉出了一张泛黄的相片。

  唐光亚眼捷手快的在相片还未落地前接住,黑白照片中的色泽和人物穿着,看得出来年代颇为久远,相片中一个穿着长长棉袄的小男生傻笑着,旁边还站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而方才那块玉佩就挂在女孩的颈上。

  “这是谁?”唐光亚惊讶地问。

  汤培英立刻接过相片来,仔细的打量着,“这男孩是老爷子!”他肯定的说。

  “是爷爷?!”唐光亚忍不住露出了微笑,一向严肃的唐家老爷子原来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那旁边这个小女生呢?不会是奶奶吧?”

  汤培英摇摇头。“看起来不像!这女生……”他侧头思索了一下,“还记得老爷有一个念念不忘、从小指腹为婚的未婚妻吧?”

  “有,我有印象。”他也记得有这么一回事,听说爷爷的未婚妻出身上海的大户人家,“不过听说她已经改嫁他人了,不是吗?”

  在民初的战乱之中,很多亲人、友人都失去了消息,就算是再相爱的两个人,最后也会因为造化弄人而分开,这是大时代所造成的伤痛!

  “是啊,”汤培英轻叹了口气,“记得老爷到死都还挂心着那姑娘的下落,老爷虽然说已经是过去的事,但他却一直留着相片,看来还是放在心头,忘不掉啊!”

  似乎是如此!总是严肃得如同军人似的爷爷,从来不苟言笑,没想到也有其柔情的一面。

  “我很小的时候听我妈说过,爷爷曾异想天开的要爸爸娶当年未婚妻改嫁后生的小孩当媳妇,”唐光亚有着遥远的记忆,“但因为已经失去联络,找不到人,所以只好作罢。”

  “是啊,”汤培英想起往事,不由得点头失笑,“是有这么一回事!我想,这个玉佩是定情之物。”

  “既然是定情之物,为什么会埋在花园里?”他不认同,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一个理应尘封的玉佩竟然会被埋在花园里头——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

  “老爷的日记中可能会写到吧!”汤培英的眼底有着期待。

  他看了看手中的本子,最后耸了下肩。“好吧,我会看看的。”

  “可是你还是要去找玉佩上缺的那一角,”李世新像是怕被遗忘似的,连忙在一旁接口,“我相信找到之后,不论是唐家的公事或者是光亚的婚事都会有着落了。”

  汤培英的表情瞬间亮了起来。“真的吗?”

  “看到汤培英兴匆匆的样子,唐光亚深感大事下妙。

  “光亚,”汤培英果然唤道,“你听到大师说的话了吗?我们可得赶快去找缺的那一角!”

  “天下之大,人海茫茫,要找缺的那一角谈何容易?”他叹了一口气。毫无头绪的,这无异是海底捞针。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汤培英忙不迭的说,“我知道你忙,所以这些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就好。”

  “我也会帮忙!”李世新一副赴汤蹈火在所下辞的样子。

  看着眼前的一老一少慷慨激昂的样子,唐光亚无奈之情写在脸上。

  “我们不会妨碍到你的,放心吧!”李世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最好是如此!他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看着手中泛黄的相片与美丽的玉佩。

  缘份,这世上真的会有这种冥冥注定的事吗?他不禁在心中怀疑!

  第三章

  完蛋了!

  看着眼前白色衬衫上清楚的咖啡色污渍,夏静安的脑袋一片空白,她刚倒好咖啡,一个转身就直接撞上来人,咖啡洒了一地不说,眼前这件烫得笔挺的衬衫看来也毁了。

  “对、对……”她吞了口口水,连道歉的话都说不太出来,好险她倒的是冰咖啡,不然对方可能已经送医院了。

  事实证明,做人还是不要太勤快!唐光亚冷眼看着自己的衬衫,进公司工作这么多年以来,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倒杯咖啡喝,而今天——难得头一次,却遭逢意外!

  “对不起。”深吸了口气,夏静安怯生生的开口,“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最好不是故意的,”唐光亚伸手抽出几张面纸,擦了擦污渍,“不然我掐死你!”

  听到他肃杀的口气,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只不过是不小心弄脏了他的衬衫,没必要赔上一条小命吧?

  “对不起!”她连忙弯腰,送上一个九十度的鞠躬。

  但没有算好距离,唐光亚又闪躲不及,她的头重重撞上他的胸膛!

  他闷哼了一声,夏静安大惊,连忙抬头,又撞上他的下巴,这下连她都忍不住哀叫了一声。

  “你到底是哪里来的白痴?”唐光亚揉着自己的下巴,情绪有些失控,“你有没有大脑?”

  “对不起!”她揉着头顶,忙不迭的连声道歉,不过当她的目光看到对方的脸时,不由得又倒抽了一口气!“董、董事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