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5 作者:子纹

  “看什么?”他没好气的说:“还不快点收拾,我很饿!”

  夏静安连忙加快手边的动作。人饿的时候,脾气会不好,而唐光亚的脾气本来就差,所以她最好不要再让他饿肚子,不然可就惨了。

  第四章

  夏静安正襟危坐的坐在唐光亚的车上。

  唐光亚的目光飘向她,对她不自在的模样感到有趣。“你跟我在一起会觉得很紧张?”

  她迟疑了一会儿,最后开口,“是有一点!”

  “为什么?”

  “你是老板。”她想也不想的回答,员工怕老板——这样的回答挺天经地义的。

  “现在是下班时间。”唐光亚注意着路况,嘲讽的提醒她。

  “我知道,”她叹了口气,“但你还是老板!”

  她的理由实在有点莫名其妙,他可不想找个畏缩的人一起吃晚饭,跟她站在一起,他觉得自己简直像是要把小红帽吃掉的大野狼。

  他忍不住伸出手,拍了下她的脑勺。

  “你干么?”她惊讶的抚着头部看向他。

  “跟我吃个饭很难过吗?我不喜欢用餐时看到一张苦瓜脸,”他不以为然的说,“所以你最好表现得开心一点,若我有一点不痛快,以后你就得天天陪我吃饭!”

  夏静安一脸的错愕。怎么这么霸道?这样的提议算是威胁吧?

  “我可以拒绝。”不知哪来的勇气,她回嘴。

  “你敢?”他只是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她的心一突,立刻摇头。当然不敢,尤其是在这样的眼神注视下,那种莫名的勇气还是省省吧!

  更重要的是,在内心深处,她还挺想要跟他一起吃饭,他的口气虽然很粗鲁,但是说出来的话却令她心中感到甜甜的,陪他,而且还是天天陪,就好像在做梦一样……

  唐光亚将车子停好,看着她一脸花痴似的笑容。“你又在耍什么白痴?到了,下车!”

  夏静安连忙回过神,立刻开门下车。

  他们所处的天母东路有着浓浓的异国风情,她着迷的看着四周,抬头问道:“我们要去哪里?”

  “吃饭!”

  听到他的回答,她没好气的一撇唇,她当然知道要去吃饭,她问的是去哪里吃饭?但他显然没有打算要回答。

  “等我以后有钱,也要买辆你这样的车!”绕过休旅车走到唐光亚的身旁,夏静安兴奋的望着他的车,舍不得移开眼睛。

  唐光亚上下打量了她一下。“你还是省省吧,以你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高度,还是认份的开开POLO就好!”

  P0LO虽然算是小车,不过还好,至少他不是要她去开类似March或是Solio那种更迷你的车。

  “你这么说简直歧视女性!”她跟着他的脚步,定在人行道上。

  他的嘴角微扬。“我不歧视女性,我只是歧视你这个女性,腿短就要认份,我这么说你明白吗?”他很不客气的直指她的鼻子。

  她嘟起了嘴,觉得他的话实在很伤人。“我虽然不高,但也不算矮,更何况现在很多女孩子都开大车!”

  “我知道。”他点头,他认识的女人也不少,这几年的女性似乎要突显自己的能力和果决力跟男性相当,所以越来越多女性在购车时会选择休旅车,“但你别想!”

  “莫名其妙,”她恼怒起来,“你凭什么叫我别想?”

  她的问话倒令他不知如何回答了,忍不住一笑,“很好,这个问题我先想想,以后再告诉你!”

  她不解的看着他显然很愉快的表情。

  此时,她注意到跟前蓝白色的建筑。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吸引人,他拉着她走进这间充满地中海风味的餐厅里头,入口的等待区也是延用蓝白色调,让人深觉处在其中的轻松自在!

  唐光亚选择了一楼的座位。

  坐在大大的藤椅上,她整个人放松的靠在椅背上,舒舒服服的休息。

  “想吃什么?”他瞄了她一眼问。

  “你做主吧!”她没来过这里,所以并不清楚能点什么。

  唐光亚闻言,招来服务生,翻了下菜单,替两人点餐。

  “你怎么知道这里?”她打量着这间兼具浪漫与高贵气息的餐厅,就连桌布都特别选用南欧国家的代表色——蓝与白。

  “有一次跟客户谈生意,他约在这里,来过一次之后,觉得东西不错,我就常常来。”

  “真好!”夏静安不由得发出赞叹。谈生意还能吃美食,若她工作的时候,能吃个不错的便当就算是幸福的了。

  “谈生意,有什么好的?”他对她挑了挑眉,“你吃羊肉吧?”

  她点头。

  “我刚才点了羊膝排,这里的主厨推荐!”

  他说好的,她当然不会有其它意见!

  “这么晚才离开公司,你也需要加班吗?”她不解的看着他问。

  这个问题有点可笑,唐光亚瞄了她一眼。“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用做,钱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吗?”

  “当然不是,”她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只是你是老板,自然有很多人可以协助你。”

  “有些事情还是得要自己来,”他喝了口桌上的水,淡淡的说:“明天我还得去一趟上海。”

  “上海?!”她露出一脸的羡慕,“真好!”

  又是真好?!

  “有什么好?”他实在觉得她的惊叹来得莫名其妙。

  “上海耶,”夏静安的双眼发亮,“你没看过‘上海滩’吗?”

  那是以上海为背景,展开的黑帮故事,虽然是多年前的老片子,但剧情精彩的程度,依然为人所津津乐道。

  “看过,但现在的上海变了很多。”

  “我知道。”她露出微笑,“我去过,陪我外婆回去探亲。我外婆年轻的时候,可是个很标致的上海姑娘。”

  “是吗?”他立刻上下打量她几眼,“那怎么一点都没有遗传到你身上?”

  他的话使她的脸颊立刻涨红,心里感到不舒服,但又说不出任何话来反驳,在某个标准上来说,她确实不是很亮眼的女生!

  “干么,”他侧头看着她,“我的实话伤到你了吗?”

  真不讨人喜欢的表情!她没好气的看着他带笑的神情。“没有,”她摇头,“反正我本来就不漂亮,说起来,公司里蒋特助才是一等一的美女!”

  她的脑海闪过他们两人站在一起的画面,真是很登对的一对俪人。

  “她是很漂亮。”唐光亚也不否认,“她还当选过华裔小姐!”

  “哇!”她又露出赞叹不已的神情,“好厉害!”

  “这有什么厉害的?”他不以为然的说,“外表是天生的,她幸运有个出色的外观足以吸引众人的目光,但也只有如此!”

  “可是,长得漂亮不是很棒吗?”夏静安自觉平凡的外表毫无引人目光之处,别人的视线扫过她,绝对不会有兴趣多停留半秒钟。

  “我下认为。”唐光亚浅浅一笑。蒋郁珍一直是个很好的助手,但也仅是如此,她太过好强与任性,没有为他人着想的心,这点是她的最大败笔,一个人不是单单只有美丽的样貌就够了。

  夏静安若有所思的望着他,他的脸上有着淡淡的笑意,这使他看来不再那么的严肃!

  “你不喜欢她吗?”话没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看到他对她挑眉的动作,夏静安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她是个很好的助手,”她原以为他不会回答,但没料到,最后他却认真的开

  他的回答竟莫名带给她一阵畅快,她忍不住抿唇微笑。“真的吗?”

  他瞪了她一眼。“我骗你有什么好处吗?”

  她摇头,笑得跟个白痴一样。

  他觉得好笑的看了她一眼,以前他真的不相信缘份,总觉得那都是骗人的,但现在,看着白衬衫上的污渍,他不禁想,或许这世上真有所谓的缘份之说吧!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早进公司,夏静安就有好心情!

  她倒好咖啡,直接走向董事长办公室,她可没忘了这是她的新工作,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带给她很大的满足。

  才将咖啡放好,她便察觉身后的门被推开了。

  她猛一转头,有些惊讶的跟唐光亚打照面,在黑色套装和领带的适当搭配下,他显得格外俊挺出众,在阳光下显得神采奕奕。

  “你还真早!”唐光亚有些意外看到她,但他的口气还是很平稳。

  “我倒咖啡给你喝。”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她猛然将桌上的咖啡杯提起来。

  他赶紧后退一大步。“我看到了!你动作别太粗鲁,以免又弄脏了我的衣服!”

  她吐了下舌头,连忙将咖啡杯放下来,手不自在的摸了下裙子,看着他走过来坐下,然后低头开始翻阅文件。

  她是很想待在这里,但是她待着好像有些奇怪,“没事的话——”她缓缓开口,“我就出去了!”

  唐光亚低头翻着桌上的文件,然后拿了几份收进自己的公文包里,头也没抬的说:“我下午的飞机去上海,等我回来再一起吃饭!”

  他的话使她的心雀跃了起来,无法掩盖突如其来的喜悦,她立即回答,“是,我等你回来!”

  他闻言,忍不住抬头看着她。

  看到他专注的眼神,夏静安不由自主脸红了起来。“我只是想说……我很喜欢和你一起吃饭!”

  “可以想见,”他伸出手,拨了拨她前额的头发,“我知道我一向都很迷人!”

  他的自大令人觉得好笑,但又无法反驳,她忍不住笑了出来,圆圆的黑眸闪闪发亮。

  耳边响起了上班的铃声,她不由得一惊。“我先回去了!”

  她急着转身,脚步踉跄了一下。

  “小心点,”唐光亚忍不住翻了翻白眼。“你再这么横冲直撞,总有一天会摔断脖子!”

  她匆匆给了他一个笑容,急着要打开门。

  “夏静安!”

  听到他的叫唤,她立刻停下自己的动作,转头看着他站起身,缓缓定向她。

  看着他走近,她的心不受控制的怦然跳动,这是一种无法解释但又令人愉快的感觉。

  “我想这是你的。”他从口袋里拿出了她的白玉手链。

  她可爱的红脸颊因看到手链而更红了,惊喘了一声,一把抢了过来,“我的手炼!”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令人心生感动的。“它怎么会在你这里?”

  “我捡到的一一”他的语调中隐隐有一丝笑意。

  “谢谢你!”她冲动的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又叫又跳,“你绝对不知道这条手炼对我有多重要!”

  “原本不知道,”他的大手稳稳的扶住了她的腰,阻止她继续狂跳,不然她可能会当场扭断他的脖子,“但现在知道了。”

  她难掩激动,但是一意识到自己整个人都偎在他的怀里,大吃一惊,连忙想要退开,但是唐光亚的手却硬是圈住了她的腰。

  他的唇带着灼热的温度亲了下她的唇,只是轻轻的碰触,就令她感到意外而无所适从!

  在她来不及有任何反应之前,他放开了她——

  “我不在台湾的时候,你最好凡事机伶点!”他曲起食指敲了敲她的额头,“知道吗?”

  “我一向很机伶。”她脸红心跳的回答。

  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她竟然说自己机伶!他忍不住再次伸手搂抱住她,奇异的发现上海之行令人感到厌恶,而原因只是因为——到了那里,他将接连好几天无法看到她……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夏静安原本专心分配着桌上的信件,但是却被突然丢在她桌上的卷宗给吓了一大眺。

  她猛地抬起头,看着蒋郁珍正皱着眉头站在一旁。

  “蒋特助?”她一愣,缓缓站起身,“有事吗?”

  “这是什么东西?”蒋郁珍用手指着桌上的牛皮纸袋,冷冷的反问。

  她不解的伸手将纸袋拿了起来。若她没记错,这是她昨晚加班后与唐光亚一起完成的“成果”。

  “这是你交给我的图片啊!”夏静安一脸无辜,她不知道现在这位大美女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所为何来?她可是一大早在帮唐光亚倒好咖啡之后,就把完成的工作交到她的办公室去了。

  “谁叫你用影印的?更过份的是——你竟然还上了色!”蒋郁珍瞪视着她,那个样子好似要把她给吞下肚!

  “上、上色?!”不是她要上色,是唐光亚自作主张,这根本就不关她的事,但她并不确定这样的话是否可以讲出来!

  毕竟一旦说出去,全天下的人都会知道,董事长跟她一起加班!跟唐光亚扯上关系是不是好事?老实说,她一点都不敢肯定!

  夏静安嗫嚅开口,“我以为——”

  蒋郁珍用力的一拍桌面,打断了她的话,“我不要听任何理由,错就是错了!”

  错确实就是错了,她不由得在心底埋怨起唐光亚。董事长又怎么样?这不是越帮越忙,真是祸害一个!

  “对不起。”没有费心思辩驳,她诚心的道歉。

  “我要的不是对不起,”蒋郁珍忍不住白了她一眼,“我看你并不适合这份工作!”

  说到底,她就是看夏静安不顺眼,要她离开公司。

  夏静安一愣。这样就要她走路,这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一点。“可是我只是……”她迟疑了一下,“上了点颜色不是吗?”

  “你懂什么?”蒋郁珍啐了一口,“擅自作主上色,这些颜色若是厂商不中意的话,你担得起责任吗?”

  “我当然担不起,但是……”这又不是她做的,她觉得委屈,但又不敢吭半句。

  “把东西收拾好,”蒋郁珍冷着脸交代,“别再让我看到你!”

  她仰着下巴骄傲的转身离开,得意子这么容易就把这个讨人厌的女人给赶走。

  只要一思及这女人将不会再出现在她或唐光亚的身旁,她的嘴角就不由得轻扬了起来。

  “你到底怎么得罪蒋特助的?”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蒋郁珍在针对夏静安发作,但却没人明白是为了什么?

  毕竟夏静安一点都不出色,若她不说话,旁人真的会把她当成隐形人来看,不会有太特别的印象。

  “我也不知道!”她叹了口气,坐了下来。若真要说的话,她得罪的人应该是唐光亚才对,毕竟他被她撞了三次,还弄脏了两件衬衫,如果是他叫她滚蛋,她还觉得有道理,但是蒋郁珍……

  同事们带着同情的目光看着她,但夏静安毫无所觉,虽然才做了几天就丢掉工作好像有点丢脸,但是这份工作本来就不是她所要的,要不是因为家人坚持要她北上到这间公司工作,才会得到幸福的将来,她还真觉得有没有这份工作其实没这么重要!

  她很快的收好自己的东西,不过上了几天班,也不会有太多私人物品。

  她抱着小小的纸箱,走出了短暂停留的地方。

  不知为什么,她的心头有点沉重,不是觉得丢了工作很可惜,而是这里是唯一可以与唐光亚有关联的地方,而这么一走,他们以后恐怕就不会再有机会能见面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