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6 作者:子纹

  她看着再次回到自己手上的链子。唐光亚今天要去上海,他说回来还会找她,但是,此时一切都变得不确定了……

  心情因为思及此而沉重的跌落谷底,她踩着疲倦又无奈的脚步,缓缓的走出了公司大门。

  第五章

  “汤爷,你别激动,慢慢的说。”唐光亚拿着手机,一面平抚对方心情,一面问:“你找到了谁?”

  “你爷爷的初恋情人!”汤培英激动的声音从电话彼端传来,“而且,她还有一个二十一岁的外孙女!”

  她有一个二十一岁的外孙女,关他什么事?坐在车子里,唐光亚不是很专心的听着。

  这时,车子开出地下停车场,他的眼角不经意的瞄到了站在公车站牌下的夏静安。

  他低头看了眼手表。现在还不到中午的休息时间,她怎么会出现在办公大楼外,看起来无所事事的样子?

  “汤爷,我有急事!”他打断了汤培英兴匆匆的长篇大论,“等一会儿我再打电话给你。”不等对方回应,他就将电话挂上,“快,折回公司!”唐光亚开口交代司机。

  “是。”司机立刻应了一句,在下一个路口回转,立刻折回去,“唐先生有东西忘了拿吗?”

  “不是,”他摇头看向窗外,“不是这里,到前头的公车站牌前停一下!”

  原本已经在公司大门前停下车的司机闻言,立刻踩足油门,将车停到公车站牌前。

  “还没午休,就出来摸鱼。”降下车窗,唐光亚侧头看着夏静安问。

  乍见到他,夏静安有些意外,心头原本被沉重的思绪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却没料到他竟然出现在她的眼前!

  她的脸上立刻漾满了灿烂的笑意。“你怎么在这里?你不是说要去上海吗?”

  “是啊!”他看了眼表,“现在要去机场,”视线移到她脸上,“你呢?在这里干么?”

  他的问话令她一愣,想了一会儿,才想起眼前这人正是始作俑者。

  “还不都是你害的!”既然害她被炒鱿鱼的人出现了,没道理不趁机抱怨个几句吧!

  “我害的?”唐光亚满面疑惑,重复了一次。

  “对啊,我失业了。”她眨着大眼睛说。

  失业?!这是他始料未及的答案,他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耗,所以伸手推开了车门。

  为了避免被车门给撞到,夏静安连忙退了一步。“干么?”

  他的头一偏,挪了个位置。“上车。”

  “咦?”她一愣。

  “快点,”他催促,“若害我上不了飞机,我就对你不客气!”

  她不敢再多迟疑一秒,连忙上车。

  “开车吧!”一等她坐定,唐光亚立刻交代司机!

  车子驶离原地之后,夏静安忍不住怯生生的看着他。“你该不会是……要我跟着你到机场去吧?”

  “对啊!干么,不行吗?”他斜眼看了她一眼,“有意见?”

  她当然有意见,她找不到一个好理由要跟着他去机场,但是现在好像轮不到她提意见!

  “你为什么会失业?”他没有花时间跟她废话,直截了当就问,“而且你还说是我害的?”

  “对啊!”说到这个,她的精神就来了,“你帮我加班我很感谢,但是你干么叫我用影印的?更过份的是,还擅自作主帮我上了颜色!”

  “因为那本来就是要设计成那些颜色,”他回答得理所当然,“所以我就顺手做了,有什么问题?”

  “问题可大了!”她惊呼一声,“蒋特助说我自作主张上了颜色,所以我不适任这份工作。如果因为这一点说我不适任的话,那最不适任的人应该是你才对,因为上色的人是你!”

  唐光亚沉默地消化着她的话,他一向很欣赏蒋郁珍的工作态度,但今天她的作为却令他大大不以为然,这其中,更夹着一种对蒋郁珍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不悦感。

  “你没告诉她,上色的人是我吗?”

  “我怎么会说,我又不是笨蛋,”夏静安得意扬扬的说,“我才不要跟你扯上关系!”

  “你说什么?”他猛地大吼了一声。

  她瑟缩了一下,“我……”她嗫嚅,送死的又重复了一次!“不要跟你扯上关系!”

  他一把抓过她,怒目瞪视,“你、再、说、一、次!”他近乎咬牙切齿的威胁。

  “我……”她越讲越小声,“我不要跟你扯上关系。”

  “为什么?”他火了,“跟我扯上关系很丢人吗?”

  “不是,”她立刻摇头,“你可是董事长。”

  “董事长又怎么样?就不是人吗?”他脾气爆发,“敢跟我划清界线,你找死啊?”

  人生很美好,她一点都不想找死!夏静安无辜的看着他,完全不理解他到底在气些什么!

  “我又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让别人知道你跟我一起加班……”她有些无辜的解释,“我想,总得先问过你的意见才能说吧!”

  这女人的智商真的不足,他抿了抿嘴,“白痴!”啐了一声,稍稍消了一点火气。

  难不成她不知道,他是最好用的一个挡箭牌,只要将他推出来,就算是蒋郁珍也不敢对她怎么样,但她就是笨得可以,只会傻傻的被欺负。

  又骂她!偏偏她一向敢怒不敢言,只能扁着嘴扮委屈,没有说话。

  “你放心吧,你不会失去这份工作的。”他很快的下了决定,“这件事我会处理!”

  “你的意思是,你要帮我?”她倒觉得有些意外。

  “虽然我还不太能接受不聪明的人待在我的公司,但你还不至于该为了这点小事丢工作!”

  唐光亚愿意帮她,这让她很感动,但是他暗讽她不聪明,这就令人有些不愉快了。

  “你不用帮我,工作丢了就丢了!”她嘟起嘴巴,不是很在乎的说:“反正我也不希罕。”

  他挑高眉,好不容易火气才稍降,没想到她简单的一句话,又再次将他的怒火点燃。

  “你说什么?”她不回去工作无所谓,但是她若说不希罕他公司的工作可是另一回事。

  “我本来就不懂得设计,”她大胆的说出内心话,“对于色彩也不够敏锐,所以这份工作根本不适合我!”

  “既然不适合,当初为什么要进唐氏?”

  “为什么?凡事当然都有原因!”

  “什么原因?”

  她搔了搔头。“这种事不知道要怎么讲。”

  唐光亚瞥了她一眼。“你可以慢慢讲。”

  “就是啊,”她思索了一会儿之后,才正经八百的开口,“我开始要走十年大运!”

  十年大运?这是什么?他莫名其妙的看着她。

  “上个月,我们家来了一个很厉害的命理大师,他对我说,我开始要走十年大运,不好好把握的话就太可惜了!”

  怎么听起来有点像是诈骗集团的手法?唐光亚心中虽然觉得可笑,但还是静静的听下去。

  “他告诉我说,我要往北方走,才会找到好的机会!”她绞尽脑汁回忆着那个命理大师说过的话,“所以我就来台北,照他的吩咐在你的公司找到工作,虽然工作内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因为找工作很顺利,所以我本来还在想,那个大师搞不好真的说对了,我开始要走运了!只是谁知道,刚开始很顺利,不过不到三天我就撞了你三次,毁了你两件衬衫外加A你一顿羊排大餐,到最后……我还是丢了工作,很倒霉吧?”

  倒霉?!听起来,怎么好像倒霉的人是他才对?!

  “只有你这种白痴才会信什么鬼大师的胡言乱语!”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她的脑袋。

  “不要说我白痴,”她发出不平之鸣,“刚开始,他说的真的很准,他还说我会遇到我的真命天子!”

  听到这个,唐光亚忍不住啐了一声,手还不忘多戳她脑袋几下。“猪脑!”

  听到他的批评,她不由得嘟起了嘴,怨他讲话实在很不给面子。

  “你不要太过份!”终于,夏静安伸出手把他的手打掉。人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

  “你胆子不小。”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讶,她竟然会反抗。

  她不满的瞟了他一眼。“谁叫你要说我是白痴,又骂我猪脑!”

  “你敢说你不是吗?”他完全没有给她留情面,回嘴嘲弄,“我还觉得侮辱了猪脑两个字,猪可是很聪明的动物。”

  真是越说越过份,她闷闷不乐的闭上嘴。

  “随便相信什么大师的信口开河,就离乡背景,难道还不够笨吗?”唐光亚继续批评。

  “我以前不觉得,但现在深有同感,”她忍不住回嘴,“我是有够笨!早知道就不要相信那个大师的胡言乱语,这样我也不用带着行李孤家寡人上台北,更不会遇到你!”

  这种一加一等于二的说法听起来似乎有点像是在抱怨——

  “认识我很糟吗?”他勾起她的下巴要她看向自己。

  她直视着他的双眸,专注的眼神令她完全没有办法反应。

  “干么不说话?”唐光亚的语气有一丝挑衅。

  “也不是很糟,只是有点倒霉!”她看到他的脸色一变,立刻哇哇叫,“不要再戳我的头,我只是说实话,难道你不觉得奇怪,你每次碰上我,也都没什么好事,你自己也不能说是幸运吧?”

  “遇上你,我是很背,但是你遇到我,只能说是你前世有烧香,百年修来的福份!”

  哪有这种事!夏静安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他是人,她就不是人吗?

  “明白吗?”他捏着她的后颈质问。

  “明白。”怕他会一个不小心掐死她,所以她罩子放很亮。“遇上你是我的福气!”

  唐光亚闻言,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关于你以后要做什么,等我回来再说。”

  “不用了,”她找不到一个强而有力的理由说服自己继续留在台北,“我要回新竹。”

  “夏静安,我再说一次,关于你的事等我回台湾再说。”他的口气并没什么起伏。

  “可是既然我已经丢了工作,就想回……”看到他的表情,她不自觉的闭上了嘴巴。

  “听明白了吗?”他对她挑眉。

  “明白!”她很俗仔的点头。

  “很好。”他露出一个还算满意的表情。

  “可是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她的口气有点可怜兮兮。

  “不会很久,大概三到五天。”他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三到五天?!”她思索了一会儿,“那我还是可以回新竹,等你回来,我再上台北就好了!”

  她对台北不熟,若有空档,她情愿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唐光亚凝视着她。“要不是时间太赶,你可以跟我一起去上海!”他记得她在提及上海时的精神奕奕和兴奋之情。

  她闻言,先是一愣,然后露出一个笑容。“说真的,我还确实挺想要再去一次上海!”

  “如果想去,那就走吧!”他翻开手上的卷宗,淡淡的提议,“你有护照跟台胞证吧?”

  她震惊的看着他,但此刻他的注意力根本就没放在她的身上,她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说真的还是说假的?

  “为什么不回答?”他分心瞄了夏静安一眼,“我叫司机在下个交流道折回去,你随便带几件衣服就好!”

  不是她疯了,就是他疯了!她无法答应他,只能死盯着他看。

  “你见鬼啦?”看她一脸错愕的样子,他觉得好笑,“我在问你话,如何,你有没有出国的这些证件?那些证件都在台北吗?”

  夏静安吞了口口水,迟疑的点头,“有是有,但是我没办加签。”

  “香港转机的时候再办签,要不就到浦东办都来得及!”在他眼里,补个落地签根本不是问题。

  “可是——”

  “一句话!”他的手直指着她的红唇,“去、不去?”

  “想是想,但是——”

  “那就不用再说了,”唐光亚立刻交代司机,“我们折回台北,要去拿点东西!”

  “是。”前座的司机立刻答应,“但是这么一来一往,可能会赶不上飞机!”

  “没关系,”他不在意的说,“那就改搭下一班!”

  看着他,她实在有如梦似幻的不真实感,她明明就是已经丢了工作的可怜虫,但是现在她却在十分钟之内决定——去上海?!

  这或许是她这一生中最戏剧化的一天吧?疯狂但又充满期待。

  看着她脸上流露出一抹痴傻的笑,唐光亚的嘴角微扬了起来,一向独来独往的他,没想到这次却自愿带着拖油瓶跟在身旁,但这并没有令他感到任何的不悦。

  虽然她很笨,但老实说,他还挺喜欢她的陪伴,有她在一旁要点小白痴,其实并不讨厌,还挺愉快的。

  第六章

  飞机在晚间九点多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夏静安有点昏昏欲睡,她压下打哈欠的冲动,跟在唐光亚的身旁。

  “很累?”因为两人的行李都很轻便,所以他用一只手就提起了两人的行李。

  “有一点。”她揉了揉眼睛。

  “回到工厂就可以休息,”他空着的另一只手拉住她。“坐车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你可以先睡一会儿。”

  “不用,到了再睡就好。”

  “唐董!”才出机场大厅,一个高大的男人就走向他们,接过了唐光亚手上的行李。

  “这位是司机姜师傅。”唐光亚替彼此介绍,“这位是夏小姐!”

  “夏小姐,你好。”姜师傅有些意外,没想到这次唐光亚到大陆来会带一名年轻女子随行,但毕竟是拿人家薪水的,就算好奇,他也没有多说,只是打了声招呼。

  “你好。”夏静安微微一笑。

  “唐董,车子停在外头。”

  “好。”唐光亚牵着她走了几步,却突然停下脚步。

  “怎么了?”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他没有说话,只是将脖子上的羊毛围巾拿下来,用力围到她颈上。

  “这是做什么?”围巾上有他的温度和味道。

  “外头很冷,”他面无表情,“这里可不比台湾,明天我再派人给你买些衣服。”

  “不需要了吧!”她觉得受宠若惊。

  不过是一时冲动,才决定跟着他来上海,行程仓促,连机票钱都是他坚持帮她付的,没道理再要他买衣服给她。

  “我说有需要。”换言之就是她闭嘴,一切只能以他的意见为主!

  她咕哝了一句,爬上停在路旁的休旅车。

  他也跟着上车,关上车门之后,瞄了她一眼。“有意见?”

  “没有。”虽然相处不过几天,但她已经知道没事最好不要捋虎须,不然倒霉的还是自己。

  “我外婆说,上海变了很多!”看着高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潮,她不由得感叹。

  “不单单上海,”唐光亚淡淡的说:“大陆很多地方都改变了许多,有时一个城市的变化,足以让离开家乡一年的游子回乡都感到陌生!”

  “他们很厉害,对不对?”

  “不可否认,他们硬体方面的设备是进步得很快!”他看着远方明亮的金茂大楼和东方明珠塔,“有打算要去哪里走走吗?”

  夏静安微微一笑,摇了摇头。这次来得这么突然,她哪有什么想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