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选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选妻目录  下一页


选妻 page 8 作者:子纹

  “我——”

  “她不打算做了!”唐光亚打断了夏静安的话,迳自回答,“所以你不用再把心思花在她身上。”

  他保护她的用意,就连瞎子都看得出来,蒋郁珍深觉受伤的看着他。就她所知,唐光亚跟夏静安认识不久,可是他却如此护着她?

  “而且,现在旷职的人似乎是你才对?”他冷冷的看着她,“你来这里做什么?”

  算时间,她可能今天早上就搭飞机来了,可是却没有事先知会他,他倒想听听她有什么好理由。

  蒋郁珍看着他,眼眶一红。这就是他对她的态度,纯然的公事化?她这几年的付出,到底得到的是什么?

  “蒋特助可能想度个假吧!”实在快被房里僵持的气氛给逼得窒息,夏静安勉强挤出一个笑容,“你这个当老板的,不会那么小气,连几天的假都不愿意给她吧?”

  唐光亚的目光移到她的身上。

  看到他的眼神,夏静安立刻知道自己插手了不该管的闲事,她吐了吐舌头。“我只是说实话,你就放她几天假嘛!”她柔声帮蒋郁珍求情。平时趾高气扬的蒋特助,现在的样子就好像随时要哭出来似的,她实在不想把场面弄得那么僵!

  唐光亚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让步同意,“看在静安替你求情的份上,我就不追究你的擅自行动,你休息几天,若没什么事,就早点回台湾吧!”

  蒋郁珍咬了咬牙,不服的反驳,“我为什么要走?既然要放我假,我应该可以自由选择要待在哪里。”

  他懒懒的看着她。“所以?”

  “我要留在这里!”她稳稳的目光迎向唐光亚。

  共事这么多年,他很明白蒋郁珍那种誓在必得的坚持脾气,不可否认,她的能力卓越,但是这一点放在追求感情上,却令人不敢苟同。

  “她要留在这里就留吧!”夏静安连忙打圆场,“这样……”但唐光亚和蒋郁珍的目光同时射向她,她的话声越来越小,“不好吗?”

  “怎么会不好?”蒋郁珍冷着眼看她,“你说得很好!我还得要谢谢你帮我开口说话!”

  夏静安的眼睛不安的转动了一下,蒋郁珍嘴巴上虽然说谢谢,但语气中却一点都无法令人感到诚恳。

  唐光亚深吸了口气,淡然的开口,“凡事适可而止!如果你真想要在这里休假,我也不想多干涉什么,不过既然要休息,就好好放松自己,什么事都不要插

  “我明白!”她露出了一个浅笑,“我什么都不管,可是我刚才在我的房间看到了不属于我的东西,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她的目光直盯着夏静安,“我的房间就是对面那间。”

  她来大陆时通常都住在唐光亚对面的房间,不用问也知道,现在是谁睡在那里!虽然有点不满原本属于她的房间被占据,但这总比夏静安就睡在唐光亚的身旁来得好。

  夏静安闻言,连忙站起身。“我现在睡的是你的房间吗?不好意思,我马上去收东西。”

  “我怎么不知道那是属于你的房间?”唐光亚站在夏静安身旁,抓住了打算去收行李的她。

  蒋郁珍顿时语塞了一下,勉强强迫自己开口,“我来这里一向是住在那间房啊!”

  “就算你一向都住那间房,也不代表它属于你!”他平淡的语气听不出任何情绪,“如果你真的坚持要住在这里的话,先去问问江阿姨,看看哪间房现在空着!”

  蒋郁珍闻言,脸色霎时变得难看至极,她咬了下唇,“可是,我已经习惯住那间房了。”

  “习惯可以改变!”他冷冷的看着她,抛出一句,“你一向是个很能调适的人,不是吗?”

  “算了啦!”夏静安摇摇头,“我搬走好了,反正我也不过打算住几天而已,住哪间都没关系。”

  唐光亚以看外星人似的怪异目光看着她。这个女人真的没什么神经,她似乎根本没感觉到别人在针对她。

  “我去收拾一下!”她说做就做,“蒋特助,你等我一下,很快就好了。”

  她一走出去,屋里立刻一静。

  “为什么她会跟着你来上海?”她走了之后,蒋郁珍的声音有些阴郁。

  “因为我想。”他给了一个很简短的回答。

  她满脸受伤害的神情望着他。“你想?她不过是个陌生人!”

  “任何关系都是从陌生开始!”他低下头,看着手上的文件,“我没有必要跟你解释任何事情,但因为你一向是我的得力助手,所以我也希望你可以尽可能的协助静安!”

  “她是谁?凭什么要我帮她?”她有些失控的怒吼。

  唐光亚抬头看向她。“郁珍,记清楚自己的身份,你一向很知进退。”

  “我现在痛恨我的知进退!”蒋郁珍觉得荒谬,她一直以为只要守在他的身旁,总有一天他会属于她,没想到……这都是她的一厢情愿  。

  “我并不想失去你这个得力助手!但今天你莫名其妙的把公事丢着跑过来,单就这一点,我就可以要你滚了,”他平稳的看着她,“我想你应该很明白失职有多严重!你跟在我身边三年多,我很欣赏你的能力,也不想失去你这个伙伴,但凡事最好三思而后行。下不为例,明白吗?”

  她握紧双拳,没有回答他。

  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他决定让她一个人独处,站起身走了出去。

  一出门,就看到夏静安拿着行李袋站在走廊末端,正跟打扫的江阿姨低声交谈。

  “有问题吗?”唐光亚快步走了过去。

  “唐董,今天晚上夏小姐可以先去睡一零三号房,但是明天有三个印度尼西亚客户要来,”江阿姨一看到他,赶紧报告原委,“所以包括一零三号房在内的三个房间,都要拨给他们,可是一旦拨给他们之后就没有空房了!夏小姐明天可能没地方可以睡……”

  夏静安看了看唐光亚,最后耸耸肩,看向跟在他后面走过来的蒋郁珍。“那就没办法了!蒋特助,我可以跟你挤一间房吗?”

  “我不习惯跟别人睡。”蒋郁珍现在巴不得她立刻在人间蒸发,怎么可能跟她同处一室,想都别想!

  她微微一愣。“那该怎么办?”她无奈的看着唐光亚,“不然今天晚上暂时先睡在一零三号房,明天我去外头住饭店,这样可以吗?”

  “没必要这么麻烦,你跟我睡!”他毫不犹豫的回答。他要疯了才会让她独自一人离开厂区。

  夏静安闻一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蒋郁珍则是一脸错愕,说不出话来。

  “回房!”唐光亚没留下来多废话,直接走回自己的房间。

  “可是……”她忍不住咕哝,“我为什么非得要跟你睡同一间?”

  他忽然转头,瞪了她一眼。

  夏静安立刻闭上嘴,但脚步却没有移动分毫。

  “你干么?”站在房门口,唐光亚看向她,“还不过来!杵在那里做什么,地上有钱捡啊?”

  她这才不太情愿的挪动步伐。

  唐光亚嫌她走太慢,很不客气的长手一伸,将她拖进房间里。这种猪脑袋的女人,他还真是打从出生头一次见到。

  “别那么用力!”她咕哝着。

  “你知不知道你在给自己惹麻烦?”一进到房间,他立刻把她整个人压在门背上。

  她错愕的抬头看他,并不认为自己有惹任何麻烦,反而是被他这样压着才是大麻烦!

  “难道不怕她继续针对你吗?”他的脸近得好像要贴上她的。

  她的脸一热,两抹嫣红浮上脸颊。“我又没做错什么事,”她嗫嚅,“为什么要针对我?”

  果然是没神经的单细胞动物!他的吻突然迎面堵住了她,把她吓了一大跳。

  一时之间,她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只能楞楞的承受他征服性十足的热吻。

  唐光亚看着她呆楞的表情,几乎要忍不住大笑出来,他挑了下眉,“这就是你的反应吗?”

  她无措的目光直视着他,心跳速度加快,虽然有些讶异,但更多的是甜蜜的袭向全身的幸福潮流。

  “为什么亲我?”她不懂。

  “因为我想。”他回得理所当然,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又吻了她一下。“若是郁珍找你麻烦的话,记得要告诉我。”

  她不解的看着他。“我已经不是公司的员工了,”她的手把玩着他的发梢,“所以不会有机会再出错让她针对我!”

  听到她的回答,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对她的在乎使他变得脆弱,他再次吻了吻地。

  虽然蒋郁珍是他公事上的得力助手,但是在她与夏静安之间,他已经有了很明确的选择。

  他只希望蒋郁珍一向聪明,这次千万别聪明反被聪明误……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难不成你以为我会睡在地板上吗?”唐光亚好笑的看着夏静安别扭的站在离床不远处。

  “当然不是,”她不认为他是这么好心的人,“我想,睡地板的人是我!”反正木质地板看起来挺舒服的,她不介意打地铺。

  他看她的眼神好像她是个外星人。“放着好好的床不睡,你干么跑去睡地板?”

  “只有一张床!”她指着显眼的大床。

  “我知道!”这是他的房间,他当然知道房里有哪些摆设。“那又怎么样呢?”

  “这个问题很好笑,”她正经八百的表示,“只有一张床,我们有两个人,你睡床,我当然就睡地板,不这样的话,难不成我们要一起睡?”

  “我是这么打算没错,”他冷冷的瞄了她一眼,“天气那么冷,白痴才想睡地板!”

  “但是……”她的话语在看见他脱衣服时一顿,“你要干么?”

  “换衣服,”他一副莫名其妙的口气,“时间不早了,你还不睡吗?”

  “睡啊!”她不由结巴了起来,“可是你……”她的手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一起睡?”

  “对啊!”他脱掉了上衣之后,直接爬上床,“真委屈我了!”

  她瞪着他。这还是人话吗,到底是谁委屈谁?

  唐光亚自在的躺了下来,看她一动也下动,不由得眉头一皱。“你干么还不过来?”

  “你……”夏静安迟疑的看着他。她是喜欢他没错,但是这样同床共枕好像不太好。

  “我才不要跟你一起睡,谁知道你会不会对我怎么样?”

  “如果我真的想要对你怎么样的话,你现在早就已经被我怎么样了!”他不屑的哼了一声,“哪还容得你站在那里哇哇大叫!”

  她嘟着嘴,依然不愿移动脚步靠近些。

  唐光亚看着站得直挺挺的她,感觉实在碍眼,干脆翻身下床,在她来不及反应之前,一把抱起她,不客气的直接抛到大床上。

  她在弹簧床上弹了两下,有些头晕。

  唐光亚随即躺在她的身旁,在她逃脱前,将她抱个满怀。

  “可以放心了吧?”他声音轻柔的安抚着她,“虽然我还挺想的,但是我很累,明天也很忙,所以改天再说!”

  听到他的话,夏静安的脸无法克制的红了起来。

  他一手环住她的腰,让她靠着他的胸膛,大腿贴着大腿,她可以感到他浑身结实的肌肉。

  “睡吧!”他吻了吻她的额头。他可不想要吓跑胆子不大的小红帽,到时人跑了,才真是欲哭无泪。

  夏静安在床上挣扎半天,无法挣脱他的拥抱,她急着想,这样怎么可能睡得着?不过到最后,她才发现自己实在想太多了——

  他除了对她搂搂抱抱之外,并没有逾矩,在他温暖的怀抱中,她沉沉入睡。

  第八章

  接下来的日子里,夏静安和蒋郁珍尽可能不碰头就不碰头,虽然同处在一栋宿舍中,但是夏静安绝大部份的时间都是跟厨师刘师傅窝在一起,有时兴起,她还会动手煮几样菜让唐光亚尝尝。

  至于蒋郁珍当然也没有太多时间理会她,虽然说是在休假,但她依然尽责的待在唐光亚的身旁协助公事。

  若撇开公私不分这点来说,她真是个无可挑剔的下属。

  “唐董,恭喜了!”负责管理大陆厂的叶正霖,一看到唐光亚走进会议室,立刻上前恭贺。

  “恭喜?”他缓缓坐了下来,“恭喜什么?我们接到了大订单吗?”

  “不是那些事。”叶正霖的目光在看到随后跟进来的蒋郁珍时,兴致高昂的问:“蒋特助应该知道吧?”

  蒋郁珍摇摇头,不太懂他的意思。

  “唐董要订婚了不是吗?”他才刚接到从台湾公司传来的消息,“这是件天大喜事,难道不值得恭喜吗?”

  蒋郁珍一阵怔仲,她脑中飞快的闪过了夏静安那张平淡无奇的五官……难道,他们要订婚了?

  “董事长,”蒋郁珍的口气中有着难以置信,“你要订婚了?”

  唐光亚面无表情的看着叶正霖。订婚?!真是活见鬼,他本人怎么不知情?

  “蒋特助真不知道吗?”叶正霖看到两人的表情,口气也从喜悦中慢慢回复,“唐董……难道没这回事吗?”

  “这是谁说的?”他没有回答,迳自拿起摆在面前的文件问道。

  “我今天早上跟总公司开视讯会议,这个消息是台湾传过来的!”叶正霖连忙跟这件事划清界线,“听说这些话是从汤爷那里传出来的,他说唐董要遵守死去老董的交代,娶老董没能完婚的未婚妻的外孙女,难道……没有这回事吗?”

  汤爷?!唐光亚叹了口气。他早该想到的,只是万万没料到汤爷老归老,手脚倒还挺利落的!

  蒋郁珍错愕的看着唐光亚,若说他订婚的消息令她震惊,那他要订婚的对象更令人觉得难以置信,不是夏静安,而是另外一个陌生女人?

  都什么时代了,还来那套受父母之命结婚的道理!

  “上班时间,”唐光亚却面无表情的看看两人,“谈我的私事很有趣吗?”他没兴趣把自己的私生活摊在众人面前。

  他脸上的表情使得下属收起了轻松的神情。

  他没有辩驳将要订婚的消息!蒋郁珍心中满是狐疑。难道……他真的要跟一个陌生的女人结婚,共度一生?

  她专注的看着唐光亚俊美的侧脸,跟他共事越久,她越下明白他,但谜样的他却始终吸引着她。

  虽然他订婚的消息令她心中不愉快,但至少可以肯定一点,夏静安对她而言已不再是威胁。

  看到内线的电话灯号亮起,她立刻接了起来,听到夏静安的声音时,她露出厌恶的表情。

  “要去就去吧!”就连出个门也要打电话来交代!蒋郁珍不以为然的丢了一句话,就挂上了电话。

  这样的女人,柔弱得令人讨厌!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中国第一大楼——金茂大楼在落成之后,其光芒几乎盖过了东方明珠塔,听说当时金茂大楼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古代的高层宝塔建筑,而其亮眼的外观就如同竹子般一节一节的,取其节节高升之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