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心宠 > 豪门恶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恶媳目录  下一页


豪门恶媳 page 3 作者:心宠

  “这笔钱我出。”体恤下属的萧慕人立即开口。

  “啊,总裁,你……那怎么好意思?”主管与助理同时如获救星。

  “这件衣服,就算是我买下了,”他将破了个洞的衣衫拿在手中,“不过,我得去后台会会让你们闻风丧胆的奇女子!”他偷笑著朝后台走去。

  后台里静悄悄的,人都跑光了,大概是被吓跑的,惟独剩下林芷萱正对著镜子怒容满面。

  “我再说一次,那件衣服不是我弄坏的!”听到脚步声,她以为是小助理又来找她的麻烦,骤然大吼。

  “那它是谁弄坏的?”萧慕人好笑地倚著门站定,双手环胸打量她。

  “我一脱下来,就发现它破了一个洞!也不知道这个洞到底是原来就有的,还是……”她转过身,一看到来人有变,不禁一怔。

  “还是因为它品质太差,所以一穿就破?”他接著说。

  “对啊……”望著他的脸,她迟疑片刻,觉得这人有点眼熟,“这么贵,怎么可以一穿就破呢?你想想看,如果消费者买回家,只穿一次就破了,人家会怎么想?身为有道德的模特儿,怎么可以为这样的产品走秀?这不是联合奸商欺骗消费者吗?衣服我可以赔,但如果厂商不加强产品品质,这一场秀我不会再走了!”

  她越说越义愤填膺,之前结结巴巴的语气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打抱不平的公德心。

  “所以现在不要你赔偿了,”萧慕人扬扬手上的衣服,“我去跟厂商解释,把这件衣服从今晚的目录上去掉,拜托你大小姐把这场秀走完,好吗?”

  “真的吗?”她疑惑地盯著他的脸,一脸不信。“谁告诉你的?”

  天啊,她没有认出他吗?他今天戴著金框眼镜,还换了一套像样的笔挺西装,但也不至于差距这么大吧?真不敢相信两人曾经同床共枕过,她还这么健忘!

  萧慕人叹了一口气。“不用谁来告诉我,是我决定的。”

  “这么重大的事,你有什么权力决定?”

  “一件衣服的小事,我身为萧氏集团的总裁,你说我有没有权力决定?”

  “总……裁?”林芷萱又是一楞,盯著他的脸半晌,眉头越蹙越紧。

  “怎么了?”

  “我觉得你长得像我的……一个朋友。”

  关于那个朋友,这一个多月以来,她不是没想过,每次忆起那个缠绵的夜晚,她总有一种忐忑难安,却又带著微微兴奋的感觉,尽管命令自己将这一段难以启齿的“故事”遗忘,记忆却像生了根,不断在她脑中作祟。

  “哦?我像你的朋友?”对于她记忆的复苏,他心花怒放。

  “可是我肯定你不是他。”她又接著摇头。

  这话像一瓢冷水,浇灭萧慕人刚生起的兴奋。“为什么肯定不是?”

  “因为你是总裁,而他只是一个小小的……服务业人员。”实在想不出该拿什么词来形容那个人,虽然只是一夜情,但已经让她不忍心再叫他“牛郎”了。

  “服务业人员?”他不禁莞尔,将那破了洞的衣服抖一抖。“晚上走完秀以后,我会叫厂商改好送到你家。”

  “为什么?”素不相识的,干么送东西到她家?

  “我堂堂总裁,送女朋友一件衣服难道不可以?”索性直接把她的地位升级。

  “你女朋友是谁?”她瞪大眼睛,“难道……是我姊姊?”

  上帝,他真是败给她了!

  “你姊姊是谁?”他无奈地反问。

  “你不认识她?”

  “当然不认识!”他无奈得连力气都快耗尽了。

  她一脸戒备地瞪他。“那你为什么要送衣服给她?”

  “我没有送衣服给她!这衣服是送给你的!”他终于大吼。

  “送给我的?”林芷萱仍旧满脸痴呆,“为什么?我又不是你的女朋友。”

  “我们都同床共枕过了,你敢不承认我?”萧慕人挑眉。

  “你……”她终于大梦初醒,“不可能……”

  “对,我就是那个服务业人员!”

  “你……”林芷萱只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要冒充牛郎?”

  “我没有冒充,是你误以为我是。”

  “可我叫小关找的是一个牛郎……”

  “小关是我的表弟,我从他那儿听说你要找个男人一夜情,正好我也想找个女人,于是就叫他帮我们安排了。”他凑近她,笑得很得意,“现在看来,这个安排真的很不错。”

  这话说完,便是一阵无声的沉默,最后,终于勉强有声音了︱

  “你……王八蛋!”

  狠狠的一个巴掌,清脆的打在萧慕人脸上。

  ***

  那个王八蛋怎么可以那样欺骗她呢?她一片坦诚,连自己从没交过男朋友的秘密都告诉他了,他居然连真实身份也不透露半个字,简直欺人太甚!

  所以她一点也不后悔给他的那个巴掌,如果不是因为怕被别人看到,她一定会使出全身武功把他打残为止,以消心头之恨。

  夕阳金碧辉煌地映耀在头顶,傍晚难得有如此清朗怡人的好天气,她并没有回家,而是向公寓附近的社区公园走去。

  她知道,这个时候那个昼伏夜出的姊姊应该已经起床了,依照惯例,遇到如此夕阳美景,姊姊一定会到社区公园里荡荡秋千、散散步。

  她的姊姊林宛真是一个作家,专门写胡说八道的罗曼史小说。此刻,正值这位大作家精神亢奋的时刻,她刚刚睡醒,晚餐相当于早餐,脑子里动人的爱情故事开始酝酿,美好的一天即将到来。

  “咦,这么早就回来了?今天不是有秀吗?”林宛真远远地看到妹妹,诧异地问。

  林芷萱则处于神经就要崩溃的边缘,懒懒地应了一声,一屁股坐到秋千上。

  “怎么了?”看著妹妹颓废的模样,林宛真皱起眉,“有人欺负你了?”

  “嗯。”她沮丧地点了点头。

  被不诚实的人骗了清白之身,当然算是被“欺负”,不过反省过后,她明白最不该的还是自己,没事找事做才被欺负,所以更呕了。幸好今天的秀是下午举行,她绷著脸勉强走完,自觉是史上最差的一次演出,连公司办的庆功宴都没脸参加就直奔回家,找姊姊寻求安慰。

  “到底是谁欺负你了?我不是叫你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林宛真讲得头头是道,“俗话说,恶汉最怕比他还凶的人!你胆子小,如果不虚张声势,出去行走江湖是会被欺负的!”

  “这一回再凶也没用了……”因为是她先去招惹人家的啊,而且现在她突然想起一件事……

  “怎么,遇到比你更凶的家伙了?”

  摇摇头,她闷闷的问:“姊,你说,如果一个女孩子忽然没了月事,而且平时不喜欢吃甜的东西,却忽然想吃话梅,还时常觉得恶心,这是什么病?”

  “呃?”面对突换的话题,林宛真不禁一怔,“怎么,你有这种症状?”

  “不是我啦……是我们公司的一个模特儿。”

  “哦,那我猜她的模特儿生涯要结束了。”林宛真坦然答。

  “这么严重?”

  “怀孕了当然严重!如果生下小孩子,身材走了样,想再当模特儿简直如同作梦!”

  闻言,林芷萱的脸色相当难看。“怀孕?一定是怀孕?没有别的可能?”

  “有,但相当渺茫,基本上还是怀孕,与其抱著侥幸心理,不如面对现实。”

  这话让林芷萱只觉青天霹雳。起先,她只希望这是自己的胡思乱想,月事一向很准时的她可能只是因为太累而延迟,没料到姊姊的答案这么确定,她死定了!

  “喂,告诉姊姊,那个模特儿是谁?是未婚怀孕吧?她跟她男朋友有什么动人故事?说来听听,丰富姊姊的小说素材!”林宛真很感兴趣。

  “她……”正惊慌临时编不出故事,忽然手机铃声大响,救了她一命。“姊,我先接电话……”

  “喂,芷萱,是我。”电话里传来熟悉的男声。

  是他?!那个无耻的贱男人!他怎么会有她的手机号码?

  心里一阵惊慌,她连忙将手机挂断,最后索性顺便关机,仿佛在躲避索命鬼。

  “怎么了?”林宛真狐疑地看著妹妹的怪异举动。

  “骚扰电话。”她敷衍地答。

  “怎么,我打的电话是骚扰电话吗?”一阵带笑的男声传来,吓得林芷萱把手机摔在地上。

  只见阴魂不散的萧慕人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伴著橘红余辉,英挺的身姿正气宇轩昂地朝她们姊妹两人靠近。

  “这位一定是大姊吧?”不待林芷萱开口,萧慕人便抢先向林宛真必恭必敬地示好。

  “小萱,这是谁啊?”抬头望著眼前的帅哥,林宛真笑咪咪地问。

  “我是小萱的男朋友。”萧慕人大大方方地答。

  “男朋友?”转了转聪慧的眼,林宛真瞬间似乎明白了什么,瞥了妹妹一眼,“小萱,你刚才说的那个模特儿,不会就是自己吧?”

  “嗄?”林芷萱更是惊骇,连连摆手,“姊,你不要瞎猜!我跟这个人……有点事情要出去聊聊,一会儿就回来!”

  说著,她急忙揪住来人的衣领,迅速带离社区公园,以防他泄露更多机密。

  两人走了老远,直到秋千上的姊姊化成一个小小的黑点,林芷萱才舒了一口气,转身瞪视还在朝那黑点遥遥挥手道别的男人。

  “姓萧的,你到底想干什么?”她叉著腰大吼。

  “我的脸青了一大块,”他好脾气的指著自己脸上青紫色的五爪印笑,“别人告诉我你练过空手道,我起初还不信。”

  刚才服装秀完成之后,他本想到后台找她好好谈谈,化解她心中的愤怒,谁知她连妆都没卸干净就跑回家,害他连忙向经理要来她的手机号码,追踪至此。

  “本小姐手段多著呢,如果你再敢恶意欺骗,我保证一拳打到你归西!”她握了握拳,冷声威胁。

  “我请你喝杯酒赔罪,亲手调的。”

  她一哼,“你请客,我就一定得赏脸吗?”

  “拜托,”他忽然换了严肃神情,“我真的有话想对你说,给我一次机会。”

  看著他诚恳的表情,不知为何,林芷萱忽然被他眸中的深邃吸引,一时间竟无法拒绝他的邀约。

  “又去你表弟的酒吧?”咬了咬唇,她保持冷冷的语调。

  “不,是去我家。”

  “你家?”花颜一怔,本来又想开骂的,但又瞥见他正期盼的模样,到嘴的骂人词汇硬生生转成一句,“走吧。”

  只是她压根没想到他们两家离得这么近,当她在社区公园散步的时候,他甚至可以从窗口望见她。

  “你不是自称萧氏集团的总裁吗?怎么住在这样一间小公寓里?”

  “这是我自己买的小公寓,把大房子留给了我妈妈。”他边开门边回答。

  其实会搬出来住,他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因为这样,他就可以经常看到她。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很想认识她,希望两人在街上偶然相遇,一见如故,所以一年前,他搬到了这里,也发现她总是一个人,很多时候,他都有机会来个美丽的邂逅,可一向勇往直前的他,面对她却忽然变得很腼 、很怯懦,以至于住了一年,他还是跟她“故”不起来。

  “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林芷萱好奇地四处打量。

  “因为一个人住,方便招待女朋友。”他想了想,说。

  “我就知道你是一只色狼!”听见这话,她莫名的恼怒,原因……一定是因为看不过去他糟蹋万千女性的行为啦!她默默的想。

  他只是微笑。“想喝点什么?我来服务。”

  “你表弟经常调的那种酒,知道吗?”她故意为难他。

  “凡尔赛玫瑰?”她的喜好,他早就打听得一清二楚,没什么会难倒他。那是一种用红酒调配果汁制成的鸡尾酒,像玫瑰花一样的颜色,名字和口感都是她最喜欢的。

  说话间,他已经将酒调好,递到她面前。

  林芷萱接过酒,却没有一饮而尽,只是握在手中,犹豫著。

  “怎么了?”萧慕人注意到她的异常。

  “呃……孕妇可以喝酒吗?”她吞吞吐吐地问。

  “喝一点没有关系……你怀孕了?!”

  “猜想而已,不要惊慌。”她瞪他一眼。

  “不要把兴奋误认为是惊慌。”萧慕人笑得活像中了乐透。真是连天都要帮他呀!

  兴奋?哼,哄她开心的吧?“有什么办法可以确定我真的怀孕了呢?除了去医院。”她才不要去看妇产科,弄得人尽皆知。

  “听说有一种东西叫验孕棒。”

  “我知道,不过不好意思去买,你可以帮我吗?”她睨他一眼。

  他摇头。

  “这点小忙你都不帮?”

  “我的意思是──不用买,我这里有。”他的回答石破天惊。

  “什么?”林芷萱差点儿跳起来,“你这个败类,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我以前的女朋友留下的。”他嘻嘻笑,变成败类也不生气。“小姐,你该不会以为我在那晚之前,还是处男吧?”

  “我……”他的坦白让她有些受伤,心口微泛苦涩,却仍只能装作没事一样接过他前任女友的“遗产”,很不情愿地走进洗手间,一会儿后,神色复杂地出来。

  “有结果了吗?”萧慕人著急地问。

  “你明天有空吗?”她抬头盯著他。

  “明天?有啊。”为什么忽然改变话题?

  “那好,”她眉头锁得更紧,“明天……陪我去一趟医院。”

  “医院?”

  “陪我去堕胎啊!你想自己落跑吗?”林芷萱一声怒吼。

  “我不会陪你去的。”他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了。

  “喂!堕胎很危险,而且很贵,你想把烂摊子丢给我一个人处理吗?”

  “既然很危险,而且很贵,就不要花这个钱了。”

  “亿万富翁连这点钱也不肯花”果然是抠门的“小目人”!

  “不如把这些钱留下来结婚吧。”他终于说出了心里话,盯著她的双眸增添了深沉的颜色。

  “你、你要娶我”林芷萱吓了一大跳,呆楞了半晌,呆呆地问:“明媒正娶吗?”

  “还有别的娶法吗?”他再次失笑,然后伸手刮了刮她的小脸,“多少人梦想嫁入豪门,却被你误打误撞,钓得金龟婿,这种感觉像不像中了乐透?”

  他以为她会点头,谁知,她楞了半晌,却忽然用力将他推开。

  “萧慕人,我宁可堕胎的时候没有人陪,也不要嫁给你!”

  第三章

  萧太太是一个无聊的女人。

  一个人要是太幸福,就会无聊,而她就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有,有钱、有房子、有疼爱她的丈夫、有孝顺她的儿子,还有一张年过五十依然美丽的容颜。

  但是,有一天,她去参加完一个婚礼回家,终于发现自己还缺一样东西──儿媳妇。

  她对儿子从小的教育,一直秉著宽大为怀的政策,能不干涉他的自由,就尽量不干涉,他想搬出去一个人住,OK,她大力支持;他业余时间写没用的小说,她也什么话都没说,但是现在,她终于忍无可忍了,她不能让儿子毁了她抱孙子的梦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