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心宠 > 豪门恶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恶媳目录  下一页


豪门恶媳 page 8 作者:心宠

  “没有,因为我从来没有在它的面前撒过谎。”他顿了一顿,又说:“即使撒谎,我也会事先贿赂它。”

  “贿赂它?”

  “我会事先往它的肚子里扔一枚钱币,然后再说谎,这样它就不会咬断我的手指头了。”

  “亏你想得出来!”她笑得很不客气。

  “芷萱……”他忽然将食指塞进貔貅的阔嘴里,“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她不禁一怔。

  “其实……你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

  “不可能!”她弹跳起来,“那一次……你明明有验孕棒……还说是你以前的女朋友留下的!”

  “那是骗你的,其实那是我为将来的女朋友准备的。”如果下定决心爱一个女孩子,他会把一切都为她考虑周全,以免发生意外的时候大家手忙脚乱。

  “你可真是未雨绸缪啊……”林芷萱顿时红了脸,“不过,我们认识的那天晚上,你……”

  “我的表现还不错吧?”他单手揽住她的腰,小声在她耳边轻语,“没有弄疼你……”

  “这么说,你在遇见我以前还是处男?”不知为何,她有点忍俊不禁。

  他坦然答,“是。”

  “骗人!”

  “你看,我的手指头在貔貅嘴里,如果撒谎,就会被它咬断。”他神色笃定,深沉的目光看入她的眼。

  “这么说我们那天都是菜鸟……”她实在忍不住,终于笑了。这个世界上处女或许还剩下几个,可是处男,哈哈,那可真是稀奇的国宝了,居然让她捡到,能不笑吗?

  “芷萱,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他的话越说越肉麻,可是眼光却越来越犀利可怕,“可是你呢?你的心里是否也只有我?”

  “我?”她的笑容瞬间冻结。这个时候她能说什么?“我……当然了……”

  “真的?”他凝视她,“你敢把手指放进貔貅的嘴里吗?”

  “我……当然敢啦!”开玩笑,她又不是小孩子会那么迷信,怕一个有钱筒?

  “那就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他将貔貅捧到她面前,示意她把手指塞进去。

  “说就说!”她的脸上泛起勉强的笑容,指头微颤著,伸向那大张的阔嘴。

  奇怪,刚才还说不怕,可是这会儿却不知从哪里来了一阵恐惧,在心虚作祟之下,随著手指与存钱筒接近的距离越衍越烈,好像那貔貅真的变活了,真的会咬断她的手指。

  好吧,断就断好了,谎已经说出去了,覆水难收,她只能硬著头皮、咬紧牙,继续伸手……

  忽然,她感到有什么紧紧地将她的手指握住,猛力拉了回来,睁眸一看,居然是丈夫的大掌。

  “算了,这个游戏留到下次玩,留点刺激感。”只听萧慕人淡笑道。

  “干么吓我!”虽说是游戏,可她却真的舒了一口气。

  林芷萱不知道,刚才就在她快要把手指伸进貔貅嘴里的一瞬,萧慕人跟她一样害怕,生怕荒唐的传说会变成真的,失去她美丽的手指。

  他本想试探她,逼她说出真心话,可最后又因为心软而放过了她,一把抓回她的手……

  他恨自己太爱她,这份爱,让素来坚决果断的他,变得彷徨了。

  第六章

  这就是大哥的新居?

  方悦欣蹙蹙眉,按开电梯。

  真不明白大哥到底在搞什么鬼,家里又不是没有地方住,好好的为什么要搬出来?

  刚才那通电话是一个女人打来的,说是大哥喝醉了,要她来照顾一下。

  奇怪,大哥的家里怎么会有女人?难道是新交的女朋友?但既然是女朋友,喝醉的男友当然应该自己照顾,为什么要找她这个做妹妹的?

  方悦欣满腹狐疑地按下门铃。

  “来了,来了!”门内,果然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只听一阵急促的脚步过后,一张美丽的脸立时呈现在她面前。

  “你是子承哥的妹妹吧?”美丽的面孔带著微笑,亦有些许焦急。

  奇怪!方悦欣在心中嘀咕。眼前的女子好面熟,似乎在哪儿见过。

  但她来不及多想,哥哥的叫声便打断了她的思索。

  “酒!再开一瓶酒!”

  只见她那个素来滴酒不沾的大哥,此刻一改平常斯文的模样,盘腿坐在客厅地上,拿著酒瓶咕噜噜地往喉咙里灌,醉得东倒西歪。

  “天啊,哥,你是怎么了?”方悦欣连忙上前,想将不像话的哥哥扶起来,无奈对方实在太沉重,差点连累她也跌倒。

  “芷萱,芷萱……”方子承醉得一场糊涂,拉著妹妹乱叫。

  “子承哥,你叫我吗?”真正的林芷萱连忙上前。

  “芷萱,你知道……我心里有多痛吗?”方子承却毫不理会,只管自己大吐苦水,“我搬到这里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宛真!还不是因为这里离她家很近,希望可以假装与她偶尔相遇……可是她为什么对我视而不见?为什么?!”

  “姊姊今天也许真的没有看到你……”林芷萱安慰。

  “我离她那么近,除非是瞎子,否则都看得见!她是故意的,故意气我!”

  “子承哥,你不要瞎猜,等我回去问问姊姊……”

  “不用问了,她一定是故意的,她还在生我的气。这么多年了,她的气还是没有消。我承认自己那时候做得不对,可是我也受了惩罚,这些年在美国,我一直没有交女朋友,每个星期写一封信向她忏悔,五年来从没有中断,这还不够吗?我放弃了美国大公司的聘用,放弃了那么难得的工作机会,宁可当无业游民也要回来找她,难道这还不够吗?”

  “子承哥,你放心……姊姊一定会原谅你的。”听见这话,林芷萱不由得一阵伤心。

  “芷萱,谢谢你把这房子租给我,想来想去,还是你对我最好……”方子承忽然呜咽起来,“如果我当初喜欢的是你就好了,就不会有那么多伤心的事情发生,我……真是活该!”

  芷萱?

  方悦欣双眼一眯,猛然想起眼前的美人究竟是谁。

  林芷萱!这就是她的情敌!难怪那么面熟,国际中文版杂志的封面上,她也时常看到这一张脸,原来,她跟大哥之间有这样的关系……

  “方小姐,麻烦帮我一起把你大哥抬回卧室去,总不能让他今晚睡在客厅的地上吧?”

  说话之间,方子承已经烂醉地躺下,林芷萱焦急地催促。

  “好。”方悦欣点了点头,于是两个小女子七手八脚地架起一个大男人,艰难地往房里走,好不容易,让人放到床上,两人已累得气喘吁吁。

  “我去拿湿毛巾。”方悦欣说。

  不料,她刚走到门口,忽然,床上一阵猛烈的动静惊得她连忙回头。

  “宛真……”迷糊的方子承忽然低唤了一声,双手紧紧搂住扶他上床的人。

  “学长,学长……我不是姊姊……”林芷萱惊骇地挣扎,然而喝醉的人力大无比,她根本挣脱不开。

  “宛真,宛真……”方子承收紧手,迫使怀中的人一个踉跄,跟他一块儿倒在床上。

  精彩!方悦欣在心中暗叫。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悄悄拿出手机,她打开相机功能,偷偷捕捉这个暧昧的镜头。

  ***

  一道闪电划过长空,似有雷雨要下。

  萧慕人站在窗口,望著迷茫的夜色,内心焦躁不安。

  刚才,芷萱有打电话回家,说她跟姊姊在一起看电影。幸好接到了这通电话,否则在这样忐忑的雷雨之夜,他真的会出动保镖去寻妻。

  可是……她真的是跟姊姊在一起吗?

  “少爷──”佣人敲了敲书房门,低声通报,“您的秘书来了,说想见您。”

  “她有事?”萧慕人蹙了蹙眉,内心不祥的预感又多添了一分。

  他点头示意,让佣人把方悦欣请进来。

  “总裁,真是抱歉……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方悦欣小声地说。

  “知道现在已经很晚,有事就该明天再说。”萧慕人对她保持著客气疏远的距离。

  她故作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有一件事,我想了好久,不知该不该告诉你……”

  “既然你已经来了,就说明已经决定告诉我,对吗?”

  “对……”她尴尬地笑。

  他摆了摆手,不甚专心。“那就快说吧,说完了早点回去,外面要下雨了。”

  “呃……总裁夫人应该还没有回来吧?我会趁她回来之前说完的。”她清清嗓子,偷看了他一眼。

  “你怎么知道芷萱还没回来?”萧慕人眉一挑。

  “因为我刚才看见她了。”

  “你也去看电影了?”

  “呃?”她一怔,随即露出一抹了然的笑。“总裁夫人跟您说她去看电影?”

  “她陪她姊姊去看电影,应该不会错吧?”萧慕人的心一沉。

  “可是……我刚才看到总裁夫人的地方,并不是电影院。”

  “在哪?”他直接问,不打算拐弯抹角,如果真是残酷的现实,他也可以承受得住。

  “听说总裁结婚前,曾经买过一间小公寓,对吗?”她却像存心折磨他似的,娓娓道来。

  方悦欣觉得自己的确是一个当秘书的人才,因为拍下那张照片之后,她只用了半小时便查明所有情况,比如她大哥跟林家姊妹的纠葛,还有那间公寓的产权。

  “对,那间房子我让芷萱拿去出租了。”

  “那总裁知道她把房子租给什么人了吗?”

  尽管心急,他还是捺著性子回答,“租给什么人我不管,反正能收到租金就好了。”

  “那房子恰好租给了我哥。”

  “哦?这么巧?”他眉一皱。

  方悦欣不置可否的继续说下去,“其实我们家的房子很大,我哥根本没必要搬出来住,总裁猜猜他为什么要租下您的公寓?”

  “为了交女朋友吧?”通常这是最好的解释,如同当初的他。

  “对,为了能有一个与心上人相处的地方。”她意味深长地看著他。

  “你哥的心上人是谁?”意识到这些话不是白说的,心弦再次紧绷。

  “我刚刚从那边过来,无意中拍了一张照片,”她将手机放到桌上,“总裁自己看吧。”

  默默地拿起手机,只看了一眼,萧慕人便感到满腔怒火窜上心头,很想狠狠一摔,将手机砸个稀烂。

  他的心在颤抖,脸色顿时铁青,浑身上下僵硬,像一块沉重的石头,费了全部的力气,才让自己镇静下来。

  “他们认识多久了?”半晌之后,他低哑地问。

  “很久以前就认识,还在高中的时候。”

  就是她在醉酒时念念不忘的那个人吗?“是初恋情人?”

  “具体的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方悦欣不敢多说,生怕谎言一戳就露馅。

  “我知道了。”他眉头深锁,沉思了好久才说:“这照片,可以传给我吗?”

  “可以。”她连忙点头。

  “学妹,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不过,希望你不要再告诉别人。”

  他话语虽轻,却有一种慑人的迫力,使人不得不服从。

  “要下雨了,你快走吧。”传好照片,萧慕人站起来,摆出送客的姿态。

  半晌,书房里又重新安静下来,闪电一道又一道从长空袭来,仿佛要划破玻璃似的恐怖,萧慕人僵立在危险的窗边,电光映著他冷冷的、心痛的表情。

  他自认为还不至于那么傻,看不出方悦欣的居心,也不至于因为小小的一张照片,一个不知如何发生的画面,就断章取义地认定妻子与别的男人有私情。

  但是,他觉得是时候该做些什么了。

  ***

  “姊,你为什么不理子承哥呢?他特地从美国回来,就是要跟你言归于好的,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你还不肯原谅他吗?”

  依旧是夕阳通红的傍晚,刚起床的林宛真懒懒地跟妹妹到楼下散步。几天前,也是在这个小公园附近,也是同样刚睡醒的她,“邂逅”了久违的方子承。

  “少管闲事。”林宛真对于久别重逢的恋人,没表现出多大的兴趣,只冷冷地睨了妹妹一眼,“如果你再这样积极撮合我们,我会怀疑你动机不纯。”

  “我动机不纯?”她只觉得天大的冤枉,“怎么会?”

  “放著自己的老公不关心,却这么热心地帮助别的男人,这不是动机不纯吗?哼,我怀疑你对方子承余情未了!”林宛真一语道破。

  心虚的人顿时哑口无言。的确,她对姊姊和方子承的事……有点过份关心了,凡事过了份,就是有鬼!

  “还是来聊聊你吧。”林宛真见状,索性岔开话题。

  “我有什么好聊的?”

  “你跟你老公,最近怎么样?”

  “我们?”想到那个疼宠她的男人,林芷萱立即忘了方才的淡淡惆怅,甜甜笑开。“一直很好啊。”

  “不要以为当少奶奶很容易,我最近看到报纸上又有一个女明星婚姻失败,豪门梦碎。”

  “我不会的啦。”

  没好气的瞪了笑得很白痴的妹妹一眼。“不要以为萧慕人现在很疼你就可以肆无忌惮,提防点。”

  “提防什么?”林芷萱很天真地问。

  “傻瓜,男人都会偷腥的!”

  “嗄?”她吓了一跳,“慕人他……不会的。”

  “你凭什么以为他不会?普通男人都会偷腥──何况他这么有钱,而且长得这么帅,就算他不去找女人,也会有女人自动送上门,你以为下半身思考的动物能有多少定力?”

  “慕人他不是那种人!”林芷萱嘟著嘴,替自家老公说话。

  “如果你对他真的很好,看在与你相爱的份上,或许他不会出轨。可是你们相爱吗?平心而论,你对他好吗?”

  “我……”

  她承认,一直以来都是他疼她比较多,她这个没良心的女人可从来没有帮他做过什么事,甚至还为了别的男人骗老公的房子……

  “姊……一般男人出轨,会有什么迹象?”她有些不安地扭绞著手。

  “比如借口公司加班,经常回来得比较晚;接电话的时候说收讯不好,跑到阳台或者洗手间之类无人的地方接听;身上有可疑的香水味,衬衫上偶尔会出现口红印:你想跟他亲热,他却总推说太累:无缘无故送花和礼物给你,大献殷勤,像在弥补内心的愧疚……”林宛真摊了摊手,“以上症状,出现三条以上,肯定出轨无疑。”

  “哦,还好,慕人没有这些征兆。”林芷萱大大呼了口气。

  姊姊虽然没有结婚的经验,但是身为罗曼史小说作者,对男女之事大有研究,这些话就算不是真理,也有几分道理。

  “喂,太阳都快下山了,你还不回家?”林宛真狐疑的问。

  “慕人今天要加班啦,公公也有应酬,我不想一个人回去对著婆婆吃晚饭。”说真的,她实在有点害怕婆婆,一不小心就会被挑剔,如果忍不住反驳几句,又要引发家庭大战。

  “加班?”林宛真耳尖的立即问:“慕人最近经常加班吗?”

  “好像是吧……”

  “这是不是跟我刚才说的第一条有点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