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孟乐姬 > 恶魔狩猎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狩猎曲目录  下一页


恶魔狩猎曲 page 10 作者:孟乐姬

  在引发魏心靖的怒火前,他的手指有计划性地游走在她身体的每个敏感地带,愈来愈加深……直到听见她不住的shen\吟。

  曹子诩在自己尚未失去理智之际,起身,然后一把抱起魏心靖,急切地往楼上走去。

  他们同时领悟了一件事,爱情的附加功能,就是失去自信——永远担心对方的爱,远不及自己。

  第8章(1)

  那是一个闷湿炎热的午后。

  魏心靖随着一行人走进了气派的魏家大宅。

  面对一张张陌生又严肃的脸孔,她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害怕。

  虽然她的姑姑魏杏雪一直洋溢着亲切的笑脸想使她放松,但仍旧无法让她摆脱想从这里逃跑的念头。

  经过了一连串繁琐的程序后,她正式成为魏家的一份子。她其实不懂那意味着什么事情即将产生变化,只明白这些口中称作“家人”的身影,并不能让她忘却丧失父母的伤痛……而且这个家少了温暖的气息。

  她想离开室内,走到外头呼吸新鲜的空气。

  “小姐,请留步。”

  “我只是想到外面的庭院走走。”魏心靖向阻止自己的女佣解释。

  “上面有交代,您不能四处乱走。”女佣一脸的不高兴,“请别造成我们的困扰,可以吗?”

  “让她去吧!”

  正在魏心靖试图再请求时,一个温柔、好听的嗓音自她身后响起,她和那位女佣同时望向魏承哲。

  女佣的脸上浮起为难的表情,“少爷,可是……”

  他的脸上挂着文质彬彬的笑容,“没关系的,我会陪着她。”

  “是,您都这么说了。”女佣弯下身躯,勉为其难地道。

  魏心靖张口欲言,但又作罢。幸好魏承哲一开口,就解决了她的困窘。

  “我们之间不需要那些称谓,我是魏承哲,可以叫你心靖吗?”

  顷刻间,她露出了好几日不见的笑容,顺从地点着头。

  魏承哲带领着她,走向宁静的庭院。一路上,他还向她说明了魏家的各处简介。魏心靖一方面开心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另一方面却为了再也回不去的世界而难过。

  他们走到人造山后方的凉亭休息。

  坐下后,魏承哲高兴的道:“欢迎你的到来。”

  她报以微笑,“谢谢。”

  “不要觉得拘束,大家都喜欢你。”

  现在,魏心靖面迎着风,享受着清凉,享受着她的自由。她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沁凉的空气。

  “承哲哥,魏氏集团真的很有钱吗?”

  魏承哲点头,“是呀,魏氏在进出口的领域是个指标。外界都认为我们的爷爷冷酷无情,才能在这个市场独占鳖头,但我觉得白手起家的他,是不得不坚持己见才能闯出一片天。”

  魏心靖似懂非懂地歪斜着头,“那你一定也很有才能罗?”

  只见魏承哲苦笑着叹了一口气,然后摘下自己的眼镜擦拭,“说来丢脸,我可能是魏家最多余的一个人。”

  魏心靖突然感到有些生气,“不,你怎么可以妄自菲薄!”

  “这是不争的事实,大家都清楚。”他戴上眼镜,对她微微一笑,“我只是在公司担任一个小职位,实质上一点帮助也没有。”

  魏心靖皱着眉望着地面,“我是还不了解这个家庭的人,但我不认为一个人的成就,可以决定他的存在价值。”

  霎时,一股暖流穿透进魏承哲孤寒的心房。自他成年后,再也没有人肯用魏心靖那样的眼神仔细看着他……他已经尝尽了那些期待,转而失望,甚至遗弃的目光。

  “我的父亲喜欢坐拥权力,我曾经试着给他一些自己的想法,但都被他视为天马行空的幻想。母亲则是以夫为天,对于他的决定只能赞同。”魏承哲继续说:“渐渐地,我不再发表意见了,觉得自己真的一事无成。后来连唯一赏识我的爷爷,也对我摇头叹息。”

  魏心靖抬起头时,眼底有一抹悲伤。

  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魏承哲,才能使他好过一些,她其实现在比任何人都更需要安慰。

  “心靖,你一定觉得我很吵,对不对?”他打破僵局,笑着自嘲。

  她连忙摇头,“不,我很开心你愿意和我谈心事。”

  “真的吗?”他欣喜地看着她,“那我也可以分享你的心事吗?”

  “当然。”

  魏承哲轻轻牵起她的小手,“我会当一个好听众,你可以只聊你想说的话题,无论什么我都会很开心……就是别用同情的眼光看着我。”

  “我不会给你同情,只想给你信心。”魏心靖悄然站起身,接着垂首再他的额头上印了一吻,“首先,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才能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

  这一天,魏承哲的生命里降临了一个美丽的天使。

  他觉得自己不再是孤独的,有人聆听他所说的话,有人愿意对他发自内心的笑着——她是魏心靖……他的表妹。

  “心靖,就这样把你托给阿姨照顾真的可以吗?”女人反覆思考,总觉得心里有一种不踏实的忧心。

  “放心,我会很乖的,绝不惹祸。”魏心靖舒适地窝在母亲的怀里,“这是你和爸好不容易才盼到的长假,你们就开心点好好玩嘛!”

  “多希望能带着你一起去。”

  “我还有个重要的毕业考,而且我才不要当你们的电灯泡哩!”魏心靖吐着舌头,扮了个鬼脸。

  两个女人亲昵地相拥微笑……魏心靖永远不会忘记,此刻母亲的笑容有多慈祥,她眼眸中的幸福光彩犹如蜂蜜一般香甜。

  突地,运转的火炬熄灭了,伴随而来是剧烈的震动……四周响起一片尖叫和哭声,浓烟使人窒息,所有人都处于极度的惶恐之中。

  飞机残骸和尸体碎片洒落的到处都是,在黑暗和慌乱中,幸存者争先恐后地找寻出口……温热的鲜血,染红了眼前的世界。

  “爸爸、妈妈!”

  不要离开我,不要!魏心靖筋疲力竭地跑着,她使力大声的呼唤,却怎么也唤不回他们离去的背影……

  “心靖!”魏承哲轻轻摇晃魏心靖的身子。

  魏心靖睁开模糊的双眼,用力喘着气,紊乱的心跳声使她全身颤抖不已。又做同样的恶梦了……每一次都是那样的真实。

  魏承哲万般呵护地拥着她,一手轻拍她的背部,“没事了,你别怕。”

  魏心靖刷白了脸,全身僵硬,只有眼珠子迅速地环视房间里的景象,直到确定自己是活在现实中,她才松了一口气。

  沉默许久,她终于开口:“承替哥……我又梦见爸妈了。”

  “我知道,总有一天会过去的。”他向她保证。

  “是的……”她声若蚊蚋。

  接着,魏承哲松开手,手摸索着自己的裤子口袋。

  不一会儿,他掏出一个精美的小盒子给她,“心靖,你打开来看看。”

  “这是什么?”她上下转动地观看它。

  魏承哲带着神秘的微笑,“打开来就知道了。”

  她一脸狐疑,缓缓拆除那蓝色小盒子上头的红色缎带。

  她开启后,只见微弱灯光下有两条熠熠闪烁的项链,一条是心形,另一条则是圆形。

  “哇……这好漂亮。”她兴奋的盯着它们。

  魏承哲很高兴她会喜欢,“本来是打算明天给你一个惊喜的,不过现在我觉得更适合。”

  他拿起心形的项链,往魏心靖的颈项戴上去,“你戴起来真好看。”

  她低下头,以手指轻抚着它,“承哲哥,我不能收下你这么贵重的礼物。”

  “谁说那是礼物?我给你的是一份勇气。”他按住她的肩头,“这份勇气将会帮助你走出内心的伤痛,你相信我吗?”

  魏心靖含着泪点头,“嗯,我相信你。”

  “现在换你给我一份信心罗!”他指着另一条还放在盒子里的项链。

  她莞尔一笑,这才明白魏承哲的用意。

  “这是我满满的信心,请笑纳。”她细巧地为他戴上。

  他们两人同时笑出声,在那些充满着无奈和绝望的日子里,他们成为彼此的心灵支柱。

  曹子诩一脸无趣地挑着眉,“这就是那条项链所代表的意义?”

  “是啊,所以它对我而言是很重要。”

  魏心靖从他的怀里起身,然后走到厨房,从冰箱取出果汁。一连串说了一堆往事,她感到有些口渴。

  “那你可以继续戴着,我又不会勉强你非得拿下来。”

  搞什么鬼!这根本就是魏承哲一厢情愿的想法,那是完全不含男女情感的东西。可恶,居然还故意误导他!

  她坐回客厅的沙发,顺便倒了一杯果汁给曹子诩,“但我更珍惜你给我的一切,何况我已经没再做过那个恶梦了。”

  他撇了撇嘴,“你那个承哲哥的东西,倒是比华佗神医还行。”

  随即,魏心靖投给他一个大惑不解的表情,“你为什么这么讨厌他?”

  “我哪有?”曹子诩连忙否认。

  他怎么能告诉她,因为自己一时的愚昧而受了魏承哲的挑拨,搞得他们才新婚就大吵一架?

  “你的表情很奇怪。”她朝他逼近,“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没有,你别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好不好?”

  “眼神别乱飘,看着我回答。”魏心靖道。

  不是一直看着她吗?……没有吗?曹子诩自问。

  “谁教你老是承哲哥、承哲哥的喊,你有叫过我的名字吗?”他负气的说:“一次也没有!”

  魏心靖思索半晌,然后笑了出来,“你就为了这个原因吃醋啊?”

  “那个书呆子哪配啊!?”话一出口,他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

  “你见过他吗?”她惊讶地问。

  “嗯。”他勉为其难地应了一声。

  “什么时候?”她自从离开魏家后,也只有上次和魏承哲见了一次面而已,记得那次他送她回来时,也没和曹子诩碰到面呀!

  “我们结婚隔天,他有来找过你。”曹子诩坦白道。

  “然后呢?”

  曹子诩突然咧嘴一笑,“我跟他说你因为前一晚的卖力演出,所以还在补充体力。”

  魏心靖瞬间涨红了脸,“你真的这样说?”

  “我只是实话实说,你那么激动做什么?”他本来只是想和她开个小玩笑,没想到见着她的反应却觉得有些不高兴。在他的认知里,将这种情况解读为——她很在乎魏承哲!

  第8章(2)

  魏心靖愣住,接着万念俱灰地道:“你教我以后如何面对承哲哥?”

  “很简单,眼不见为净。”

  那个魏承哲最好别再有脸出现在他面前,否则他这次可控制不了自己的怒气了,尤其是他还为此挨了一巴掌!

  魏心靖对于他的回答,先是惊讶地瞪大眼,然后生气地咬着嘴唇。在曹子诩的生命之中,有太多的女人对他投怀送抱,所以他完全不把她的羞怯看成是一样重要的事情。

  “你根本就不了解女人的矜持,何况对象还是她的兄长!”她气呼呼地喊叫。

  他嗤之以鼻。“只怕那家伙不是那么想的。”

  “现在你连这件事也要和我吵吗?”她抬起下颚迎向他。

  下一秒,曹子诩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再睁开眼时,他的眼神改变了,“心靖,亲爱的,对不起……”他温柔地摩挲她的手臂,“我明知道你很在意差点被迫嫁给表哥的这件事,还拿这个来大做文章,原谅我好吗?”

  “我不懂,你不用和承哲哥去比较就已经赢了,还是你到现在仍不相信我对你的感情?”

  “不是。”曹子诩急切地回答,然后烦躁地搔了搔头发,“因为我很幼稚地嫉妒他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陪着你,还帮助你走出伤痛。”

  顷刻间,魏心靖绽露了甜美的笑容,她无法再继续生气,这是她将自己盛放的爱情寄予在他身上的男人,也是一个曾经风流、傲慢,又目中无人的男人,现在他却学会尊重她、包容她、在乎她……

  “不单只是因为他。”魏心靖意有所指地望着曹子诩,“无论当时留下再怎么大的伤口,也总有愈合的一天。”

  曹子诩很清楚她的意思,但他避开她的目光,“或许吧!”

  很奇怪,这是他第一次仔细回想母亲的容颜而不排斥。原来,他连她的长相都记不太清楚了,又如何谈得上“恨”呢?

  “你以为你恨她,其实只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她。”魏心靖一眼就看穿他的思绪。

  场面陷入一片沉寂之中,只见曹子诩的脸色愈来愈凝重,“亲爱的,别把自已真的当成一个修女,而且我也没打算要告解。”

  魏心靖并没有因为他冷峻的表情而退缩,她必须要先化解他心头那把无形的锁,才能够真正的走进他那封闭已久的心灵世界里。

  “没有眷恋、没有怨恨、没有感觉……才是最残忍的事情。”她接着说:“事实上,你很害伯母亲的身影随着时光流逝,消失在你的回忆中。”

  意外地,曹子诩这次没有开口反驳,似乎是默认了她所说的话。

  她将身子贴近曹子诩,然后抬起他的右手,顺势钻进厚实的胸膛里。

  “明天是教堂做礼拜的日子,我们一起去好吗?”她问。

  他的目光落在窗外的景色,然后垂首靠着魏心靖的额头。

  “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才会想要答应你。”他在收紧手臂时说道。

  曹子诩千般无奈的语气,却和他脸上浮起的笑意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在一团和谐的氛围之中,众人结束了教堂例行的重要仪式。

  魏心靖带着恬适的笑容望着不远处,她从来就没看过曹子诩露出如此低姿态的表情,但他真的像被驯服的野兽般,就乖乖站在凡沐老修女的面前,听从她的教诲。

  她当然知道曹子诩现在是为了何事被叮得满头包,也看到了他不时飘移过来的求救眼神,但她可不打算大发慈悲,他是该为了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一些代价。

  在给了曹子诩一个幸灾乐祸的鬼脸后,魏心靖转身走向右侧的走廊,她突然看见一位身穿神父袍的外籍男士,在转角处正露出苦恼的表情,她朝那位陌生的神父走去。

  “神父,有任何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她以流畅的英语询问,在大学时她主修的是外语系,这样简单的词句完全难不倒她。

  外籍神父迅速回头,“噢!我只是……”思索了一番,他还是没有把话说完。

  “我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见他略带困惑的表情,魏心靖微笑以对,“我曾经是这间教堂的修女,也许我可以帮上你的忙。”

  听见她的话,那位外籍神父立即吐了一口如释重负的气。

  “事实上,我是加拿大那边的教堂派来的交流人士。”他有些尴尬地笑着,“我今天刚来报到,现在似乎找不到餐厅的位置。”

  魏心靖抬头望了一眼墙上的大钟,“的确是到了用餐的时间了,请让我为你带路好吗?”

  因为魏心靖充满亲切的态度,神父的笑容自在多了,他开心的点头,然后礼貌的走在后方,随着她离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