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孟乐姬 > 恶魔狩猎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狩猎曲目录  下一页


恶魔狩猎曲 page 12 作者:孟乐姬

  “说的也是,为了你这种无名小卒?”莫席移开枪,目光转向门口,“所以我得劳驾另一位来救赎你被污染的心灵。”

  魏杏雪一脸严肃地坐在轮椅上,瘦弱的手臂推动着轮子缓缓靠近他们。

  “母亲?”魏承哲惊讶地睁大眼,奋力的挣扎,“你们怎么可以把她带来这里!?她的身体还需要静养!”

  魏杏雪将轮椅停在自己儿子的面前,一言不发就捆了他一耳光。

  “我到现在都还不愿意相信这是你所为,你怎么能教我如此心寒?”她眼眶泛着泪,颤抖说道。

  “我不觉得我有错,我只是想拿回属于我的一切……”

  第9章(2)

  魏杏雪第二次落下的巴掌声,结束了魏承哲的争辩。

  “这些从来就不是属于你的,为什么你宁愿选择相信那个畜牲,也不肯相信我所说的话?”若不是身体还不允许,魏杏雪真想彻底打醒这个傻孩子。

  她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医院所开的证明,上头清清楚楚的写着魏心靖与魏家血缘吻合的字样。

  “不……”魏承哲艰辛地摇着头。

  她再次把纸张推向身子往后退的魏承哲面前,“你给我看清楚!”

  “不要!”魏承哲趴在地上崩溃大喊,从他悲愤的脸庞滑下两行苦涩的泪水,现实的残酷狠狠地击溃他,“为什么……”

  见到儿子这般痛苦的模样,魏杏雪再也忍不住心痛地抱住他,“接受吧……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在一旁的魏心靖也流泪了,此刻她的心里交杂了许多悲痛的情绪,还记得和她曾经互相扶持走过伤痛的承哲哥,还记得一向疼爱她的姑姑是如何捍卫她的身世……

  “姑姑,您不是说……从没怀疑过我的吗?”

  魏杏雪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魏心靖,冰冷的手紧紧握住她,“对不起,虽然我始终是信任你的,但我真的害怕爸爸会再次受到伤害。所以……我仍是抵不过动摇的内心,偷偷拿着你的头发去医院做了检验。当我确定你是魏家的一份子后,我比谁都还开心……真的……”

  魏心靖难过得说不出话来,曹子诩半跪在她身旁,静静地展开手臂环着她,给予安慰。

  “我知道我们母子不配奢求你的原谅,但承哲还有未来的路要走,还有责任与义务去面对魏氏目前的难题……有一个失败的丈夫已经够了,我真的不愿意看到这孩子就这样毁了前程。我这样的要求很过分、很自私,但我只是个平凡的母亲……心靖,你能网开一面,放了他吗?”魏杏雪说着,就从轮椅上狼狈地跪跌在地上,“让我扛下所有的错。”

  魏心靖赶紧扶起她,“姑姑……您别这样。”

  “心靖,求你原谅。”

  即使她曾经感到愤怒,也不及此刻看到姑姑在她面前痛苦的模样。魏心靖哽咽地猛点头,她们相拥着哭泣。

  魏承哲的头部,无预警地朝地上用力猛敲,“是我该死!”

  曹子诩立刻起身阻止他,“够了,不要这样!你放心,我们不会为难你们母子的。”

  看了魏心靖最后的一眼,魏承哲有些不自在地道:“你要好好对待她,还有……谢谢。”

  曹子诩没有多说什么,松绑了魏承哲身上的绳索。

  在他们之间,这般的对应已经是极限了,就算再过个十年,也不会喜欢上对方。

  看到这样温馨的画面,莫席突然浑身不对劲,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名副其实的外人,他插不上任何话,只好默默退出这场闹剧。

  他坐入车内,将手机开机,立即有来电声响,他按下接听。

  “总裁,您可终于肯接电话了。”宋秘书一如往常,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传来。

  “有事吗?”

  “有,清水银行的千金要我转告您:过了十点后,再没见到您的人,她就要对她父亲提出撤销两家合作案的计划。”

  噢,妈的……他又忘了如此重要的事情!

  “现在几点了?”他尽力维持该有的形象。

  “报告:九点四十七分又十六秒。”

  “见鬼了!我现在正处于荒山野岭,怎么可能在十点前赶到?你知道我手上还有一把枪得想办法处理吗!?”万般无奈地,莫席又再次破功了……

  枪……她没听错吧?看来这个上司果然无可救药了,只长外表而不长脑子的可怜家伙!宋秘书暗忖。

  “我的话说完了,明天见。”她冷淡的说,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嘟——嘟——嘟——

  这女人……莫席的怒火,像被一盆盛满冰泉的水倒在头顶,瞬间成了可怜的残烟,四处飘荡。

  返回曹家宅邸时,曹子诩一路上都紧紧握住魏心靖的手。刚才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小插曲,促使他们的感情更加坚定。

  那晚,他们没有多加讨论,更没有火热的缠绵,只是亲密地贴近着彼此,说明了这辈子都不愿意离开对方。

  隔日一早,曹子诩先和凡沐老修女联系,向她说明了一切经过,让她安心。电话那头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和担忧,她昨晚必定也是一夜难眠。

  幸好所有的焦躁与不安都已经过去了。

  没多久,曹子诩和魏心靖在律师的帮忙之下,完成了遗产让渡的签署。

  魏杏雪也在儿子和曹子诩夫妇的细心照料中,逐渐恢复健康。而高立达则必须为了自己的罪行,失去好一阵子的自由。除非他能在牢里获得真正的反省,否则这个婚姻,魏杏雪是离定了。

  虽然在短期之内,仍无法弥补魏氏集团的资金缺口和失去的名声,但他们相信有朝一日,魏承哲将重新建造属于他自己的企业帝国。

  在日子终于归为平淡的数日后,曹子诩带着魏心靖去挑选结婚钻戒。虽然她一再表明不需要,但他发挥了强韧的耐性和固执,终于心满意足地看见他们手指上戴着对戒的幸福模样。

  随后,他们到一家温馨典雅的餐厅享用午餐。

  “你不怕自己行情下跌吗?”魏心靖漂亮的脸蛋上,有着俏皮的表情。

  曹子诩依然笑得很像个傻子,“行情算什么狗屁!”

  “但我担心自己啊!”她开玩笑道。

  “亲爱的,这就是我的目的。”他轻捏了一下她的鼻子,“我已经过了逞凶斗恶的年纪,你就饶了我吧!”

  魏心靖低声轻笑,“是吗?我看你那晚倒是很乐在其中。”

  曹子诩突然将英俊的脸庞靠近她,用愠怒的眼神瞪着她,“我还没为了你打算离婚这件事情和你算帐呢!”

  “那是因为你像个猪脑袋一样,看不清自身的危险。若真的出了什么事,你忍心让我这么年轻就守寡吗?”魏心靖不悦地反驳,回想起一切仍余悸犹存。

  “你就不能对自己的老公有点信心吗?”他无奈的问。

  “我才不要把信心赌在那种生死关头呢!”她斥责后,还是笑了,“不过,我都不知道自己嫁了一个这么威武的老公。”

  “难道让床单着火的人是你,而不是我?”他露出挪揄的笑容。

  魏心靖的脸上立即浮起羞怯的红晕。

  “这间餐厅是不是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客人,所以想省了冷气的钱?”她用手掌朝自己的脸颊扇了几下。

  除了他们,当然不会有其他的客人,因为曹子诩早就事先订下了整间餐厅。

  而她差劲的演技逗得曹子诩大笑,“遇见你,我才发现我的笑点原来很低。”

  “碰上你,我才发觉我的哭点很低。”她忍不住抱怨。

  曹子诩将手一摊,“又哭又笑,多完美的人生。”

  “不完美。”她突然嘟起嘴摇头。

  “怎么了?”

  “因为我真的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穷光蛋了。”

  “是啊!我的六亿新娘不见了。!他作势长叹一口气。

  “你押错宝了吧?”她挖苦道。

  曹子诩大笑,“你放心,我虽然不是什么亿万富翁,但养你一辈子可不会造成我的困扰。”

  “有件事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当一个研究学者并不能让你拥有现在的富裕生活吧?”

  “的确。”曹子诩点点头,“除了我和父亲的自身努力之外,我母亲有精准的投资眼光,她为曹家的资产拓展不少。关于这一点,我不会否认她的贡献。”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曹子诩已经能在她面前侃侃而谈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提到他的母亲,脸上竟有着平和的表情。

  魏心靖以为她的好心情还能持续好一阵子,但她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这恐怕会影响他们这趟愉快的用餐。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她盯着曹子诩闪着喜悦的蓝眼睛,有些不安地问。

  “都好。”显然他觉得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因为他的注意力此刻落在她的胸口。

  “你认真点行不行?”魏心靖又恼了。

  从她的语气里,曹子诩肯定她是误会了。

  “亲爱的,我现在是火山静止的状态。”他接着说:“我只是在想,既然我已经补给你婚戒了,那个项链……能不能还我?”

  魏心靖给了他一个吃惊的表情。

  “那是没什么重要的,但这阵子没戴……好像有点怪怪的。”曹子诩故作轻松地解释着。

  魏心靖半眯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是这样吗?”

  “算了,你继续戴着吧!”他被她看得非常不自在。

  “你都这么说了,我就不还你罗!”她带着笑,“好消息是有人会替你好好保管它,坏消息是—一我们的两人世界得被迫结束了。”

  他马上正襟危坐,“你到底要说什么?”

  “这条项链就当作我们的传家之宝罗!”

  “你是说……”他压抑着内心的悸动,“有宝宝了?”

  看来曹子诩并没有很开心,她有些后悔说出来地点点头。

  倏地,曹子诩突然站起身大叫,兴奋的一把抱起她绕圈子,还差一点打到正送餐点过来的服务生。

  起先魏心靖只能呆愣地任由他把她转到晕眩,后来才缓缓笑着用拳头轻打他的肩膀,“快放我下来,快吐了……”

  “对不起,我忘了。”他小心翼翼地放下她,接着给她一个甜蜜的吻。

  服务生悄悄放下餐盘,“祝你们用餐愉快。”

  “等等,再加一份牛排。”他叫住准备离开的服务生,开心地炫耀,“给我儿子吃的。”

  “好的,恭喜你们。”服务生微笑着退去。

  第10章(1)

  曹子诩和魏心靖决定马上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凡沐老修女,她可以说是一手牵起他们之间红线的大功臣;至于莫席……他除了惊讶和同情之外,大概也想不出别的祝贺词,所以就先暂时撇开他好了。

  奇怪的是,他们遍寻了整个教堂也找不到凡沐老修女的身影,其他的修女也表示不清楚她的去向。

  “好失望,真想第一个告诉她。”魏心靖怅然的开口。

  曹子诩安慰地搂着她的肩膀,“晚一点也不迟嘛!这样好了,我先带你去见一个人。”

  “谁?”

  “去了就知道。”他拉起她的手。

  教堂墓地里没有阴森的不安,反而是一片祥和宁静的气氛,魏心靖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原来曹子诩终于要带她来见他父亲了。

  其实他们的身世相近,都在难以割舍的情况下被迫成长,也许就是这份孤寂感让他们不禁互相吸引。

  曹子诩蓦然停下脚步,魏心靖随着他诧异的目光探去,意外地发现凡沐老修女的背影,她正跪坐在一座墓碑前。

  “原来凡沐老修女在这儿……你怎么了?”魏心靖不解地问。

  曹子诩有些迟疑地摇着头,“没事,我们过去吧!”

  他没有说出来,他感到惊讶的并不是因为凡沐老修女的出现,而是猛然发觉她的背影竟如此熟悉……像极了“那个女人”。

  听到了脚步声走近,凡沐老修女赶紧侧过身子擦拭脸上的泪痕,迅速调整好情绪后,她面带微笑地转过头。

  “是你们,既然来了怎么不先到教堂里呢?”她起身问。

  魏心靖灿然一笑,“因为你想我们玩捉迷藏嘛!”

  “我……只是来看看老朋友。”凡沐老修女有些尴尬地回答。

  她的眼神悄然望向曹子诩,他的表情显得异常冷漠,一双蓝眸定定地锁住她,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气氛顿时有些诡异,魏心靖的眼神飘移在他们之间,却摸不着头绪。

  “我们不是有好消息要说吗?”她用手轻推一下曹子诩,提醒他来这儿的目的。

  但曹子诩还是陷入沉默,没有出声。

  “子诩……是什么事呢?”凡沐老修女再也受不了此刻令人窒息的沉闷,不管他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她只想快点回到他们之前自在的相处。

  “我带心靖来和父亲报平安,顺便告诉他曹家有后嗣了。”曹子诩终于开口道。

  凡沐老修女惊喜地看着魏心靖,难掩激动地紧握她的双手,“天呐!这是真的吗?”

  魏心靖笑而不答,只能开心地猛点头。

  “你要抱孙子了,开心吗——琼安?”

  曹子诩划破喜悦的尖锐语句,在她们之间响起。

  琼安?原先魏心靖并没有听出曹子诩那句话的涵意,他和凡沐老修女的关系一直很好,就像母子一般。所以他说这样也是合乎情理,直到她看见了凡沐老修女的眼眶涌上悲苦的泪水,笑容就僵在脸上了。

  她怎么会笨得从没发现——他们那高挺的鼻梁和湛蓝的瞳孔,简直就像同一个模子刻印出来的,还有那些微妙的好感都说明了一切。

  “我不懂你怎么还有脸站在我和父亲的面前?”看到凡沐老修女没有反驳,曹子诩更加的愤怒。她不该就这样默认,应该像往常一样笑着打他乱说话才对……就好似那全是他自己的臆测。

  “不要说这种话!”魏心靖拉住他。

  曹子诩气愤地甩开魏心靖的手,“那我要说什么?感谢她在父亲死了以后才肯来看他?感谢她让我怀着恨,才能勇敢地活到现在?”

  凡沐老修女转过头,止不住泪地哭泣,她两手紧握,颤抖地压在胸口。曹子诩的每一句话,都像利刃般残忍地割痛她的心。

  这一刻还是到来了,尽管她已经拼命压抑住对儿子的想念,即使她已经试图维持和曹毅只是普通朋友的关系,但终究抵不过命运的安排……

  “她已经哭得很伤心了,难道你看不见吗?”魏心靖恳求他。

  曹子诩冰酷的蓝眼眸凝视着凡沐老修女,“比起多年来的狠心遗弃,那些泪水显得多么虚假不堪。”

  凡沐老修女的表情凝结在她惨白的脸庞,她终于明了自己的儿子对她的恨意有多深,她曾经想过那是种什么样的感受,但远不及此刻濒临崩溃的绝望。

  “我知道我的作为称不上一个母亲……”凡沐老修女哽咽的声音,微微颤抖,“但我对你和曹毅的思念,不曾停止过。”

  “住口!”曹子诩怒斥,不顾魏心靖的拼命拉扯,步伐坚定地走向凡沐老修女,“在我的记忆里,早就不存在母亲这个人。这并不是我所能选择的,而是你决定的,不是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