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孟乐姬 > 恶魔狩猎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狩猎曲目录  下一页


恶魔狩猎曲 page 4 作者:孟乐姬

  “没有你的帮忙,她能顺利逃走?”

  真是太可恶了!他本来好不容易打听到魏氏集团所赞助的那间教堂,近来有个新进的修女貌似魏心靖,没想到那个负责的老修女,却怎么也不肯透露半点消息,就算他翻递了整间教堂也寻不着那女人的踪迹。

  魏杏雪报以大笑,“你别太小看了别人的本事。”

  “臭婆娘!你这是在讨打!”面对日益逼近的日期,使高立达更加恼怒,毫不留情地用脚踢向魏杏雪瑟缩的身躯。

  她双手紧抱着自己的头部,用尽意志力去抵抗一次又一次的疼痛。她有时真的希望高立达就这么将她打死,眼睁睁地看着曾经亲昵的人变得如此邪恶……真的太痛苦了。

  停止了,再也感受不到痛楚了……她终于解脱了吗?

  “父亲,求求您别再打了!”魏承哲跪在高立达的脚边,紧抓着他的手腕,连手指关节都泛白了。

  高立达用手一挥,打飞了他儿子的眼镜,“走开!就是你这废物,才会让我的计划全泡汤了!”

  在魏心靖离开的前一晚,高立达曾命令魏承哲溜进她的房里,用尽各种手段也得使她成为他的人,因为父亲一再地向他保证——她绝对不是魏家血脉,而且……

  他是真的打从心里畏惧自己的父亲。

  但是,当他看见魏心靖熟睡的美丽脸庞,他迟疑了……却又想起父亲面目狰狞的脸孔,他只能抬起不停抖动的手指,轻轻扭开她的衣扣。在魏心靖喃呓了几声时,他吓得缩手……

  魏心靖睁开惺忪的双眼,“承哲哥,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担心你又踢被子,现在天气很冷。”他困窘的不敢看她。

  “嗯,谢谢你。”

  魏心靖不仅没有一丝怀疑,反而将身体紧紧地靠向他,然后带着甜美无邪的笑容,再度进入梦乡。

  魏承哲伸手轻抚她的秀发,柔声道:“好好睡吧!”

  那晚,不断涌出的愧疚感侵蚀了他的心,让他整夜都合不上眼……直到再也见不到魏心靖的人,都无法忘怀。

  魏承哲在地上胡乱摸索,将已经破裂半边的眼镜急忙的戴上,“父亲,很抱歉……但我真的做不到。”

  高立达冷眼看着如此怯懦的儿子,“算了,我要是真的指望你,恐怕也得喝西北风了!”

  几乎是卑微地,魏承哲不敢再出声。只要能阻止父亲的暴行,他不论怎么被侮辱,也会苦涩地咽下。

  魏心靖这才终于了解到,此刻她和曹子诩之间的距离,紧密到连空气都无法介入。

  她未经三思便跃起身,迅速整理自己的衣着,“有什么好笑的?”

  “任何时候,我都欢迎这样热情如火的你。”曹子诩被她的反应,又逗得大笑。

  “我发现和你共处一室,是我这一生最愚蠢的决定。”

  他收拾起玩笑的脸孔,“坐下,我们谈谈。”

  “你大可不用管我,严格来说我们只是陌生人。”她冷冷回应,拒绝听从他的指示。

  “既然凡沐老修女将你交给了我,现在起你就是我的责任。”

  魏心靖嗤之以鼻,“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不需要有个监护人来看管。”

  曾经她也是被捧在手掌心呵护的,既然无法靠着回忆继续生活,就算今后只能一个人独自面对所有事情,她也会坚定地勇敢活下去。

  “你要真有办法,还用得着躲在教堂里吗?”他无情的戳破她。

  “那……只是暂时的。”

  “别老是像个刺猬。”他一本正经地说:“不管我们多么不愿意承认,终究还是脆弱的人类,只要活着的一天,就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沉默了几秒后,魏心靖垂下眼,投降地坐下。

  “去年……在父亲的葬礼上,我和爷爷相认了,在此之前我们并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四个月前他也离开人世了,却留下一笔巨额的遗产给我。”

  曹子诩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对于她和自己一样丧父的处境感到同情,“说下去。”

  “姑丈对爷爷的这项决定大表不满,想尽了各种方法要夺取那些钱……甚至还想要我和承哲哥结婚。”她有些哽咽道。

  曹子诩突然皱起眉,“他是谁?”

  听到从魏心靖口中吐出另一个男人的名字,让他有些不悦。

  “他是我表哥。”

  “怎么会?”他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

  她濒临落泪之际,“姑丈一直不相信我是魏家的人。”

  “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要证明应该很容易。”他不解道。

  “是的,我也曾主动要求验明身份,但姑姑却坚持不需要,也许她是不希望我有受辱的感觉。”

  “要喝点东西吗?”’

  不等她回答,曹子诩便起身走向厨房,开始煮着咖啡。他刻意给了魏心靖一些私人的时间,因为以她故作坚强的个性,拼了命也不会想在他的面前掉泪。

  数分钟后,他端了两杯冒着烟的香浓咖啡放置桌面。“要加糖吗?”

  只见魏心靖顶着红通通的鼻子,用力点着头。

  看来是大哭一场了,曹子诩在她的杯子里倒进奶精和糖,“我好像问了个笨问题,你那么喜欢吃甜的,怎么可能不加糖。”他将咖啡推到她面前,顺便看了看那纤细的体态,“你的肉都长到哪儿去了?”

  “它们都在该在的位置。”她朝热咖啡轻轻吹气,小心地啜了一口。

  “口说无凭。”那双不安分的蓝眼眸,又开始在她身上打转。

  第3章(2)

  魏心靖不由得身子一颤,“你一直都是这么说话的吗?”

  曹子诩顿了顿,“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她和一般他所认知的女人不同,尊重她是目前他最该学习的一门课程。

  他这样的反应,并不在魏心靖的预期之中,反而有些不习惯。

  “你不问我那是多少钱吗?”她转移话题。

  “你打算透露吗?”他反问。

  “坦白说,我还不能完全信任你。”

  “当然,我对于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会要求别人得做到。”他实话实说。这并不是针对她,而是所有的女人。

  她淡然一笑,“谢谢你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愿意帮助我。”

  “不过,我倒有个疑问。”

  “什么?”

  曹子诩慵懒地伸直双腿,“能让人性变得贪婪,肯定不是一笔小数目。既然你有了那些钱,早就可以逃得远远的,何必躲在台湾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

  “爷爷定下了一个期限,六个月后这份遗产才会归我所有,姑姑因此就安排我这段时间先藏匿于教堂。”

  他沉思了一阵,“所以说,你爷爷本来是希望让你在这段时间里,将这份遗产做完整的规划,免得一个不注意就落入有心人之手。”他继续说:“而你姑丈反而想利用这一点,在期限内用计拿到所有的主控权?”

  魏心靖无奈地点着头,“我想是的。”

  “那你就在剩下的日子里,赶紧找个对象嫁了,你姑丈不就没辙了。”他的表情仿佛正诉说着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她斜睨他一眼,“你说的倒容易,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去哪里找一个爱我、我又刚好爱他的男人呢?”

  曹子诩狐疑地眯起眼再挑眉,“你不再是天真的年龄了,怎么会以为结婚必然是因为爱情?看清楚现实后,你会明白那也可以是一种交易。”

  “交易?”她抬起眼,难以置信的看着曹子诩。亏他长得人模人样,竟说得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

  他缓慢地露出微笑,暗自欣赏那双直视自己的眼睛,是如何从冰冷的湖水转为滚烫的熔岩。她怎么可以那么美,美得不像真实的,尤其是那微微噘起如果冻般的唇瓣,让他好想狠狠地吻住她。

  见曹子诩没有答腔,还用一种取笑她的目光锁着她,体内翻腾的怒火已经快要满溢出来了。

  “曹先生,请不要拿你的道德观去衡量所有人。我承认自己的观念很保守,但我仍坚持在我的婚姻之中,一定要有爱情的成分!”她忿忿地说。

  曹子诩不禁望着她,摇头叹息说:“那当然是大家所期盼的,但一定能实现吗?你姑姑若早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为了钱而娶她,她还嫁吗?你未来认定的另一半,能保证最后不会因为那份遗产而有所动摇吗?”

  魏心靖倏地语塞,对他的话无法反驳。虽然那些话都不中听,但也不无可能……是她把一切想得太单纯了,或许他的方法是可行的。

  “好,你帮我找人选。”

  突然听到她的宣言,他刚入口的咖啡卡住了喉咙,差点没被呛死!

  “你说什么?”他想确定是自己听错了。

  “我……想不到适合的人。”她有些羞怯,“其实我以前还挺自闭的,没有什么朋友能考虑。”

  在大学时,大家都忙着参加联谊会、安排一堆户外活动,用力挥洒青春。她却非常珍惜一个人的时间,总是躲在图书馆、宁静的小公园。

  也许个性上真的不善于去应对人多热闹的场面,与不熟识的人交涉,对她而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渐渐地,女同学也觉得她自命清高,刻意排挤她。而男同学则是对外貌出众、沉默寡言的她,望而却步。

  “其实你也不见得要参考我的意见。”曹子诩语调平板道。

  “不,我仔细想过了。”她shen\吟着祈求,“倘若你介绍的人,能和我创造出爱情,那将是最幸运的,若事与愿违,我也可以和他谈条件,等期限到就办理离婚,他会得到该有的补偿。”

  这会儿,换曹子诩陷入沉默了。那只是当时他脑子里快速闪过的一个念头,没想到魏心靖竟然会真的去思考这个提议。他开始粗浅地搜寻记忆中的脸孔,随即浮上一张张挂着虚伪笑容的面容;难得有几个是善良的,他却又觉得那几人都配不上魏心靖。

  最后终于定格的画面是莫席的身影,他绝对有资格,也更方便商量整个计划的进行,且重点是——只要是美女,通常他都不会拒绝。

  “给我一点时间。”他心情紊乱地回应。

  魏心靖开心地站起来,步伐好似飞舞一般,“谢谢!对了,我暂时睡在客房吧?是在哪里呢?”

  “楼梯上去,左边的那扇门。”

  她微笑点头,顺手挑了几盒放在桌上的巧克力。接着,她舞出了曹子诩的视线,留下了眉宇深锁的他。

  门铃突然响起,人在浴室里的曹子诩并没有听到,于是魏心靖便前去应门。

  她看一眼监视器里的画面,那是一个身着西装、皮肤黝黑、体格壮硕,还带着阳光般笑容的英挺男子。

  没有太多的犹豫,她打开门,“你好。”

  那男子先是用奇异的眼神看了看她,又退了几步。他仔细看着屋外,仿佛确定自己没走错门后,再次迈进屋内。

  “你好,请问曹子诩在吗?”他露出两个可爱的酒涡。

  “他应该快洗完澡了,我去叫他。”

  其实魏心靖应该在看到这男人时,就会被他英俊的五官所迷倒,只是她已经看了太久曹子诩的脸,对于那样子的震惊不自觉地降至最低了。

  相反地,莫席却被她的外表所吸引……紧致的脸蛋、乌黑亮泽的长发,尤其是她那一身从来不曾在他生活中出现的服装。

  有人可以把修女服穿得如此诱人的吗?没有,他肯定。

  莫席痴痴地望着她窈窕的身影离开——真相是什么?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一探究竟。

  关掉莲蓬头,曹子诩的长腿跨出象牙白的按摩浴缸,湿淋淋的水珠从微卷的黑发落下,他在起雾的镜面之中,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

  他还是不喜欢自己的脸孔,虽然大家都认为它很好看,但那总会让他想起抛弃自己的母亲。

  不可抗拒地,魏心靖的笑容,轻轻弹动了他心中沉寂的一根弦。他闭上眼睛,拒绝去聆听……尽管开端也许是美妙的音符,但终将谱悲歌。

  他用力抹去镜子里的影像,而魏心靖的声音突然响起,将他唤离痛苦的思绪……

  她轻敲门,“外面有个人找你。”

  “谁?”

  “我没问,跟你差不多高,长相也很俊美。”

  “知道了,我马上出去。”

  他用手指胡乱爬梳自己的头发,然后不耐烦地扯下一条浴巾,围住自己的下半身。这家伙肯定和他心灵相通,他今晚才刚想起他,人就这么出现了。真该死,难道老天真的注定要莫席成为魏心靖的待嫁人选?

  “你杵在这儿做什么?”他对着门外呆若木鸡的魏心靖说。

  她迅速别开脸,“我……你怎么穿这样!?”

  “不想看到就快上楼!”他感到有些恼火。

  “我还没洗澡啊!”他干嘛发脾气?就算她的目光侵犯了他,但又不会少块肉,谁教他连衣服都不穿好就出来,看一眼也是人之常情。

  他俯视她,“我挡着你了吗?”

  “我没有替换的衣物。”她红着脸。

  曹子诩没有回话,只是迳自走上楼进去他的房间。不一会儿,他拎着一件白色的圆领衫给她,“先穿这个,明天再带你去买所有需要的东西。”

  魏心靖不悦地接下,瞪了他一眼便兀自关上浴室的门,心里仍是不明白曹子诩为什么无端端地对她发火。

  “你的口味变啦?”莫席大笑,“改走制服店风格,而且还是修女服,真亏你想得到。”

  曹子诩扯掉身上的浴巾,拾起他原先披挂在沙发上的睡袍穿上。他一点也不打算避讳,觉得两个男人裸裎相见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事情不是你所想的。”

  “少来了,哪一间找的,下次我也要指名她。”莫席笑容不减。

  “我都说了不是,别把她想成是那种女人!”曹子诩忍不住吼了出来。

  “你吃炸药啦?”莫席一脸无趣,“早说她是你的女人,我就不会开这种玩笑话了。”

  “她也不是我的女人。”

  莫席的眼神再度发光,“唉唷,别折磨我了,那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从来不带女人回来家里的。”

  据他所了解,曹子诩虽然行为放浪,但很清楚身边的女人对他是何种意义,对于麻烦的事情他通常都会划清界线。

  曹子诩叹了一口气,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白兰地和两只杯子,“这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你知道我没什么耐性的。”

  “你对她有兴趣?”他试探性的问。

  “谁会对那美人儿没兴趣?”莫席飞快回答。

  “有兴趣是一回事,但你愿意用一生赌上吗?”

  “呃……这话可严重了。”莫席将四分之一满的酒杯送至嘴边,“你的意思是碰了她就得娶吗?”

  曹子诩突然皱了眉头,他的脑海里立即塞满莫席压在魏心靖身上的画面,那令他很想拧断自己好朋友的脖子。

  “不碰也得娶,你肯吗?”他极力平息逐渐升温的情绪,但还是压不住上扬的怒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