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孟乐姬 > 恶魔狩猎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狩猎曲目录  下一页


恶魔狩猎曲 page 7 作者:孟乐姬

  “我管他叫什么鬼!详细地址查到了吗?”

  “那有什么难,但你要干什么?”

  “你现在立刻去那里等候。”

  “我?”莫席简直快疯了,“你先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行不行?”

  “记得上次在我这儿见到的那个女人吗?”他冷静下来。

  像是突然顿悟般,莫席惊讶的开口:“不会吧?你那个小修女就是魏氏集团,外传将继承六亿遗产的人吗?”

  “是,她现在恐怕有危险了。”

  “那我去要干嘛?你呢?”莫席问。

  “我现在去教堂找看看,你先在外面观察屋内的动静,等我会合。”

  在电话另一头的莫席,马上拉开勾住自己脖子不放的女人,兴奋地说:“要活动筋骨了吗?”

  事实上,年轻时的莫席比曹子诩更冲动、更易怒,只不过碍于目前的身份地位,他尽可能地不沾惹上一些负面新闻。

  “必要时。”曹子诩挂了电话。

  当曹子诩将车子驶出大门时,车灯探照出魏心靖站在门外发呆的身影。他二话不说立即冲下车,浑身充斥着暴戾之气的站在她面前。

  “真的是你回来了。”魏心靖淡笑说。

  “你去哪里了?”曹子诩压抑着怒火问。

  魏心靖仰望着他,有些畏怯地道:“我去见姑姑了。”

  他深吸一口气,绷着脸说:“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

  “可是姑姑病了。”

  “那也有可能是个谎言。”这个傻女人,一离开他的视线就急着奔向陷阱。

  “承哲哥不会骗我。”她反驳。

  “魏承哲?他怎么会知道这里?”曹子诩气得嘴角抽  动。

  魏心靖其实不认为自己犯了何等滔天大罪,甚至觉得他的愤怒有些不合理,但在曹子诩如此盛怒的情绪下,她还是选择温和的解释一切。

  “他昨天……在市区看到我们了。”

  曹子诩的眼神直勾勾地探进她心里,“所以他跟踪我们?”

  她不敢看他,低头绞扭着自己的手指,“他只是担心我。”

  “谁知道他现在心里打什么主意?”曹子诩冷哼一声。看不到她,几乎使他抓狂,难道她就看不出来他脸上的担心吗?

  “他不是那种人!”她再也忍不住的抬眼怒视他。

  为什么曹子诩总是不相信任何人,不过是个素未谋面的人,他却认定了魏承哲和他的父亲一样邪恶,但曾经朝夕相处过的人是她!

  “这世上最难掌控的就是人心。”他研究的是历史,可不是人性!“他为什么把你留到这么晚?”

  听到魏心靖一直护着另一个男人,他就是不高兴!

  “因为我没钥匙进去,所以他就陪我到现在。”

  “那他人呢?”曹子诩不耐烦地问。

  “我请他先离开了。”看到屋内亮着灯后,她就叫魏承哲先回去,免得曹子诩又要发火,谁知道还是避不了他的怒气。

  “胆小鬼!”

  “才不是!”她几乎是立即喊出,“真不懂你在气什么?”

  “我现在对你有责任,担心也是应该的。”他从牙缝进出这句话。上帝!他比谁都更想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

  她不喜欢他的态度,“既然你担心我,为什么不快点提出一个人选给我?那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过生活,也就不会成为你的包袱了。”她气红着脸转身离开。

  “该死的,你要嫁就嫁我好了!”想都没想,曹子诩说出了这辈子以为不可能说出口的话。

  静默了好半晌后,他终于意会到魏心靖在笑——不是开心的笑,而是感到荒谬的大笑。

  “我今天心情本来糟透了,但你的笑话让我忘掉不愉快,谢谢。”她笑弯了腰,今晚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作笑到肚子痛。

  “上车。”曹子诩突然扯着她的手腕,将她推进车里后大力甩上车门。

  “你干嘛?”她慌张地乱动想下车。

  曹子诩的身子倏地靠向她,从她身侧拉出安全带帮她系上。

  “安静点,我不想破例打女人!”他低语。

  打女人!?魏心靖气得想反驳,但看到他气急败坏的神情,她还是别再招惹他了。

  “可是你总得告诉我,现在要带我去哪?”

  他镇定地迎视她的目光,“还想要我再叫你闭嘴一次吗?”

  魏心靖马上安静,她想起了那个脸红心跳的夜晚,在他发出了最后警告,他就……可恶的家伙,她才不会又让他得逞!

  “真遗憾,这次你怎会就那么听话?”他深蓝色的眼眸亮起一缕邪恶的光芒。

  几乎是被拖着走,魏心靖就这么被曹子诩带进教堂的大厅。如果不是一直处于惊讶之中,她也许会有力气用力赏给他一拳!

  他居然会在这个时候,把所有熟睡的人都叫醒,就为了帮他们证婚——他这下真的疯得很彻底!

  凡沐老修女明明一脸睡眼惺忪的模样,但还是开心地张罗起来。神父也赶紧披上袍服走到台前,其他的修女也在一旁准备颂歌。

  “心靖,你也真是,怎么没说你们从第一次见面就爱上对方了呢?”凡沐老修女悄悄地走到魏心靖身旁。

  “事情……不是这样的。”魏心靖急着解释。

  “唉唷!你别害羞。那天你只是说子诩对你很凶,可没说你们已经……不行,我不能在上帝面前说这些。”凡沐老修女害羞地掩面。

  “听他在鬼扯!”她终于忍不住怒气了。

  曹子诩突然出现在魏心靖身边,一手紧紧搂住她的肩膀,“亲爱的,你脾气也该收敛一下,也许你的肚子里已经孕育着我们的宝宝了。”

  “是、是,怪不得你要穿这么宽松的衣服,这样就对了。”凡沐老修女在一旁搭腔。

  这下她真的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不——”

  在魏心靖来不及辩驳时,曹子诩立刻将她扳过身子,“神父在等我们了。”

  “你疯了是不是!?”她低吼。

  “如果你想快点结束这一切,就配合点,别让我出糗。”他压低嗓子。

  “这可是我的终身大事!”她美丽的眸子燃烧着火焰。

  曹子诩凝视着她,“我何尝不是?而且还愿意无条件的接受你的协定婚约,我就是最好的人选。”

  第6章(1)

  随着优美的合声响起,婚礼正式进行。

  曹子诩和魏心靖静静地站在台前,在神父的制式询问后,曹子诩回答:“我愿意。”

  同样的话,轮到魏心靖时却迟疑了好几秒……最后终于在曹子诩充满威胁的眼神之中妥协。

  “我……愿意。”她不情愿地缓缓吐出。

  神父微笑地点头,“请双方交换信物。”

  信物?曹子诩和魏心靖不约而同的对望,因为一切来得太突然,根本就来不及准备,她忍不住扬起窃笑——太好了,这场闹剧就此结束啦!

  犹豫了一阵子,曹子诩取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为她戴上。

  但意外地发现,魏心靖的身上已经有着一条心形项链,他没有多想,如果那对她而言有某种意义,他不会勉强她取下。

  “就暂时用这个代替,可以吗?”曹子诩问神父。

  神父呆了一下,但马上回答:“当然可以,那女方呢?”

  魏心靖耸耸肩,一脸不在乎,“我什么都没有。”

  “没关系,大家都是自家人,就别拘泥于形式了,神父?”曹子诩看着神父,这话虽然是个疑问句,但他可没有等待答案的意思。

  “是……那就——”

  “我可以亲吻新娘了吗?”曹子诩不客气地打断神父。

  亲吻?魏心靖瞪大眼,简直就是他在主导婚礼,把神父放到哪去了?

  “你会不会太……”她的话消失在曹子诩狂妄的吻里。

  他这个目无中人的家伙,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舌头伸进她的嘴里!不过,这种感觉一点也不讨厌,他技巧性的吸吮,软化了她的防备。

  “现在,我正式宣布你们成为夫妻。”神父道。

  四周响起一片掌声,曹子诩撤离他的唇,满意地看着她的屈服。

  “你一定吻过很多女人。”魏心靖的脸很红,但语气很酸。

  “那都是过去式了,老婆。”

  站在神父身旁的凡沐老修女,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她怎么也想不到曹子诩竟然还戴着那条项链……这么多年了,他究竟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渡过这些日子?

  是怨恨?原谅?……还是想念?

  算了,放下一切没有答案的猜想,她满心欣慰地笑着,虽然她怎么也没想到这两人竟会在如此短促的时间内结成连理,但看到他们因彼此而驯服的眼神,她真的好开心。也许眼前还有不少难解的关卡,相信上帝一定会牵起他们的手齐心共度。

  “祈求上主赐予你们需要的助佑,保护你们爱情永固、婚姻幸福……”

  神父的祝福言犹在耳,魏心靖却一点也不觉得喜悦。她梦想中的婚礼,竟然就这么草率且荒唐的结束了……

  曹子诩仍是早上出门时的黑色西装,只是少了领带,领口也有几颗扣子没扣上,更增添了几分风流倜傥;而她,没有漂亮的婚妙就算了,还是一身很居家的运动服,更没有戒指……那个男人把她期盼的梦粉碎了,而且相当彻底!

  “你想杀了我吗?”在回家的途中,曹子诩眼角余光瞥到她咬牙切齿的神情,无奈的问。

  “很明显吗?”魏心靖没好气道。

  一路上,他们没有再交谈。和一般沉溺于新婚愉悦的夫妻不同,他们脸上各自带着严肃的表情。

  当曹子诩掏出钥匙把门打开后,魏心靖便走向前,不理会他的迳自上楼,只留下一脸惨郁的他瞪着她的背影。

  此时,曹子诩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是莫席,糟了……他完全忘了那档事!

  “兄弟,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啊?”

  “莫席,你听我说……”

  “魏家连一盏灯都没开,好像没人在。”莫席急切地打岔。

  “你先听我说……”

  莫席神秘兮兮地笑着,“我想这就是所谓暴风雨前的宁静。”

  “妈的,不要一直打断我!”曹子诩怒吼。

  “喔!对不起,我太兴奋了。自从接管“凯契银行”后,就已经很少有今我热血沸腾的事情发生了。”莫席大笑,“你快来,我等不及了!”

  曹子诩长叹一口气,看来想杀他的不只魏心靖一个人了。

  “已经没事了,你先回去吧!”

  “什……什么?”

  “她平安无事的回来了。”

  “你他妈的为何不早说!?害我在这儿瞎等,你知道这里蚊子超多的吗?”

  亏他还自备了望远镜,为了想看清楚点,连车顶都舍不得收起来。

  “对不起,我在忙别的事,一时忘记了。”曹子诩诚心的道歉。

  “该死!我帅气的脸庞被盯了一大包。”莫席担心地看着镜子,“所以这段时间你在忙什么?”

  “我结婚去了。”

  “结婚?见鬼!”莫席难以置信地大吼。

  在他撇下一个诱人的女人怀抱后,他的好友却在同时间臣服于另一个女人的裙下,这太说不过去了!

  曹子诩无奈地脱下西装外套,“连我也不敢相信,但那是真的。”

  “我不信,凡事都要眼见为凭!”莫席立刻发车子,他现在就要直奔曹家大宅。

  “你最好别来打扰我的新婚之夜。”曹子诩冷冷的开口道。

  听到他认真的语气,莫席也不得不相信了,“你真不够意思,什么事情都不让我参一脚。”

  之前曹伯父的事也是,现在就连好友的婚礼他都没被通知,明明他人就在这里……他难掩失望。

  “这次不是故意的。”

  “算了,你们现在一定很开心吧,哪能体会我的心情?”莫席又把车子熄火了。

  曹子诩呆滞地瞪着天花板,“不,她气得不想和我说话。”

  “你是说那个小修女不想嫁你?”莫席惊讶的问,这世上居然有女人不想要曹子诩?这肯定可以上头条了。

  “你现在如果笑出来,我会失手宰了你。”

  “她不要你?”莫席笑得快没气了。

  “我不是没警告过你。”他恼火道。

  “兄弟,别生气嘛!凡事总有第一次,我也不是想取笑你,只是……她不要你……哈……”电话另一头再度爆出一阵狂笑。

  “希望这件事有娱乐到你。”曹子诩忿忿地挂了电话。

  是,魏心靖很清楚的表示——她并不想要他!他承认关于和她结婚这件事,是他决定的太冲动,但他再认真不过了,却换来她这般冷淡的态度!

  他是在帮她解决问题,而且还赔上了自己活了二十九年,抱定单身的宗旨。天底下有多少女人哭得死去活来,都得不到他一句承诺,她却轻易地否定了他!

  曹子诩坐在沙发上沉默许久,心情恶劣的他决心挽回一点男性尊严。

  在曹子诩正准备上楼时,魏心靖正从楼梯间走下来。她依旧打算把他当作空气,转身走进浴室。

  “你给我站住!”

  “我要洗澡,你有什么意见吗?”她冰冷开口。

  门关上的刹那间,曹子诩挡住,“和我结婚真的有那么痛苦吗?”

  “不会。在你如此劳师动众的情况下娶了我,我有说不出的感激。”

  曹子诩锐利的蓝眸盯着她,“但我感觉不到有那种成分在。”

  “正如你当时所说的,这只是个交易。”

  “可是你也说过,如果这场交易能衍生出爱情,是你所希望的。”他提醒她之前的话。

  “没错,但我怀疑那会发生在我们之间。”

  刚才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魏心靖难过的发现,自己在乎对方的程度,早就超出了心里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之下,等到那份遗产正式继承后,教她如何洒脱的离开这个谎言?

  在曹子诩的眼中,看不见一丝属于她的角落……为了不让自己难堪,她只能选择把心思隐藏起来。

  “为什么?”

  “也许是你向来放浪的生活方式,也许是你对我颐指气使的样子,都令我厌恶。”她继而一笑,“更重要的是,你并不爱我。”

  “你为何如此肯定?”他目光如炬的瞪着她。

  第6章(2)

  蓦然间,魏心靖转而用哀怨的眼神看着他,“如果你对我有那么一点心动,早在你提出那个建议时就该行动。你明知道没有女人能够拒绝你,但你没有,而是在我失去理智的质问下,冲动做出决定。”

  他绷着脸,“结婚本来就是需要冲动的。”

  “不,你只是不容许别人质疑你的能力。”

  曹子诩说不出话来,他真的是如她所说的吗?假设只是为了这么单纯的理由,他何必为了她去见别的男人,甚至急于把自己嫁出去而大感愤怒?

  不,一定还有些别的……只是他尚未理清那是代表什么。

  见他没答话,她接着说:“总之,这次很谢谢你的帮忙。现在可否请你离开,别再来打扰我的思绪?”

  曹子诩没有走开,反而是走进了浴室。

  魏心靖错愕地看着他开始脱去他身上的衣物,露出了古铜色的结实胸膛。

  “你……没听见我说的话吗?”她吞吐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