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夫君爱穿「破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夫君爱穿「破鞋」!目录  下一页


夫君爱穿「破鞋」! page 3 作者:古灵

  秦老夫人迟疑一下,才问:“什么疑问?”仿彿猜得出他要问什么。

  “对方为何肯娶娟娟?”

  既然对方家境富裕,自然不会在乎娟娟的嫁妆,老实的人也不会想要娶一个任性的娇娇女做老婆,尤其是一个已经不清白,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的女人。

  那么,对方究竟为何愿意娶娟娟?

  秦老夫人的视线飞快的瞥他一下,很快又转到别的地方去。“他弟弟惹了一点麻烦,我承诺你会替他解决。”

  承诺?她替他承诺?

  “什么麻烦?”

  “他弟弟在跟人家抢一座铜矿。”

  “跟谁抢?”

  “阴阳笔。”

  闻言,厉千魂的眉头不由得紧紧锁了起来。

  阴阳笔是江湖上的一流高手,性情乖僻,素来少有人愿意去招惹他,但这并不是厉千魂之所以叹息的原因,阴阳笔根本放不进他眼里,他顾虑的是在阴阳笔背后的人:南枪楚无极,那才是真正扎手的人物。

  要他去对上南枪,一个是北六省的武林霸主,一个是南七省之武林霸主,要真战起来,恐怕会是惊天动地,神哭鬼嚎的一战。

  “不用皱眉头,我知道南枪才是问题,不过这也算不上什么大麻烦,”秦老夫人早已算计好了。“听说他一直想把女儿嫁给你,你就跟他说,只要他叫阴阳笔把铜矿让出来,你就同意娶他女儿,这不结了!”

  为了这种原因娶南枪的女儿?

  太荒唐了!

  厉千魂颇不以为然地暗暗摇头。

  更何况,南枪的真正用意是想以岳父的身分硬把他压下一头,如此一来,南枪就可以轻而易举、顺理成章的成为整个武林的霸主了,否则双方都是白道中人,南枪总不能无缘无故找他干架,就为了要分出高下,生性好虚名的南枪绝不会干那种会让人说闲话的事,再说,南枪也没有把握一定会赢,要输了怎么办?

  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战而胜”,南枪打的就是这种如意算盘。

  不过,他可没有兴趣为了南枪的虚荣而去娶南枪的女儿,他也不想争什么虚名,南枪最好也别来惹他。

  更何况,南枪的女儿就跟秦娟娟一样,是个爱惹麻烦,骄纵又任性的娇娇女,要娶那种老婆回家,就得先有一辈子麻烦缠身的觉悟,他也没有那么多精神去伺候那种女人。

  不过,真正令人伤脑筋的问题还在后面。

  “还有……”秦老夫人瞄一下秦娟娟。“娟娟说,要等你替她报复过那个女人之后,她才肯成亲,所以,你最好先去替她动手,再回来处理阴阳笔的问题。”

  会这么说,原因只有一个,秦娟娟有她坚持的报复方式。

  缓缓地,厉千魂的目光移向秦娟娟。“你要我如何替你报复?”

  秦娟娟下巴抬起,坚定地说:“我要她跟我一样,在成亲前十天被强奸!”

  厉千魂嘴角抽了一下。“还有吗?”

  “事后,要让大家都知道她是只用过的破鞋了!”

  “……”

  “最后,”秦娟娟指指厉千魂。“我要大哥你亲自动手!”

  眼神倏转冷硬,“为什么?”厉千魂慢吞吞地问。

  “听说那女人的武功不弱,大哥你的手下里能够制得住她的可能不多,而那些能够制得住她的人多半不会愿意做这种事,就算大哥你下了命令,他们大有可能只是去绕一圈就回来跟你说他们下不了手,那不如一开始就由大哥你亲自去,才不会错过下手的时间,告诉你,要是等她成亲后再动手,我可不认。”

  厉千魂的下颚又绷紧了,目光更森冷,这就是他一直难以决定该如何对付对方的原因。

  对方卑鄙,难道他们也要跟著卑鄙吗?

  以牙还牙,这本是最好的报复方式,偏偏对方是个女人,那颗牙又是那样龌龊卑鄙的烂牙,人家用烂牙咬过来,他也要用烂牙咬回去吗?

  即使他真愿意用烂牙咬回去,问题是,他也没有满嘴烂牙啊!

  “我被强奸,她也得被强奸,这才公平!”毫无转寰余地的语气,秦娟娟的态度十分强硬。“否则我绝不嫁,就算你把我关到死,我也不屈服!”语毕,她便转身回房去了。

  秦娟娟离开了,但秦老夫人还在。

  “千魂,别忘了你在武林中的声望,要是让江湖上的人知道你的妹妹被欺侮,对方又没有得到相对的惩罚,你的声名将会毁于一旦,你不在意吗?”

  厉千魂冷哼。谁会在意那种无谓的声望,重要的是怎么做才是对的!

  见风势不对头,秦老夫人马上改口,“好,就算你不在意声名被毁,但你娘呢?你娘在临终前对你的嘱咐,你忘了吗?”

  是的,这才是他在意的事,母亲在临终前的嘱咐。

  虽然父亲糊里糊涂的把妹妹过继给秦家,但她依然是他妹妹,而母亲在临终前一再嘱咐他,要他好生照拂妹妹,这点他始终牢记在心里,无论如何不敢忘。

  他不在意自己在武林中的虚名,但母亲临终前的交代不能不顾。

  妹妹被人欺侮,他能不理会吗?妹妹还是有得到幸福的机会,他又怎能不帮她抓住机会。

  想到这里,厉千魂猛一咬牙。

  好吧,为了过世的母亲,为了唯一的妹妹,他就烂一次牙吧,毕竟,这也是那女人自己招来的惩罚。

  最多,咬过之后再把烂牙拔掉!

  “老大,你真的要去……”庄绍飞好像刚吞下一颗枣核似的咽了口唾沫。“干那种事?”

  厉千魂脸上没有半丝表情,横横的瞪他一眼,继续打理包袱。

  “但,老大,咱们的规矩……”

  “这是以牙还牙的报复,可以不理规矩。”

  “也是啦,不过……”

  “没什么过不过的,”厉千魂拎起包袱,走人。“家里交给你。”

  “好。可是……”庄绍飞紧跟在后。“老大,你真的要干?”

  “……”

  “但老大你不是会干那种事的人呀!”

  “……”

  “到时候老大你的小弟弟不肯合作怎么办?很丢脸耶,想干那种事却掏不出武器来……呜!”

  当厉千魂策马上路时,庄绍飞还四平八稳地躺在地上呻吟,爬不起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看首饰?”紫萝衣呻吟。“我才不去!”

  “但那是要买给你呀!”

  那就不必了,虽然她有穿耳洞——被紫夫人掐著脖子硬逼的,但打从她懂事开始,她身上就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首饰的影子,买首饰给她干嘛?

  “不用!”

  “娘交代的,非买不可!”

  “那你们去吧,我到饭馆等你们。”话落,拔腿就跑,免得被捉去受刑。

  也许她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打从第一次来潮之后,娘就禁止她和弟弟再混在一块儿玩,即使如此,她也没多大进步,粗鲁依旧,对姑娘家该懂的事都不感兴趣,女红中馈一窍不通,梳妆打扮更嫌麻烦,甚至不小心看到裸体的男人,她连脸红一下都不会。

  总之,她一点女孩子家的味儿都没有。

  相反的,除了站著撒尿之外,男孩子会的她都会,平时还好,一火起来就出口成脏,连串三字经骂得连最粗鄙的男人都自叹不如,酒量奇佳,无聊时就赌两把,喜欢练武,喜欢干架,她还会驯马。

  幸好她对看女人没兴趣,不然问题就大条了。

  不过她虽然没兴趣看女人,对看男人同样一点兴趣都没有,连自己的未婚夫她都懒得先去看看到底是玉蜀黍或冬笋,更何况是看别的男人,真是浪费时间!

  可是,当那个风尘仆仆的家伙一踏进饭馆里,顿时就像是丢进来一颗超强力的磁石,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过去,包括掌柜的、胞堂的、客人的,还有,紫萝衣的目光。

  好个男人!

  古铜色的肌肤,强健的体魄,高大俊朗中透著豪迈的粗犷,一看就知道是个北方汉子,那双斜飞入鬓的剑眉,那对冷锐又倔强的黑眸,更让人感受到一股强悍犀利的勇猛,深沉浩瀚的男性魄力。

  然后,她听见邻桌传来小小声的讨论,纳闷那人大老远跑到南方来干什么,于是,她的视线更拉不开了。

  南枪北索,长久以来,这两人便分别为南七省与北六省之武林霸王,同样声名显赫,同样威望远播,是力量的象征,也是霸权的展现,唯一不同的是,南枪喜欢在江湖上跑动以炫耀他的威名,而北索除非必要,否则鲜少出现在江湖上。

  而眼前这人,正是北方之霸主:阎王索。

  厉阎王,江湖上少有人知道他的本名,只知道他姓厉,名号阎王索,于是便称他为厉阎王,他的武器即是缠绕在他腰际的那条黑索,听说他那条索是活的,无论盯上了谁,就好像被阎王盯上似的再也逃不脱,所以被称为阎王索。

  她对看男人一点兴趣都没有,但她对看这个男人十分感兴趣。

  虽然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摆在眼前,姊妹们说得没错,她果然喜欢这种有力量又有气魄的男人,以前是她没碰见过,所以不知道,一旦碰上了,她才发现这种男人真是对极了她的味口。

  老实说,倘若不是她早已决定非读书人不嫁,她肯定会觉得这个男人比较适合她,他那种浑然天成的男性气魄实在教人折服,倔强好胜的她,头一回有情愿臣服的感受,不是因为他是男人,而是因为他是那种有力量、有气魄的男人。

  可恶,为什么他不是读书人呢?

  “该死,紫萝衣,娘一再警告说不准你喝酒,你又喝了!”

  紫萝衣一惊,刚喝下的半口酒霎时喷射出来,尴尬地望著气势汹汹走向她的姊妹们,她呛咳得快没气了,没注意到那个厉阎王飞快的看了她一眼,那眼神,阴惊、冷森,令人不寒而栗。

  找到她了!

  紫萝衣,一点都不像他想像中那种阴险狡诈的女人,不过他不会被她的外表蒙骗过去,他相信紫萝衣就如同他妹妹,只要不说话,怎么看都是个端庄规矩的大家闺秀:然而只要她一开口,表相就破功了——百分之两百的表里不一。

  厉千魂收回视线,默默斟酒慢饮,寻思该如何完成妹妹的要求?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两天后,就在紫萝衣成亲前十天,夜半时分,一条黑影无声无息地侵入紫月马场,不消片刻,黑影又出,腋下挟了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地逸去。

  黎明前一刻,宣城西门外一家十分简陋,只有苦哈哈的贩夫走卒才会进住的小客栈里,厉千魂慢条斯理地挪腿下床,先用一旁脸盆架上的毛巾拭去办完事后的血迹和残余,再套上长裤、穿上靴袜,然后默默坐在桌旁等待,背后是一双燃烧著熊熊怒火的目光,某人不能动、不能言,只能用目光凌迟他。

  半晌后,日光透过破窗悄悄映射进房里来,房外开始传来人声来回走动,他才起身,转而面对床上的人。

  “以牙还牙,这是你自找的!”

  冷冷地说完后,他便出手点了她两指,再拎起内衫外衣搭在肩上,就这样赤裸著上身出房离去,任何男人都可以看得出来,他经历过多么享受的一夜。

  “客倌您要走了?”

  “是。”

  “客倌请慢走。”

  客人离去,店小二自然要来整理房间,以待下一位客人使用,偏偏店小二进房来时,某人也才刚刚能动而已,结果可想而知。

  “紫紫紫……紫三小姐,你你你……你怎会在这里,还还……还这副样子?”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新娘子一双眸子拚命眨了又眨,眨得新郎开始担心她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一个不小心被眨掉了。

  迟疑一下后,他不得不点开她的哑穴,然后等待她的破口大骂。

  谁知新娘子只是重重吐出一口气,再深呼吸几下后,方才喃喃道:“总算知道为什么我会被干那种事了!”旋即,目光定在新郎脸上。“那你后来又主动要娶我,一定是发现找错人了吧?”

  “不是找错人。”

  新娘于怔了一下。“喂喂喂,请等一下,明明不是我……”

  不等她完成抗议步骤,“但你也没有任何错。”新郎又追加一句。

  不是找错人,但她也没有错?

  新娘子歪著眼睛想了大半天想不通,干脆直接问:“很抱歉,我不是猜谜语的料,到底是什么意思请解释清楚!”

  新郎喟叹。“很简单,是……”

  第二章

  一回到北方的家,厉千魂才刚下马,庄绍飞便急毛窜火的扑上来一把揪住他的衣襟,神态还不是普通的慌张。

  “老老老……老大,你……你下手了吗?下手了吗?”

  厉千魂皱眉,抓开他的手。“不关你的事!”

  “哪里不关我的事,老大,你……”庄绍飞气急败坏地直跳脚,就像刚被斩掉脑袋的大公鸡。“你最好没有下手,不然就闯大祸啦!”

  厉千魂神色一懔。“什么意思?”

  庄绍飞直叹气。“小姐并没有被贼人奸污也没有怀孕,根本没那一回事呀!”

  双眸爆睁、煞气狂涌,“你。说。什。么?”厉千魂咬著牙根,一个字一个字从齿缝间硬挤出来。

  庄绍飞继续叹气。“老大你临出门前不是吩咐我叫人跟著小姐,免得又生枝节吗?不过你也知道,小姐生性狡猾,手下人要跟住她恐怕不容易,所以我就亲自出马,两天后,我就偷听到她和周家堡的二小姐还有何家庄的四小姐,你知道,那两位是小姐的闺中腻友,她们在谈这件事,谈得好不热络、好不开心……”

  他犹豫地瞅厉千魂一眼。“其实这一切都是她们在打赌……”

  “打·赌?”

  “是,打从小姐第一次订亲起,她们就开始打赌了……”

  赌什么?

  赌秦娟娟有没有办法摆脱那件婚事,结果秦娟娟轻而易举的赢得了赌约,接下来每一次订亲,她也都和周二小姐和何四小姐定下赌约,而她每一次也都赢了。

  直到这一回订亲……

  “她没有被贼人奸污?”

  “没有。”

  “也没有怀孕?”

  “没有。”

  “那她为何要搞出这么多事来?”

  “这……”庄绍飞犹豫著瞥一下某人那张乌漆嘛黑还冒烟的脸,“我想老大最好亲自去问小姐比较好,因为……”话说一半蓦然噤声,因为听他说话的人已经不见了。“完了,看老大那模样,肯定是已经下手了,这回漏子可捅大了!”

  唉,早劝他不要干,他不听,这下子看他怎么收拾!

  当厉千魂赶到秦府时,秦老夫人正在破口大骂秦娟娟,可是一见到表情好像要杀人的厉千魂,她马上把秦娟娟推到身后去。

  “不准你欺负你妹妹!”

  他?欺负他妹妹?

  没理会秦老夫人,厉千魂笔直地走到秦娟娟面前,“为什么?”他的语气是痛心的、是愤怒的,是难以相信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