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有容 > 败犬的一夜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败犬的一夜婚目录  下一页


败犬的一夜婚 page 11 作者:有容

  「遐龄,你没事跟那种人讲那么多干什么?」

  这句话刚说完,随即电话就切断了。

  颓然的放下话筒,乐欣乔锁着眉沉思一阵后,抬起头来看向张紫倩,犀利的眼直盯着她。他已发觉,从他打电话回台湾开始,她的头就一直低垂着,心虚得没脸见人的模样。

  「说说看,我离开台湾后,你和闵湘郁做了什么?」

  「老板,对不起!闵小姐一直以自杀威胁我,她要她的随身保镳监视我的一举一动,连手机都被监听……她告诉我,要是敢违背她的意思,私底下跟你通风报信,她就会去死……呜……」

  张紫倩也深受内心的谴责,她一向是个忠心的部属,也希望上司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是万一那个可怕的女人,真的去死了怎么办?

  「对不起,你交代我的事我失职了,对不起……」她努力的忍住泪水,可一想到自己辜负了上司的信任,以及这段时日的内心煎熬,她还是忍不住痛哭失声。

  乐欣乔相信自己共事多年的部属,闵湘郁是个被宠坏的骄纵千金,她没那个胆子真的去死,多年前他就上过一次当了,那回还差一点允诺婚事。

  长叹了口气,要气也无从气起,他先把事情弄清楚再说。「你慢慢说,我想知道闵湘郁又玩什么花招了。」

  张紫倩擦了擦眼泪,把闵湘郁使的心机手段,一五一十的说了。「……最后,京德小姐把您的行李交给闵小姐,什么也没多说的就离开了,她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担心。」

  乐欣乔简直不敢相信会发生这种事,他本以为等他处理好美国这边的事情,届时他负荆请罪,随便京德要怎么惩罚他,他都认了,求到她原谅他就是,却没想到,情况会演变成他可能会失去他最爱的女人!

  「尽快帮我订机票,我要去台湾。」

  「是。」张紫倩转身要出去,门一拉开,讶异闵湘郁正站在外头,她不由得倒抽了口气,「闵……闵小姐?」她在外头待多久了?听到什么了吗?

  闵湘郁没理她,迳自越过她走进去,神情难看的看着乐欣乔。「集团内还有这么多问题,你要去哪里?你难道不知道,最近有多少事要忙吗?」

  「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乐欣乔示意张紫倩先离开。

  「不准去!我不要你去找那个女人!」

  她很早就认识乐欣乔,他对任何女人都是有礼而冷淡,她本以为那是他天性如此,一直到她在台湾,看到他和京德的互动,她才知道原来有女人可以挑起他的热情,让他除了淡漠外,还能有不同的表情,他甚至还会扮鬼脸逗那女人笑。

  那些表情是她不曾拥有过的,在面对她时,他通常都是面无表情,可他凝视着京德,那清清楚楚的宠溺,让她知道,他喜欢上那女人了,而自己,就要彻底的失去他,这让长久以来,喜欢着他的自己情何以堪?

  凭她的条件加上父亲的支持,她一直以为只要她肯花时间等待,乐欣乔终究会是她的,毕竟权力太迷人,有多少人能抗拒?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为什么她会输得这么莫名其妙?

  「湘郁,我不知道你要任性骄纵到什么时候,你什么时候才会脱离你父亲的羽翼,真的长大,什么时候才会想到,除了你自己以外的人?我警告你,别再用你以为的深情困住我,我有想要追求的人生,你该死心了。」

  「为什么死心的不是那女人而是我?我比她更早认识你,比她更喜欢你,我可以为你做很多很多的事,只要你也喜欢我,所有你不喜欢的,我都可以改!你讨厌我任性骄纵,我改;你要我学习独立,我也愿意;你要我多为别人想,我也会努力试试,可是,你不可以什么机会都不给我,就选择了别的女人!」

  「喜欢一个人不是认识时间长短所能决定的,你改变得再多、变得再好,我会替你开心,但那终究不会改变我的选择。湘郁,你相不相信缘份?我和京德的相恋,让我相信了它。」

  「缘份?你和那女人相恋,让你相信缘份,那为什么你不相信缘份最终会把我们系在一块?」

  乐欣乔无奈的看着她,「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叫孽缘。」他站起身来。「我要去开会了。」

  当他越过她身边,走向办公室门口时,闵湘郁声音微弱的请求道:「不要……不要去找那女人……」

  他不再多说什么,开了门。

  闵湘郁突然情绪大爆发,生气的大吼,「你要是去,你一定会后悔!」

  但乐欣乔还是毫不犹豫的走了出去,步伐不曾停留。

  第9章(1)

  一天又要过了。

  夏季昼长,傍晚五点多近六点,太阳才缓缓的从天际慢慢消失。京德喜欢在这个时候出门散步。

  今天的夕阳特别美,天空橘红得有些妖美,气象局已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这一两天可能就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此际天空美得梦幻,完全无法想像台风的可怕。

  回乡下老家,已经二十来天了。

  离开台北那天的事,她其实不太愿意回想,可不去想,并不表示她放下了、看开了,她只是放任情感去痛、去发泄。回家乡后,她并没有直接回家,因为怕外婆她们会担心。

  她把自己关到山上茶园的农舍里整整一个礼拜,那里除了茶叶采收季节,制茶师傅会住在那直到茶季结束,平常不会有人过去。在那里,她可以哭、可以尽情宣泄,不会有人发现。

  直到再也哭不出来,情绪不再像是会随时崩溃、爆炸,她才佯装着没事,回家。

  只是失恋的情伤,又岂是一个星期就能平复的?不经意时的发呆,不自觉的叹息,眉宇间的忧郁,原本就不丰腴的身材,如今纤细得像风一吹就倒……这些都是骗不了人的。

  母亲和外婆自然担心在心里,可京德一向要强,她不说,她们也就不问。更何况,她们都是过来人,感情的事不是向人倾诉就能痊癒,得要时间淡化稀释,也要自己看得开、放得下,抑或……另一个男人的出现,情伤要情药医,有了好男人的相伴,伤会好得快。

  所以,这也是她们唯一能做的吧?

  于是,京德在家的日子,其实过得满充实的,因为她三不五时就被安排和单身男子吃饭相亲。一开始她当然不肯,可看着老妈和外婆担忧的表情,她有了新的体会——这就是家人,总是在你伤心受伤的时候,提供你疗伤的地方,希望能为你做些什么。你若拒绝,她们会更加担忧,跟着你煎熬。

  如果她注定没有男人爱,那么她起码要能够爱她的家人。

  这么一想后,她决定答应相亲。她告诉自己,多认识一些人也没什么不好,和她相亲的对象还真是遍及各行各业,有教师、开餐馆的、会计,甚至还有货车行老板……

  她相亲次数之多,快让她觉得老妈排的「行程」未免排得太紧了吧,幸好这两天让她「放假」,要不然再继续密集相亲下去,她考虑要不要乾脆回台北算了,再说把咖啡馆丢给遐龄她们太久,真的也不太好。

  才散步走没多远,她蹲在距离家里不到五百公尺的一处池塘边,看着池中央的一丛美丽的观音莲发呆。

  母亲走出门,手里拿着相片之类的东西,在门口东张西望一番,发现她在池塘这里,连忙走向她。「阿德啊……」

  京德回过头,看到快步走近的母亲手中的东西,在心中又是一叹。又有相亲对象啦?「妈。」

  「在想什么?」

  「我在想,回来一段时间了,该回去看看了。」

  「这么快不行,我还从阿水婶那里拿了几个男孩子的资料,想说让你看看呢!」

  京德失笑道:「那个阿水婶还真是职业媒婆。」叹口气,算了,相片都拿回来了,就选一个去吃顿饭吧。「之前是她远房亲戚,这一回又是谁?」

  将相片拿过来,她每看一张,老妈在一旁边介绍边下注解。

  「这个听说是药剂师,长得是不错,但是矮了点,不过职业稳定,也算还可以。这一个是五金行老板,在家排行老大,弟妹很多,不过都长大了……」

  三张相片上的人选全数介绍完,京德正要随便取出其中一张,老妈又开口了,「还有一个没相片,听阿水婶说,那个人刚从国外回来,目前还没工作,但听说曾在一家着名的咖啡馆工作过,咖啡煮得比专业更专业。阿水婶是大力推廌,不过我想男人没有固定的工作,不好啦。」

  咖啡煮得比专业更专业?这句话勾起她的好奇心。

  咖啡馆的生意蒸蒸日上,前些日子她还在想,要不要把隔壁那间店面也买下,三度扩店,以往只有假日,咖啡馆才会客满,现在即使是平日也是一位难求。乐欣乔在的时候还好,该说他有天份,一教就会,煮得一手的好咖啡,可是现在他……

  怎么又想起那个人了?在她最后一次痛哭之后,不是已经信誓旦旦的告诉自己,别让这男人再困住她了吗?

  再一阵子吧,再给她一点时间,她可以忘了的……她再一次对自己说。

  不自觉的一叹,「就会煮咖啡的这个吧。」

  「这个?他还没有找到工作呢,不可靠啦。」

  「没关系,看对眼才重要。」要工作?还不简单,相亲不成的话,她可以变成面试,应征员工。「我这星期要回台北了,你尽快安排吧。」

  母亲虽不太满意,但也尊重她的想法,点头同意这个人选。「回家了,你外婆说你最近瘦得厉害,炖了人蔘鸡要给你补一补。你啊,在外地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学那些年轻女生成天减肥,瘦得剩一把骨头,不知道哪里好看……」

  老妈叨叨絮絮的又念了一堆,母女俩才一起慢慢走回家。

  街灯和民房里头的灯,一盏盏亮了起来,夜黑了。

  阿水婶的效率真好,前晚联络上她,隔天就安排好相亲了。

  相亲地点约在闹区的一家连锁咖啡店,京德手上拿了一把向日葵,当作辨别。她事先摆明了两人见面就好,不需要家人陪同,也不想要介绍人在一旁罗唆。毕竟她若开始「面试」起来,这样也才不尴尬。

  这天不是假期,约定的时段也算冷门,京德提早十分钟到,找了位子坐下后,随意的打量了一下四周。这家店的座位不少,一楼只有靠窗一排位子,二楼才是主要空间。现在里头坐不满两成,大部份都是独自一个人,或看报纸、杂志,或是在上网。

  又过了几分钟,楼梯传来有人上楼的脚步声,京德下意识的看过去,那是个俊美帅气的男人。

  对方也看了她一眼,四目一交集,她有点尴尬的别开视线,低下头喝了一口柠檬水。

  会是这人吗?不可能吧!那么有型又帅,如果连这样的条件都要去相亲,大部份的男人大概都讨不到老婆了。

  忍不住又想偷看一眼,俊男美女人人爱看嘛!

  抬起头却发觉,这个帅哥竟站在自己桌子前。天,他好高啊!而且这高度、身材,让她莫名的感到熟悉,她打量着对方那两道飞扬的浓眉和深邃瞳眸……她的心由一开始的讶异疑惑,转变为愤怒!

  「京德,好久不见。」

  听到这声音,她确定了。

  是乐欣乔。

  但是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不,他来这里干什么?

  「京德?」他在她对面的位子坐了下来。

  她的心抽痛了一下,因为他唤着她名字里的温柔。

  她在那痛苦得快要死掉的一个礼拜里,只能靠着被背叛的恨意,才能度过那些日子,她一丝一毫也不能想起他的好,要不然她会崩溃、会发疯!全然的去恨一个人,能使自己得到站起来的力量,强迫自己往前看。

  可现在,他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他觉得伤她不够,还是玩弄她玩弄得不过瘾?偏偏,她没用的管不住想念他的心情、想拥抱他的冲动。

  京德,你不能有志气一点?这个男人害你当成第三者,你还要受多少屈辱,他才会觉得够……她努力的筑高心墙,冷冷的开口,「不好意思,那个位子有人。」

  乐欣乔一怔,「你约了人?」

  「和我相亲的男士就要来了,请你让让,害别人误会了就不好。」

  「你相亲的对象就是我,我就是那个刚从国外回来,目前还没工作,但曾在一家着名的咖啡馆待过,咖啡煮得比专业更专业的男人。」

  他前天一下飞机,就到咖啡馆。从遐龄口中知道京德下落后,本想一口气杀到乡下老家找她,可遐龄建议最好别这样,绝对会吃闭门羹。

  透过遐龄打电话去京德家,问到了一些事,知道京德最近一直在相亲,够义气的遐龄,还套出京母的话,说自己也想找对象,想看看那个有很多对象可以介绍的阿水婶电话,一番折腾后,才有了今天的相亲。

  京德的情绪有点失控了,她将喝剩的柠檬水往乐欣乔脸上泼。「有未婚妻的男人还需要相亲吗?还是你又开始放『猎艳假』?侮辱人要有限度。」说完,她起身就走。

  「京德,你听我解释!」他连忙追上。

  京德回头斥道:「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你美丽的未婚妻都出现了,你不也在那之后就失踪了吗?」

  「不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你再向前一步试试,想当街演出全武行吗?」

  乐欣乔果然止住步伐,不敢贸然上前。倒不是怕她的花拳绣腿、丢脸什么的,而是他在意京德的情绪。她还处于对他极度不满的情况下,她不会给时间让他说话,更加听不进去他的解释。

  他知道,自己给她的伤害,不单单只是闵湘郁的那番挑拨,而是他给了她一向在意的事,直接要命的一击——她曾告诉过她的家族遗传,那一直是她极自卑又无奈的困扰,所以他「未婚妻」的出现,无疑是带给她最无法忍受的耻辱。

  看来遐龄苦心的安排,以这样重逢的方式是白费苦心了。

  目送着京德走远的身影,他满脑子只在想,该如何让京德高筑的心墙软化?

  他想到一句话——烈女怕缠郎,所以那就缠吧!缠到她软了心,愿意心平气和的听他解释。

  气象局发布了陆上台风警报,到了下午开始,刮起了阵阵或大或小的强风,傍晚时,天空下起挟着强风的大雨。

  透过一楼茶行的玻璃窗,看着骑楼里供路人乘凉的一排矮木凳上,那个高大的身影仍是坐在那里。

  见女儿相亲回来就一直沉着张脸,问她什么也不说,没多久,那个帅气高大的男人就出现了,说是来找京德,问题是,女儿说她不认识他。京母马上就看出端倪,对于不认识的人,哪可能会一副很怨怼的样子?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