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有容 > 败犬的一夜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败犬的一夜婚目录  下一页


败犬的一夜婚 page 9 作者:有容

  乐欣乔正吞下一口卤蛋,京德的话让他噎到了。「咳咳咳……」

  「听我妈说,你家小吃店的生意还不错呢!」

  要这时候告诉她实情吗?可是看看地点好像不怎么适合,旁边几桌的客人大声划着酒拳,有点吵。「呃,还……还好。」

  他的表情怎么这么怪?好像跳芭蕾的舞者,被要求跳钢管舞一样的不自在。一般而言,提到自己的专长,哪个人不滔滔不绝的说个没完?就像若是聊到煮咖啡,她也有一肚子的心得可以分享。

  京德心里的疑心更重了。

  小面摊的豪华宵夜两百块还有找,两人同行吃饱饱。因为真的吃得太撑了,乐欣乔提议舍捷运,散步的走回去。

  一面走,京德还在想着乐欣乔方才不太自然的表情,她试探的道:「这家面摊的卤味不错,找个机会你也弄点来吃吧。」

  「呃……」

  「怎么了?」

  「嗯……我试试。」向来过着单身王老五的生活,家里要帮他请佣人,也被他拒绝,煮咖啡、烤吐司……等等简单的料理难不倒他,他也有过上网查食谱煮义大利面的经验,卤味……应该也不会太难吧?

  有时候,男人的思考真的很直线条,而女人的则是太弯弯绕绕,在这条宁静的街道上,如果女人问得直接一点,男人也会直接回答,偏偏前者迂回试探,后者想的方向就完全不一样了。

  试试?这说法还真是谦虚。「那就择日不如撞日,难得咖啡馆休息两天,明天我去准备食材,等你过来做饭喽。」

  「这样啊……」他心里想着,回去后要赶紧上网查一下资料。

  「你工作的地方在哪里?也是在乡下吗?有空咱们去看看。其实,我还满想看看你忙碌的样子。」

  乐欣乔猛然回过神来,意识到刚刚她说要吃卤味,是因为他是开小吃店的原因。正想开口解释,正好经过一家婚纱店,京德突然止住步伐,往玻璃橱窗里看——

  「京德,其实我……你怎么停下来了?」

  转头望了望,发现是一家婚纱店,橱窗里虽然暗暗的,但藉着路灯,还是可以清楚看到里头的美丽婚纱。「你喜欢里头的哪一件吗?」

  她的思绪拉了回来,侧过头对他淡笑道:「怎么你也说了这句话?」对于过去的一些恋爱片段,她其实已能释怀,像是在说别人故事一样,她语气轻淡的说:「很多年前,有个人也这么跟我说过,我还一时兴起的进去试了婚纱,可是没多久,他就娶了另一个女孩。」

  「你……很在意那个人?」

  她摇了摇头,「我在意的不是和那个人有没有结果,而是,为什么我老是会遇到劈腿男?难道这真的是宿命?」

  「京德,我对你很认真的。」

  她定定的看着他,「我很想相信。」

  起步往前走,行经一处公园,两人走累了,便在一张石椅上坐了下来。「你亲戚是我家乡的邻居,她没多少对你提过我家的事吗?」

  他皱了皱眉头,「其实我不认识那亲戚。」

  京德笑了,「是你家里长辈认识吗?无所谓,而且我想,要介绍一对男女认识,只会提到对方的好,其他的怎会多说,万一她先说了我家那个可怕的家族遗传,恐怕你就会打退堂鼓了。」

  她又在帮男人找藉口了,但这个不是乐欣乔现在在意的重点,他想起她曾在峇里岛喝醉的那晚提过这个词,只是之后却没有细说。「要说吗?」

  看得出她眼底的脆弱,他牵起她的手,和她十指交扣。

  她也用力,握紧了他的手,心底感到一片温暖流淌而过。明明看来像是粗枝大叶的大个儿,也不知道是天生心细还是太在意她了,连她这细微的情绪,他都注意到了。

  「我是从母姓,我妈也是从母姓,因为她们,都是别人的情妇……」花了一些时间,把她特别的家世背景说了,算命的话也说了。「……情路坎坷,现在想想,还真是坎坷,那个算命的话还真神准。」

  「所谓的家族遗传,我只看到女强人和情路坎坷,你妈和外婆的际遇,不见得会发生在你身上。」

  「我以前也是这样想,很努力的不想被算命的说中,还曾买了张结婚证书签好名,等着有缘人签上哩。」

  他心一跳,「结果呢?」

  第7章(2)

  一想到曾有过的傻气举止,她忍不住笑了。她把在峇里岛发生的事说了。「有趣吧,居然还真的有人,愿意帮我在结婚证书上头签名,虽然那人的字,我也不知该说是太潦草,还是签了火星文,总之我上看下看、横看竖看,还真是看不懂他签了什么字。」

  感谢现在两人处于「昏暗不明」的公园,她不会发现他脸上可疑的红痕,要不然就糗大了。

  他国小三年级就成为小留学生,虽然家里有请家教在他接受西方课程的同时,也不忘本的接受中文教育,问题是说读写都没问题,连成语也难不倒他,就字迹很丑,还常被笑说鬼画符。

  京德说了半天,见乐欣乔半句话也没搭腔,便问道:「怎么不说话?」

  「然后呢?你对那个你口中那位很正派的大恩人,半点印象都没有吗?」

  「喝得醉醺醺的,能记得什么?只依稀记得,他很高,声音……咦」她看着他,忽然间发现了什么。「你和他的声音好像啊,第一次见到你,听到你开口说话,老觉得你的声音像在哪里听过,原来你的声音很像那个人。」

  「这么像啊?」

  「是啊,真的满像的,像到说你是他,我也会相信,不过怎么可能嘛,我在异乡喝个烂醉的时候,你也许正忙着做生意呢!哈哈……」

  「京德,我……」我就是那个人。可这句还没说出口,他眼角余光瞥到斜后方的灯柱后,有一抹影子晃动,他警觉的打住话。「我们该回家了。」

  「嗯,时间还真不早了呢。」

  两人手牵着手,一起朝回家的路走,乐欣乔先送京德回去,返回咖啡馆时,发觉那个人始终跟踪着,在转过一个街角后,他冷不防的转过身——

  「朋友,可以现身了吧?」

  身着深色西装的男人现了身,乐欣乔看着男子由角落的暗处走出来,初初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他不由得一怔……是闵湘郁的保镳,而只要看到他,闵湘郁一定就在附近。

  他转头四下张望,果然,看见那保镳对耳麦低低说了几句,没多久就见一辆黑色房车缓缓驶近。

  那保镳迎到路旁,待车停妥后开了车门,一名妙龄女子下了车。

  女子有张美丽而娇气的脸,见到他,竟流下了眼泪,「欣乔,怎么办?我爸生病了!」

  乐欣乔原本轻松的表情,转为冷肃。

  放假日,京德放任自己睡到自然醒,起床时已过午了。她觉得奇怪,为什么一向会叫她起床的乐欣乔,今天却没有来电?他也睡死了吗?

  盥洗好,乐欣乔还是没打电话来,她也不以为意,想说这段时间几乎都没放什么假,就让他好好睡一觉吧。

  步行到附近的超市买好食材,她可没忘昨晚作好的约定,那男人今天要大显身手。

  回到家,又打了电话给他,可一直等到下午五点多,仍没见他出现,她索性先将材料处理好,再打了通电话,他还是没接!

  怎么回事?越想越不放心的她,跑了一趟咖啡馆,乐欣乔果然不在。他会去哪里?又拨了一通电话,这才发觉他忘了带手机,因为手机正在储藏室的小柜子上响个不停。

  「原来是忘了带啊。」怪不得手机通了,却老是没人接。拿起来看了看,萤幕显示上头有八通未接来电和三通简讯,电话都是她打的吧?她有拨那么多通吗?可是简讯,她就确定不是她发的了。

  这是别人的隐私,她不宜在不经对方的同意下偷看,然而在阖上手机之际,她误触一个按键,手机萤幕上出现了简讯内容——

  欣乔,怎么不回人家电话?在来找我的途中了吗?

  京德怔了怔。人家?这是女人的口气吧,这则简讯已经挑起她的疑心,以前曾有过的不愉快感觉又回来了,内心天人交战了半天,她深吸了口气,决定往下看——

  乔,你快到了吗?人家昨天买了性感睡衣要穿给你看……

  第三则——我好爱你,房里见。

  看见这么大胆露骨的简讯,京德一张俏脸红得通透。

  这是……那位张大美人传给乐欣乔的吗?犹豫了一下,她看了下简讯时间。

  AM  10:31、AM  11:02、AM  11:28。

  乐欣乔在接到简讯时,就赴约了吗?

  那从他出门赴约后,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吗?

  不,虽然和乐欣乔相处的时间不长,可他和之前那些人不同,她要自己别因为几封连是谁传的简讯都不知道就乱吃飞醋。她要相信他,要相信……

  她努力的坚定着自己的信心,不让过多的不安和怀疑,侵蚀对他的信任。

  直到第二天,乐欣乔还是毫无音讯,她担心他担心都快疯掉,他会不会出事了?是不是要报警?可要怎么报警,她只知道他是自个家乡邻居的亲戚,除了他叫乐欣乔,年龄、血型、住在哪里……一概不知道,更遑论身份字号什么的。

  单凭名字,如何找人?

  想了大半天,这样枯坐着乾着急也不是办法,她决定打通电话问家中二老,乐欣乔家里或小吃店的电话等等。

  电话是母亲接的。「阿德啊,你电话打回来得正好,要不然这几天我也要打电话给你。」

  「有什么事吗?」她有点敷衍的问,心里直想着要怎么导入正题。

  「你现在有交往的男朋友吗?」

  京德怔了一下,秀眉不自觉的拢近。「你之前不是帮我介绍阿水婶的远房亲戚……」

  「哎哟,那都多久的事了,那个男孩子是不错,可惜自卑心太重,看过你的相片虽然喜欢,但知道你是国立大学毕业,又待过大企业,觉得做小吃店的可能配不上你,就……呵呵……」

  「呵呵是什么意思?」

  「就没有下文了。」

  没了下文?那乐欣乔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他在他家里长辈的威胁下,硬着头皮来找我了吗?」京德的心跳得飞快。

  「他是收拾了行李没错啦,但是说到那个阿财,亏我和你外婆那么中意他。」

  「阿财?」什么阿财?还有,老妈可不可以讲重点?

  「那个男孩子叫杨进财。」

  「他……他不是叫乐欣乔?」

  「那是谁啊?」那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反正最近我们才知道他没有去找你,出国散心去了,然后还带了个越南新娘回来。我想说,你没打电话问,就不必特地再跟你说。不过,现在有一个对象很不错,是个小学老师……」

  之后母亲再说什么,京德完全没心情听。结束通话后,她觉得好累。

  原来,乐欣乔不是母亲说的那个做小吃店的,那么,他又是谁?又为什么会跑来咖啡馆?目的是什么?如今为什么会失踪?

  她的脑袋里乱烘烘的一片。

  乐欣乔……这名字是真的吗?还是连名字都是假的呢?如果连名字都是假的,那感情呢?也是假的吗?

  京德,我对你很认真的。他曾经很认真的这样说过。

  她很想相信,真的。可他的话还犹似在她耳边绕,他却已经不在身边了。

  倚在吧台边,看着半拉下的铁门,相遇的第一天也是在这个时候,她拿着遥控器,正打算降下铁门,然后就见他站在门外。那时候,其实就觉得他很可疑了,却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结果还是收留了他。

  脚边有东西在磨磨蹭蹭,低头一瞧,是小粉圆。

  蹲下身子,她拉起小黑猫的前脚,摸了一下它湿湿的鼻头。「我想起来了,会收留他,你还是第一功臣……小粉圆,你的室友到哪里去了?」储藏室除了住了乐欣乔,也成为小粉圆的新居,平常都是他在喂猫,替它把屎把尿。「他不见了,你也会担心,是不是?」

  「喵呜~」

  「他……会回来吧?偷偷告诉你,只要他回来,对于他『李代桃僵』的在我这里白吃白住一事,我就原谅他。我也不会勉强他卤卤味、不会要求看他工作的样子,只要他回来……」她的眼泪掉了下来。

  可不可以再让她见他一面,一面就好,只要确定他平安,她真的可以不计较之前他骗她的事。

  她想见他,好想好想……

  第8章(1)

  再过一会儿,就可以见到他了!

  京德匆匆忙忙的收拾好乐欣乔放在咖啡馆的行李,也不管此际正处于午餐过后兵荒马乱的尖峰时段,把咖啡馆丢给任劳任怨的遐龄后,她就搭计程车直奔张紫倩所说的饭店。

  乐欣乔为什么会在饭店她不知道,张紫倩在电话里也没多说,有些话也说得支支吾吾、不清不楚。可不管如何,这一趟她都一定要来。

  一身汗的走进饭店里,还在张望时,张紫倩便在咖啡座起身,神情有些不太自然。

  「张小姐……」她快步的向前。

  张紫倩有礼的一欠身致意,「久违了,你是急忙赶来的吧?」

  京德一怔,这才想到自己一身咖啡馆工作服都忘了换,就急忙着出门。她有些尴尬的一笑,坐下来后,她开门见山的问:「你知道乐欣乔在哪里吗?三天前他送我回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他没事吧?」

  「他很好。」看到她着急而慌乱的模样,张紫倩眼底一闪而逝一抹同情。

  「那他人呢?」

  「他目前不在国内,有事先行回到美国了。」

  美国?「那他……何时回来?」

  张紫倩也无法回答这问题。「京德小姐,和乐欣乔在一起会很辛苦的。」受制于人,自己真的无法说太多、太明白,连她的手机、行动,都被监听监视着。

  京德一怔,「这种话应该不是张小姐该说的吧?更何况会不会辛苦,也是我自己的事。」

  「是我踰矩了。」张紫倩点了点头,伸手要去拿乐欣乔的行李,然后作了个掩饰动作,在京德的口袋放了一张纸条。

  哪知道行李却被京德抢先一步,死死抱在胸口。「这东西是阿乔的,你不能擅自带走!」

  看她护着东西的姿态,像是护住她仅能拥有的有关乐欣乔的回忆似的,如此全心全意,张紫倩的心不禁揪了一下。「京德小姐……」

  「东西是阿乔的,请他自己来拿。」她的心有些麻,有些痛。方才在来的途中,除了搭车外,能多快她就跑多快,她以为快一秒,就能快一点见到乐欣乔。

  她还想到了,见到他的第一句话要说什么。

  她不会质问他骗了她什么、说了多少谎,比起她爱他的心意,那些事都变得不重要。如果那些谎言是必要的秘密,他不想说也没关系,只有一件事,她一定要让他知道,那是她见到他时要说的,她要很慎重、很慎重的告诉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