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孟夏惜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孟夏惜莲目录  下一页


孟夏惜莲 page 8 作者:古灵

  “妈咪,你在哭什么呢?”

  回到江家,徐莉雅忍受着江家人淡漠的眼光,带着女儿回到房里,寂寞又无助地抱着女儿,想到心酸处,禁不住哭了出来。“妈咪……妈咪担心你弟弟呀!”

  “不是说住医院就会好吗?”

  “你弟弟要换心,没有那么容易好的!”

  “换心?”才五岁的小女孩,听不懂。

  “就是你弟弟身体里面有一个坏掉的东西要换掉,”知道女儿听不懂,徐莉雅只能尽力用五岁的孩子能理解的词句解释给她听。“可是那个东西很难找。”

  “为什么很难找?”

  “要找一个跟你弟弟差不多大的小baby呀!”

  “小baby很多嘛,在医院。”在医院里,她就有看到好多好多小baby了呀!

  “那不行,要死掉的小baby才可以。”想起容惜莲的女儿,憎恨的心又炽盛起来,徐莉雅忍不住又恶意地加了一句,“譬如容叔叔家的妹妹要是死掉了,你弟弟就可以用她的心脏了!”

  “死掉。”小女孩歪着脑袋认真想了片刻。“是说像堂姊那只小狗狗吗?”那只小狗狗从三楼摔下来,他们也说它“死掉”了。

  “对。”

  “……喔。”其实,小女孩还是很疑惑,只是没再继续追问下去而已。

  要死掉的小baby,那就把小baby从三楼丢下去就好了,不是吗?

  “终于知道要回来了!”

  “爸。”

  “不要叫我!”容爸爸怒气冲冲地指着时钟。

  “看看,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了,都快十点了,一天、两天还无所谓,天天都这样,你到底还有没有把这里当是你的家?”

  “爸,对不起,我……”容惜莲迟疑着,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才不会让爸爸更生气。“我是有事,不得已的……”

  “什么事会比你的家人重要?”

  “我……”

  “你的父亲,你的妻子,你的女儿,到底有什么事比我们更重要?”

  “爸……”

  “说呀,到底什么事会……”

  以往,只要容爸爸有一点点不开心,孟吟夏就会忙着哄他不要生气,但这回,容爸爸大发雷霆之怒,她却在一旁默默无语,容惜莲以为她也对他的不时晚归感到不满,所以任由容爸爸指责他,不插半句话。奇怪的是,她一直盯着墙上的时钟看,直至此刻,才突然上前一步,若无其事地打岔进来。“爸,十点整,睡觉时间到了!”

  容爸爸话说一半张着嘴,一脸错愕。

  “欸?”他还没骂完耶!

  孟吟夏不由分说,硬搀着容爸爸朝房间而去。“好了,快去睡吧,医生说的,你不能太晚睡,我们也早就约定好,十点一到,爸你就得去睡了!”

  “可是……”

  “不然明天不给你陪萱萱玩了喔!”

  “咦咦?好好好,我去睡,我去睡!”

  孟吟夏一边扶容爸爸进房,一边朝容惜莲使眼色,再瞄一下楼上,示意他先回房陪萱萱。其实不用她示意,他回家后头一件事一定是先去看看爸爸,之后就是女儿了。丢下公事包,褪去西装外套,他温柔地自婴儿床上抱起女儿,小女娃嘻嘻哈哈的挥舞着手脚,笑得流口水。“巴巴,巴巴!”

  “萱萱。”他轻叹着将脸颊贴上女儿柔嫩的小脸蛋。“我的小宝贝!”

  熟识他的人要是看到他现在的样子,那样温柔又深情地疼爱女儿,肯定会被吓坏了,因为……他一定是被外星人附身了!

  “阿莲,水放好了,你先去洗澡吧!”

  “等一下。”

  “萱萱一个钟头前才睡醒,我保证,你洗快一点的话,萱萱应该还醒着的。”犹豫了好一会儿,他终于依依不舍的放下女儿,几乎是半跑着奔向浴室,打算用比当兵时更快的速度洗完澡。然后,今晚,就由他来哄女儿睡觉吧!

  第5章(2)

  爸爸出门参加老友的聚会,老婆也陪她表姊去买东西了,容惜莲立刻回到卧室里,回到幼儿床畔,怜爱的眼神温柔地投注在熟睡的女儿脸上。今天,爸爸不在,老婆也不在,他终于可以独占女儿了。

  他伸出手想碰碰她,但尚未碰触到便又缩回来,唯恐一个不小心吵醒女儿的美梦。光只是看着她那甜美的睡靥,他就很满足了。

  忽地,他转身拉腿就跑,赶在门铃声吵醒女儿之前,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楼下开门。“谁准你到我家来的?”一开门,他就愤怒的吼过去。

  “我打你的手机,你关机,那我只好自己过来啦!”徐莉雅牵着晓妍,一脸理所当然地站在大门外。“快,晓妍说想看电影,陪我们去吧!”

  “今天只有我和我女儿在家,没空陪你们去任何地方!”容惜莲不耐烦地道。“你女儿?”徐莉雅双眼一亮。“那让我们看看你女儿也好!”

  “不行,我……”霍地弯身探臂,却差一线没抓到一溜烟钻进门来就往里跑的小女孩,容惜莲更是愤怒。“混蛋,谁准你进来的!”

  “我去抓她!”乘机,徐莉雅也硬挤进来了,还很好心的替他关上大门。容惜莲当下决定,先去抓到小女孩,再把她们母女俩一起扔出去,于是回头就跑进屋里到处找……“你女儿在楼上吗?”

  “不准上去!”容惜莲一把揪住正待上楼的徐莉雅。

  “为什么?我只想看一眼就好啦!”他愈是不准,徐莉雅就偏想上去。

  “看你自己的女儿就够了!”

  “不,我要看看你女儿究竟有什么好,值得你那么爱她!”

  “你是故意的吗?”

  “对,我就是故意的,怎样?谁叫你疼我女儿你不肯!”

  “你……”

  “妈咪,妈咪,有了,有了!”

  有什么?

  争吵的两人讶异地往楼梯上看,见晓妍兴高采烈的跑下楼来,还得意洋洋的,一脸她很伟大的神情。“什么?”徐莉雅纳闷地问。

  “死的小baby啊!”晓妍大声宣告,“我把妹妹好用力的推下床了,然后妹妹就咚的好大一声撞到柜子,然后她就掉到地上去了,然后她头上还有流好多好多血喔,然后,妈咪你就可以用妹妹换掉弟弟身上的坏东西了!”徐莉雅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张嘴却无法出声,而容惜莲则拔脚就往楼上冲,心头一片漆黑的恐惧。不,不要,千万不要……

  “很抱歉,容先生,令嫒虽然还有呼吸心跳,但已脑死,我们无能为力了!”脑死?

  他的萱萱?

  容惜莲怔楞地呆在那里,脑袋里一片……一片……空白?不,不是空白,但也没有太多东西,只有六个字,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脑死?

  他的萱萱?

  直到他一整个人、一整个脑袋、一整个心,全都充满了那六个可怕的字,他才逐渐意识到那六个字所代表的意义。脑死?

  他的萱萱?

  总是一见到他,就笑呵呵地叫他“巴巴”的萱萱?

  脑死?

  她……她还不满一岁啊……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徐莉雅不知所措地喃喃道。

  啪!

  容惜莲霍地回身一巴掌将徐莉雅打趴在地上,“我要告你们母女俩谋杀!”他咬牙切齿地怒吼。“我真的不……”

  眼见妈咪被打,晓妍惊吓的尖叫一声,使即猛扑在妈妈身上保护她。

  “干嘛打妈咪嘛!”愤怒的质话。“是我把妹妹推下床的,又不是妈咪!”一旁的医生和护士小姐,不约而同瞪大了震惊又骇异的眼,清清楚楚地听到那个小女孩“自首”,“招供”说犯下“谋杀”罪行的是她。一个五岁的小女孩!

  “你为什么要把妹妹推下床?”护士小姐惊骇地脱口问。

  “是妈咪说的嘛,叔叔家的妹妹死掉了,才有死的小baby可以换掉弟弟身上的坏东西啊!”晓妍理直气壮地说,“可是我抱不动妹妹,没办法把妹妹从楼上丢下去,只好把妹妹推下床,可是这样也有用对不对?”说得好不得意。“妹妹变成死的小baby了对不对?”医生和护士听得惊骇欲绝,容惜莲更是惊怒难抑。

  “难怪你会故意绊住我,不让我去找她,原来就是你要她去伤害萱萱的!”

  “不,不,我不是那么说的,不是!”徐莉雅慌乱地否认,吓坏了。“我只是说……说……”她当时到底说了些什么?譬如容叔叔家的妹妹要是死掉了,你弟弟就可以用她的心脏了!

  天哪,她真的那么说了!

  但她当时只是一时气愤才那么说的,并不是真有意要晓妍去伤害容惜莲的女儿啊!容惜莲憎恨地怒瞪她们母女俩。“无论如何,我非告死你们不可!”

  “不,你不能告我们,不能!”徐莉雅更是心慌意乱的抱住女儿,尖叫。“不然……不然……对,你敢告我们,我就公开你爸爸那份资料!还……还有……”咽了口唾沫,战战兢兢地再开口。“既然你女儿脑死了,就把心脏给我儿子吧!”她心虚地垂下眸子,逃开容惜莲那双充满恨意的目光。

  “要是你不给,我……我也要公开你爸爸那份资料!”

  一片令人窒息的静默,容惜莲就像一其没有生命的尸体,僵硬又冷漠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似乎连呼吸都消失了。徐莉雅原本还想再说什么,但一见他那副僵尸似的恐怖表情,就不敢再说了。良久、良久后,容惜莲始终没出声,只是突然默默地转身,踏着沉重的步伐进入病房内,伫立在女儿的病床边。她还没死。

  但也等于死了!

  温柔地,他抚掌着女儿粉嫩的脸颊,怜爱地看着女儿安详的睡容,默默地,落下了泪水。心,好痛!

  真的好痛好痛!

  悄悄地,他伏上女儿胸前,全身颤抖着、抽播着,无声的饮泣,直到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萱萱啊!

  他的宝贝女儿啊!

  他已经开始在计画,要如何为女儿度过周岁生日了,是他心爱的女儿,也是容爸爸最宠爱的心肝宝贝,一定一定要盛大庆祝的,可是……可是……再也没有周岁生日了,永远都没有了!

  只剩下破了洞,痛到无法呼吸的心,与无尽的悔恨,这一生,他都无法原谅自己……对不起,萱萱,对不起,是爸爸没有把你保护好,对不起,对不起……

  他紧抱着女儿仍然温暖的小小身躯,埋首在她柔软的胸膛上,无法自己地痛哭着、自责地忏悔着。对不起,对不起,请原谅爸爸吧……

  他痛哭着、忏悔着,直到声音沙了、喉咙哑了,医生担心他伤心过度,进来要替他打镇定剂,他才勉强止住哭泣,拒绝打镇定剂,又凝视女儿好半晌之后,毅然拭去泪水,转身走出病房。“我女儿的心脏……”他声音平板地说。“给你儿子。”

  为了爸爸,他不能不屈服!

  容惜莲生平只爱过两个人,一个是他的爸爸,一个是他的女儿。

  但就在同一天里,他失去了这两个唯一深爱的人,差那么一点,他就崩溃了,要不是容爸爸在临终前,曾清醒过短短的几秒钟,并留下两个字遗言:“小……夏……”

  若非这两个字遗言,他一定会崩溃的。

  爸爸把小夏托付给他,这是爸爸最后的遗愿,他非完成不可,所以,他强振作起精神,竭力想帮助逃避现实,活在自己的虚幻世界中的孟吟夏,但是……“她会不会就这样变阿达了啊?”她表弟说。

  “给她个孩子吧!”她表姑说。

  孩子?

  对,再给她个孩子,为了她,也为了他自己。

  于是,两个同样悲伤的人,再度沉溺于性的漩涡里,夜夜激情,缠绵悱恻,努力想再孕育出一个能同时抚慰他们两人的孩子来。不同的是,这回,他不只是要孩子,也要安抚小妻子,所以,他格外用心,费尽心思,全力要转移她的伤情,诚心诚意要照顾她、呵护她,因为,他活着,也只剩下这个目的了。完成爸爸的遗愿。

  七个月后——“小夏?”

  她在哭……

  “对不起,再让我哭一下下就好。”

  “好,好,你哭。”

  陈妈妈说过,只要她能哭出来就好了!

  “好了,我们重新开始过日子吧!”

  果然,她哭完了,也不再逃避现实了。

  在了解到这点的那一瞬间,容惜莲心中猝然涌起一股感恩的情潮,使他不由自主地紧紧圈抱住妻子。爸,我没有辜负你的托付,小夏终于没事了!

  “阿莲,怎么了?”

  “没事。”他放开她,温柔地拭去她满脸泪痕。“去洗把脸,做早餐吧!”

  “好,吃过早餐后,我想到表姑家一下。”

  早餐过后,他不放心,本想陪她去,但孟吟夏却坚持不用,因为她要跟陈妈妈谈点“女人家的私事”,他只好目送她进入陈家之后,再回到屋子里,下意识环顾一圈,突然觉得屋子里好空荡。只不过少了一个人……

  然后,就剩下他一个人了!

  第6章(1)

  他在客厅里坐下,没有打开电视,也没有看书或看报纸,只是默默的一个人坐着,感受这种空荡带来的空虚感。真的好空虚,空虚得令他有点心慌!

  自从他小学二年级妈妈过世之后,二十年来,就是他和爸爸两人相依为命,然后,他结婚了,多了一个妻子和女儿,现在回想起来,只是多了她们母女俩,这个家就变得好热闹,好……温馨……可是,不过短短两年时间,这个温馨的家就破碎了,只剩下他和妻子两人相依为命,就像当年他和爸爸相依为命一样。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他在独力照顾她,但事实上,他们两人是相互依赖的。

  她依赖他的照顾,而他,却是依赖“她的依赖”,缺少爸爸的遗言所带来的这种依赖关系,在骤失父亲和女儿之后,他的心灵会失去寄托,精神上无所适从,他会被失去父亲和女儿的痛苦和自责压垮,然后……然后……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怎样。

  然而,这种依赖关系缓和了他的伤情,时间冲淡了痛苦,他才能慢慢的从悲伤中走出来,忆起爸爸和女儿,他仍然会心痛,但那种会使他崩溃的哀恸,已经过去了。现在,他坐在这里想着他的妻子。

  她叫孟吟夏,大家都叫她小夏,今年二十岁,有一副偏向男性化的五官,身材平扁得比男孩子更平扁,还有,她是个心软的爱哭鬼。不知为何,相识五年,结婚两年,他竟有种现在才认识她的感觉。

  以前,他从来没有认真地把她看在眼里过,她一直都只是那个为他生女儿,替他照顾爸爸的人而己,就像秦云,只不过是曾经照顾过容爸爸的男护士罢了。可是现在,经过七个月来的朝夕相处,还有那种相依为命的依赖关系,不知不觉中,代替了容爸爸和萱萱而存在于他心里!她是萱萱的妈妈,也是容爸爸最疼爱的媳妇。就某方面而言,她就等于是萱萱和容爸爸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