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泼辣小妻惹不得 >
繁體中文 泼辣小妻惹不得目录  下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 page 1 作者:安靖

  楔子

  午后的公园里,几个半大不小的小孩子一起围着一个特别娇小的女孩子,口中的嘲笑声此起彼落。

  “小魔怪、小魔怪,大眼睛的小魔怪!”其中一个男孩子恶意地揪起女孩子的小马尾,用力地拉了拉。

  女孩子吃痛,红了眼眶,但她硬是忍住了眼泪,恶狠狠地瞪着几个笑她的孩子,大声地反驳说:“我不是小魔怪,我才不是小魔怪,妈妈说妍妍是全世界最乖最可爱的孩子,你们都是坏人,坏人!”

  “明明就是坏蛋小魔怪,而且眼睛大得丑死了,怎么会是全世界最乖最可爱的孩子,陈华妍,你妈妈骗你,陈华妍是小魔怪,小魔怪,全世界最坏最丑的小魔怪!”

  一个孩子起哄,一下子所有的孩子都尖嚷着,生怕说慢了会被其他人当成陈华妍的朋友,然后一起受欺负。

  听着一声又一声的嘲笑声,看着一张又一张嫌弃自己的脸,陈华妍心里一酸,再也忍不住地哭了起来。

  “妍妍怎么了?”

  犹如天籁一般的温柔嗓子响起,孩子们看到有大人来了,瞬间像看到什么洪水猛兽一样,全都跑掉,现场只剩下哭得伤心的陈华妍以及陈妈妈。

  听到自己最爱的人的声音,陈华妍哭得更伤心,扑进陈妈妈的怀里,委屈地控诉着,“妍妍不是小魔怪,妍妍是乖孩子,妍妍是最可爱的孩子,对不对,妈妈?”

  陈妈妈心疼地亲了亲女儿哭得汗湿的小脸,指尖一下又一下地擦着女儿小脸上的泪痕,也不哄,让她尽情地哭着。

  她一直知道,女儿因为自己那双大眼睛,而时常被同辈们排挤取笑,尽管她一直都在安慰女儿,可是成效似乎不太好,所以这一次她不安慰,只是让女儿尽情地哭。

  哭累了也听不到妈妈温柔的安慰,陈华妍停下哭泣,委屈的小脸抬高,看着抱着自己的妈妈。

  “妍妍觉得自己是坏孩子,自己是小魔怪吗?”陈妈妈见女儿哭够了,柔声地问她。

  “妍妍不是。”陈华妍马上否认。

  “既然妍妍不是,那为什么要哭呢?哭了、委屈了,不就是同意了他们的话吗?”

  陈华妍用力地摇着头,“妍妍没有同意,妍妍是乖孩子,是最可爱的乖孩子。”

  “对,妍妍是最可爱的乖孩子,所以不要再因为小朋友们的取笑而哭泣了,知道吗?你要以行动告诉他们,你不是小魔怪,你是最可爱也是最乖的孩子,能答应妈妈做到吗?”

  陈华妍愣愣地看着陈妈妈,小小的心灵里纵使不太清楚,该用什么样的行动告诉小朋友们她是最可爱的乖孩子,但是听着妈妈的问题,心底有一股冲动,让她重重地点了点头,“妍妍答应妈妈,妍妍做得到。”

  闻言陈妈妈笑了,疼爱地帮女儿擦干眼泪,牵起女儿的小手一起回家。

  第1章(1)

  每个星期六晚上是方氏一家大小的家庭聚会。

  方磊完成自己最后一场微整型手术,婉拒了几个可爱小护士的邀约,开着自己最爱的跑车回到方家大宅,口中哼着歌,走进大门。

  他是所有人当中最后一个走进家门的,所以当他一出现,客厅里原来和乐的笑声就停了下来。

  方磊气得几乎脸一歪,心想他什么时候这么不受欢迎了,怎么这几个人一看到他,就连笑也不笑了?

  他伤心地环视众人,视线最后停在对着他欢笑不停的小孩子脸上,下一秒他像饿狼一样地朝小孩子扑去,口中还作戏似地嚷着,“喔,二舅舅的小宝贝,舅舅就知道没有白疼你,当所有人都在排挤二舅舅,妒嫉二舅舅长得比他们帅、比他们受欢迎的时候,就只有你对着二舅舅笑,喔,贝贝,二舅舅的命根子,二舅舅的宝贝呀。”

  他又嚷又演的表情,让抱着贝贝的方悠悠和抱着贝贝的双胞胎哥哥宝宝的方妈妈笑了起来,而其他几个男人则是黑了脸,恨不得一人上去给他一拳,好打掉那张脸上的三八表情。

  谁妒嫉他的长相了?

  他们沉下脸是因为他们刚刚在逗贝贝,好让贝贝赏他们一记香香软软的拥抱,谁知道这个张扬的家伙一进门就抢走了贝贝原来的注意力,让贝贝那双圆滚滚的大眼睛直盯着他,看都不看他们,让他们都恨得牙痒痒的,可是贝贝在前,他们不敢太过暴力,就怕会吓到小小的贝贝。

  贝贝看着二舅舅,笑容更大,直接对他露出一个无齿的笑容,伸长两只圆胖得犹如小节莲藕的手讨抱。

  方磊很给面子,一下子把贝贝抱起来,俊脸十分亲匿地抵着小孩子柔嫩的小脸,蹭啊蹭的,十分干脆地无视几个逗了贝贝很久,却一直不能抱到贝贝的男人怨恨的目光。

  六个月大的贝贝长得粉雕玉琢,见人便笑开一张小嘴,水亮亮的大眼睛直盯着人不放,看得人直想将她疼进心坎里。

  方磊被这双圆滚滚、水亮亮的大眼睛盯着,心跳直接加速,愣愣地看着还在对他笑个不停的贝贝。

  见他开始发愣看着贝贝的方家人,不约而同地心一跳,贝贝的爸爸甚至开始动作,准备从这个怪胎手上抢回女儿,可是他的动作还是慢了一点。

  因为那个怪胎用手指摸着贝贝的小脸,两片好看的薄唇张张合合,说着让他们大囧特囧的话。

  “贝贝宝贝,你的眼睛真是漂亮,如果脸是三号脸,鼻子是五号,然后小嘴是一号的话,二舅舅保证你绝对是前所未有的大美人,什么四大美人,什么妲己褒姒的,都没有你美,怎么样,要二舅舅帮小贝贝变得更美吗?”方磊煞有其事地用商量的语气,跟那个还不知发生什么事的小孩子讨论著。

  贝贝的爸爸听得直接面色一沉,把贝贝从这个怪舅舅手里重新抱回自己的怀里,好好保护起来。

  这年头就算是亲人,都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对待方磊。

  顿了一顿,终于感受到全家投来强烈的谴责目光,方磊无奈地双手一摊,没什么诚意地道歉,“抱歉,你们也知道这是职业病,尤其贝贝的眼睛这么漂亮,让我更加心痒难耐。”

  “我不会让你在我女儿的脸上动刀的!”唐琛抱着女儿避得远远的,恶狠狠地瞪着方磊,好像下一秒方磊就会在贝贝脸上做手术似的。

  “对,二哥,这辈子你绝对没有这个机会,要动就去动未来二嫂的脸,未来二嫂要整的地方可能比我跟贝贝还要多呢。”方悠悠从囧然中回神过来,猛然地忆起当年方磊学成回来后,第一个拉的生意就是她,说什么她的脸其实已经长得不差,如果再开一下眼头、垫高一点鼻梁,再修一修轮廓,就会完美了。

  任何女人听了这一番看似褒扬实为贬低的话,都不会高兴起来的,更何况当年只有十六岁的方悠悠更是因为这番话,以为自家二哥在说她长得丑,情绪低落了整整一个月。

  在发现原来二哥也对其他的女人说出同一番话后,她受创的心灵才好过来,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心情还是满委屈的,所以她忍不住恶意地诅咒着。

  方磊对小妹一番诅咒之辞不以为然,反正有他在,以他卓越的整型技术,他未来的老婆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过要成为他的老婆,头一件事就是必须拥有一双足以打动他的眼睛。

  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其实整型界赫赫有名的天才方磊是个眼控。

  可能是因为自己天生有一双妖娆凤眼的关系,对于眼睛,尤其是既圆又大的水眸,他特别的敏感以及关注,也许是这个原因,所以每一个他交往过的女人,都会有一双如秋水般分明、又圆又大的眼眸。

  只是最近除了由他手下出品的后天美女外,他发现拥有一双浑然天成美目的小美人,似乎越来越少了。

  找不到喜欢的美目,方磊只能望梅止渴看向方砚,原因无他,全因为自家的四弟正好拥有一双让人看得舒服,却与其真实性格天差地别的明眸。

  不是常听到人家说,人的眼睛反映着一个人的性格吗?每每看到这双眼,方磊都会忍不住对着那个经常欺世盗名装无辜的方砚建议说:“老四呀,不是二哥爱说你,做人不能太假,你明明就是狐狸的个性,怎么总是装小绵羊呢?来一趟二哥的诊所,二哥帮你一把。”

  做人要对得起良心,所以他不能昧着良心继续让四弟欺世盗名,他做人家二哥的,真的是用心良苦呀。

  原本隔岸观火的方砚突然被拉进火线,而且一来就是人身攻击,当下却不怒反笑,露出一抹足以媲美方悠悠发呆时的傻笑,圆眸弯成半圆。

  被这双美目一盯,方磊一愣,完全反应不过来,等他意识到危险迎面而来时,方砚已经抡起拳头,毫不留情地往他的头顶捶,发出一声闷闷的声响,一下子就报了自己、方悠悠以及贝贝的仇。

  方磊遭受重击,哀号一声后,抱头倒在沙发上装可怜,只是全家有志一同地漠视他,任他哀号多久也不管,各聊各的。

  最后他只得悻悻然地闭嘴,再一次暗猜其实他真的是方家不小心抱错的孩子,不然怎么双亲以及兄弟妹妹,没有一个关心他呢?哎。

  陈华妍坐在办公室前,一双圆眸淡漠地看着对面滔滔说个不停的老板。

  “Alice呀,你也知道做我们这行真的不容易,人家觉得我们好,是因为只看到我们表面有多风光,可是却没有几个人看得到我们背后到底付出了多少、辛苦了多久。

  尤其我当老板的更加不容易了,不但要替模特儿接洽工作,而且还要负责他们的公众形象,真的少一分心力都不行,除了这些,还得帮他们配个合适的经纪人,如果不适合就得尽快地找,这中间是多大的开支,你是不知道的吧?”

  年近五十的老板年轻时曾经是红极一时的模特儿,外表保养得不错,乍看之下依然如四十几岁的中年人,但是那双眼里的锱铢必较以及有些闪烁的眼神,让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个好人。

  停顿了一下,老板看了看陈华妍脸上依旧是没什么表情,把心一横,终于说出今天的重点,“Alice,其实今天要你过来是想让你知道,那个‘潮’杂志平面模特儿的工作会由Momo代替你去。”

  陈华妍闻言,脸上终于出现了淡漠以外的表情,她微微一愣,看向老板,“不是说对方指明要我去拍这期的照片吗?”

  她还记得当初她跟“潮”的工作人员洽谈时,他们对她可以说得上是十分满意,为了什么原因突然改变主意,要让一个才刚出道没多久的小女生接替她?

  老板的眼神更加闪烁了,他不会蠢到告诉陈华妍,因为Momo爬上了他的床,让他尝尽了甜头,所以他从中作梗,瞒着陈华妍推了潮的拍摄工作,然后顺势将Momo介绍给他们。

  “那是因为提供衣服的厂商说,用凤眼的模特儿会让衣服看起来更有格调,而你的眼睛不太适合这次展示的衣服,所以他们逼不得已把你换了下来。

  当然我也有为了这件事跟他们反映过我们的不满,合约都已经签好了,他们怎么可以出尔反尔呢?但是人家出钱的就是老大,我又能拿他们怎么样呢?”老板叹气地说着,好像他真的为了这件事有多难过似的。

  只可惜他的演技还不到家,陈华妍轻而易举地看出他的言不由衷。

  到底是不是“潮”主动解约,这还是未解开的谜团,但她可以肯定的是,老板一点都不觉得突然换掉她的工作有什么大不了。

  如果这是第一次,她可能会自认倒楣,转过身后就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

  明明是已经说好的工作,会突然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而转到别人的手里,尤其是Momo,一个才进公司没有多久的新人。

  在陈华妍看来,这个Momo除了年纪比她小一点,还只是个十八岁的小女生以外,并没有什么地方比她优。

  论天资,Momo比不上她;论资历,她比Momo多了四年的经验;若论外貌身段,Momo唯一比得过她的,是那对足足有34E的豪乳。

  停了一下,陈华妍似乎想到了些什么,忍不住以冷淡的圆眸直勾勾地盯着老板,让老板的冷汗一颗颗从额际淌下。

  老板难以形容被这双大得惊人的眼眸盯着是什么样的感觉,那好像是被这双圆眸的主人看清了内心所有的一切,让人不由自主地心虚,所以老板忍不住心虚起来,眼神错开,不再跟陈华妍对望。

  “虽然这次工作没有了,不过Alice你放心,我非常看好你,接下来会给你接更多大型杂志的拍摄工作,假以时日你一定会成为业界最红的模特儿,你尽管放心就好了。”

  听着老板的话,陈华妍不回应。

  老板有些尴尬地看着她,也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所以办公室一下子陷入一片诡异的寂静里。

  第1章(2)

  紧阖的门突然被人从外推开,一个高瘦的女孩不管不顾地冲了进来,绕过办公桌走到老板的身边,嗲声嗲气地说:“老板,人家下午要去‘少扬’拍照,明天早上还要去‘潮’拍照,这么多工作,人家怎么有时间休息,你看看,最近太忙了,所以皮肤都变粗糙了。”

  Momo刻意地弯下身,胸前的波涛因为这个动作看起来更加的汹涌,直让老板看直了眼。

  “是真的吗?哎哟,皮肤对模特儿来讲是最重要的资产,我等一下打电话去问问,看能不能把拍摄改到下午,好让你多休息一下。”老板克制不住地摸上Momo的小手,缓慢地摩挲着。

  “谢谢老板,老板你对Momo真好。”

  微微上勾的凤眼露出笑意,即使只是十八岁的青春脸庞,也透出女人的妩媚,看得老板更加心痒难耐,如果不是陈华妍还在办公室里,也许他已经急色地对Momo上下其手了。

  看着两人亲匿得彷若无人的举动,再怎么蠢的人也看得出两人是什么样的关系。

  陈华妍知道真相了,心中的猜疑得到印证,清楚了解自己的工作到底为了什么样的原因,被Momo取代了。

  她忍不住笑了,笑自己这四年来的努力,笑自己居然以为只要她努力再加上实力,她终有一天一定能成为这家公司最红、最赚钱的模特儿。

  现在很明显的,那只是妄想。

  回想起当初因为这家经纪公司风评不错,前老板不会逼着旗下的模特儿或者艺人去巴结,甚至爬上导演跟有钱人的床,所以她才会来到这家公司,签下那长达十年的卖身合约。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