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泼辣小妻惹不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目录  下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 page 2 作者:安靖

  但是随着公司被现在这个老板接手,以往的盛况再也不复见,情况甚至每况愈下。

  乌烟瘴气四个字概括了在现任老板带领下,这家经纪公司的状况。

  她无从反抗,她的合约还有六年才到期。

  “哎呀,Alice,原来你也在这里呀。”如果不是那语气那么刻意以及夸张,真的会让人以为Momo是现在才看到陈华妍。

  但事实是Momo早知道老板正在跟陈华妍谈工作的事情,老板的秘书在她闯进来之前也有提醒过她,但她仗着自己现在最得老板宠爱,老板也对她有求必应,所以她才不管他们是不是在谈工作,直接闯了进来,提出自己的要求。

  “是啊,我一直都在这里,不过显然你太过专注地跟老板谈公事了,所以没有发现我。”陈华妍没有跟她计较那么多,但却不是因为忌讳她现在是老板的新欢,而是因为和一个可笑的人计较,那太过浪费时间了。

  听得出陈华妍的话中话,Momo立时脸色一变,拍着桌子就想大骂出口,陈华妍凭什么这样说她?好歹她现在也有工作,而且还是从陈华妍手上抢过来的。

  没错,她是故意的,故意地吹枕边风,让老板将陈华妍的工作转给她,让陈华妍慢慢地被公司冷冻,不让陈华妍有机会再出现在任何一本杂志或者广告上。

  为什么会这么痛恨陈华妍,连Momo自己也说不上来,只知道打从进这家公司起,她就跟陈华妍不对盘。

  她觉得陈华妍装清高,看不起她耍手段向老板献媚,每当陈华妍用那双眼睛看着她时,她就特别的不自在,所以她讨厌陈华妍,讨厌到再也不想见到这个女人。

  只是她一掌还没有拍上办公桌,就被老板拦住了。

  虽然陈华妍是长得不够精致、不够妩媚,但是她比常人来得大的眼眸,还是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广告厂商,指明由她来担任代言人。

  虽然这合约还在,陈华妍想走也走不了,除非她愿意赔违约金给公司,但是一旦激怒了她,她来个鱼死网破,得罪了杂志社跟广告厂商,那对他的公司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再加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父亲也就是当初签下陈华妍的前老板,十分看好陈华妍,三不五时就从他这里问陈华妍的近况,所以他还不想跟陈华妍直接撕破脸。

  老板握住Momo的手,不让她继续叫嚣,朝陈华妍客气地说:“总之Alice你放心好了,等一有工作我会再通知你的,你还有其他事吗?”

  “没有,我先出去了。”陈华妍等这句话等很久了,她也不想待在这里,看着这对不知廉耻的男女纠缠下去,所以她从位置上站起来,简短地说完后就转身离开办公室,顺手替两人关上门。

  门的厚度不足,所以里头的谈话声稍微大声一点就会传到外面来,因此陈华妍很清晰地听到老板跟Momo的对话。

  “老板,你看看她,她那是什么态度?到底现在她是老板,还是你才是老板?”

  “Momo乖,别跟她生气了,老板知道你心疼我,乖。”

  “老板,你不能让一个小模特儿这样对待你,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把她冷冻起来,不给她接工作,看她还怎么神气!”

  “Momo,你也不用担心太多,你看看她那副模样,眼睛大得不像是普通人,如果她想在这行红起来,那可是不容易的事,我爸也是一时老糊涂了才会签下她,好了,我们也别再想她的事,来干点别的事吧。”

  “欸,老板你真坏……”

  接下来的对话,陈华妍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必要再听下去。

  在秘书同情的眼光下,她状似从容地离开,却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样做才好。

  陈华妍有些浑噩地离开老板的办公室,来到其中一间训练室外,从透明的玻璃窗望进室内,只见几个女孩和男孩在导师的指导下,对着摄影机摆出一个又一个略带生硬的姿势。

  看着他们,她想起了自己当年也曾经是这样走过来的,忍着嘲笑、忍着各种苦头,她咬牙撑过了一年的训练,终于熬到开始正式接工作、拍广告,虽然为数不多,但看着自己的成品,心里头还是忍不住雀跃,觉得这些是人们对自己的肯定,也让她觉得其实自己也不是长得特别怪异的人。

  从小她因为自己的一双大眼,总是受到同辈的排斥以及嘲弄,当平面模特儿或多或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想要证明自己也是漂亮的、跟其他人没有分别。

  但渐渐地,她居然会爱上这种站在镜头前展示真实自我的感觉。

  只是现在的自己可以再继续下去吗?面对一个不看重自己的老板、一间乌烟瘴气的经纪公司,她真的可以继续下去吗?

  “Alice?”

  听到有人叫自己,陈华妍回过头,看到平日也会跟她闲聊几句的同公司模特儿Leo。

  Leo跟她是同一年签约的,但比起她,他却是晚了一年才正式出道,这几年来他虽然混得不错,但跟她一样,也是不能彻底地红起来,只能接一些小case。

  “Alice,你怎么了?”Leo几个大步走向她,关心地问。

  陈华妍苦笑不回答,但Leo大概也猜得出发生什么事了。

  Momo跟老板勾搭在一起,抢了好几个旧人原本的工作这件事,Leo也有听说过,也知道被抢工作的人,陈华妍是其中一个。

  被后辈抢了工作,这些事在圈内一点也不意外,但是Momo并不是以实力抢到工作,而是在老板面前献媚、卖弄,这让Leo也看不起她。

  听到Leo为自己抱不平,陈华妍的心稍稍舒畅点。

  或许是因为自己压抑得太久,她居然对着Leo问出“我是不是长得很丑很奇怪”这样的问题。

  话出口后,她就已经后悔了。

  没想到Leo却仔细地打量起她的脸,好半晌后,更是以再正经不过的语气回答她,“你不丑,真的,你的轮廓其实很有韵味,细致秀丽,如果你的眼睛不是那么大、那么圆的话,你绝对会跟古画里的美丽仕女一样。”

  Leo的话让陈华妍愣住了,她从没有想过Leo会这么留意她的长相细节,而且在他的眼中,她甚至还算得上是长得不差。

  “谢谢你,Leo。”她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Alice,如果你真的介意自己的长相,其实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到你。”Leo突然小声地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

  陈华妍小心地接过名片,看了上头的名字以及头衔,一双原本已经大得不可思议的水眸瞪得更大,让人不禁以为下一刻她的眼珠会掉下来。

  “我没有别的意思,而是认为如果你真的介意自己的眼睛,你可以去整型一下,在我们这个行业里,很少人像你一样没有整过,这个医生我有看过,技术真的不错,而且以后等你红起来,你可以转到别的公司,这样一来你再也不用受老板的气了。”Leo小小声地说完后,就一溜烟地走了。

  陈华妍看着他的背影,捏紧了手中的名片,一时之间竟无法成语。

  第2章(1)

  陈华妍看着眼前一点也不起眼的诊所门面,捏紧了手中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的名片,右脚抬了又抬,却始终迈不出第一步。

  在来这里之前,她其实已经想了快一个月。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整型,真的从没有,即使以前再怎么被人嘲笑、被人奚落,她也没想过要用整型的方式来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但这一个月来,Leo的话反反覆覆地在她的脑中回荡。

  做平面模特儿的人真的很少没有整过型,他们有部分的人是主动的,也有部分是公司要求的,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自己变得更亮眼,在摄影机前更加上镜。

  有不少的人因为微整过,因而红了。

  尽管大家口中都否认,但只要拿出以前的照片一对比,有没有整过型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大家对整型这事大多抱着一笑置之的态度,所以即使她整了,也没有人会因此对她说些什么,或者指控些什么。

  而且她那双圆得惊人又大得诡异的眼,的确是不太符合本地对模特儿的要求。

  只是为了让自己的事业走得更一帆风顺,她真的要让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吗?爸爸妈妈会不会为此而伤心?而自己在换了另一张脸后,还是原来的那个自己吗?

  她有些茫然,拿不定主意。

  站在诊所外的她格外的突兀,出来拿信箱里邮件的小护士为此被她吓了一跳。

  小护士拍了拍胸口,定了定神后,看着陈华妍好一会,而后突然伸手拉着陈华妍,转身回到诊所里。

  好多来诊所整型的女人都像陈华妍这样站在诊所外发呆,她们大多都因为拿不定主意而犹豫不决,或者是无法鼓起勇气,不敢走进诊所里。

  但是不管是谁,都打从心底想要让自己变得更美,所以小护士这样将人拉进诊所里,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陈华妍一时失神就被小护士拉进诊所里头,按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她愣愣地抬头,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小护士。

  “你不用担心,先在这里坐坐。”见状,小护士笑意盈盈,手脚俐落地送来一杯热茶以及一碟小点心,再递上一张夹在写字板上的表格,“你在上头填一下你的个人资料,你放心,我们只是用来做记录,不会对外泄漏以上所有的资料。”

  陈华妍还是有些愣愣的,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所以当小护士把表格递过来时,她下意识地接了。

  见她接过表格,虽然人还是呆呆的,小护士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再将一本厚厚的相簿放到茶杯的旁边。

  “填妥个人资料后,我们会安排你跟方医生见面,请你看看里头的照片,仔细地想想你想要作出什么样的改变,待会跟方医生会面时,方医生会依照你的喜好,配合他专业的意见,帮你成为你心目中的美人。”语毕,小护士放下整型诊所可爱的小象原子笔,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再打扰陈华妍。

  心目中的美人……

  陈华妍愣愣地想着,好半晌后,一双大眼开始看了看小象原子笔,抬头又看了看静静地做着自己事情的小护士,然后又看了看诊所内的装潢。

  室内的装潢跟外头的门面看起来有一致的风格,走的是温馨亲切的路线,不夸张,也没有诊所特有的冰冷感觉,总之就是让人看得舒心,感觉也舒服。

  她想或许是天意吧,老天爷见她纠结成这个样子,也不忍心让她继续纠结下去,所以让这个小护士把她拉了进来。

  既然她都已经误打误撞进来了,不如就顺水推舟,将自己这双大得吓人的圆眸整小一点、眼尾翘一点,改成凤眼吧。

  想好了,她握紧小象原子笔,在表格上填上自己的个人资料,填妥后,她将表格交还给小护士,然后回到自己原本坐的位置上。

  对于放在茶杯旁的相簿,她没有去翻看,因为从头到尾她只对自己这双眼睛感到不满意,其他的她并不打算作出任何改动。

  她默默地等着,但随着等待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纤长的十指交错紧握。

  她一边深呼吸一边说服着自己,既然已经作好了决定就别再三心两意,别再去想那些还没有发生的后果,但是她的心跳还是越来越快,让她有一种心脏快要从自己喉头跳出来的感觉。

  就在她觉得等待的时间快将她所有的勇气耗尽时,可爱的小护士走到她的面前,弯下身对她露出一抹甜笑,“抱歉让你久等了,现在请陈小姐你跟我来。”

  几乎是小护士一个口令,陈华妍才做一个动作,她僵硬地站起身,跟在小护士的身后,期间她忍不住地瞄了腕上的手表,惊讶地发现原来在她交了表格后,她只不过等了三十分钟的时间,但这三十分钟居然让她有种等了很久很久的感觉。

  陈华妍茫然地跟着小护士,跟着她来到一扇橘黄色的门前。

  那扇橘黄色的门看起来特别的温暖,让她有一种错觉,这扇门连接着通往仙境的路,只要她一打开、一走进去,就会像童话中的爱丽丝一样,去到另一个地方。

  方磊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其实说是办公桌也不对,因为这张所谓的办公桌,也只不过是用来放放东西跟杂物的桌子而已。

  整型医生说到底其实也是一种服务业,而且还外带了一点点的心理医生特质,所以方磊很着重诊所的装潢,不让诊所看起来太过冰冷以及商业化。

  而且面对自己的客户,他永远都会笑脸迎人,不管对方开出什么样的条件,他都会尽量迎合,用自己的专业把进来的客户改造成他们心目中的理想形象。

  但同时他也有自己的职业道德,不会做出违背自己良心的事。

  就像上一次,有个有钱人带着自己的小三来整型,指三划四,非得将小三变成祸国殃民的妖娆祸水,那几乎是将小三从头到脚改头换面,全身上下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原来的样子。

  整型对于方磊而言,是其中一个提升自己自信心、让自己变得更美的方法,但却不是活生生的将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以满足别人的欲望。

  更何况他看得出其实小三也没有那个打算,因为她只打算再跟这个有钱人玩一年,就到国外过自己的生活。

  于是乎,他瞎扯小三因为体质的问题,不能整型过度等等理由,唬得有钱人愣了傻了,只答应让小三改一下鼻形跟脸形,完全符合小三自己的要求,轻轻松松地把有钱人耍了。

  方磊的长指推了推方悠悠摆放在自己这里的熊玩偶,他开始发起呆来,等着时间过去。

  他有一个坏习惯,每当有任何客户上门,即使他有空也不会立即见他们,而是让他们在填好个人资料后等三十分钟,让他们有时间可以静下心,考虑清楚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想在脸上或者是身上作改变。

  有些人上门是为了一口气,跟男女朋友吵架,因为一句无心的话就冲过来说要整型。

  在开店头一年,他还年轻没有经验,以为他们是真心想要整的,但是事后有不少的人回头说要整回以前的模样。

  相似的例子太多,以致他后来直接订了这个等三十分钟的规距,大大减少了后悔的人数。

  问他怎么有钱不赚,人家回头再整一次,多给一遍钱不好吗?但偏偏他方二少就是不喜也不爱在同一个人身上动两次刀,手感不好不说,整两次不就是告诉世人他的技术不好,所以客户才会回头吗?所以他不干,这种蠢事他绝对不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