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泼辣小妻惹不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目录  下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 page 4 作者:安靖

  “没有没有。”杨心蕊像摇波浪鼓一样摇着自己的头,心想方磊这个时间大概正抱着陈华妍的照片,又在叨念着发神经。

  陈华妍朝杨心蕊点了点头就潇洒地转身,凭着记忆,往上次杨心蕊带自己去的办公室走去,连门也没敲,直接打开门,很有气势地走了进去。

  “方磊!”

  瘫在沙发上的方磊闻声跳了起来,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

  “你来了啊。”态度之熟稔,跟刚刚杨心蕊的热情不分伯仲。

  陈华妍气一哽,差点无处可发,但一想到自己这个月里,像个疯子一样到处找整型诊所,但是一次次地被拒绝,心里的火就熊熊地燃烧起来。

  她气恼地冲到方磊面前,想像个流氓一样揪起他的衣领,恶狠狠地质问他这个月里到底做了些什么,害得她连找个医生来帮自己整型也不行,但是这男人摆出一副十分无辜的模样,再加上他一脸的笑,让她想发脾气都发不出来。

  “你到底想怎么样?”所有的怨骂全部化成一句问题,而且语气之软,连质问也称不上。

  方磊再次看到因为染上愤怒而变得亮晶晶的眼眸,心不期然地怦怦直跳,他知道这是他的眼控搞出来的反应,但他一点都不排斥,反而笑得开心,让杨心蕊上茶上水果饼干,一副想跟她深入聊天的样子。

  “来吧,先坐下。”

  “我来不是为了喝茶的!”但陈华妍拒绝合作,略显冷淡地说。

  “我知道。”方磊笑意满满。

  他当然知道她上门来见他是为了讨一个说法、讨一个公道,但他都已经等她等那么久了,让他再看几眼过过眼瘾又怎么了?

  “你!”陈华妍最怕一种人,恶人坏人她什么都不怕,唯独怕无赖,尤其是像方磊这一种总在装无辜的无赖。

  没办法,比不过他的装蒜,她只好气闷地坐到沙发上。

  上一次太紧张,她都没有发现原来这沙发软绵绵的,上面还放着几个胖胖的小抱枕,如果不是方磊在,她早就已经拿起一个抱枕抱在怀里了。

  似乎看得出她的渴望,方磊从几个抱枕里头拿出一个最圆最胖的,一下子放进她的手里,让她抱着。

  颜色鲜艳的抱枕抱在她的手里,配上她瞪得圆圆的眼睛,真像个跟大人闹别扭的小女生。

  方磊忍不住笑得更开心,为自己一点一点发掘出她每个可爱的一面而笑。

  坐得舒服,又抱小抱枕抱得舒服,陈华妍心底的怒火几乎是退得一丝不剩了,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被方磊用一点心理小手段给摆平了。

  “对于上次的不欢而散还有这个月里头发生的事,我向你郑重地道歉。”

  摆平了她,他就开始导入正题,“你这个月之所以跑遍其他整型诊所,没有任何一个整型医生帮你做手术,那是因为我们业内有一个不成文的默认规矩,除非手术失败,否则其他人不能接手这个客户。”这个是他瞎编的,但他就是欺负她不知道。

  听到解释,陈华妍恍然大悟。

  每个行业都会有其特有的规矩,像做模特儿这行,如果工作被人抢了,自己可是连说都不能说一声。

  为什么?那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后台又不够硬,这样的自己能说什么,只能打断牙齿连血吞,希望自己下一次运气好一点,能早一点熬出头,或者找到一个够硬的后台。

  见她眼神的煞气没那么浓重后,方磊的语气更诚恳了,“另外就是上一次我因为说话不经大脑,才会说出那种失礼的话,其实我并没有那个意思。

  我只是想说,其实陈小姐你的五官已经非常的标准,如果改动其中一部分的话,可能会让整个比例失衡,到时候可能不只你的眼睛需要作改动,连其他部分也必须作出改动来迎合,这可不是一两个小手术就可以完事的,请问陈小姐,你真的打算这样做吗?”

  见他都道歉了,陈华妍悻悻然地点头,表示自己接受他的道歉,接下来他的话却让她有点迟疑了。

  她其实只打算改变一下眼型,没打算连其他的部分也改动,如果这时候全改了,她不就等于用另一张脸来过自己现在的生活?

  见她开始迟疑了,方磊心底暗暗叫好,便再说:“不如这样吧,陈小姐你告诉我,你为什么想要改变你的眼型,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改动过后的利与弊,然后你再仔细地考虑是不是真的要作改动,你看这样行吗?”他循循善诱,诱导着她说出她的原因。

  他的话听起来挺有道理的,所以陈华妍就放下心里的戒备,告诉他,“因为我的眼睛的缘故,让我的工作总是无缘无故转到其他人手里,然后我老板说如果我想红起来,我的眼睛是最大的阻碍。”

  她没有说出全部的原因,因为她觉得方磊只是个整型医生,没有必要跟他说太多。

  第3章(2)

  方磊的脸上虽然依旧平静,一脸的诚恳,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他现在有多么的生气,不,应该说是到了怒发冲冠、目眦尽裂的程度才对。

  他有猜想过她到底是为了什么原因,才会来动手术改掉她那双美得不可思议的眼睛,为了事业这个原因,他也有猜想过,但很快他就否决掉了。

  因为他不相信像她这样的女孩,会为了这么一个原因就要毁了那双眼睛,但现在她亲口承认是为了这么一个不伦不类的理由,他真的生气了,气得一发不可收拾。

  但同时他牢牢地记住两人上一次不欢而散的情景,他做人做事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他忍住了,没有对她再次大吼大叫他不许、他不准,只是暗自压住怒火、压住冲动,打算诉之以理,好好地劝她放下这个念头。

  “我知道身为一个平面模特儿,脸对你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资产,但是相对地,如果只有外表而没有实力,在模特儿这行也很难站得住脚。”

  他开始列举所有有实力却没有亮丽外表的模特儿,想说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服她放弃整型的念头。

  “不过我相信你绝对是有实力的,这一点可以从你过去所拍过的照片看出来。”

  “你看过我的照片?”陈华妍有些惊讶。

  “当然,我必须清楚知道自己客户的工作背景,如此一来才可以为他们整出最适合他们的外貌。”方磊不假思索地说,只觉得撒谎真的是会越撒越流利、越撒越真实,看他现在瞎扯瞎掰的功力更上一层楼了。

  “你真的觉得我不需要整?”专业是很难让人挑战的,尤其是跟“美”扯上关系的整型医生。

  方磊不觉得自己几句话就可以说服她,他有预感,眼前的女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就会动摇的,但他一点也不怕,为了保留这双这么美的眼睛,他已经作好了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了。

  “是的,但如果陈小姐你还是不确定的话,不如这样好了,我们来个整型手术前的心理辅导好了,这个辅导是测试一下你能不能接受整型后的你,还有另外一些心理辅导的成分,只是这个时间有点长,可能需要你的配合。”方磊一次又一次地用自己的专业来唬弄人,但他一点心理负担也没有。

  其实陈华妍觉得有点奇怪,她从未听过整型也需要作心理辅导,不少人说整就整了,事后也不见有什么负面的影响,然而再想一想,方磊是专业人士,他说得头头是道,让她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再加上Leo杨锐凡也说方磊的技术是一流的好,口碑不错。

  “这个辅导的时间多长?”她神差鬼使地问。

  “这个辅导需要三个月的时间,这三个月里,你每个星期至少必须来我这里三次,接受我准备好的课程,如果每星期少于三天,效果就会减少,可能会延长整个辅导的时间。

  曾经也有客户因为无法经常出现,将原本辅导的时间由三个月延长到一整年,不过同样地,也有客户因为天天来接受辅导,不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辅导,提前接受整型,而且出来的效果加倍的好。”

  三个月的时间,他就不信自己无法磨到她放弃整型的念头,方磊对自己可以说得上是十分有信心的。

  三个月的时间,陈华妍觉得自己是可以等的,“好,我答应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闻言,方磊略带妖气的凤眼微微弯起,脸上笑得更妖孽了,“择日不如撞日,就从今天起好吗?”

  一个不小心被这抹笑眩了眼,陈华妍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自己进了一个名为恶梦的景况里。

  看着眼前恐怖的照片,陈华妍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心寒。

  “陈小姐,你也知道的,整型也是手术的一种,每一种手术都会有一定的风险,即使再小的手术,其风险也是存在的,这些都是手术失败后的一些报导以及照片,你看看吧,如果你能接受这些风险,那么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个课程。”

  那一天,当她愣愣地点头答应开始这个该死的辅导后,方磊就拿出一大叠一大叠的照片以及剪报放在她的面前,让她一张一张地翻看着,而那个该死的男人则在旁边好像在实况报导一样,一张一张地为她述说手术的失败点在哪里、失败的机率有多大、失败后能不能回复以前的面貌等等。

  一天接一天、一张接一张地看着那些失败的个案,她越听心越慌,心越慌就越不想做这个整型手术了。

  她的眼睛虽然让她看起来有点诡异,但是不会让人感觉恐怖,但手术失败后的代价太大了,真的太大了。

  看着照片中的人,那宛如钟楼怪人的长相,眼皮以不正常的角度下垂,鼻梁歪斜,嘴一边大一边小,而且两边的颧骨整个就像塌陷下去似的。

  “这……这是真的吗?”她忍不住问,语气中更是带着掩饰不住的胆颤心惊。

  “当然,这可是报纸写的,难不成我还有那个能力让报纸写出这样的报导来?而且我又怎么会做出这种损人又不利己的事来?”方磊悠悠地说。

  虽然他的能力的确可以让报纸帮他写一份这样的报导,但正如他所说,这样的事损人又不利己,有哪个整型医生会这么大费周章地写一份整型失败的报导,来拆自己的门面招牌。

  这报导可是真人真事,不过那个做手术的医生是个黑心医生,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手术风险当然是高得不能再高,而当事人又是个贪便宜的,不愿意花多一点钱去正规的整型诊所,所以就弄成这样的局面了。

  那个医生还好,吊销了医生执照,罚了一笔钱就算了,但是受害人得花更多金钱、时间,在脸上动超过二十场的大小手术,而且手术过后也无法回复以前的容貌,只能说这件事怨不了别人。

  闻言陈华妍更害怕了,拿着照片的手也不禁微微地颤抖起来。

  她完全无法想像,如果自己手术失败后变成这个模样,一辈子都不可能再站在摄影机面前拍照,甚至不敢站在人群前,告诉大家她就是陈华妍,那样的伤痛会有多巨大。

  眼见她的脸上有点苍白,难得找回自己良心的方磊也不禁质问自己,这样的冲击是不是太大了?要一个好好的女生三不五时就拿着整容失败后的照片看着,那冲击就连他这个整型医生也觉得心寒,更何况是她。

  可是冲击不够震撼、不够巨大,他又怕她的脑筋会转不过来,依旧坚持毁掉她那双圆眸。

  思及此,方磊就不得不强逼着自己硬下心肠,不去看她那张没有血色的小脸,暗自告诉自己,这样做是对的,这是为她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两人的身上,让陈华妍打从心底冒出来的寒意稍稍退去。

  这些照片是手术失败的案例,但是整型失败的机率其实比成功低,而且听小护士杨心蕊经常称赞方磊,说其他整型医生失败的机率是百分之十,但到方磊手上就不一样了,方磊失败的机率可以说得上是极小,一万个人里头都没有一个失败的个案,方磊的技术是有目共睹的。

  回去后因为不安心,她特意地上网查了一下方磊的资料,结果让她大大地吃了一惊,因为方磊看起来一副没心没肺的吊儿郎当模样,谁知道他竟然会是全国最顶尖的整型医生之一,国内外不少研讨会都力邀他去主持或者演讲。

  面对这样的一个整型医生,上门来找他整型的人数以千计,成功的例子更是信手拈来,而当中最震撼整个业界的,是两年前他帮一个全身百分之七十被火烧伤的病人,进行换皮手术,当时没有人看好他,因为这个手术的风险太高了,一个不小心,病人可能会在过程中得到并发症而死去。

  但他没有,他成功了,病人终于可以用正常人的面孔过日常生活而不受影响,他因此被业内的同行称为神手。

  这样的一个整型医生,难到不值得她去赌一赌吗?

  更何况陈华妍认为,方磊不像一般的黑心医生有钱就去赚。

  他还怕她受不了整型后的自己,甚至特意地为自己安排了个整型手术前的心理辅导,对客户这么上心的医生,现今真的很难得。

  她完全没有想到其实方磊做这么多,只不过是想打消她整型的念头。

  “方……方磊。”在他的目光下,她生硬地改口。

  由于他说不想影响她的心情,所以她不能称呼他为医生,而是直接叫他的名字,而他同样不会再称呼她为陈小姐,而是直接叫她的名字。

  “嗯?”方磊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她,很期待她接下来会告诉他,她决定不整型了。

  他觉得今天的震撼教育比之前的来得震撼,绝对会令她改变初衷的。

  “谢谢你,真的,你为我做了这么多。”她由衷地道谢,“我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

  方磊也没想到她会这么顽固,就连这么震撼的教育都不能让她这颗小脑袋放弃,真的是……

  方磊暗自咬咬牙,不相信自己真的无法让她改变主意。

  而当下为了不吓到她,他扬起一抹僵硬无比的笑,“不急,等整个辅导完成了,我再跟你确定日子。”

  他肯定这日子必须是下辈子,不,他永生永世都不会帮她动刀的!

  咬了咬牙,他决定跟她耗下去。

  反正现在也没有人敢帮她动手术,他也不怕她这只煮熟的鸭子会飞走。

  第4章(1)

  这天,陈华妍到久违的办公室内。

  由于工作的缘故,除了回来签合约以及开会外,陈华妍并不需要每天都回公司,有什事大多都会由她的经纪人方姐打电话告诉她。

  方姐不是陈华妍一个人的经纪人,她同时带着十几个模特儿,平时也不常打电话给旗下的模特儿。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