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靖 > 泼辣小妻惹不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目录  下一页


泼辣小妻惹不得 page 7 作者:安靖

  不管是像小孩子一样哭得毫无形象的她,又或者是一害羞就会特别粗鲁的她,无一不让方磊觉得新奇。

  他伸长了腿舒展一下四肢,他的腿长得几乎触碰到她。

  陈华妍佯装没有注意到,但她全身每一根的神经都紧绷着,好像只要他一有什么动静,她就会跳起狠狠地对他踹上几脚。

  方磊当然也发现了她浑身的紧绷,但他没有点破,只是伸手捧起属于自己的那一碗面,然后淡淡地说:“吃完后我还不走,因为我们要谈谈。”

  猜得出他想谈的是什么,陈华妍手一僵,随即像无事发生似地继续说:“谈?我跟你有什么好谈的?你最好吃完就走,别待在这烦我。”

  “我们都已经是四肢相贴,你的眼泪鼻水全往我身上抹的关系了,逦有什么不能跟我谈的?”他一边慢慢地吃着,一边缓缓地说。

  “而且一人计短,两人计长,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给点意见,帮一下忙也好,要不然说出来心里也好过一点,总是憋着,总有一天也是会忍不住的。”

  她没有胃口了,只是拿着筷子戳着面条。

  她不想告诉他,因为她不认为他帮得了她,而且说出来可能只会令两人同时烦恼,与其如此,倒不如她自己一个人来烦恼就好。

  “我没事。”所以最后她开口说的就只有这三字。

  “你以为我自己会查不到吗?”她一而再再而三的隐瞒,让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局外人一样,总是无法亲近她,这样的感觉很难受,也让人特别的委屈。

  “那你就自己去查呀。”反正最后也是满城皆知的事,她干嘛又怕他去查,只是她不想在那些照片登出来后,看到他脸上不齿以及鄙夷的表情跟目光而已。

  思及此,陈华妍更待不住了,伸手拿开他的面,拉起他的手就想赶他走。

  “你走,你快点走,以后不要再来,我不想再见到你。”

  她激烈的反应更加落实他心中的猜测,她遇上事情了,而且还是她无法解决的事情。方磊一手握住她拉着自己衣领的手,另一手用力一扯,她整个人就失去平衡地倒进他的胸前。

  薄唇靠在她的耳边,他低语说:“我不想自己去查,我想要听你亲口告诉我,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陈华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只要一倒进他的怀里,她整个人就像失去了所有的战斗力似的,软绵绵的无法反抗。

  他的体温熨贴着自己,她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剧,她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她紊乱的心跳,应该是有的,因为她的心跳声是那么的响亮,一下又一下像回荡在她耳边似的。

  “你帮不了我。”好半晌后,她不甘不愿地开口,语气中却是全然的认命,到了这个地步,她不认又能怎么样?

  “你不告诉我,又怎么知道我帮不了你?”见她巳经没有反抗的意识,方磊挪了挪位置,让自己的背靠得更舒服,也让她靠得更安稳。

  “你又怎么帮得了我。”她垂下脸,再也不说话。

  而他也没有催促她,只是一下又一下地轻拍在她的背上,像哄小孩子一样。

  沉默很久很久以后,陈华妍终于开口了,只是语气轻柔得好像下一刻她就会消失似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把她抓紧。

  “你知道吗,每当你说我的眼睛长得美、长得很好看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你在撒谎,因为这双眼睛,我从小到大都不能站在强光下太久,不然过一会就会泪流满面,因此我一直被同辈们嘲笑、排挤,他们总笑我是小魔怪,说我是怕阳光的小怪物。”

  本以为她熬过了儿童时期,长大后就再也不会有相同的问题,但是出道后,当上平面模特儿,还是因为这双眼睛遇上不少的问题。

  “那些人说我的眼睛太过诡异,一般的广告商都不太敢找我,因为怕一个不小心会把照片拍成灵异照,吓坏观众,所以有很多时候明明快要到手的工作,就会突然转到别人手上,所以明明已经当了四年的平面模特儿,即使不少人说我勤奋有天分,但还是一直默默无名。”

  一直以来她都坚信只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她一定会时来运转,总有一天她会红起来的。

  只是她听到自己经纪公司的老板也说,她这双眼睛在这一行里根本混不下去,所以她才会兴起去整型的念头,想把这双眼睛改成迎合市场需求的凤眼。

  陈华妍娓娓地告诉方磊所有他不知道的事,而他则听得心疼也心酸极了,为那个年纪小小总得独自玩耍的她,更为了一路上跌跌撞撞受过不少伤的她。

  手臂忍不住收得更紧,让她更加贴近自己,让她听到他的心跳。

  她没有挣扎,还是自顾自地说着,因为已经太久了,太久没有跟人倾诉自己一直以来埋藏在心底的所有难过,既然他想知道,她就说出来,毫无保留的全让他知道。

  “直到最近终于有人因为我这双眼睛,指名要让我去拍照了,但却是艳照,如果拍了那些照片,我辛辛苦苦经营下来的事业全都会毁了,而且我爸爸妈妈更会因此在其他人面前抬不起头做人,我这么不孝,你说我是不是很坏?

  我连拒绝的权利也没有,因为我签了合约啊……所以你说,有谁可以帮得了我?那违约金我都给不起,也不敢开口跟爸爸妈妈说,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是不是?”

  方磊无法说话,他不知道原来她这几天经历着如此煎熬的事,如果他早一点知道,他就不会放任她一个人吃这样的苦。

  他多想告诉她,他可以帮她,只要她愿意,但是他更清楚她不会愿意领他的情,只因为他们两个到了现在,除了是整型医生以及客户的关系以外,再也没有其他,所以即使他开口,她也不会愿意的。

  也许是积压在心里的话全都倾泄了出来,整个人轻松了不少,陈华妍竟然渐渐觉得困意浓浓,但是她不敢睡,只要一睡着,她就会作恶梦,她不想作恶梦,她害怕作恶梦。她这么累了,却还是强撑着不肯睡,他伸出手心覆在她的眼上。

  “累了就休息一会吧。”

  “我不想睡,我不敢……会作恶梦的,我怕……”神智已经是昏昏沉沉的她,压根就没有发现自己说出了多示弱的话来。

  “不怕,我在这里陪着你。”

  这句话暖了心,也让陈华妍安心,她再也不抗拒,手轻轻地握住他的手臂,像小心翼翼抱着唯一的救生圈一样,沉沉地睡了过去。

  看着她酣睡的睡颜,方磊放松了牢牢握紧的右拳,当他听到她的经纪公司居然用合约逼着她去拍艳照时,他有冲到她的公司,把那个老板揪出来狠狠揍一顿的冲动,但他忍住了,因为她最需要的不是他去教训那个混蛋,而是帮她逃离这个困境,给她另一条路。

  没有多想,他抱着她,让她继续靠着他,而后从长裤中掏出手机,调出很久没有拨打过的号码,然后按下通话键。

  电话通了,而且响了没几声对方就接了起来,“大医生,怎么有空找我?我最近可没有妞需要你帮忙妙手回春喔。”

  他找的是他一个高中的同学傅君权。

  高中毕业后,方磊去修读整型外科,而傅君权则是读大众媒体管理,以继承父业。

  现在傅君权已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经纪公司总经理。

  “君子,帮我一个忙。”方磊压低了嗓音,怕打扰陈华妍安睡,只是这样听起来竟然有几分凝重。

  对方顿了顿,也收起了吊儿郎当的戏谵语气,“你说,我能帮多少就帮多少。”

  “帮我签下一个人,她的违约金多少由我来付,条件是不能让她知道她的违约金是由我付。”

  “你确定?”谈及违约金,一般都不会是小数目。

  “君子,只要你看过她的照片,你就知道如果你不签下她,你会后悔终生。”

  “既然你这样说了,我不签下来还真的是冤大头了,给我名字以及现在的经纪公司名字,其他的就交给我。”

  得到陈华妍的名字以及公司名,傅君权便挂了电话。

  而方磊则是轻轻地抚着怀里人紧阖的眼帘,“我为你祭出了人情牌,欠了君子一个人情,所以你要好好干,别让我丢脸了,知道吗?”最后一个字落下,他的唇轻轻地落在她的眼上。

  第6章(1)

  看着眼前金碧辉煌的门面,陈华妍总觉得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正当她面临着要被老板抓着去尤物拍艳照之时,突然间来了一通神秘的电话。

  说这通电话神秘真的没有夸大,因为直到说完了这通电话,老板都只是发出几声语助词,并没有说过半句实质的话语。

  而当这通电话完结,老板挂上电话时,原来狰狞着要压着她去拍艳照的老板,态度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笑意盈盈,一副有话好商量的样子,甚至对她说,尤物那边他会亲自出门解决,要她不用担心等等。

  前倨后恭的态度让陈华妍心生怀疑,在听到自己居然不用去拍艳照,松了口气的同时也觉得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

  先前她极力反抗,不肯去拍道艳照时,老板曾言之凿凿地说公司付不起道笔远约金,

  如果真要付,公司必定会面临清盘倒闭的下场,现在一句放心,然后一副这事不了了之的态度,实在是教人起疑。

  如果不是老板先前骗她,就是现在发生了一件更大的事情,逼得老板不得不专注于先解决大事。

  不过事情到底怎么样,陈华妍没有心情也没有那个兴致去理会,她拿起包包,潇潇洒洒地离开公司大门,可是才走了没几步路,她却突然接到她的前经纪人方姐的来电。

  她惊喜地接了电话,准备好好地跟方姐聊聊时,方姐却首先给她来了一则足以媲美核子弹在她眼前炸开的震撼消息。

  “Alice,你现在就来星梦娱乐,我在大门口等你,要快,知道吗?”方姐的语气很焦急,但也不难听得出她语气中的兴奋。

  陈华妍还是有点回不过神来,星梦娱乐?那可是国内最顶尖的经纪公司,旗下艺人无数,包括歌手、影视艺人、舞台剧艺人以及模特儿。

  能进星梦娱乐当艺人,可以说是所有影视艺人以及模特儿梦寐以求的事。

  但为什么要她去那里?陈华妍还傻傻地问方姐,甚至还傻气地说要见面怎么不约在其他地方,气得方姐差点就飙脏话。

  方姐当下也顾不得什么淑女仪态,大大声地吼了一句:“星梦娱乐要签你,让你马上来试镜,我不管你搭火箭也好、搭太空梭或者是拔足狂奔也好,马上给我过来!”

  音量之大,足以让离陈华妍手机一公尺的人,也将方姐的怒吼声听得清清楚楚。

  陈华妍的脑袋还没有转过来,人就跳进最近的一辆计程车,去到星梦娱乐的大楼。

  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像是一连串不真实的梦。

  方姐先带陈华妍去拍一系列的照片,然后是试拍一小段广告,再来就是带她去见星梦娱乐的经纪人总监,现在方姐就是在这人手下做事。

  这总监意外的年轻,大概只有二十五岁左右,但她的气势却一点也不容人小觑,问了陈华妍几个问题,然后翻看了刚刚拍的照片以及广告片段,接着一式两份的合约便递到陈华妍的面前。

  “上个合约的逋约金,我们会全数替你付清,你也没有必要回去V公司了,但我们也不会白做事,所以相对地,你必须签下这张为期五年的合约,这五年内,你所有的工作都会由我们替你安排,你不得私下接任何平面拍摄或者广告工作,一旦被我们发现你私下接了工作,就必须付予我们公司合约上的金额,以弥补我们的损失。合约内容上面有详细陈述,你先看一看,如果没问题,三十分钟后我回来就跟你签订合约,而合约是立时生效的。”

  总监淡淡地说完后,就离开了她们所在的会议室,留下陈华妍跟方姐两人。

  见陈华妍还是处在不敢置信的状态中,方姐颇感同身受地拍了拍她的肩,“Alice,我也知道一时之间你接受不了,但这是真的,这份合约一旦签了,你以后就是星梦娱乐的人,而不是那头猪的模特儿了,而且合约我替你看过了,所有裸露、色情或者是淫秽的照片通通不接,而且公司抽的佣金也很恰当。”

  耳里听着方姐的游说,眼里一字一字地看着合约上的条款,那真的是每一个模特儿都梦寐以求的待遇,一个激动,陈华妍考虑不到半个小时就先签约了。

  待总监回来后,看着已经签好的合约,二话不说就在另一方签下她的名字。

  “希望我们接下来合作愉快,往后方姐会是你专属的经纪人,公司有事也会透过她传递给你,包括工作,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除了可以透过方姐反映,你也可以找我。”总监放下名片便离开了。

  之后方姐再说些什么,陈华妍都有听没有懂,她整颗心都雀跃得不得了,她好想好想跟人分享她此刻的狂欢狂喜,而她头一个想到的就是方磊。

  一想起他,她便忍不住想起那天倒在他怀里哭泣,最后在他怀里睡着的情景,双颊也因为回忆渐渐地热烫起来。

  可是一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他的电话号码,她又迟疑了。

  那是因为在那天以后每一次见面,她总会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怪怪的感觉,那感觉很暧昧,连她也说不清是什么样的感觉,会让她莫名其妙地想避开他的视线,不敢像以前那样坦荡荡地跟他互望,会让她莫名其妙地两颊烫红起来,心跳紊乱起来。

  或许她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她不想也不愿意去细思,只是由着这样的感觉继绩蔓延开,她完全不阻止。

  陈华妍拿着其中一份合约,傻愣愣地站在星梦娱乐的大门口,看着车水马龙的大马路,脑里想的全都是打电话给方磊,告诉他这个天大的好消息的念头。

  而她也真的抵挡不住这个念头,拨打了他的电话。

  很快方磊接了电话,而她却因为一时太过激动,居然像跳针一样重覆着“我、我、我……”

  “先冷静下来,慢慢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电话彼端的嗓音依旧跟以往一样带着笑意,听起来懒懒的,却不会让人觉得被怠慢了。

  “我、我……我刚签了新的经纪公司,你知道是哪一间吗?是星梦娱乐,全国最顶尖的经纪公司之一!”她很雀跃,头一句说得顺了以后,接下来每一句都流畅得很。

  “真的?你这叫如愿以偿了。”

  “我没想过,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以为那艳照是拍定了,谁知道会突然签进了人人争破头也想进的经纪公司,我现在觉得好像在作梦一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