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福星小妻(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福星小妻(上)目录  下一页


福星小妻(上) page 2 作者:莳萝

  “小姐,您确定?”这下绿豆更无法淡定了,拔高音调再次问道。

  她简直无法相信小姐会如此淡定,还默默接受老夫人的安排,以往小姐听到老夫人要罚她,都会气冲冲地到老夫人面前据理力争,打死也不肯前往,今天听到这消息竟然能沉得住气接受这安排,跟她说这不值得生气,这还是她的小姐?

  赵涵睐了眼呆愣在原地的绿豆,“发什么呆,还不快去,若是不早些准备好,我所需的物品就来不及带上。”

  “是,奴婢这就去帮您拿文房四宝过来,然后去找老高。”绿豆火速压下诧异的情绪,接过令牌,端着药碗下去。

  看着绿豆那飞快消失在眼前的身影,赵涵浅浅的勾了勾嘴角。

  绿豆才刚将赵涵所需要的物品整理好,赵老夫人的心腹玉英嬷嬷便来传达老人家的命令,告诉她马车已经在大门外等候,命她两刻钟内必须马上前往别院,若不遵从,便到道观为自己的过错向神明忏悔。

  赵涵吩咐绿豆快去找老高,绿豆迅速离去。

  黄氏接到消息当即赶了过来,心慌意乱,想带着她去向赵老夫人求情。

  赵涵这才简单说了赵绢与春泥害她的经过,表示待在府里反而更加危险,又请母亲不要声张,她自会解决。

  她这么做是免得事情闹大了,她反而不好出府实行自己的计画。

  等绿豆回来整理完行李,护卫也到了,她便领着绿豆头也不回地上了大门外的马车。

  第二章  搭救大靠山(1)

  连下了几天雨,虽然已经放晴,但是路面上依旧满是泥泞,马车跑起来不免摇摇晃晃。

  幸好出门前赵涵让绿豆带上一包酸梅,感到恶心想吐就赶紧含一颗,这才舒缓了晕车的症状。

  可绿豆不喜欢吃酸的,加上赶路赶得急,这一路上晕车晕得厉害,好几次趴在车门边大吐特吐。

  肚子里已经没有东西好吐的绿豆痛苦地翻过身子,整个人靠在车壁上,指着马车前后的护卫,虚弱的问着,“小姐,前往别院的这一路上应该还算太平,您怎么让陈叔派护卫送我们呢?要是让大老爷知道这事,肯定会找咱们老爷的麻烦。”

  赵家是商贾之家,有自己的商队跟护卫,整个赵家除了赵谦外,任何人都不能调动商队的护卫,赵涵却拿着赵谦给的令牌调动,这事被其他人知道肯定又要起风波。

  赵涵放下手中临时上书斋买的东华国历史,因为剧本里只草草提到这个古国的名称,对于它的历史并未交代,她打算在路上了解一下。

  “放心吧,陈叔是我们的人,他不会说的。”她勾起一抹高深莫测的微笑,“况且,我有我的用意。”

  她记得剧本里有一场戏是原主前往别院路上,正巧遇上前去接自家妹子古筠心回京的古雁南,两兄妹在半路上遭到不明人士追杀,古雁南受了重伤。

  这场戏原本跟原主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若是日后想要有一棵大树好乘凉,这里她就必须跟古雁南有所交集,靠着美女救英雄来搭上这支潜力股。

  另外,古筠心在剧本中可是女主角,跟她有交情,也是桩好事。

  绿豆拧起眉头,用着很不解的眼神看着她。小姐落水醒来后,变化大得连她这个自小跟小姐一起长大的小丫鬟都不认识了。

  “你直盯着我看做什么?”赵涵挑眉睨了眼绿豆。

  绿豆抓了抓一边头,“小姐,奴婢觉得……觉得您变了好多,变得奴婢都不认识您了……”

  赵涵手背撑着漂亮的下颚,视线落在窗外飞逝的风景,冷幽幽的说着,“绿豆,若是你曾经历过被人蓄意推下水,想要你的命,你的性情也会发生巨大改变的。”

  绿豆瞪大眼惊呼,“小姐,您是被人故意推下水的?”她忽然想起一事,气愤地击着手掌,“是不是春泥?肯定是她推您下水的!奴婢就知道这个贱蹄子不安好心,那时她是故意把我支开的!”

  说到这里,她突然哭了出来,咚地跪在她面前,“小姐,是奴婢对不起您,当时奴婢不该听春泥的话,去帮您取暖手炉,要不然您也不会……”

  “好了,这事不怪你,把眼泪收起来,坐好,你要是吐了我一身,我就把你丢下去让你走路到别院。”

  赵绢那心机婊,配上也一肚子坏水的春泥,绿豆这个单纯有余心机不足的小丫鬟哪里玩得过那对主仆。

  “小姐,奴婢不哭,不哭。”绿豆连忙用衣袖擦掉涌出的泪水,坐回位子上。

  “绿豆,日后你一定会觉得我跟你记忆中的小姐愈来愈不像,但你要记住,不管我怎么变,我都是你的小姐。”她神情严肃地告知。

  “小姐,不管您变得如何,您永远都是绿豆的小姐,奴婢会一辈子支持小姐的。小姐当初将奴婢从路上捡回来时奴婢就发誓了,绝对不会背叛小姐。”绿豆握紧双拳慎重的回应。

  “好了,我知道你是绝对不会背叛我的。”赵涵轻笑了声,“以后你就是我妹妹,等你年纪大一点有喜欢的人,我就为你做主,给你备一份嫁妆送你出嫁,绝不会随便把你许配给人家。”

  剧情中,原主直到变得疯癫进入道观,绿豆都一直待在她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是个值得信任的忠仆。

  绿豆惊骇的睁大眼,“小姐……您说什……”么?

  她话还未问完,赵涵便捂住她的嘴,趴到窗边不远处不断传出骚动的林子看去,“等等,有状况。”

  隐隐约约间听到一阵阵兵器相交的铿锵响声,她火速对着前头的车夫喊道:“停车,快停车!”

  未等马车停下,她指着林子对着护卫道:“快点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若是有人被追杀,务必救下对方。”

  近二十名护卫互看了一眼,手中缰绳一挥,不约而同往林子奔驰而去。

  林子里,五六名目露凶光、神情狠戾的杀手手持利刃围着两个人。

  浑身是血的古雁南将古筠心推至身后护着,双眸微眯,屏气凝神握紧手中闪烁幽光的长剑,警觉地盯着杀手们的下一步举动,语气冷戾地质问:“谁派你们来的?”

  为首的杀手高举沾着鲜血的大刀,冷笑一声,“将死之人无须知道太多。”说着,大刀快如闪电地朝古雁南劈去,招式凌厉。

  林子里再度传出刀剑激烈撞击的铿锵声与惊恐的尖叫声。

  古雁南努力护着胞妹安全,却因寡不敌众,全身浴血,就要倒下之时,一阵劲风拂来,紧接着是急促的马蹄声传来,喊杀声来势汹汹地爆出,林子里再度出现激烈的厮杀。

  突然窜出的这一群人让杀手们死伤惨重,剩余的人见状况不对,互使了个眼神后纷纷纵身飞走。

  奉命前来救人的护卫互看了一眼,犹豫着是否要追上去将那些负伤逃走的杀手们逮住。

  后面赶来的赵涵惊声喊道:“不要追了,小心有诈!”

  “筠心……你受伤了……”古雁南用剑支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用仅存的气力关心着惊慌失措的胞妹。

  “大哥,我没事,我没事……”

  “那就……”好……

  话未完全说完,失血过多的古雁南体力透支,仰倒在地。

  “啊!大哥,你怎么了?”

  赵涵一眼便看到狼狈的兄妹俩,扯了扯肩上的包袱赶了过去。

  “你别急着哭,先看看他的情况。”她推开古筠心,先探了下古雁南的鼻息,“他没死,不过不赶紧处理伤口,很快就会去见阎罗王了。”

  她一边说着一边打开包袱,取出伤药跟布巾准备替他包扎,并将一个放着伤药的药盒交给为首的护卫长,“各位大哥,辛苦你们了,这里头是伤药,受伤的人赶紧包扎。救人要紧,还请大哥派一人到前面镇上请大夫到别院,然后找人来帮我把他抬上马车。”

  护卫长拿过药盒对她点了点头,便转身前去交代她吩咐的事情。

  古筠心双手紧握,看着她有条不紊地替自己大哥止血,心有余悸地问道:“姑娘……我哥他会没事吧?”

  “他会不会有事我不清楚,毕竟我不是大夫,我只会简单的急救跟包扎,还是要请大夫过来判断跟处理。”赵涵一边拿一块布巾压在古雁南腹部不断冒出鲜血的伤口上,一边回答她。

  “你的伤口若是不碍事,就过来帮我压着,腹部的伤口必须先止血,否则撑不到大夫过来。”

  看着古雁南满身深浅不一刀伤,赵涵不由得庆幸自己当年为了演急诊室护士的角色,有认真地上了几堂急救课,否则这一身伤口还真无从下手。

  “好。”古筠心接手压着布巾。

  绿豆因为晕车的关系拖慢脚程,这时才赶到,一进入林子便看到地上躺的那三四名没了气息、死状凄惨的人,顿时吓得腿软尖叫,“啊!”

  赵涵朝她喊道:“会怕就回马车上,不然就过来帮忙。”

  绿豆捂住嘴,全身抖得跟筛子似的向赵涵走去,“小姐,奴、奴婢不怕……奴婢过来帮忙……”

  赵涵撑起古雁南的身体,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对着绿豆交代,“我现在要帮他包扎腹部的伤口,你帮我拿好布条,不许掉了。”

  绿豆颤抖地接过那捆布条,“是。”

  她看过厨子们杀鸡杀鸭杀猪,可从来没看过杀人,这人全身血淋淋的好骇人,怎么小姐一点也不怕?

  她记得小姐怕血啊,怎么落水后就不怕了?虽然小姐说她是因为遭人陷害而变了,但会变得连原本害怕的东西都不怕了吗?

  约莫过了半盏茶的时间,护卫长带着两名并未受伤的护卫过来,道:“小姐,可以将人抬上车了。”

  赵涵正巧将古雁南身上几个大伤口都包扎好了,“那就麻烦你们几位搭把手,将他抬上车了。”

  “没问题,小姐。”护卫长一边带着手下动手,一面惊奇地看着包扎好的伤处,“小姐,可以请您将这包扎手法教给在下吗?您知道的,我们长年在外,多少都会有意外……”

  “行,到别院后我便教你们几个简单方便又有效的方法。”她毫不藏私,一口就答应,“我们先前往别院吧,至于那几具尸体……你说怎么处理?”

  “放心吧,小姐,我们的人到镇上去请大夫会同时报官,官府的捕快会过来处理。”他们手脚俐落不一会儿便将古雁南平稳的放在担架上。

  “那好,我们快走吧,这人伤势很严重。”她迈开步伐率先往自家马车停放的方向走去。

  他们手脚俐落,不一会儿便将古雁南平稳的抬上车。

  第二章  搭救大靠山(2)

  两天后。

  赵涵放下手中的汤药,坐到床边,一手托着下巴,轻轻转动的眸子里带着一抹狡黠。

  她微微倾身向俊颜一点一点地靠近,看着床上受了重伤的男人——古雁南。

  听着他绵长平稳的呼吸,应该是已经脱离险境性命无虞,这样她也放心多了。

  她的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自己的膝盖,眸子一眨不眨地仔细观察着古雁南,这两日只专注在他的伤势,因而从没有细看他。

  这一细看发现他长得还真不是普通的好看,充满成熟男子的魅力,古铜色肌肤,五官深邃,身形挺拔,没有一丝赘肉,浑身上下散发着内敛的气息。

  这模样在现代是妥妥的帅哥,即使只是一个眼神都会让女人脸红心跳,疯狂追逐。

  只可惜他这种身形挺拔如松的类型,在流行男子阴柔娇弱的时下却不受女人喜欢,风评更是不好,也因为如此,他到了二十四岁依旧未娶妻。

  像古雁南这种有着强烈自制力与冷静的稳重男人才能让女人有安全感,真不知道东华国的女子眼睛是怎么长的,一窝蜂地的喜欢林之易那种看起来比女人还娇弱的类型,而不喜古雁南这种型男。

  看着他形状漂亮的嘴唇,虽然苍白却半点不影响他致命的魅力,又忍不住替他感到惋惜,更在心底将原主骂了一遍。

  原主眼睛真是瞎了,为了林之易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反而害死了默默照顾她、对她好的男人。

  古雁南是个面冷心善的人,平日里不苟言笑,但却对原主很好,十分照顾她,即使再忙都会抽空上道观探望她,一来二去的原主对他也有了感情,但是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一颗心已经落在古雁南身上,一直认为自己所爱的人是林之易,直到古雁南被她毒死,她才发现自己的真心,最终因受不了打击而精神变得异常。

  就在赵涵盯着古雁南那张足以迷惑人心的俊逸脸庞出神时,半掩的门扇被推了开来,她火速收回乱飘的心神,端过放在一旁的汤药,用汤匙撬开古雁南的嘴,小心翼翼地喂进去,看能喝多少算多少。

  不一会儿便传来一道娇娇柔柔的声音,“赵姑娘,请问我大哥醒了吗?”

  赵涵回过头看着还有些虚弱的古筠心,“古小姐,你怎么过来了?大夫不是要你好好卧床休息,不要乱动,避免伤口留下疤痕吗?”

  “没有过来看看大哥,我不放心。”古筠心在绿豆的搀扶下来到床边,看到依旧昏迷不醒、脸色苍白的古雁南,眼泪掉了下来,“我大哥他……”

  “放心,古小姐,大夫今日已经来看过古少爷,说他的呼吸顺畅绵长,已经脱离险境,迟迟未能清醒是因为之前的伤势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只要再服用几服汤药,最迟应该明日就能清醒。”

  “真的?”古筠心喜出望外地看着她。

  “古小姐,您放心吧,我家小姐从不骗人,一向都说实话,您尽可以放心。”绿豆替她家小姐打包票。

  古筠心稍稍松口气,漾起一抹笑,“有赵姑娘在,我确实安心许多。”

  “古小姐你过奖了。”

  “我说的是真的,赵姑娘,若不是你抢救得宜,我大哥现在恐怕……”说到这里古筠心又是一阵哽咽,“绿豆说的没有错,因为有你我才能够放心。”

  “古小姐这么夸奖我,我会不好意思的。”赵涵突然有些汗颜,毕竟她是带着目的前去搭救的。

  “赵姑娘,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答应我。”

  “你说说看。”

  “在我爹所派的人还没来接我跟大哥之前,这段期间可否麻烦你继续照顾我大哥?即使我大哥人已经清醒。”古筠心握着赵涵的双手,心有余悸地道:“我知道这么请求不合理,可是除了你,我不放心其他人。我不知道被请来照顾我大哥的人是不是也会被收买,是不是会再发生同样的暗杀事件,趁着我哥昏迷时要了我们两兄妹的命。赵姑娘,现在我只相信你。”

  赵涵看着神情诚恳的古筠心,很想马上大声说好,但是这么快就答应肯定会被怀疑,她只好眉头微蹙故作为难的看着古筠心,“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