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弥 > 我的娇妻我来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娇妻我来疼目录  下一页


我的娇妻我来疼 page 7 作者:香弥

  一旁的许初霞不悦的质问:“如果初晴接到电话,你觉得她还会傻傻的在餐厅等你吗?”

  “但是我真的有交代秘书。”他还亲自把她的电话抄给秘书,没想到秘书竟然没有打给她

  许初霞冷冷开口,“这件事很简单,不是你在说谎,就是你的秘书阳奉阴违,你要不要找秘书来对质?”

  唐柏希不理会许初霞,只是焦急的看向许初晴,“初晴,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我没有不相信。”许初晴轻摇螓首,凝视着他再问,“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昨天晚上去了哪里?”

  “我去参加新泰银行董事长的生日派对。”唐柏希这才看见她额头上的肿包,关切的问,“你撞到头了,医生怎么说?”

  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额头,许初晴细声答道:“过几天就会消肿,医生说我待会办好出院手续就可以回家了。”

  他没有骗她,他老实说了他去参加派对的事,只是……却没提到他跟董事长的女儿的事……

  她真的很想知道,他对那个女人究竟抱持着什么样的态度,他真的打算要跟她离婚,改娶那个女人吗?如果是这样,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说?

  一听到她可以出院了,唐柏希立刻表示,“好,那我去办手续,待会接你回家。”

  “柏希。”许初晴急忙叫住他。

  “怎么了?”唐柏希停下脚步。

  迟疑片刻,许初晴缓缓开口,“我想……这几天先住在大姊家。”她想暂时跟他分开几天,让彼此都能冷静一下。

  “为什么?你还在生我的气吗?”唐柏希俊雅的脸庞露出一抹焦虑。

  “我没有生你的气,只是你最近很忙,我还是不要打扰你比较好,等你忙完了再说。”说到这里,她不放心的再叮咛,“这几天我不在家,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初晴,我……”

  唐柏希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许初霞出声打断,“唐柏希,初晴嫁给你的这段时间,你自己摸摸良心,你有没有好好照顾她?现在还害她受伤!而且有传言说你要跟新泰董事长的女儿王芹芹结婚,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

  听到大姊问出她一直很想问的问题,许初晴紧张的屏息等待丈夫的回答。

  唐柏希一口否认,“绝对没有这回事!我已经娶了初晴,怎么可能再去娶别的女人。”要他改娶王芹芹,全是父亲一厢情愿,他根本没打算这么做。

  “那为什么会有这种流言?”许初霞边说,边把老公昨天拍到的照片递给他看。“你自己看看里面的照片吧,我看你打算怎么解释。”

  唐柏希迅速看着那几张照片,表情愈来愈难看。照片里的他和王芹芹看起来很亲密,若他不是当事人,也会以为两人是情侣。

  他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眼见不一定为真”。

  他肃着脸,正色望着许初晴,郑重的澄清,“初晴,我跟王芹芹一点关系也没有,昨天是她硬拉着我陪她跳舞,因为那是她父亲的生日派对,基于礼貌,我不方便拒绝,才会勉强答应的。”

  接着,他手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解释道:“这张我们看起来像在接吻的照片,是她突然靠近我,我承认她确实吻了我一下,但我马上就把她推开了,我对她没有任何非分之想。没错,爸是有意叫我娶她,但是我拒绝了,我已经有你了,我不可能娶她的。”

  积压在许初晴心里多日来的疑虑,在听见他的这番解释后,登时消去大半,她露出了从昨天到现在的第一个笑容。

  相恋两年多,唐柏希在看见她脸上的笑容时,便明白她接受了他的解释,原谅他了,连忙开口询问,“初晴,跟我回去好不好?”

  许初霞再度跳出来阻止,“唐柏希,你的解释虽然听起来很合理,不过如果你真的爱初晴,我希望你先把你爸和那女人的事情做个了结,再把初晴接回去。”

  许初晴没有反对,只是保持沉默,她明白大姊是想保护她,她不想违逆大姊的好意。

  唐柏希思忖了片刻,点头答应。“好,我会跟爸和王芹芹把话说清楚。大姊,初晴就暂时拜托你照顾了。”

  许初霞白了他一眼,冷道:“她是我妹妹,照顾她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听出她话中的嘲讽,唐柏希温雅的脸上微露一抹苦笑,不敢为自己辩解。因为这段时间,他确实没有尽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所以她挖苦他,他除了接受,也没有理由可以反驳。

  “张秘书,我昨天不是有交代你打电话给我太太,告诉她我有事,不能陪她庆生吗,为什么她说你没有打给她?”一回到公司,唐柏希立刻质问秘书。

  “我……”一向温文的唐柏希鲜少动怒,张秘书被他罕见的怒火吓得微微发抖,结巴道:“我忘记了。”

  “你忘记了?!”听到这么不负责任的答案,唐柏希更为震怒,“你被Fire了!”

  张秘书震惊得张大嘴,“唐先生,你怎么可以开除我?”

  “我为什么不能?”唐柏希语气严厉,“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疏忽,害我妻子昨天一直在餐厅等我,遇到火灾,还从楼梯上摔下来被送进医院。”

  “啊!”张秘书失声低呼,接着战战兢兢的开口解释,“唐先生,我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忘记打电话给唐太太的……其实是那时刚好董事长听到你叫我打给唐太太,在你离开后,他就叫我不要打。”不想背负害人受伤的罪名,张秘书抖出真相。

  “是我爸叫你不要打的?”唐柏希非常错愕。

  “是。”

  “他为什么这么做?”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听命行事,毕竟他是董事长,我、我没办法不听他的话……对不起,唐先生。”张秘书一脸歉疚。

  第5章(2)

  唐柏希沉着脸,示意张秘书先回去做事,接着他便怒气冲冲的直闯父亲的办公室。

  “爸,是你阻止张秘书打电话给初晴的吗?”

  事情被抖出来,唐飞德非但不心虚,反而不慌不忙的说:“那时我有急事要叫张秘书做,所以叫她晚一点再打电话。怎么,她忘了吗?”他轻描淡写的把责任全推到秘书头上。

  唐飞德那种无关紧要的态度惹火了唐柏希,他虽然个性温和,但不代表他没有脾气。

  他愤怒的用力拍向桌面,双眼燃着熊熊怒焰。“我知道你不喜欢初晴,想叫我改娶王芹芹,我最后一次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娶王芹芹,不管你喜不喜欢初晴,她都是我唐柏希唯一的妻子。”

  唐飞德不以为然,“芹芹有什么不好,不管是家世还是容貌,她哪点比不上那个许初晴,你为什么非要对她这么执着?何况,我也并没有叫你抛弃许初晴,就算你们两个离婚,你还是可以跟她在一起。”

  唐柏希觉得父亲愈说愈夸张,忍无可忍的怒斥,“就像你对我妈那样吗?让她一辈子都只能当你见不得光的地下情妇”

  “你这是什么态度不要忘了我是你爸,虽然我没有给你妈名分,但这些年来,我没有亏待过你们母子俩。”唐飞德恼羞成怒的道。

  “从大学开始,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赚来的,没有再花过你半毛钱,而且你以为给我们钱就算是照顾了吗?你知道妈为你流了多少眼泪,你现在居然还有脸跟我说你没亏待她”

  唐飞德被儿子的话堵得难堪不已,连忙为自己辩解,“商场上有哪个男人不逢场作戏,有几个情妇算得了什么,我没有抛弃你妈,已经算很对得起她了。”

  为了公司的利益,唐飞德不想跟儿子闹僵,于是缓了缓神色,改用关心的语气说道:“柏希,你是我儿子,我不会害你的,我要你娶王芹芹,是因为她对你将来的事业会有很大的帮助,新泰银行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银行,你有王家做后盾,以后做起事来会顺利很多。”

  “你根本只是想拉拢王家,让贷款顺利通过,我跟你分析过,就算新泰银行不贷款给我们,依我拟定的还款计画和提供的担保品,其他银行也很有可能会把钱借给我们,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我?”

  唐飞德解释,“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若因为这样而得罪王家,导致新泰银行拒绝贷款给我们,其他银行也会有所顾虑,到时钱下不来,广搏就完了。”

  “我相信其他银行贷款给我们的机率还是很高,不一定要靠新泰。”唐柏希愈说语气愈严厉,“你知不知道,就因为你阻止张秘书打电话通知初晴,她才会遇到餐厅失火,甚至受伤住院。”

  “我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闻言,唐飞德赶紧解释,“虽然我不太喜欢她,但也没想过要害她受伤,这是意外。”这下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性格向来温和的儿子会突然这么生气了。

  “还好她的伤不算严重,如果她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我绝对不会原谅你!”唐柏希脸色凝重的警告。

  被儿子决绝的神情震住,唐飞德一时惊愕的说不出话来。

  离开前,唐柏希再次重申,“我不会娶王芹芹,你不要再跟我提到这件事,否则公司的事我不会再管。”

  这次差点失去初晴,让他彻底认清楚,对他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善解人意的她从没有因为他的忙碌而苛责或埋怨他,他却一再利用她的体贴,将自己对她的冷落合理化,让他觉得很惭愧。

  他发誓,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许初晴跟大姊回到杜家,大姊才将她安顿好,便被一通电话叫回和朋友一起开设的公司。

  现在才早上十一点多,她在床上翻来翻去的根本睡不着,于是起身下楼,来到杜家宽敞雅致的客厅,看见姊夫杜轩怀的外公正在看电视。

  “初晴,睡不着呀,要不要我让司机载你出去散散心?”杜泽松见到她下来,和颜悦色的问道。

  “我不想出去,可不可以在这里陪外公看电视?”她不想一个人,怕自己会胡思乱想,虽然柏希已经把事情解释清楚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仍觉得心情有些沉重。

  她不是怀疑他,只是想起那天婆婆说的话,还有今天他在医院里也说了,要他娶王芹芹是他父亲的意思。

  虽然听到他表明绝不会跟她离婚的心意,她很高兴,可是却不希望因为自己而破坏他与父母之间的关系。

  “你要在这里陪我当然好哇,不过我看的是股票,你可能会觉得无聊,要不我们看其他节目好了。”杜泽松露出慈祥的笑容,将遥控器递给她,要她选一个喜欢看的节目。

  许初晴赶紧摇摇头,“不,我没有什么想看的,就看股票好了。”

  “你懂股票操作吗?”杜泽松微笑的问。

  “不懂。”她老实说,忽然听见电视里传来广搏两个字,她下意识的看向电视萤幕,便听见播报股市新闻的女主播说——

  “自从广搏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以来,股票腰斩再腰斩,从百元俱乐部跌到目前五块钱都不到,据说日前他们已经向几家有往来的银行提出融资贷款的申请,想解决燃眉之急的资金问题,能不能顺利取得银行贷款还不确定,所以今天一开盘,广搏的股票仍是跌停锁死。”

  看完这则新闻,许初晴忧心忡忡的看向杜泽松,“外公,广搏的情况真的很糟吗?”

  杜泽松思忖了下,客观的说:“广搏是以造纸业起家,它是目前市场上三大卫生纸品牌之一,不过这两年来,它的市占率却节节降低,加上之前转投资生技和光电亏损不少,又遇到这次的金融风暴,导致财务问题雪上加霜,资金周转不灵,他们去年已经向几家有往来的银行贷过一笔钱,现在又要再贷,除非他们提供的担保品很有价值,还款计画也没有问题,否则恐怕会有些困难。”

  听见他的话,许初晴的心顿时往下沉,眉心不由得紧紧蹙凝。

  若是换成别人这么说,也许她还会半信半疑,可是杜泽松是明威集团的总裁,柏希曾跟她提过,杜泽松是很成功的企业家,投资目光精准,一手创立明威,而且让明威从一间小鲍司逐渐变为现在的跨国企业,明威旗下的营业项目横跨食品、营建、百货、运输以及电子、生技等好几种产业,他所投资的公司,几乎很少有亏钱的。

  这么厉害的商业人士说出来的话,对许初晴而言,自然有很大的影响力。

  瞥见她神情愈来愈凝重,杜泽松沉吟了下又说:“不过你也不要太担心,柏希是很杰出的财金专家,听说他这几个月都在广搏帮忙,所以还款计画书很可能是出自他之手,这样一来,银行通过放贷的机率应该不低。”

  许初晴敛眉想了想,再抬眼问道:“外公,如果那个新泰银行不贷款给广搏,会对广搏造成很大的影响吗?”

  她想起婆婆曾经说过,公公之所以要柏希娶王董的女儿,就是为了得到新泰银行的帮助,现在柏希拒绝了这门婚事,影响不知会有多大。

  “新泰是国内几家大型银行之一,又是广搏的主要往来银行,若是新泰不贷款给广搏,其他银行多少也会有所顾虑。”看见她脸色霎时一变,杜泽松赶紧补充,“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只要广搏提出的担保品和还款计画没有问题,其他银行仍有可能放贷。”

  “我大致明白了,谢谢外公。”许初晴起身,礼貌的向他鞠了个躬,“对不起,外公,我想上楼休息一下。”

  “好,你快去休息吧,别想太多,广搏的事,你公公和柏希会解决的。”杜泽松好言安抚她。

  “嗯。”轻轻颔首,她旋身朝楼梯走去。

  回到二楼客房后,她趴在床上,沉重的心情并没有因为杜泽松最后那几句话而放松,反而对自己完全帮不上忙感到很自责。不知道柏希现在怎么样了?公公是不是因此责备了他?

  如果是在清朝,她们家也算得上是富贵人家,她还能请大哥借钱给柏希,可是现在是在二十一世纪,她只是个平凡的研究助理,一个月只有两、三万块的薪水。

  大姊虽然有自己的公司,但规模并不大,也没那么多钱可以帮助柏希。

  弟弟还是个研究生,就更没有能力了。

  她所认识的有钱人,就只有姊夫和他外公。

  可是广搏要贷款的金额听说有上百亿,那么庞大的数字,她实在难以开口,而且现在经济又不景气,说不定明威集团也有自己的困难。

  到底该怎么办才好?柏希现在说不定也正为了贷款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吧。

  若是广搏因为得不到挹注的资金而倒闭,公婆一定会怪罪于她,因为本来只要跟银行董事长的女儿联姻,就能顺利取得资金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