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同居正男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同居正男友目录  下一页


同居正男友 page 8 作者:丹甯

  她是被他宠坏的,他怎么可以说放弃就放弃?

  “难道他都没跟你说原因吗?”乔靖想了想,开口问。

  他总觉得那个气质不凡的男人,不会无端对她冷淡。

  “我不知道……我不懂他的意思。”她茫然地摇摇头,“那天我见到一个女职员对他献殷勤,他没有拒绝……他以前都会拒绝的,然后就对我很冷淡,好像气我为了公事忽略他……”

  乔靖皱眉,听着她有点语无伦次的叙述,突然和某件事情串连在一起,“颖璇,我听说你这阵子和劲扬的徐易风往来频繁?”

  “徐易风?”季颖璇呆了一下,“前阵子是有往来,但最近没有了,他怎么了吗?”

  “……”不是他怎么了,是你怎么了,小姐!

  乔靖觉得自己败给她了。

  “你不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件事?”这个笨妹妹,还真的是被敏旭言给宠坏了,才会迟钝成这个样子!

  “这跟旭言有什么关系?”现在的她根本没办法想旭言以外的人。

  “关系可大了。”乔靖闷哼,“全公司都以为你和徐易风在交往,消息还传到我这里来。”

  公司里大家都认定她是他的女人,这种八卦怎么可能不传到他这来?

  “我跟徐易风?交往?”呃、他是有问过她的意见没错,可是她拒绝了呀!

  “这又不是真的……”而且她也跟徐易风约好以后别见面了。

  “那好,当你见到敏旭言和别的女人往来时,明知道他们不是男女朋友,难道就不会吃醋了?”

  她瞪了他半天,才豁然开朗。“你的意思是——”旭言是因为这样才不开心的?

  “季经理,去出个差吧!”乔靖瞧了她一会儿,突然天外飞来一笔。

  “嗄?”她又是一愣。

  出差?他们不是在讨论旭言吗?

  他匆匆在他的办公桌上翻找资料,“你花个两天的时间去巡视一下我们在南科的厂房。其实这本来是我要去的,不过反正你对公司了解比我透彻,这件事交给你我也放心。”

  “可、可是——”她现在哪有心思工作?

  然而他已经把文件塞进她手中,“这是身为总经理的命令。”

  “总经——”

  “对了,你就顺便带着敏秘书一起去吧!”他朝她眨眨眼。

  ◎◎◎

  坐在车上,季颖璇不断偷看正在开车的男人。

  他们一路从台北开车下台南,中间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他始终没开口对她说半句话。

  她沮丧地在心底第一百次叹息,却又没勇气先开口打破僵局。

  乔靖突然叫他们南下出差,这么临时,她根本没有时间事先做功课。

  眼看台南就快到了,她只得忽略令她感到不适的头疼和被身边人忽略的心酸,低下头继续翻阅搁在膝上的资料,想说至少在下午去巡厂前先把该注意的、该问的问题都先记清楚。

  然而,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搞的,那些资料看着看着,便觉晕眩感越来越重,车内的空气也似乎变得闷窒。

  她频频深呼吸,好平缓胸腹间躁动翻搅的不适,却发现好像没什么用。

  就在此时,身旁那始终没开口的男人终于出了声。“别再看了。”

  “什、什么?”没想到他居然会对她说话,季颖璇吓了一跳,抬头不敢置信地望着他。“我说,你别再看那些东西了。”他睨了她一眼,“都在晕了。”

  “晕?”她一怔,正想问他怎么知道,一股强烈的恶心感便蓦地涌上,让她吐了出来。

  她急忙抽了大把卫生纸捂住嘴,可那恶心感依旧不停,令她不断干呕。

  好在她今天因为没胃口,早餐跟午餐都没吃,吐出的也只是酸水,才没把自己弄得太狼狈。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稍微好一点后,她连忙向他道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你真是——”敏旭言无奈地叹息,“我们先去饭店吧,公司明早再去。”

  她原先还想争辩,但想到他就是因为她太专注于公事而对她冷淡,只好乖乖咽下到口的话。

  车子很快下了高速公路,他先至邻近的便利商店买了瓶矿泉水给她。

  “谢谢。”她用矿泉水简单洗了一下手,因他的关切而开心不已,以为他不再生她的气,但是在这之后,他却又不说话了。

  ◎◎◎

  到了饭店,他们先在一楼Checkin.

  “您好,这是两位订的豪华商务套房。”小姐递了份钥匙给他们,“房间位在二十三楼,2302号房,电梯在您后方右转处——”

  “等等,只有一间房间?”敏旭言打断了小姐的话。

  “呃?”柜台小姐吓了一跳,低头看了一下电脑资料,“是、是啊,乔先生是订了一间豪华商务套房没错。”

  “因为原本是他自己要来的。”季颖璇恍然大悟,“大概忘了我们有两个人,没做修正吧。”

  是这样吗?敏旭言颇为怀疑。

  “那你们总有别的房间吧?我另外再订一间。”他拿出皮夹,打算自掏腰包出钱。

  “我帮您查查看,请稍等。”柜台小姐飞快地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个键,过了一会儿,有些为难地抬起头,“不好意思,我们目前只剩总统套房耶!”

  “那就总统套房吧。”他递了信用卡过去。

  “等一下!”季颖璇连忙出声,“总统套房……不便宜吧?”

  住一晚应该就去掉他两个月的薪水了。

  “不然呢?”  他侧头看她,眼底冷冰冰的,没什么情绪,不像以前总带着温暖的深情。

  她的心因此被刺痛了。

  “应、应该没关系吧?我们住的套房,有卧房有客厅啊!”她慌乱地看着他一脸冷漠的样子,“大不了,我睡客厅!”

  这种事在以前是绝对不用考虑的,因为他一定会把床位让给她,可现在他们的关系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敏旭言有些意外地望向她。

  其实他不是真的打算放弃她,只是实在恼她先前为了公司天天和徐易风约会,才打算冷落她一阵子,让她好好想清楚。

  这几天每回见到她瞧着他时那可怜兮兮的目光,都让他忍不住心软,而现在,她又露出那种紧张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再加上刚才她脱口而出的那句话。

  唉,她呀,绝对是他命中的克星。敏旭言在心底叹息。

  “随便你吧。”收回信用卡,他转身背对她,率先朝电梯走去,不想让她看见自己眼中的心疼。

  ◎◎◎

  还好这间豪华商务套房够大。

  当他们打开房间的门后,发现左边通往客厅,右边则是卧室,客厅和卧室都各有自己的洗手间、电视和书桌。

  除去客厅没有门外,其实勉强算得上是两个完全区隔开来的空间,只是比较麻烦的是,要洗澡的话还是只有一间浴室,而且是在卧房里。

  “我去换个衣服。”虽然刚才没吐出什么,但季颖璇一进房后,还是匆匆躲进浴室,简单梳洗一番。

  因为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敏旭言的冷淡,她换好衣服后,还在里面多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走出浴室。

  不料当她回到房内,却没见到他的身影,偸觑了下卧室内,发现他的行李还在,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声响,回过头,便见敏旭言进门。

  “你……刚出去?”她鼓起勇气道,本来是想问他去哪的,但又怕他觉得她管多了,只好改口。

  他没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只是从手中的提袋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她。

  “……这是要干什么?”她愣愣地看着那包酸梅。

  她又不爱吃这种东西,买这个的用意是?

  “不想继续晕眩呕吐就把它吃掉。”

  本来还想问为什么,但见到他的表情后又没勇气了,只得默默拆开包装,含了一颗到嘴里。

  酸甜的味道在嘴里泛开,没几秒,晕眩恶心的感觉立刻减缓不少,她讶异地望向他,觉得很不可思议。

  敏旭言本来没打算和她说话的,但看到她那欲言又止的崇拜眼神,终究忍不住叨念一句,“以后别在车上低头看东西,会晕车的。”

  “我刚晕车了?”她愣了愣,“可是以前都不会啊——”

  “以前你没坐过这么久的车,当然没感觉。”她的生活圈子小到不行,又对玩乐没兴趣,连长途一点的车都没搭过,自然没晕过。

  “噢。”她又吸了吸嘴里那酸酸的梅子干,“谢谢。”

  他因她的道谢顿了下,才淡淡道:“真难得你会道谢。”

  虽然他是故意对她冷淡,好让她明白他的容忍也是有底线的,可当她真和他客气起来,他又觉得不太习惯……甚至,有点不舒服。

  看来他的被虐倾向真的挺严重的。

  “真、真的吗?对不起……”她咬咬唇,语气闷闷的,转身走向客厅。

  第6章(2)

  敏旭言看着她先试躺了下那张三人沙发,确定她一百七十几的身高没办法躺平后,吃力地拉过其他沙发想并在一起。

  他忍着不出手帮她,却又心疼她费力搬动着那些笨重沙发的模样,特别是当他知道她明明很想,却又不敢求他帮忙。

  唉,这么做到底是在折磨谁啊?

  而且……想到要他的女王委屈在沙发上过一夜,他也舍不得。

  “别搬了。”他又看了一阵后,终于敌不过心软,“里面那张床给你吧。”大不了他挤沙发就是了。

  她抬头看向他,一脸苍白,“不,没关系,我快弄好了!”她急道,“你别再另外去订房——”

  她没有办法接受他宁可多花那么一大笔钱,只因不愿与她同房。

  但这么一急,动作就乱了,一个不小心,抬高的沙发椅脚就压在她脚上,痛得她顿时倒抽口气。

  “你在做什么?”脸色一变,敏旭言再也顾不得其他,连忙赶上前,将那该死的沙发搬开,“有没有怎样?”

  他暗骂自己的粗心。

  早该知道让她这样搞会出事的,居然还让她动手,明明知道这几年她被他宠得太好,或许在公事上表现亮眼,生活能力却趋近于零的啊!

  “没、没事。”慢慢移开脚,季颖璇硬是将眼中的水雾眨掉。

  “我看看。”他才不信她真的没事,将沙发搁了后便蹲下身要检查她的情况。

  “不用了,真的没事——”她连忙缩脚,不敢麻烦他。

  “季颖璇!”他难得对她动了气。

  他们相处了十年,她以为她有什么事瞒得过他的?

  “我、我有带OK绷跟小护士,自己擦一擦贴一贴就——”她话还没说完,却见他目光牢牢盯着她被压伤的脚。

  她下意识地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穿着的白色纸拖鞋上,有团血红自疼痛处迅速扩散蔓延。

  “你还要和我争辩吗?”男人的声音很冷地响起。

  好在季颖璇的伤不严重,只是压裂了脚指甲,将断掉的指甲剪掉后,再简单包扎一下就无碍了。

  虽然行动不大方便,但也还不至于无法走路,可是她带来的尖头高跟鞋没办法再穿,所以敏旭言陪她去买了双平底鞋。

  “抱歉,又麻烦你。”她怯怯地望着他。

  他的唇动了动,终于道:“别再跟我道歉了。”她这小媳妇的模样他实在受不了。

  季颖璇只能委屈地瘪嘴,不敢再说话。

  当他们看完医生、买完鞋,再回到饭店时,已经晚上七点多了。

  “你要是饿了的话就叫客房服务吧。”他将饭店的Menu递给她之后,就迳自进了寝室。

  这样下去不行,他决定晚点和她好好把话说清楚。

  敏旭言先进浴室冲了个澡,之后又把这次出差的相关资料整理妥当,才走进客厅,准备和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女人谈谈他们之间的问题。

  没想到当他走出卧房时,却发现她不在。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字条。

  旭言:

  刚刚敲你的门都没反应,不知道你是在休息还是不想理我……我出去走走,晚上九点半前会回来。

  璇

  “行动不便还想去哪走走?”他没好气地低斥,看了看她留言的时间,正好是他在洗澡时,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没听到。

  瞄了眼手表,才九点整,还有半小时,他不想等那么久,直接抓起手机拨打她的号码。

  没多久,一阵悦耳的铃声自身后传来,他回过头,瞪着书桌上正叮叮咚咚响的手机,不太爽地合上手机盖。

  “出门还不带手机?”等她回来他一定要好好念她一顿!

  在客厅里来回踱步,他第一次觉得时间慢得令人难以忍受。

  ◎◎◎

  仿佛过了一世纪之久,长针终于落在表面的数字六上,他终于忍不住了,在字条上草草留言,要她回来后打电话给他,便抽起饭店钥匙卡出门寻人去。

  她行动不便,照理说不会走远才对。

  不怎么抱希望地搭电梯至一楼Lobby,他问柜台小姐有没有见到一名“身材高挑、走路不便”的女人。

  柜台小姐想了想,“您说的小姐是不是穿着淡紫色上衣——”

  “对,就是她!”他眼睛一亮,“你见过她?”

  “嗯,有印象。”柜台小姐点点头,“她大概一个多小时前来问过这附近哪里有PUB.”

  “……PUB?”他可不记得颖璇会喝酒!

  “对啊,我告诉她地址后,她就出去了。”

  “那间店在哪?”他问得急切,在对方说完店名和地址后,便头也不回地奔了出去。

  笨姐姐,明明平时不喝酒,学人家去什么PUB,还不带手机!他边跑边恼火地想着。

  等等找到她,他一定要狠狠训她一顿!

  还好那间PUB离饭店很近,只隔了一个街口而已,拐近巷子后,敏旭言急急推开PUB的店门。

  店中音乐震天价响,他才一踏入便皱起眉。

  在拥挤的人群中四处梭巡熟悉的身影,他一桌绕过一桌,却怎么也找不到人。

  就当他开始怀疑柜台小姐是否认错人时,眼尖地瞥见一男一女正准备从PUB另一端的小门出去。

  女人高挑纤细的背影及那身衣着,他死也不可能忘记。

  他立刻奋力推开人群,朝那两人追去,尽可能地快速来到门口,随着他们推门而出。

  那是条阴暗狭小的巷子,隐隐散发着潮湿腐败的气息,然而,他却没看到那两人的身影。

  “该死!”

  这下可好了,该往右走还是左走?

  正当他犹豫不决时,忽然一个熟悉的娇软嗓音飘入耳中——

  “你不是说要带我去别间更棒的PUB吗?为什么我们要来这?这里好脏哦!”

  那女声抱怨着,“我要回去……继续喝……”

  “好好,先忍耐一下,等等马上带你回去。”另一个男声敷衍地安抚,语气听起来却像迫不及待想进行“某种事”。

  敏旭言仿佛听见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大步朝那几步外虚掩着的铁门奔去。

  老实说,他并不确切记得自己接下来到底做了什么。

  他的最后印象停在当他推开铁门时,见到那早已脱下长裤的男人,正试图拉扯着被按倒在楼梯上的女人身上的衣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