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棠芯 > 豪门契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契约目录  下一页


豪门契约 page 2 作者:棠芯

  所以从现在起,他只要稍稍运用他一向无往不利的男性魅力去掳获眼前的强悍女子,让她对他心悦诚服,那就行了。

  在风震宇的心里,追求女生是一件再轻松不过的事,应该是不费任何吹灰之力的吧。毕竟打从他有记忆以来,就没有哪个女性拒绝过他的魅力。

  而眼前的李洛诗,当然也不例外。

  ***

  不过,事实证明,人真的不能太过铁齿!

  铁齿的结果可能就像眼前这个浓眉深锁,满脸怒火的大帅哥一样,一个星期内被同一名女子拒绝了十次!

  一个星期也不过才七天,被拒绝十次……也就是说起码有三天,他同时被拒绝过两次!

  “她以为她是谁?!”风震宇恶狠狠地放下话筒,原本就犀利的眼神此刻正如刀锋般锐利。

  发泄完后,他的情绪在刹那间就控制住了。风震宇在商场上十年,如果他是那种轻易就会放弃,或者容易沮丧的性格的话,他也就不会是现在的“银狐”,更不会让那些纵横商场的老狐狸们都对他甘拜下风了。

  他的表情瞬间恢复一贯的优雅,坐回自己的皮椅后,他开始考虑自己下一步的策略。越是有挑战性的工作,他就越应该享受其中的艰难。

  打开电脑,他查阅了一些被标记为机密的资料,英俊的脸庞上流露出了几许神秘的得意。看来连老天爷都在帮他的忙,对于李洛诗,他是势在必得!

  站起身后,他决定亲自去尝试一下踢铁板的滋味。他要去“帝业集团”,去李洛诗每天必定会出现的地方。

  ***

  这些日子对于李洛诗来说并不顺利,那个从大学时就交往的男朋友发了一封分手的E-mail给她,这样就算结束了他们四年的感情?

  虽然她很想立刻飞到美国去质问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她?然而,骄傲和理智都告诉她,结束就是结束了,现在的她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自己的感情。

  集团内部的人事改革已箭在弦上,是势必得推行了。而父亲还在对她的计画迟疑不决,几个老董事也认为她过早进入董事会,质疑她的能力。

  男人们为什么总以为女人能力就比他们差呢?她李洛诗从八岁起就跟著父亲学习商业知识,这么多年来她也为公司建立了不少功勋。即便是在美国留学,她也一直积极地为公司拓展海外事业。

  “总经理你就先不要这么焦虑,董事长那里势必有他的考量,他也一定会全力支持你──董事长就你这么一个女儿,更何况他一向都很疼爱你。”比她年长的安妮是她的秘书,跟了父亲李汉仁十年,在阅历和资历上都是她的前辈,对他们父女更是忠心耿耿。

  从李洛诗留学归国,接任总经理的职位以后,安妮就以秘书的身分在身边辅佐她。

  “没错,我是父亲的女儿,不会向任何阻碍低头,我也有信心这个改革案一定会通过审核。”她的手指用力敲了下办公桌。“替我回绝一切电话──特别是那个叫风震宇的,我不想再和他有任何接触。”

  “好……”安妮的声音有些犹豫。“风震宇和董事长有一定的交情,如果有空的话,不如接受他的邀请,不需要这样强硬回绝吧?而且这和你一贯的作风有些不同。”

  李洛诗揉了下眉心,对于这件事觉得颇为头痛。

  “那是因为你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怎样精明又难缠的男人,我不能给他任何机会。不然……”

  “不然他就会攻占你的心吗?”安妮探过头来,一脸坏坏地笑著。

  “安妮,虽然我们私下是朋友,但这里是办公室。”李洛诗表情故做冷漠。“我现在没有时间来想这些儿女情长的事,对我来说继承父亲的事业比什么都来得重要。而且他也不适合当我的男人──他太有控制欲了,几乎和我父亲一样。我并不想变成我的母亲,也不会向任何男人低头。”

  “好了,你的事我不多嘴。”安妮也很识趣地收拾起玩笑的心情。“我会替你过滤掉他的电话,但我想如果他真的是那样强悍的男人,我觉得你可能还是需要多跟他周旋。”

  “这我知道。”李洛诗笑了一下。“我已给了他一些挫折感,对他的纠缠早晚我会正面回应他。”

  “那我出去了。”

  安妮走后,李洛诗就继续审查各部门送来的报表,以及海外业务的进度。直到接到她母亲的电话,这才从繁重的工作里得以透一口气。

  “妈咪,你今天不是约吴太太她们打牌吗?这么早就到家了?”看了下手表,也才下午三点。

  “洛诗,妈咪真的在这个家待不下去了!我现在就准备搬出去住……”李太太的声音充满了委屈和悲愤。

  “又怎么了?”这样的戏码在他们家是司空见惯,然而每次心生反抗的母亲,到最后还是会被父亲哄回家,她实在不想再参与他们夫妻之间的闹剧。

  “你怎么可以这样轻描淡写地敷衍我?我是你妈耶!”李太太开始嚎啕大哭了起来。

  “我知道啊……”叹了口气,对于母亲的软弱,她实在是无法可想。“但是你不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叫我怎么帮你?”

  “你爸爸他……”

  她就知道和自己的父亲有关,看来她还是赶紧给父亲打通电话比较好。

  “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生了一个儿子,现在人家找上门来了!”

  “我是觉得你先听爸的解释……”

  李洛诗的声音和烦躁的表情突然停顿住,有那么一刻,她觉得母亲这次的控诉真的是荒谬极了。

  “洛诗,那个女人的儿子,还带了一份什么出生证明。就是那个吕美菱,你爸之前的旧情人……这件事你也知道的。上次因为那个女人的照片让我和你爸大吵过一架……”母亲的泣诉在耳边响起,李洛诗觉得自己的心脏莫名地加速了跳动。

  “妈,不可能的,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事?”她的手烦躁地握著原子笔。“这太可笑了,这件事让我来处理。他现在在哪里?竟然还找上门来……太过分了……一定是什么诈骗集团……”她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声音竟然在颤抖。

  “他去找你爸爸了,他说就算要做亲子鉴定,他也不怕。”李太太哭得更厉害了。

  “这一次不是妈咪无理取闹,我觉得这次应该是真的,他很镇定,而且……他长得很像你爸爸……”

  “我现在就去找爸!妈,你不要轻举妄动,在家里等我,把眼泪擦干!”她命令般地冲著母亲吼了一句。“现在是需要坚强的时候,你懂不懂?”

  是的,坚强,不止是母亲,她也需要坚强和镇定!

  “好。”李太太有了女儿的支持,不再那样歇斯底里。

  “你等我消息──我再说一遍,冷静些,镇定些。不管事情真假,你都还是李太太,可不能自乱阵脚。”她深吸一口气,但还是觉得屋子里的空气混浊。

  挂断电话后,李洛诗拿起手机就冲出了办公室。在进电梯的时候,她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心脏的剧烈跳动。

  私生子?这是怎样的情况?太可笑了吧……

  第2章(1)

  “你说什么?”李洛诗站在董事长的办公室外面,看著父亲的机要秘书,怒不可遏。“董事长怎么会不在?”

  “对不起,总经理。刚才董事长接到一通电话后,就急忙出去了。现在二十五楼的董事会议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连手机都关掉了。”机要秘书也是一脸无奈不安。

  “你骗我,今天有董事会议,我爸从来不会缺席的。”她愤怒地一把推开父亲的办公室大门,但是空荡荡的办公室里没有人。

  “我怎么会骗你?现在还要请你去安抚那些董事……事情太奇怪了,董事长的神情显得很慌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

  “那你怎么不跟著去?如果出了什么事怎么办?”李洛诗无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她为什么会感到紧张呢?反正也不会是真的,她的父亲太精明了,是不可能被任何人欺骗的!

  “董事长的命令我不敢违抗。”机要秘书恭敬的回答。

  “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她深呼吸之后,好不容易压抑下自己的仓皇失措。“董事会议你去替他取消吧,怎么处理你比我有经验。”

  回过头来,即使脸色苍白,她的表情已变得镇定。

  “我回我的办公室,有什么事就立刻和我联络,我也会随时和你保持联络。还有,通知下面的保全部,看到董事长回来的话,立刻告诉我。”她昂起头,冷静的声音里流露出不容反驳的气势。

  “好的。”机要秘书也冷静了下来。

  “刘秘书,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骚动,你一定要好好安抚那些董事。”她再看了父亲的办公室一眼,并严厉地叮咛。

  “请问,出了什么事吗?”有个突兀的声音蓦地响起,让李洛诗心里一惊。

  “风总裁,你好。”机要秘书显然也颇为惊讶,但他立即做出反应。

  “刘秘书,好久不见。”风震宇面带礼貌的笑容正站在办公室外,那双任何时候都让人捉摸不透的眼眸随意地落在李洛诗的脸上。

  “刘秘书,你有事要忙,就快去忙吧。”李洛诗不动声色的对他点了点头。“风总裁,你好。”

  “李总经理,你好。”风震宇走到她面前,伸出了手。

  李洛诗碍于刘秘书在场,便很友好地与他握手。“你怎么大驾光临了?”

  刘秘书和他们道别后匆匆离开,而她的手也在同时立刻抽了回来,友善的笑容瞬间消失。

  “风总裁和我父亲有约?”她将手背在身后,明显与他划清界限。

  “有一些事要请教李董,临时过来的,之前没有预约。不过显然他不在。”风震宇一派悠闲的看著她。“当然我也想来看看李总经理,毕竟过去一星期你都拒绝我的邀请。”

  “现在是工作时间。”她刻意看了下手表,现在的她根本没有任何心思来应付眼前的男人。“既然我父亲不在,你可以留下姓名电话和秘书处预约,再安排见面时间好吗?”

  “那么你呢?也需要先预约吗?”他挺起身,挡住了她的去路。

  “这里有其他人在!”董事长的办公区内除了机要秘书的办公室外,还有他的专属顾问区和秘书区,全都是开放式的空间。

  “那我们去你的办公室谈。”他看似悠闲的笑容里带著不容拒绝的决心。

  “今天不行,我很忙。”李洛诗按捺住自己的怒火,举步向电梯的方向走去。

  “什么事让你焦虑不安?”他立刻跟上,眼眸里闪过敏锐的光芒。“你看起来脸色苍白,而且显得心绪不宁。”

  “工作上的一些事,我不需要向你报告。”她走进电梯,他也跟著进电梯。

  “希望不是因为我。”他笑容亲切地站到她旁边。

  “风震宇,请你以后不要再打扰我了,如果我真的看起来很焦虑,那也是因为你的缘故!”也许是因为在封闭的空间内,她的怒气就又莫名地升起。

  “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强烈地拒绝我?我只是想邀请你一起吃饭。”他靠在电梯的后壁上,优雅姿态中带著些狩猎的味道。

  “因为我真的很忙,你也看到那次酒会后的报纸了,根本没有人提到我获奖的原因,都是因为你最后那番语意未明的发言!”她直视著他的眼。“我希望别人看到我的实力和能力,而不是整天在谈论我用什么品牌的香水,穿什么品牌的衣服,甚至是跟谁交往……而是希望别人可以关注我签下了什么大合约,集团旗下的哪家公司今年营运很好……”

  “你需要放松。知道你的问题在哪吗?你把自己绷得太紧了。”电梯门打开,但是风震宇却一把拉住了她的手,不让她出去。

  “你干什么?”李洛诗被他这张狂的举动给吓到。“你都是这样狂妄霸道吗?放开我!”

  电梯门又关上了,而他立刻就按了到顶楼的按扭。这是高级主管的专用电梯,一般人很少使用。这样一来,他们就又被关在一起了。

  “我不想干什么,我只是觉得我们需要谈一下。”他的眼神变得无比锐利。“如果你不给我机会,那么我就只能自己创造机会了。”

  “我不想跟你谈,一点也不想!”她甩开他的手,而他却一个转身,又将她困在电梯里。

  “李洛诗,你觉得自己不是女人吗?如果你那么在意别人把你当成女人看,你根本就不会有太高的成就。”他那犹如鹰隼般的眼扫视著她微微涨红的脸。

  “我在意的是别人因为我是女人而忽略我的能力。”她恶狠狠地回视他,不被他的气势所吓到。“我是女人,同时也是个想要和男人一较高下的女人。”

  “那你为何怕我?”他举起双手撑在后壁上,将她圈在他的身前。“为何逃避我?”

  在他犀利的眼神注视下,她微微低下头去。咬著嘴唇,李洛诗印证了自己直觉的正确性。眼前的这个男人很危险,所以她一点也不想和他有任何纠葛。

  “我只想把精力都用在该用的地方,而不是应付你这样自以为是的男人。你很强悍而且精明,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我知道你会采取怎样的行动。”她选择了说出真话,而不是隐瞒。

  “我想做什么?只是想请你吃饭……”

  “然后呢?你不要以为我真那么愚蠢,愚蠢到不明白你在酒会那天的暗示。”她昂起头,毫不示弱的眼神和他专注的目光在空中相遇。

  “很高兴你听明白了。”风震宇的内心也有震撼,并不如他外表那样镇定。这个女人,很厉害!她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即使在这样被强迫的情势下,依然冷静。

  “可是我不想给你这样的机会,也不想在这种事上继续纠缠下去。对于我来说,做好帝业集团的继承人才是我唯一该关注的事。”她完全豁出去了,也不管什么交际礼仪以及利害关系,她不想再和这个傲慢无礼的男人有任何交集!

  “这么讨厌我?”挑起眉,他的表情没有愤怒,反而是多了一些很感兴趣的光芒。“我能知道理由吗?我记得那天开始的时候,我们交谈得很愉快。”

  “是的,只是普通朋友的话,你是个会让人感到愉快的对象。”李洛诗提醒自己必须小心措辞。“你不仅幽默风趣、见多识广,而且机敏睿智。”

  “原来我有这么多优点,我到今天才知道。”他的身体微微放松,眼神里不经意流露出的慵懒其实很迷人。

  “可是你太具侵略性,你在记者面前的表现著实压迫著我。你告诉世人你想追求我,然而不就是想要试探我的反应,看我会怎么做吗?从一开始你就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我对此感到很反感、很厌恶。”她暗咬著牙,面容显得平静无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