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棠芯 > 豪门契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契约目录  下一页


豪门契约 page 5 作者:棠芯

  风震宇平静的看著她,仿佛一时间没有听懂她的话。但实际上,他是在努力压抑著自己的得意神色。

  “你不必觉得惊讶,同样在商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时间有改变一切的魔力。有时,上一分钟和下一分钟就可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何况是三天的时间呢?”她的眼里闪过一抹揶揄,但仍力持镇定。

  “的确是这样。”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但是我有条件。”望向那双依旧看不真切的深沉瞳眸,她也压抑下所有的不安和踌躇,目光里的坚定更加深刻。

  “你真的有些震撼到我了。”风震宇听到“条件”两字后,眼里利光一闪。他其实知道她的条件是什么,因为没有其他任何理由会让她放下自尊和矜持来找他。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她抿了下嘴唇,眼神凌厉的看著他。

  “好,你说。”他指了下一旁的沙发。“也许坐下来……”

  “风震宇你说过不论我想要什么你都会替我做到的,是吗?”她神情紧绷地问他。

  他无声的点了头,身体自然的靠向身边的墙壁,整个表情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我突然间多了个哥哥……”她看著他的眼睛,开始缓缓的叙述起自己的家务事和最近遇到的烦恼。“……再这样下去,我父亲只会越来越信任他。说不定真的会让他成为继承人,而我多年来的努力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她的目光坦诚的望著他,丝毫没有隐瞒。

  “很高兴你愿意把这些私事告诉我──你说给我听是希望我帮你什么?”他不动声色。

  “帮我夺到公司的主导权,不让他有任何机会凌驾在我之上。”李洛诗澄静的眼在刹那间爆发出烈焰。

  “也就是说,我必须帮你对付你那同父异母的哥哥,帮助你夺到帝业的经营权之后,你才会嫁给我?”风震宇凝视著她的目光深不可测,连嘴角的笑容也略显诡异。“但是你真的需要如此紧张吗?毕竟你父亲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都把你当成继承人在培养。”

  “李继仁现在已经威胁到我,并不是我杞人忧天,他居然有能奈让我父亲把这么重要的并购案交给他一个人独力完成──你知道为了这个并购案我准备多久吗?而他,只是递上一份计画书,就让我父亲把我排除在这个计画以外!”她停顿了一下,眼眸深处闪过几许怨怼与伤心。

  “这样一来,我会觉得我们之间变成了一种交易,一种协定。”他的神情变得更加难以捉摸,微笑的眼里不曾流露出一丝情感。

  “我已经说出了我的条件,你可以给我你的答案了。”李洛诗无法揣测出他此刻的意图,她也不想再去迂回试探。她已经来到了这里,说出她的选择,现在她只想等待他的决定。

  “如果我说不呢?你会怎么样?”唇畔的笑容加入了一丝丝的邪恶,风震宇微微眯起双眸。“我诚心诚意的求婚,现在似乎变了调。”

  “那又有什么关系?你说过只要我答应嫁给你,你会为我做一切我想要你做的事。难道现在不是这样吗?如果我假装答应你的求婚,之后再向你提出请求,你还不是一样要答应我?难道说当初你对我说的那些话都是虚假的吗?”她用锐利的眼神看著他。

  风震宇唇畔的笑容倏地停顿了一秒后说道:“你的确很诚实,但却挫败了我的自尊心。”说完后,他再度微笑起来,但那笑容好像薄雾一般让人抓不住、摸不著。

  李洛诗沉吟著瞪著他,这个有“银狐”之称的男人到底想耍什么花招?她早就知道自己不会立刻就得到满意的答覆,也许他对她的求婚原本就另有目的。

  “是这样吗?还是因为你向我求婚时,以为我会是帝业集团的接班人,而现在却发现也许我得不到那个庞大的集团,所以你打算退缩了呢?”眼里浮现出一丝冷笑,她在商场这么久,早就明白没有人会无故对另一个人示好,所有的人都有著自己的目的。

  “你在暗示我看上的不是你,而是你背后的庞大商业帝国?”风震宇站直了身体,不再靠墙而立。

  “结论到底是怎么样?我愿意以婚姻为代价的要求,你的答案究竟如何?我不想知道其他,只想知道这个。”她还是猜不透那双深邃眼眸背后隐藏著的真实目的,但她却很明白自己的目的。

  “我的答案可能会让你有些失望了。”他嘴角向上勾起一抹轻浮的笑痕。“我想要娶的人你,而不是你背后的集团。所以我并不希望你嫁给一个你不爱的男人,即使那个人是我,那也不行。”

  他的笑容,他说话的口气,还有他的答案都好像沉重的铅块般砸向她的心头,让她恨不得立刻撕碎他那虚伪的笑容。

  风震宇是在耍她,李洛诗绝对可以肯定!

  第4章(1)

  晴朗的天空几乎看不见一朵云彩,阳光遍洒大地,让人顿觉心情舒畅。

  这样的好天气,的确适合出外踏青,寻幽访绿,也很适合情人约会还有朋友相聚。总之,是个可以带来好心情的日子,而且也是难得的休息天。

  李洛诗却一大早就赶到公司开会,对她来说,外面的天空再怎么湛蓝,她都无法感受到它的魅力。

  深夜时分,她才从案堆里抬起头来,揉了下眼角。胃抽痛了一下,她这才想起自己从下午到现在除了喝了三杯咖啡外,根本没有进食。

  她再度看了一眼堆积如山的资料,虽然现在是资讯时代,然而她办公桌上的卷宗却分毫未减。

  刚站起身,手机就响了。

  “喂,你好。”看了眼号码,她踌躇了一会才接听。

  “还在公司?我看到你办公室的灯还亮著。”风震宇爽朗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边传来。

  “你这么有空到站在我的办公室楼下监视我吗?风先生。”她的声音却显得冷酷而疏远。

  “我记得一个星期前我们还在讨论你要嫁给我的问题,而你现在的口气是不是太过冷漠了些?”调侃的语调,一贯的慵懒口吻。

  “我也记得一个星期前你拒绝了我,耍我很愉快吧?”她再度揉了下自己抽痛的胃,她一定要吃些什么才行。

  “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怪怪的,不舒服?”他除了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外,也有敏锐的观察力。

  “因为接到你的电话。”她坐了下来,身体不自觉的往前拱起。

  “那天是你没有听完我的话,就离开了我的办公室。隔天我又因公事去纽约,这才耽搁了下来,没能和你把话解释清楚。”

  “还要怎么解释?你说得够明白了,你不接受我的条件,不愿娶我。”她咬住牙齿,这件事是她人生的屈辱与污点,想到自己居然低声下气的去找他,就让她悔恨不已。

  “我说过不希望你嫁给一个你不爱的男人,即使那个人是我也不行。但是我并没有说不会帮你,不会娶你。”他的口气听起来认真了不少。

  “我不知道你前后矛盾地在说些什么……”又一阵抽痛传来,她倏地停止了说话。

  “我上楼来找你。”他在那一刻关上了手机。

  李洛诗深深呼吸,然后强迫自己站了起来。由于她让安妮回家去了,现在整幢大楼里只剩她一个人在加班。

  她有些茫然的走出办公室,在一阵寻找后,才发现茶水间位置。她赶紧热了一杯牛奶喝下,这才觉得好受了一些。

  “大楼警卫还挺尽职,一定要我登记完所有资料。即使我已经跟他说我是你的男朋友,他也坚持要给你打电话。不过你的办公室电话没有人接听,他因为有些惊慌,这才放我上来。”茶水间外面传来了风震宇飞扬的说话声。

  “但他还是让你上来了。”她抬起眼,神情冷漠。

  “你看起来……”他的目光却直直的盯在她的脸上,并且向她走近。“怎么这么憔悴、疲惫?”

  “与你无关吧!”她眨了下酸涩的双眸,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哪够,她当然很疲惫。

  “我今天上午的飞机才回到台北,可我自认看起来精神比你好。”他握住她的手腕,强势的将她带到一旁的沙发上。“没有吃饭?”

  “再说一遍,与你无关!”一把抽回自己的手,她狠狠瞪了他一眼。

  “OK。”他举起手做投降状。“我知道是我不好,那天没有把话说清楚,就这样把你气走了。”他的眼细细地扫过她显得削瘦的脸颊。原本他也没有预料到事情会拖延这么久,只怪隔天真的有紧急的事让他不得不离开台湾。

  她转过头去,不想看到他狡黠却又迷人的眼睛。难怪人家说越美丽的事物就越危险,她眼前就有最好的例子。

  “耍著我玩很有趣吧?李洛诗,瞻敢不把你放在眼里的小丫头,所以你想要整她一下,对不对?”对于被他戏弄的这件事,她也仔细的想过。

  为何他在她答应的那一刻拒绝了她,很明显就是他想要报复自己之前对他的无视与抗拒。

  “你太敏感了。”他这样说著,然而心里微微感到愕然。她的敏锐程度的确让他感到难以应付。但是这也说明她真的是适合他的女人,可以帮他一起开创更辉煌的事业。

  “在娶你的问题上我向来很认真,我只是不希望这一切变成一桩交易──那和我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他收敛起自己戏谑的态度,变得正经起来。

  “算了,我也不想再听到这些了。”她的脑袋开始跟著胃一起抽痛起来,谁让她一个礼拜都拚命工作,但还是毫无头绪呢?“李继仁的并购案就快完成了,没想到他居然有这么强的谈判能力,短短一个礼拜就让恢弘建筑愿意归并到我们帝业集团的版图里来。”

  “这我在纽约也有所耳闻。”他的笑容显得有所保留。“我也听说你希望帝业涉足电子商务的领域,并且拥有自己的销售通路与购物网站。”

  李洛诗因为他的这句话而瞬间回头看向他说道:“听你的口气,似乎并不看好我能办成。”

  “我知道这个计画必须董事会批准你才能正式进行,然而在电子商务领域你没有任何经验,而且前期投资金额非常庞大。没有巨额的资金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不觉得你有胜算。”此刻的他口气是毫不留情。

  她的肩膀瑟缩了一下,因为他那直中要害的话而觉得血气上涌。

  “我可以帮你,也一定会帮你。”风震宇微微提高语气。“同时,我要娶你的决定丝毫不曾改变……”

  “但你那天……”

  “听我把话说完。”他霸气的语气压倒了她的疑惑。“但是我希望我们可以慢慢的培养感情,直到有一天你心甘情愿的嫁给我,而不是为了什么条件,也不是为了什么交易。”

  “我现在就很心甘情愿。”她的眼里飘过几许迷惘与无奈。“为什么你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得这么复杂?”

  这一次轮到他的眼里闪过无奈。“看来我们之间有一些事的确需要好好的达成共识。”

  “那有什么问题呢?你的目的不就是要娶我吗?我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只要你帮我夺取我所要的,我就嫁给你。”

  “这听起来就变成了一桩生意。”他皱起眉头,眼前的女子果真不是普通的固执。“而我希望生意是生意,生活是生活。我想娶的是可以共度一生的女子,而非完成一笔没有感情的交易。”

  “你想和我谈感情?!”她终于开始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并且感到可笑。“风震宇,你觉得像我跟你这样的人,有多少机会可以谈这种奢侈的东西?而且感情是

  什么?只是一时的冲动罢了,早晚会被现实所湮灭的。”

  “你真的是个十足的商人,但这种现实未必能让你更成功。”他向后靠著沙发椅背,好让他更清楚的看到她的脸。“好吧,不管你相不相信感情,我就是想和你谈感情。”

  她是对的,在他们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感情可言,而感情也的确可以用来做交易、谈生意。然而,他必须利用所谓的“感情”,来将她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他必须在他们的生意里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

  “你又开始威胁我了。”李洛诗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内心的苦涩。她在他的面前完全居于下风,而她却无计可施。“如果我不和你谈感情,你就不帮我了是吗?”

  他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是更认真的凝视著她的脸。

  “你也只是把这当成一桩生意,我们没有什么两样。我知道你刚刚购买了一家知名购物网站的股票,你已经成了最大的股东。而且你的银行也可以帮我解决资金上的困难……”一抹酸涩涌上她的眼眶,但她用力压抑了下去。她可不想再次在他的面前表现出软弱。“好,你要我怎么做,不要再继续绕圈子,就直说吧。”

  “其实很简单,你不必这么紧张,也不用感到委屈。”他靠近了她一些,可以读出她眼里闪烁著的倔强与痛楚。也许对于她来说,向他屈服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之一。

  没有想像中的快感,他甚至因为她眼里的那抹倔强而感到怜惜。这原本是个将世界都踩在脚底下的傲慢女生,但在他的面前却不得不折断她的羽翼。

  比起现在悲愤的她,他更喜欢那个自信飞扬的她。

  “从现在起做我的女朋友,我们可以慢慢培养默契,培养感情。你说过我们因为不了解彼此,所以不适合谈婚姻。你未必要爱上我,但起码要更了解我──彼此了解。”他看著她的眼睛,眼眸里闪著慑人心魄的坚定。

  李洛诗陷入在他的眼神里,知道自己无路可退。虽然她还是觉得迷惘,他为什么要这么坚持和她培养感情呢?她一点也不相信他是因为爱上她所以才向她求婚。

  眼前这个狡诈的男人绝对不是那种浑身充满浪漫因子的人,他的眼神也不是陷入爱里的意乱情迷。

  气我问你,培养感情的极限是多少?你从何时开始愿意和我联手帮我夺取帝业集团的经营权?”决绝从她眼里掠过,也照亮了她的脸庞。

  “极限是有一天我发现你是真心的想和我结婚。而从现在开始我就愿意与你联手──我说过你想要的,我都会为你取得。”他握住她的手,自信满满。

  “这样不行!”她的声音变得尖锐。“如果你永远也不相信我呢?”她明白,她不嫁给他,他们之间的联盟就随时会有崩塌的危险。

  “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他轻描淡写的说著。“只要你真的配合,我相信我们会很快就有默契。而我也没有这么傻,真的相信什么天长地久的爱情。但起码你要回应我的深情才对,是不是?”他靠近她的耳边,轻柔低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