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棠芯 > 豪门契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豪门契约目录  下一页


豪门契约 page 8 作者:棠芯

  “洛诗,你少说几句。你爸是在气头上,他绝对不是认真的……”

  “妈咪,这个男人你还爱他吗?如果你爱他,就和他继续过生活。他要领回什么私生子,你也可以不必理会。我想那个李继仁说不定还在心里恨著你,说不定他回来有他的目的──不,他回来认这个父亲当然有其目的。但是你什么也不用管,你只要看好你的东西,不要让他夺走就行了。”看著自己的母亲,她眼里的失望更甚,目光更加得空洞。

  “你说什么?”李汉仁狂吼著来到女儿面前,气得浑身发抖。

  “爸,我说的是我心里的想法。不是只有我贪图你的财产,你的私生子难道不会吗?难道因为我是女生他是男生就会有什么差别吗?”她冷冷地笑了起来。“还是只因为他是男生,所以你觉得他比我更有资格得到你的财产呢?”

  她笑得凄凉,笑得轻蔑,笑得目空一切……

  “你这个不孝女!”李汉仁大掌一扬,“啪”的一声打在她的左边脸颊上,想要打掉她那无比刺人的笑容。

  李洛诗还是在微笑,就算脸颊上传来巨痛,心口里流淌著鲜血,她还是让自己脸上挂著微笑。

  “你这一掌是准备打掉我们父女多年来的感情,是在为你那个儿子正式回来铺路的吧?”她擦掉嘴角的血丝,依旧高昂著她的脖子。

  她不能在这个时刻软弱,就算是伤心欲绝,她还是要坚持下去。

  “我想你大概也不想再看到我。所以,在他搬来之前,我会搬走。”她平静的说完这句话后,就转身向著母亲走去。

  “妈咪,这是我和爸之间的问题,你不要插手。如果他因为我的事而让你难过,你尽管可以告诉他──女儿虽是两个人的,但一直培养教育我的人是他。如果有一个人要为我的不孝负责的话,那也是他。”她扶起母亲,擦掉母亲脸上的泪水。

  “不要再哭了,泪水只会让你看起来更软弱,而不会打动任何人。”她的双眸空洞干涸的望著母亲,她的眼里没有眼泪。

  她挺起自己的背脊,高昂著头。

  虽然她输得一败涂地,但也不想失去自己的尊严。

  第6章(1)

  李洛诗独自一人走在深夜的台北街头。

  她不知道自己过去的二十五年到底算什么,她一直努力追求的目标到底又是为了什么。

  她想起许多事,然而却也想不起任何事。脑子里一团混乱,而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

  离开了李家,也就等于离开了帝业集团。她同时在刹那间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工作,失去了自己的理想与一直奋斗的目标。

  她还能有什么?她早就一无所有了……

  泪水不断的滑下茫然无神的大眼,她却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在哭泣。

  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雨点打在她单薄的肩膀上、头发上、衣服上……她却还是浑然未觉。

  她的整个世界都已经颠覆了,她的信仰也在顷刻间崩塌了。

  未来到底在哪里,她,还有未来吗?

  就在她浑浑噩噩的走在街头时,一道尖锐的声音在她耳际响起。

  那是什么?她靠向了一旁的墙壁,本能的掏出自己的手机。

  她将手机放在耳边,却没有出声。

  “洛诗。我突然想到明天我们要不要跷班?如果我们在下雨天去淡水渔人码头的话,一定别有一番景致。”伴随著雨声,她听到了风震宇沉稳的声音。

  “震宇……”她的嗓音沙哑,并且带著啜泣的痛楚。“你能来找我吗?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也不知道应该到哪里去。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发现我什么也不是,我的骄傲、我的自尊、我的梦想……什么都是假的,其实什么也没有拥有过,我其实什么也不是!”

  她哭泣著滑下身体,突然间觉得彻骨的寒冷。这种寒冷从心底渗透出来,就好像要将她拉近地狱般迅速。

  “怎么了?”风震宇的声音变得急切。“你在哪?你不是回家了吗?”

  泪水与雨水模糊了她的视线,她茫然抬头,努力分辨出自己的所在。

  “我大概在帝业集团大楼的附近,真是好笑,我居然还会走到这里来……原来我这个人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她的身体蜷缩了起来,嘴角的冷笑是在嘲讽自己的无能。

  “我马上就来。你不要离开!”他没有详细问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而是以行动证明他的关心。

  十五分钟以后,一辆时速绝对超过一百五十公里的黑色宾士停在她的面前。

  风震宇来了。

  当她以为全世界都遗弃她的时候,他走到她的面前,小心翼翼的将她抱了起来。

  她望向他,看到了一双焦虑又亲切的眸子。

  即使她的世界崩溃了,但她还有他可以依靠。

  那一刻,李洛诗的泪水更加疯狂的落了下来。

  还好,她不是一个人。

  还好,还有人关心著她。

  她紧紧的抱住他,松懈般的泪水狂涌而出。

  ***

  风震宇可以感觉到自己胸腔里的愤怒,以及一股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心痛感觉。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看著洗完澡后穿著他的大睡衣,蜷缩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李洛诗,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知道吗?”听到他的话后,李洛诗抬起头来。“我现在回想,我的人生真的和一般人不一样。当别的女生为了初恋烦恼的时候,我就开始看名人传记、经济管理学的书;当别的女生为了在大学的迎新舞会上,成为舞会皇后而烦恼穿什么衣服时,我就已经走进纽约的办公室里当实习生,整天被一大堆的资料环绕。”她望著他,然而眼神却恍惚得仿佛对他视而未见。

  风震宇看到了她微肿的半边脸,一言不发的站了起来,从厨房里拿来冰袋。

  他嘴角紧抿,努力克制著自己炽盛的怒火。

  “谢谢。”她接过冰袋,对他微微一笑,那笑容显得颇为脆弱。

  “我可以什么都不问,但你要告诉我,是谁打你的。”他坐回原位,目光更加阴沉起来。

  “我没有遇到什么可怕的事,这一巴掌是我自己该受的。”她缓缓将冰袋贴上脸颊,那冰冷的感觉让她顿时清醒了许多。

  风震宇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但还是按捺了下来。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和女性朋友们一起通宵谈心的经验,也没有与人出去露营过。别的女生去巴黎米兰伦敦是为了shopping,我却是去参加商业会议,观摩商业谈判,学习许多经营的知识……我的人生一直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帝业集团而活。”她的眼里忽然又流下了眼泪,她用力擦去,继而无声。

  “你和你爸之间怎么了?”他坐到她身边,嘴唇依旧紧抿出愤怒的直线。“他和你说了什么?”看来一定与她的家庭有关,然而李汉仁怎么可以打她?

  “你猜到了?”她那恍惚的眼神终于从不知名的地方收了回来,落到他刚毅的脸庞上。“他要让那个李继仁搬到我家去住──那个意思不是很明确了吗?他要认回这个儿子,要把他的户籍迁进来。”

  风震宇看著她虚弱迷惘的眼神,第一次看到她这样茫然无措,好像婴儿般脆弱的表情。在他的心里有根细线因此被牵动,心脏阵阵的抽动著。

  伸出手去,他将她还在颤抖的肩膀搂进他的胸膛,用他的体温温暖她冰冷的身体。

  “喝下一杯红酒,你怎么还浑身发冷?难道发烧了?”他紧张的摸了下她的额头。“为什么要在雨里淋了那么久?如果我没有打电话给你,你怎么办?”

  “我没事。”她靠向他伟岸的胸膛,因为有了依靠而觉得心情平静了许多。“还好有你在,不然我就连落脚的地方也没有了。今天我才知道,离开了那个家,我既没有可去之处,也没有任何可依靠的朋友……”

  “胡说八道,你还有我。”感觉到她话里的辛酸与悲痛,他抱紧了她。“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先打电话给我。你还有我,知道吗?”他温柔地说著。

  转过头去,她很认真的梭巡著他英俊的脸庞。“我现在知道了,以前我还误会过你,以为你只是寻我开心……以前的我很自以为是。其实我什么都不懂,根本就没有什么了不起。我所拥有的东西都是父亲给我的,当他要收回的时候,我就一无所有了……”她的眼眶再度泛红,此刻的她真的脆弱到了极点。她的整个人生观都已经被颠覆,她对自己也开始充满了怀疑。

  “谁说的?吸引我的不就是以前的你吗?而且我并没有觉得你一无是处,如果有人那样说你,那他一定是嫉妒你的才能。”他用肯定的语气说道。“你父亲如果不把你当成继承人,那是他的损失。他把你赶出来了吗?”

  看著她现在受伤的眼神,想到他初识她时的强烈性格,她的伶牙俐齿……一股怒火就在风震宇的胸口上燃烧起来。虽然他过去想要挫挫她的锐气,但他绝对不是要让她变得这么没有自信,他只想让她认同他的实力罢了。

  “我说如果他把那个人接回家的话,我绝对不会和那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底下的。他说我那么反感是不是为了他的财产,我说是的。”她抿了下嘴唇,眼里有股让人心疼的倔强光芒。“我的人生目的就是做他的继承人,那是我的梦想与目标。我不想对任何人撒谎,我并不觉得我的回答有什么问题。如果他对我的努力视若无睹,我更加不应该对他撒谎了。”

  “他觉得你是要谋夺他的财产?”风震宇终于明白了,眼前这个看起来精明干练的女强人,其实有一颗玻璃般透明又易碎的心。她连撒谎都不愿意!应该说她都不会。

  也许她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成长,可以应付商场上的尔虞我诈,却不会应付生活与情感上遇到的问题。

  “对我来说,我愿意付出我所有的努力和精力以及时间好好的经营他的事业,从他手里接过集团的担子,因为那是我的责任,不是吗?”她的眼里闪过了泪光,但她用力压抑著。转过头,幽幽的看著他。

  “是的。”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她,很想从她脸上抹去那些悲伤,很想让她可以开心的笑起来。“我知道你有多辛苦、多努力,我都知道。”他除了抱紧她,还能为她做什么呢?“我不会让你的梦想落空,让你的辛苦白费。我给过你保证,只要是你要的,我都会帮你得到。”

  她迷惘的眼眸里流露出感动的光芒,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有他在身边,真的是太好了。

  她可以感觉到他的力量和他的决心,可以放心的将自己受伤的心栖息在他的身边。

  伸出手去,她握住他的手,轻轻摇头。

  “谢谢你……可是我已经没有那个野心和力气了。我觉得很累、很累。可能我已经累了二十几年,累到需要休息了。”她靠向他的肩头。“这些事,暂时都不想再去考虑。”因为感觉到温暖,心里的寒冷也褪去了不少。

  然而在放松的刹那,疲惫就这样袭来。她闭上眼,只感觉到他的气息环绕在身边,让她非常得安心。

  第6章(2)

  “你的确需要好好休息,这些事我们现在不谈了。”他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她可以舒服的倚靠在他的怀抱里。“要我抱你到床上休息吗?”

  “……如果我想就这样靠著你,可以吗?”她迟疑了一下,轻轻的问著,脸颊染上淡淡的红晕。

  “当然可以。”他的眼神温柔如水,一点也没有平时的严肃与冷酷。

  “那就这样吧。我不想一个人待著。”她幽然叹气,终于全部的身心都感受到一股从未有过的轻松。

  “你现在什么也不要想,反正有我在你身边。我既不会离开你,更不会让你离开。”他的声音轻柔中带著誓言般的慎重。

  他从不轻易许诺,但许下的诺言总是会去遵守。

  虽然在与她的相处中出了一些意外,他需要调整自己的计画,需要重新筹划未来。

  但为了她,再多的麻烦都是值得的。

  只要可以让她这样安心的靠在他怀里,他愿意为她摘取天上的月亮。

  风震宇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的魔力,就是在看著她睡颜的那一刻。

  她看起来那么纯净弱小,无暇的脸上泛著羞怯的安然。然而就是这个女人──在一个月前还让他感到无比头痛,还敢完全无视于他的存在。

  李洛诗,她是个神奇的小女人。

  拥有最强烈的个性,也拥有最天真的心灵。

  他要好好的保护她,直到永远。

  ***

  午后的阳光调皮的从窗帘的缝隙里钻进了屋子,逗留在沉睡中的人儿脸上。

  李洛诗感受到了那抹跳动著的光芒,抬了下纤长的睫毛,她缓缓睁开眼睛。

  心情感受到一些舒适,一些淡淡的快乐,但也有一些说不出的失落。她似乎睡了很久,现在几点了?

  环顾四周,这是个完全陌生的房间,而她就睡在柔软的大床上,身上穿著陌生而宽大但是非常柔软舒适的睡衣。

  她想起来了,昨天发生的一切……闭起眼,她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沉静。她不要再去思考那些混乱的事,今天是她难得的假期。

  也许从现在起,她就可以给自己疲惫的心放一个长长的假期,也许她该重新开始计画自己的人生。

  转过头去,看到了床头柜上他留下的字条。一抹幸福的笑容浮现在她的嘴角,昨晚很长的时间她就那样依靠在他的身上,睡得很沉,竟没有做一点恶梦。

  其实她的睡眠一直很不好,有时候还要靠半粒安眠药才能入睡。多年来神经总是紧绷著,脑袋也毫无休息的机会。

  可是在他身边,似乎一切都有些不同了。她不再那样坚持凡事都要亲力亲为,不再故作坚强……每个人都需要人来依靠,她应该也不例外。

  她走下床,看著这间很男性化的卧室。他是什么时候抱著她进来的?好像有那么一点模糊的记忆,可能已经是清晨了吧……拿起字条,她看到上面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安心住下。

  真是很像风震宇的风格,多写几个字也不愿意吗?撇了下嘴角,她却没有任何失望的心情,反而立刻拿起电话拨了他的手机号码。

  “起来了?”电话里传来他温柔的声音。“我等下让人送换洗衣服给你,你看一下适不适合,不适合的话我会让人重新买过。”

  “不用你麻烦,我可以叫我的服装师送衣服过来。”她坐在床头,笑容也显得很轻松。“谢谢你,昨天都忘记说这句话了。”

  “我们之间需要这么客气吗?”

  “可是我想说给你听。”她带著些坚持,但嘴角笑容更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