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姑娘好想嫁(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好想嫁(上)目录  下一页


姑娘好想嫁(上) page 7 作者:子纹

  薛日泓睁大了眼,但因牵动了脸上的伤,所以痛得扭曲了下,“你跟他成亲?!我在三不管向几个来自京城的高手打听过这个家伙,听说他身子极差,你不怕嫁过去没三日就守寡吗?”

  “放心吧!我好药、好吃的伺候着,不会让他早死。”于咏贤的口气霸气十足。

  薛日泓看着自己的爹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就知道他还没回来前,他爹已经劝过于咏贤,但是没有成功。他又看着大总管,见他也没开口,只顾着算银子,就知道这个向来笑意盈盈的彭四叔也拿于咏贤没法子。

  既然众人都无法劝于咏贤打消念头,所以他也没有必要浪费唇舌,他可不像他爹那么想不开,反正于咏贤早晚得嫁人,嫁入首富之家……想想跟他们朔月堂挺般配的。

  “我本来还担心你嫁不出去,这下好了,不用犯愁了,肯定是你看上人家对吧?!”

  “你怎么知道?”

  “我们俩从小打到大。”薛日泓露出一个“你问这是什么蠢问题”的神情,“你爱长相标致之人,镖局上下谁不知道?长得好看些的人来运镖,你还会少算点押镖费,更别提顾少带着易琴上镖局谈运镖一事时,你那双眼睛直盯着人看,只差没冒火了,要不是旁边还有个易琴,我看你直接就要把人给绑了进房了。”

  第五章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2)

  于咏贤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自己的喜好真有这么明显吗?

  “这次护镖失利,你面子挂不住,除了心疼易琴这么个活色生香的大美人丢了之外,应该更难过你自己让顾晨希伤心,这才回来后天天亲自跑了几趟去向他赔罪。不过,顾晨希既肯花大把银子送易琴回故里,看来是对易琴有情,你与他成亲,夫君心中有别的女人,你心中无芥蒂?”

  “他说对易琴只是同为天涯沦落人的怜惜。”

  薛日泓一哼,“你信?”

  “他既说出口,我便信他。反正在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尽力找到易琴,这是我欠他的。至于顾晨希喜不喜欢我……我相信我对他好,早晚他也会喜欢我。”

  “瞧你这德行,还以为自己是个万人迷,你明明就是南陵出了名的母夜叉、女汉子。”

  “薛少爷,小姐很好。”一旁的林沅忍不住开口。

  “她是很好,只是能欣赏她的没几个。”薛日泓忍不住哈哈大笑,“你要成亲,我恭喜你,只不过顾晨希身子不好,你可得怜香惜玉些,不要没几天就把人搞死了。”

  于咏贤闻言,不客气的把手中的杯子往他身上一丢。

  薛日泓的身上虽然有伤,但还是灵活的闪过,“恼羞成怒了?脾气真差,怎么,不服气?不然来打一架,我虽然身上有伤,可未必会输给你。”

  于咏贤也不客气,直接一记马鞭就甩过去。

  看着大堂上热闹了起来,薛天岗忍不住压着自己发疼的太阳穴,他实在不想承认这两个蠢货是他一手带大的孩子。他看着因为手中的银票而一脸满足的彭正朗,不由啐道:“都怪你,说是从小要把堂主当成男孩养,你看,现在她成了这副德行。”

  他指着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只见听到声响的几个镖师全都挤了过来,还在一旁吆喝,一下子把镖局弄得像菜市场。

  身为镖局的大总管,彭正朗的拳脚功夫虽说不行,但是脑子却是最为活跃,不管周遭如何吵闹,他依然一张脸笑意盈盈,“当年的情况,不把她教得强焊点,可活不到这时候。”

  简单的几句话,薛天岗被堵得发不出声音——只有绝对的能力,才能护住自己,这是在刀口上讨日子不变的真理。

  “三哥,堂主自小便是说一不二的性子,现在不管我们同意与否,她与顾晨希成亲一事已是板上钉钉。只是这门亲事于民丰绝不会同意,毕竟他前一阵子才一头热的要让堂主嫁给顾家二少爷,我看这几日咱们镖局可要热闹了。”

  薛天岗—哼,虽说觉得于咏贤的亲事实在决定得草率,但若遇外敌找麻烦,他立刻口径一致向外,“来便来,难道我们还怕他们不成?”

  “咱们自然是不怕,堂主向来不理会于家,只是堂主喜欢顾晨希,要与顾晨希成亲,朔月堂就会与顾家大少绑在一起,若顾晨希真想要回顾家家主之位,堂主不会置身事外。”薛天岗忍不住啐了一声,“想来就糟心,堂主这不是没事惹事。”

  “没办法,堂主就爱美人儿。”彭正朗露出一副说笑的神情,“咱们这男人窝里,堂主最喜欢的就是五弟和小七,不因为别的,就只因为他们长得最好,所以别的不说,顾少的皮相真是不差。”

  薛天岗啐了一声,“我没见过,改天我会会。”

  “免了,看你这五大三粗模样,小心吓坏人家,让堂主心疼。”

  “敢情咱们还请尊大佛回来。”薛天岗哼道。

  “不论堂主喜欢与否,单单顾家大少这个身分,确实就是尊大佛,你可别忘了,顾家现下的当家主母可是柳氏,她可不是个善心大度之人。当年我们朔月堂吃过她的亏,现在又扯上一个顾家大少,只怕将来交锋的机会不会少。”

  薛天岗眉头不由深皱,尤其看到薛日泓被于咏贤一脚踩在脚下,脸色更是难看,这丫头这身功夫虽说是他的骄傲,但一个姑娘家这样强悍,实在令人看得眼疼。

  “别烦了。”彭正朗看着几个镖师上前将薛日泓给扶起,几个年轻的孩子没有嫌隙的谈笑风生,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盈盈的笑,“堂主强焊,要找个般配之人也非易事,如今她自己看中的就由着她吧!若你真放不下,要不去趟普陀寺找又晴商量,这世上,兴许堂主还会听她几句。”

  “她从于家离开之后,好不容易才过上几年平静的日子,让她下山做什么?”

  “既然你不愿,这不就结了,等着咱们堂主嫁人吧。”

  薛天岗撇了撇嘴,“堂主要你出面去谈亲事,你可得好好谈。”

  “放心吧!”彭正朗挥了挥手,“我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顾家钱多得流油,我不好好砍一笔,可对不起老天爷。”

  于民丰毕竟老练,得知于咏贤要与顾晨希成亲的消息,纵使气急攻心也没往朔月堂去,而是到了天香醉找顾晨希。

  在他心中,比起向来不受左右的于咏贤,身子虚弱的顾家弃子更容易对付些。

  只是他没料到,来到天香醉,见到的除了顾晨希外,还有朔月堂的人彭正朗。

  在于民丰眼中,不论是朔月堂或是震天镖局,都是将他的孙女给带离于家的帮凶,只是情势所逼,面对这位朔月堂的大总管,于民丰再不待见也得忍着厌恶,以礼相待。

  “副帮主,真是巧了,竟在这里见到您老人家。”彭正朗亮着一张招牌温润笑脸,寒暄道:“副帮主的身子看来硬朗,实在可喜。”

  于民丰点点头,“彭总管有心了。”

  “副帮主是个大忙人,今日怎会得空来此?”

  “我与顾大少爷有事要谈。”于民丰的目光看向顾晨希,眉间满是戾气。

  顾晨希身穿一身月白色长衫,黑发简单的用一支青玉碧簪挽起,看上去从容淡雅,于咏贤若在,肯定盯着直瞧,双眼迷醉,但在于民丰眼中看来,这样一个男人却是弱不禁风,入不了眼。

  “顾少将与堂主成亲,日后就是朔月堂之人,若有事副帮主可当着我的面谈。姑爷,”

  彭正朗看向顾晨希,在于民丰面前故意改了口,“我这么说,不知可否?”

  “甚好。”顾晨希轻点了下头,看来有彭正朗在,无须他出声对付于民丰。

  他打听过彭正朗手握朔月堂财权,锱铢必较,绝不吃亏,这些年靠着他,朔月堂累积不少财富。要讨一个人欢心,最直接的方法便是投其所好——他的目光看向心思各异,不把他放在眼里的于民丰与彭正朗,不由微扬了下嘴角。

  “副帮主,有话就请直说,无话就请回。”彭正朗似笑非笑的瞅着于民丰,虽然心中多少也不看好于咏贤和顾晨希两人的婚事,但于咏贤既然认定了,顾晨希就是朔月堂的人,不容外人欺压。“我与姑爷还得商讨择定吉日等等诸事。”

  于民丰沉下了脸,“咏贤是我的孙女,她成亲一事没我点头,全不算数。”

  “关于此事,”彭正朗一叹,“副帮主还是去跟堂主说吧!我不过是个奴才,只是听令行事。”

  奴才?!于民丰一哼,倒没见过气焰如此高张的奴才。

  于民丰不理会彭正朗,迳自对顾晨希说道:“你不过是顾家弃子,凭什么娶我于家孙女?”

  “晚辈自知处境,只是这亲事是堂主坚持,我不过是顺着堂主的意罢了。”说到底,顾晨希还是将事情推到了于咏贤身上。

  他让如意拿来一个花梨木盒,将其打开,拿出里头的礼单交给彭正朗。

  彭正朗双眼发亮的接过手,原以为被逐出顾家,顾晨希身上的银子不多,没料到这上头写的下定礼贵重得几乎要闪瞎了他的眼——大小金簪各三支,上头各衔珠宝,金钏三副,珍珠手串十八串,珊瑚树两棵,貂皮、狐皮各百张,衣料百套,锦三百斤,金银各千两……

  别说第一大帮帮主娶妻,就连王公贵族婚配都没有这等排场。弃子又如何?出身首富之家,瘦死的胳驼比马大啊!

  顾晨希看到彭正朗双眼闪亮,就知礼单令他满意。

  “这是我从顾家离开时所带的所有身家,如数交与堂主。”

  彭正朗可没料到顾晨希如此大手笔,忍不住哈哈一笑,“顾少果然诚心十足,副帮主,看来这么好的孙女婿打着灯笼都无处找啊!”

  于民丰皱眉,顾晨希的大手笔确实令人微惊,但给得再多又如何?最终对于于家没半点好处,还不是便宜了朔月堂。

  于民丰一恼道:“纵有再多金银,你也不过就是个无用之人。以顾家情势,纵使你的背后有易家,但是顾宁飞才是将来当家做主的那一个,若你图着与咏贤成亲,于家便会助你夺回家主之位是作梦。”

  “看来副帮主对晚辈误会颇深,我从没指望于家相助。”

  “说得好听,若不是有所图,何必急急的与咏贤成亲。”于民丰压根不信,语带警告,“总之我丑话说在前,若识相的话就收拾行囊,滚出南陵,不然你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我倒想问问,祖父想要如何不客气?”

  远远就听到于民丰咆哮,于咏贤不留情的将守着门、试图拦下她的于家手下给打趴,眼神含怒的大步从外头冲了进来。

  于民丰蹙眉,没想到于咏贤会突然到来,又看到自己的手下全都无用的被打倒,心中更恼,一群废物!

  “祖父,若你敢动顾少一根寒毛,就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混帐!”看着于咏贤当着外人的面出言顶撞,于民丰恼羞成怒,“你当真以为没有我、没有漕帮相助,你的朔月堂能有今日局面?”

  于咏贤一哼,“不可否认,因为有祖父在,漕帮这些年给了朔月堂不少方便,朔月堂也厚着脸皮承了这份情,但这一切你我心知肚明,这也是因为祖父另有所图才有的。祖父要的是养出一个能与漕帮抗衡的势力,等待时机成熟,水、陆两路一把抓。只是最后祖父没料到漕帮帮主虽然没什么能耐,但底下投靠不少能人,不再是吴下阿蒙,而我——天生反骨,不屑与于家联手权谋算计他人。”

  不屑?!于民丰的眼光冰冷含怒,忍不住伸出手,用力的一巴掌打向于咏贤。

  以于咏贤的身手不是躲不过,但她硬是直挺挺的站着,等着脸上落下这一掌。

  没想到顾晨希会拉了她一把,挡在她的面前,硬是替她挨了这一掌。

  第六章  太子来撑腰(1)

  “你做什么?”于咏贤微惊,心疼的看着顾晨希的脸颊红了起来。“他要打我,就让他打,反正我以前也没少挨打过,你挡什么?”

  “无碍。”他握住了她的手,看向于民丰,“我与堂主的亲事已定,副帮主祝福,晚辈感激,若副帮主反对,晚辈只能说遗憾,只是万勿动粗,以免伤了彼此情面。”

  “你这是在与我叫嚣?!”于民丰眼中浮现杀意。

  “不敢。”顾晨希不见畏惧的对上于民丰的眼。“只是终是一家人,喜事当前,打打闹闹的总是触霉头。”

  “一家人?!凭你也配!”于民丰一斥。

  “祖父。”于咏贤彻底恼火。

  “顾晨希的姨娘是漕帮前帮主的亲闺女,他与你成亲,便是坏了他姨娘的事,柳氏第一个就不会放过他。”

  “她敢?!”

  顾晨希冷静的拉着于咏贤,轻声说道:“副帮主,晚辈敢问一句,柳姨娘不放过我又能如何?前帮主早已亡故多年,人走茶凉,墓木拱矣,柳姨娘虽与现任帮主是亲姊弟,但彼此却未必交心。”

  于民丰心头一震,看向顾晨希清明的双眼,帮主确实对柳氏多有防备,只是除了几个亲近之人外,根本没有太多人知道,原以为只是个无用的病秧子,但他似乎错看了……

  他的心一凛,瞪向于咏贤,“他是在利用你,才与你成亲。”

  “祖父,是我逼着他跟我成亲,不是他巴不得娶我,所以就算是被利用,我也心甘情愿,反正——”于咏贤一哼,“祖父总不能指望我只能被你利用,别人利用我就不成吧?”

  于民丰大口喘着气,怒道:“你要嫁便嫁,但我不许你从于家出嫁,到时就看你怎么沦为南陵笑柄。”

  “谁在乎沦为笑柄,只要我过得开心,管别人说什么。不过既然今日祖父开了口,那也省了事,因为我本也没打算从于家出嫁,”于咏贤得意一笑,“我早决定从镖局出嫁,在朔月堂拜堂成亲,成亲那日,祖父要来便来,不来也罢。”

  “你这个逆女——”

  “对了,祖父,我还打算让顾少带着我的花轿绕南陵城走一圈,我要昭告天下,从今而后,我于咏贤与顾晨希为结发夫妻,生死与共。他有朔月堂帮衬,将来顾家一定会稳稳妥妥的交到我的夫君手中。”

  听到她如同誓言的承诺,于民丰沉下了脸,这孩子向来心高气傲,令人生厌,认定了一件事便是直走到底,不知回头,她的死心眼将会令她倾尽所有也会助顾晨希上位,他不禁气得捏紧了拳头。

  “我已经要让倩如嫁入顾家。”

  于咏贤的脸冷了,她从没想过跟谁争斗,只是现下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柳氏从未出嫁前就是个狠角色,虽说她与她从没多少交集,但这些年听漕帮和镖局的弟兄提及这个貌美又心狠的女人的事迹不少,等自己进了顾家,嫁给顾晨希,摆明了会与这女人为敌,现在又加了个讨人厌的于倩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