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姑娘好想嫁(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姑娘好想嫁(上)目录  下一页


姑娘好想嫁(上) page 8 作者:子纹

  于咏贤冷冷的看着气得快要晕过去的于民丰,“于倩如得偿所愿,倒也要恭喜她一声,到时咱们就看最后鹿死谁手。”

  “你与顾晨希不过就是毛都没长齐的两个娃儿,不如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别妄想不属于自个儿的东西。”

  相较于于民丰的激动,顾晨希显得太过冷静,“副帮主这话实在该向我姨娘说去,毕竟我才是顾家嫡子,无论礼法或祖训,从始至终都是她厚着脸皮占了不属于她的位置和权势。”他的话很轻,但字字句句都是赤裸裸的挑畔。

  于咏贤听了心中大快,“没错!顾少说的实在太好,从头至尾,顾家都该是他的。”

  “哼!就得意吧!”于民丰哼道:“我看你们能得意多久!”

  眼见于民丰带着手下离去,于咏贤忍不住在他身后扮了个鬼脸,但随即想起了于民丰打的那一掌,她立刻着急地转身看着顾晨希,“让我看看你的脸,好可怜,都红了,我给你上些药。”

  顾晨希原想拒绝,但看她焦急的样子,索性也不拒绝了,任由她折腾。

  于咏贤小心翼翼替他擦好药,这才注意到一旁没出声的彭正朗,她没好气的说:“彭四叔,你这眼睛都要黏到纸上去了,就只顾着看多少金银珠宝,也不知帮着我与顾少。”

  “有你在,哪轮得到我出马。”彭正朗的眼睛依然看着礼金单,“这婚期就定在了阳春三月,正好春暖花开,一片欣欣向荣。”

  “三月,这还有大半年,这么久。”

  “堂主,”彭正朗无奈的看了一脸哀怨的于咏贤一眼,“你好歹是姑娘家,没必要上赶着嫁人吧,连半年都不能等。”

  “我是怕夜长梦多。”于咏贤期待的看着顾晨希,“年前如何?我们年底成亲,到时我还能与你回顾家过年。”

  回顾家过年?!他已经许久没有在顾家过年,今年也不打算回去,但她要陪他……他一下会意过来,她是要替他回去出口气。

  顾晨希点了下头,“好,由你决定。”

  于咏贤一乐,立刻对彭正朗说道:“四叔,快!婚期提前。”

  彭正朗见了只能摇头,堂主这样子是多怕顾晨希不要她啊!

  “我怕了你了!我现在就回去准备。”他挥了挥手,“不过我得提一句,这里毕竟是青楼,顾少总是待在这里也不好,不如就让他——”

  “跟我回朔月堂。”

  彭正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堂主,你好歹是个姑娘家,还没成亲就共处一处,于礼不合,虽说顾家在南陵也有不少产业,但如今为了顾少安危,还是住到震天镖局吧。”

  副帮主不乐见这场婚事,所以为了避免他出阴招,还是将人护在朔月堂羽翼下较安心。

  “彭四叔,江湖儿女顾什么礼法,顾少的安全……”

  “在震天镖局有众镖师,难道不安全吗?”

  于咏贤被彭正朗一个抢白,不由嘟起了嘴,说是或不是都是打自己的脸。

  “一切就照大总管安排。”

  于咏贤听到顾晨希的话,双眼带着委屈的看着他。

  顾晨希对她轻摇了下头,“大总管顾虑的是,听话。”

  顾晨希一说,于咏贤立刻用力的点了点头,“听话!你说的都对,我听话。”

  真是看不下去了!这还没成亲就被牵着鼻子走,日后日子怎么过啊!

  彭正朗无奈摇着头走了出去。

  朔月堂这几日是喜庆异常,毕竟堂主要成亲,要娶的……该说要嫁的是天下首富出身的顾家大少爷。

  如意一大清早就替自己的大少爷打扮得体,只是一张脸一直没舒展过,从搬进震天镖局后,他就一直纠结至今。

  “少爷,你现在明明是娶妻成亲,怎么搞得像要入赘似的?”

  朔月堂和震天镖局能够独占一方,里头自然都是不简单的人物,有男人婆似的堂主,还有粗鲁得动不动就要打要杀的大镖师,不过这一个个都比不上替堂主出面来议亲的大总管,一张脸总是笑盈盈,拿走了顾晨希目前手上所有身家,虽说是顾晨希自愿给的,但如意原还以为朔月堂好歹也是一方大家,至少也得意思意思的回些礼,谁知道脸皮厚到天下无敌的大总管硬是说朔月堂堂主便是稀世之宝,嫁入顾家,就是最大的礼。

  这话他敢说如意还不敢听,稀世之宝——如果南陵母夜叉的名号算的话,于咏贤确实称得上是稀世之宝。

  总之最后结果顾晨希接受了一切安排,昨夜住进朔月堂,于咏贤则暂住进镖局,就等今日顾晨希从朔月堂出发迎娶,在震天镖局拜堂成亲,之后也不用再想住处,直接在朔月堂落户。

  “不过是随着朔月堂的规矩罢了。”顾晨希的反应始终淡然。

  “这规矩也不该都是由朔月堂说了算,如今外头的人都说少爷被顾家遗弃,所以不要脸面的巴上朔月堂寻求保护。”

  顾晨希看着铜镜之中的自己,懒得回应,摆明了不在乎外头的闲言闲语。

  如意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嫡子成亲,顾家家主不顾礼数,没有现身也就罢了,甚至没派人来关心一声,最后还是顾家二少爷自个儿跑了过来,不过他可不是要来祝贺兄长成婚,而是想来嘲弄形同入赘的兄长一番。

  如意很清楚顾晨希不在乎这些虚言,但他听在耳里就是不舒服,不抱怨几句不痛快。

  “大哥,时辰差不多了。”顾宁飞进了门,脸上挂着不太正经的讥笑,“堂外的迎亲队伍已经等着了,外头的人都说那是朔月堂的安排,要不是我知道实情,我看了也要怀疑大哥打算入赘了。”

  听出顾宁飞语气中的嘲讽,顾晨希不惊不恼,只淡淡的说:“堂主体恤我身子不好,成亲大小事都由她张罗。”

  “大哥的福气倒好,看来于堂主很是怜香惜玉。”顾宁飞一脸似笑非笑,“大哥长得好,也难怪堂主会一见倾心,拒了我的亲事。不过也庆幸如此,南陵出了名的母夜叉,谁沾上了谁倒霉,还好有哥哥帮我解决了麻烦。”

  顾晨希平静的脸上有了变化,他的眼神微冷,看着顾宁飞,“这些话别再让我听到,我不喜欢。”

  顾宁飞因他语气里的冷意而笑意微室。

  顾晨希不再理会他,迳自越过他走了出去。

  一大清早,朔月堂和震天镖局就派人把迎亲队伍要经过的路全都给扫得干干净净。

  朔月堂堂主成亲早被全城百姓得知,一窝蜂全都挤到街边看热闹,大伙儿都想要看看能让朔月堂堂主不顾一切也要下嫁的顾家大少爷,到底风采有多迷人?

  顾晨希走到朔月堂堂门前,停下了脚步。

  “姑爷。”林沅笑脸盈盈的上前。于咏贤一早就知道看热闹的人肯定不少,怕顾晨希不自在,所以让她来看看。“该起程了。”

  “等会儿。”顾晨希的声音在锣鼓喧天声中淡淡传来。

  林沅虽然觉得疑惑,但看时辰也还早,便没有催促,只静静的站在一旁。

  顾晨希如局外人似的看着眼前喜庆的气氛,这是于咏贤特别安排的,因为得知顾家对他的亲事不闻不问——嫡子成亲,双亲未到,连基本的礼数都不顾,她一怒之下差点将桌子给掀了,于是她故意办得盛大,不是为了显摆,而是打定主意要在成亲之日给足他面子。

  他的目光最后落在准备让他迎娶时骑的马匹,看来也是用了心思,是匹温柔的母马,毛色发亮,就是体型小了些,该是怕他不谙骑术,担心他驾驭不了,就连牵马的马夫都找好等在一旁。

  果然先入为主、以貌取人的既定印象对于咏贤影响太深,但她这份心却着实令他心头有丝感动,就算清楚由她出面的礼数做得再多,落在旁人眼里,不过只是更落实他的无能,他也没有一丝介意。

  第六章  太子来撑腰(2)

  顾宁飞原预期看到顾晨希吃瘪的神情,却没料到他的神情始终清冷,但眼底闪的光亮却显示出心情不差。不论外头耳语如何,他永远就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模样,独善其身,不屑与他人为伍的模样特别令人厌恶。

  顾宁飞挑畔的目光看向柔顺的站在一旁的小丫头,“你是朔月堂的人?”

  林沅抬起头,灵活的双眸直视着他,“回二少爷,奴婢林沅是堂主的贴身侍女,今日小姐命奴婢来伺候姑爷,以免有什么不周到。”

  顾宁飞听了哈哈大笑,刻意提了声量,“看来我大哥今日还真是入赘了朔月堂,以后生的娃儿看来也得姓于才是。”

  林沅眼底闪过不悦,“二少爷说这话太可笑,我家姑爷可是顾家嫡子,再怎么着,姑爷也不会傻得选择入赘,让名不正言不顺的小人坐享顾家富贵。”

  顾宁飞听出她的讽刺,不由一恼,“没大没小的丫头,以为跟谁说话!回头我便叫于咏贤——”

  “嫂子。”顾晨希冷冷打断。

  “什么?”

  “我与堂主成亲之后,你该改口。”

  顾宁飞心中一哼,才不理会,迳自说道:“大哥发个话,把这丫头给我吧。”

  林沅心里猛翻白眼,庆幸小姐当初有先见之明,拒绝了与顾宁飞的亲事,不然眼前这男子就会成为小姐的夫君,她单只是想就恶心。还是帅气的姑爷好,虽然一张俊脸上总是没什么笑意,让人觉得清冷了点,但好歹为人实在,进退有度从不自视甚高,不过话说回来,这成亲之日,姑爷这表情实在该开心点,她家小姐都兴奋得坐不住,倒显得姑爷太冷静了。

  “朔月堂的人,我无法做主。”

  “朔月堂又如何?!不过要个低贱丫鬟。”顾宁飞也不在乎惹事,反正婚礼毁了,让顾晨希失面子他更高兴,“大哥这是瞧不起我这个当弟弟的?”

  顾晨希冷眼看着顾宁飞带来的几个人围了过来,这是存心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他难看。

  “可有可无的庶子,何须正眼看待?”顾晨希冷冷的看着对方。

  顾宁飞没料到顾晨希会这么不留情面,冷笑道:“顾晨希,果然有了靠山,说话的口气都有了底气。”

  他打了个手势,只见十数个顾府的家丁摆出阵仗。“漕帮帮主是我亲舅,就算我今日毁了这场婚事,也没人敢说半句。”

  林沅闻言忍不住一个撇嘴,顾宁飞就是个傻的,他手中有人,朔月堂和震天镖局就没有吗?若真要厮杀起来,朔月堂可没在怕的。

  喧闹的锣鼓声诡异的静了下来,原本围观的百姓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吭一声,眼看着两方人马就要打起来,突然从东城门的方向响起如雷的爆竹之声。

  众人一惊,有志一同的全望向同个方向,只见一片烟雾弥漫,在烟雾之中走来长长的队伍。

  原本气焰高张的顾宁飞有些懵了,因为骑着骏马走在队伍前的俊秀男子而双眼微瞠。

  马背上的男人细看与顾晨希有几分神似,只是眉宇之间比顾晨希更多了几分霸气。

  那可是当今太子,身后还带着数百名身穿铠甲的将士,这是京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太子亲卫,不论身量、体态都严格挑选过,交由深受当今圣上宠信的恭王一手操练,京中早有传闻,当年一夜之间灭了马帮的轻骑,便是这批训练有素的太子亲卫干的。

  关于太子亲卫的传说不少,只是听闻的人多,真正有机会见着的人少,如今太子竟会亲领亲卫前来祝贺,真是大大出乎众人意料之外。

  “本宫是否来迟?”太子帅气的骑在马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表弟。

  顾晨希微扬了下嘴角,“时辰正好。”

  “如此甚好,你的迎雪,本宫给你带来了。”

  顾晨希看着自己的爱驹,全身漆黑的高头大马,一看就知非寻常马儿,他成亲之日,自然得要如此骏马才能与他相配,虽然体谅于咏贤多方为他设想,但他心中终究还是嫌弃那匹小母马。只是……迎雪的头上被挂上一朵红花,此刻它不停的甩着头,看来因为那朵花而感到不适,且不单他的马,就连身后五百名亲卫,虽然身穿铠甲,在冬日的阳光下鲜明耀眼,但人人胸前别了朵大红花,看得人有些眼疼,他嘲弄的看了太子一眼。

  “喜气、喜气。”太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自然不会承认自己是存心恶整这些向来铁血的亲卫部队。

  今日要不是因为顾晨希成亲,这些跟着顾晨希一起训练的亲卫还未必会由着他胡闹。

  “人给你带来了,面子做足给你,快发轿迎亲,本宫亲自替你主持婚事。”太子看着直盯着自己发愣的顾宁飞,一副笑咪咪的模样。“二少爷,许久未见。”

  顾宁飞连忙跪了下来,心中忐忑,“太子殿下。”

  “二少爷无须多礼,留下与本宫一起等吧。”

  太子发话,原打算在迎娶路上惹点什么么蛾子的顾宁飞顿时脸色变得难看。

  顾晨希俐落的翻身上马,这阵仗一出,什么吃软饭、无能入赘之类的话已经多余。

  一场婚礼,百姓见识到皇家威仪,却着实惊动了于家与漕帮上下。

  原本气得不轻的于民丰打定主意不现身,但一听到太子亲临的消息后,脸色一变,内心权衡利弊,最后顾不得换身衣服,急往震天镖局而去。

  守在震天镖局前方偌大练武场,打算给未来姑爷一个下马威的众镖师远远听到整齐划一的脚步,看到顾晨希身后五百太子亲卫随行,一下子都萎了。

  纵使是天下第一镖局,但加上朔月堂的人马眼下也不过两百多人,顾晨希可是带着五百人,且个个英姿飒爽,威武异常,只要不刻意去瞧人人胸前那朵很有违和感的大红花……

  人数一对比,为首的薛日泓立刻表示,以后大家都是一家人,自然以和为贵,压根忘了自已昨夜还在大放厥词说要让顾晨希过五关,斩六将,文武考验一番才让顾晨希进震天镖局的门将于咏贤带走。

  “吉时已至。”顾晨希对薛日泓一拱手,“太子还等着,不得耽搁。”

  薛日泓摸了摸鼻子,只能让自己的人都让开。

  顾晨希在林沅的带领下,直接进了镖局。

  于咏贤兴奋又期待的戴着盖头在房里等着,听到声音,手连忙在半空中晃着。

  顾晨希上前,握住了她的手。

  手中传来的温暖令她心中一荡,“可有人为难你?”

  顾晨希淡淡的回道:“无。”

  “你说谎。”于咏贤太了解自己那帮兄弟,难得有这种场面,怎么会放过闹人的机会,“放心,他们今日如何整你,改明儿个我一条一条替你讨回来。”

  顾晨希没有回答,只是握着她的手。

  她的手长年练刀剑,有些薄茧,并不柔软,但握在手心之中,却莫名的令人心安。若是换个时空相遇,或许他也会欢喜今日与她成亲,结为夫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