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璎 > 甜妻好厨艺(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甜妻好厨艺(上)目录  下一页


甜妻好厨艺(上) page 10 作者:简璎

  徘徊到繁华世界才发现你背影平凡得特别

  绕过了城外边界还是没告别

  爱错过了太久反而错得完美无缺

  幸福兜了一个圈

  想去的终点就在原点……

  (作曲:林宥嘉/作词:陈信延)

  听完,卫青驰一脸的懵,她究竟在唱什么?有好多他听不明白的词,唱片是什么?单车是什么?学校花店又是什么?

  他蹙眉,“悦音,你确定这歌是这样唱的?你是打哪学来的?怎地如此古怪。”

  夏侯悦音早想好了说词,“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首曲子,这首歌自然而然就在我脑子里了,好像我唱过了几百遍似的自然。”

  卫青驰明白的点了点头,理解道:“你失忆了,自然不记得谁教你的。”

  她没否认这个说法,“如何?我再唱一遍给你听?”

  卫青驰严肃的摇了摇头。“这首歌太难了,而且有许多词我都不明白,换首行不行?”

  “不行,就要这首。”夏侯悦音耍起赖来,还用起激将法,“卫大哥,你是不是不想学?不想遵守承诺?”

  “怎么会?”卫青驰跟所有男人一样,都受不得激将法,他挑了挑眉,一口答应道:“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再难我也要学会。”

  “那就好。”夏侯悦音浅浅一笑。“咱们再来一遍,我写歌词,你记着……”

  她去捡了枯枝,一句一句的教唱,一行一行的在雪地上写下歌词,卫青驰也从一开始的拗口别扭,到后来已可以慢慢跟着唱了,他要夏侯悦音抄一份歌词给他,他练好了再让她考试。

  他们回到将军府时,邹铭已经告辞了,卫裕峰见两人终于回来了,心里有数是儿子带夏侯悦音去散心了,他开导道:“悦音,你也别想那么多,一切都还未证实,你父亲肯定还安全无虞,我想孙家一定会设法营救你父亲,所以你不必太过忧心。”

  夏侯悦音问道:“卫伯父,孙家跟我家是什么样的关系?”

  卫裕峰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想到她此刻失忆了好不容易才适应了边关的环境,告诉她她有婆家,只是让她更不安罢了。

  他改口道:“是你父亲在朝里的好友,与你父亲一样同在内阁,我想他一定会尽力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

  夏侯悦音闻言明显松了一口气,原来还有这样的人在帮原主的父亲啊,她有些放心了,

  情况不如她想的那么糟,就像卫裕峰所言,一切都还未证实,她不必杞人忧天,给自己找麻烦。

  “悦音丫头!你可回来了!”卫老夫人出现了。“丢下这一大车的肥蟹你去哪儿了?你不是说要做个秋蟹宴吗?我可是盼得脖子都长了,一心等着你回来做螃蟹。”

  卫知妤马上跳出来,“我也是!我也在等悦音姊姊做蟹,什么都没敢吃,连口水都不敢喝,现在肚子已饿得咕噜咕噜叫。”

  即闻不约而同的吩咐了守门的下人,夏侯姑娘一回府便派人去通知她们,所以才能立即闻风跑来。

  卫青驰插口道:“祖母,悦音累了,需要休息,吃蟹还是改……”

  夏侯悦音连忙阻止他,笑容可掬的说道:“我不累,大家还没吃晚膳吧?我这就去做全蟹宴,很快,很快就可以吃了!”

  卫青驰说得不错,卫家人是她最坚强的后盾,他们一心一意为她着想,她又不是木头人,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卫青驰蹙着眉,极不认同,将她拉到一边,低声问道:“你不累吗?我跟祖母说说,秋蟹宴明日再吃,你先回房歇着。”

  不只她的心累,她的身子也累了,他们在山顶待了许久,又骑马来回,他都有些乏了,她怎么可能会不累?

  夏侯悦音巧笑倩兮的说道:“卫大哥,我真的不累,我想做给大家吃,螃蟹也要趁新鲜才好吃,放到明日就不鲜了。”

  卫青驰蹙着眉,一脸严肃的叮嘱道:“你别太勉强自己了。”

  夏侯悦音满脸的笑,“我不勉强,真的,一点儿也不勉强,我是心甘情愿做给大家吃的,看大家吃得愉快,我也高兴,这是我唯一能报答你们的方法,所以卫大哥,不要担心我,能做菜给大家吃,我很快乐!”

  “好吧!”卫青驰无奈的蹙眉。“既然你这样说,就去做吧,其实我也想吃。”

  夏侯悦音噗哧一笑,哎哟,要命!他也太可爱了吧!又是誓言保护她,又如此坦白自己是个吃货,她真的快要招架不住了。

  夏侯悦音回到定风轩,一头钻进小厨房里,见到小梅、锦绣、朵儿都在,而且三口灶都已烧上火了,很是惊讶。

  “这是怎么回事?”

  小梅禀道:“是老夫人吩咐我们先将火烧上的,也把蟹都洗净了,说是等姑娘一回来便可以做蟹宴了。”

  夏侯悦音明白了,锦绣、朵儿肯定也是那一老一小两个吃货派来帮她的。

  “今日的蟹很多,我会给你们一人各留两只,待宴蟹宴做出来了,你们就在屋里吃,要趁新鲜吃,知道吗?”她挽起衣袖,笑了笑说道。

  三人喜形于色,异口同声道:“多谢姑娘!”

  夏侯悦音将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她取了二十只蟹,只用三刀便剖开蟹身,完整的取出白嫩肥美的蟹肉,手法炉火纯青,看的小梅等三人都目不转睛,赞叹不已。

  “姑娘这一手绝技太厉害了!”

  蟹肉很新鲜,第一道做的是蟹肉生鱼片,磨了山葵加上酱油当沾医,其实大云朝有山葵,味道也很好,只是没被应用,被当成了野生植物,十分可惜。

  她怕他们第一次吃不习惯,便调得淡了些,这道菜要趁新鲜吃,她让锦绣先端出去。

  第二道做的是韩式的酱油蟹,为了加速入味,将生蟹先剁小块,用酱油、水、苹果、海带、甘草、洋葱、蒜头、辣椒煮沸放凉,将生蟹放入腌制,再让朵儿拿去井水里吊着,等全部的菜都做好时再来品尝这道菜,到时便入味了,这是一道叫人猜的料理。

  如此新鲜的肥美秋蟹,自然不能少了清蒸与烧烤蟹脚,这两道菜都极为简单,只要控制火候就好,很快便完成了。

  第五道做的是很下饭的避风塘炒蟹,用大量的蒜头剁碎,起油锅油炸蒜蓉,这道菜可真说的上是色香味倶全,做好这道菜,满屋子都是呛辣香气,令三个丫鬟直吞口水。

  第六道做的是柠檬炒蟹,大胆的用了大量的柠檬,散发的香气逼死人。

  第七道是麻油螃蟹,淋上酒,做成一道汤品,又另煎了麻油蛋一起煮,很是滋补。

  第八道做的是炸螃蟹,简单酥炸,洒上椒盐,信手拈来,又是一道美味佳肴。

  自然了,光是吃螃蟹是不可能吃饱的,何况席上吃货还那么多,除了要吃巧,也要吃饱,蟹粥是最能突显蟹的美味的,她做了一大锅,没有复杂的配料,单纯就以清蟹汤去滚生米,等熟后,加入剔下来的蟹肉,简单加盐调味,便是一道暖胃的粥。

  最后是螃蟹味噌汤,加入了豆腐和葱花增味,还放了她做的鸡肉丸子,如此便是十全十美的全蟹宴了。

  一桌全蟹宴,吃的人人头也不抬,生怕抢输别人,卫知妤夸张到面前的碟子叠得半天高,黎百合劝阻也无用,她一副护食的架式,叫人啼笑皆非。

  夏侯悦音是吃的最少的那一个,那些螃蟹料理都是她拿手的,在现代早就吃到不要吃了,如今看着他们吃,便觉满足。

  蓦地,她旁边的卫青驰不动声色的推了一个碗到她面前,她惊讶的看着那碗蟹肉,他竟然悄悄剥好了一碗蟹肉给她。

  他低声道:“快点吃,粥也喝点,不要半夜肚子饿了,到时可没东西吃。”

  夏侯悦音心里暖洋洋的,在这一刻,她真有点不想走了,或许留在古代生活也不错,如果能一直住在将军府的话……

  第七章  兜圈(2)

  夏侯悦音因昨夜早早便入睡了,这天一早天未亮便睁开了眼,小梅还在睡,她洗漱后简单的扎了两条辫子,披了外衣便去外面走动,想呼吸新鲜空气,也想运动。

  不来古代还不知道古代的空气真是新鲜,没有空气污染和雾霾的问题,风若大些,虽有些尘土飞扬,却绝对没有到空气污染的地步。来到古代后她才真正认同了地球暖化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这里没有冷气机、暖气机,没有冰箱可以保存食物,一切都是天然的……

  老天!她看到了什么?

  眼前的画面令她迅速躲到了墙后。

  卫青驰在练剑,而且还裸着上身!

  她脸红心跳,贴着墙,揪着衣襟好一会儿,又忍不住偷偷探出头去看他。

  他的剑舞得真好,她感觉像在看《卧虎藏龙》似的,人高腿长,他应该有一百八十公分,可能不止……

  不过,他是存心想勾引谁?练剑就练剑,干么不把衣服穿好,要露出精壮有胸肌、腹肌的身材来引人遐想,企图叫人想入非非,叫人心猿意马,根本是撩妹高手,看得她的脸颊阵阵发热。

  说回来,在现代打赤膊的男人多的是,在游泳池里的男人全部只穿泳裤,她也不曾脸红心跳过,怎么他才光个上身,她就承受不住了?还反应特别大?

  “悦音!”

  她吓了一跳,她不是躲在围墙后面吗?他怎么看到她的?

  现在跑掉太奇怪,像在不打自招似的……不打自招什么?她突然被自己的问题问倒,不知是不打自招她在偷看他,还是不打自招她对他有点心动?

  总之,他都发现她了,她不能跑掉。

  她深吸了一口气,做好准备之后,若无其事的走了出去,“我不是在偷看,我是不想打扰到你,所以打算等你练好了再出来。”

  “是吗?”卫青驰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收起了剑,从树枝上拿下挂在上头的衣衫,随意套上。

  夏侯悦音一双眼睛不知往哪里看才好,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看着地,踢踢脚边的小石子,十分别扭。

  卫青驰看在眼里,唇边泛着笑意,“可以抬眼了,我穿好了。”

  夏侯悦音抬起头来,假装没事,没话找话的问道:“你那套剑法练了多久?”

  卫青驰一本正经的说道:“应该不会比练习《兜圏》更久,我觉得《兜圈》练习的时间会比练剑更久。”

  夏侯悦音哼了哼,“那你练得怎么样了?不会都没有练习,想敷衍了事吧?”

  卫青驰噙着微笑,“现在要唱给你听吗?”

  夏侯悦音摇了摇头,“算了,等你全练好了再说。”

  卫青驰笑得温文尔雅,“那你再唱个两遍给我听吧!让我记熟点。”

  夏侯悦音咳了咳,将《兜圈》唱了两遍,这是前世她最喜欢的歌,那时候还以为能相爱到永远,没想到被背叛了……

  “悦音,你歌声真好,唱歌真好听。”卫青驰瞬也不瞬的看着她,他觉得《兜圈》会是他这一生听过最好听的歌,因为是她唱的。

  不知不觉,她已经走进了他的心里,捡到她的那一日,他没想过她会是那个闯入他生命的姑娘……

  “怎么这样看我?”夏侯悦音有些心跳加速,他的眼神好像会说话,她觉得自己要被他看穿了,顿时感到有些口干舌燥。

  “我在想……”卫青驰慢悠悠的开口。

  夏侯悦音一颗心提到了喉咙口,隐隐期待着。

  “我在想,你这么早起来做什么?”卫青驰噙着笑容。“怎么不多睡会儿?”

  原来是要问这个啊!夏侯悦音放松的同时又感到莫名的失望。

  “昨晚睡得早,自然遍早醒了。”夏侯悦音眼神有些飘忽,不敢直视他。“我出来想运动,以为没人,想不到你更早。”

  她觉得心虚,因着自己对他的遐想,还以为他定睛看着她要说什么,原来只是问她这个,让想太多的她有些不自在。

  “运动?”卫青驰不是很明白的问。

  夏侯悦音愣了愣,期期艾艾的道:“就是……强身健体?没错,就是强身健体!我出来想活动活动筋骨,强身健体!”

  卫青驰不禁打量着她,“强身健体?”

  他没听过哪个大家闺秀会想要强身健体的,强身健体、保家卫国多半是男人的事,姑娘家负责绣花就好,不过想到她能一口气跑到巫灵山的半山腰,她出来活动筋骨似乎又不奇怪了。

  他爽朗一笑,“这里没什么地方能活动筋骨,到营地去吧!那里地方大,要怎么活动都行。”

  夏侯悦音也觉得在一步一景的花园里运动很奇怪,她想要跑步,可别践踏了那些美丽的花花草草才好。

  于是她没有拒绝,随卫青驰到了营地,原来只在后山,她还以为有多远。

  “这里是专给新进士兵操练的地方。”卫青驰介绍道:“现在没有人,你可以尽情活动。”

  夏侯悦音看着宽敞的场地很是兴奋,草地并不泥泞,只是草叶上还带着露水,天才蒙蒙亮,太阳还没出来,可以运动上一阵子。

  她脱掉绣花鞋,赤足跑了一圈又一圈,幸好大云朝没有缠足的规矩,不然她都不能运动了。

  她尽情的奔跑,觉得每个毛细孔都打开了,觉得呼吸都畅通了,觉得好像有大自然的能量进入她的体内。

  卫青驰看得目瞪口呆,不相信那奔跑的小小身影会有这等体力,她已经跑了五圈,而且她竟然毫不避讳的在他面前脱下了鞋袜,露出那小小莹白的可爱莲足,让他心里有些异样。

  她是第一个在他眼前脱鞋的姑娘,他没法不在意这个,他都看了她的脚,要对她负责任,这是理所当然的……

  “啊!”夏侯悦音突然摔倒了。

  “悦音!”卫青驰火速奔去察看,就见草地里有个铁器,便是这铁器害她摔倒的。

  夏侯悦音已疼得掉泪,她踢到铁器实在太痛了。

  卫青驰心疼的把她抱了起来,“不怕,咱们赶快回去医治!”

  卫青驰步履不停,一口气抱着夏侯悦音奔回府里,直接到魏纤懿的院子去叩门。

  魏纤懿的丫鬟菊青出来应门,见到两人很是惊呀,“奴婢见过少将军,少将军这么一大早有事吗?”

  魏纤懿让卫青驰带回来时,原是没丫鬟伺候的,跟小梅伺候夏侯悦音一样,菊青也是黎百合亲自把自己院子里伺候的丫鬟安排给魏纤懿的。

  “你快去把魏姑娘叫醒,说悦音姑娘受伤了!”

  卫青驰抱着夏侯悦音入屋,轻轻地将她放在椅中,满眼的担忧,菊青看在眼里,连忙去叫主子。

  虽然她现在伺候的是魏纤懿,可卫家才是她的主人,她可一点儿也不敢怠慢。

  魏纤懿还没睡足,让菊青唤醒很是不悦,又听说受伤的人是夏侯悦音,她更不悦了,但知道陪同夏侯悦音来的是卫青驰,她也不得不起来。

  “扭伤了,幸好不严重,休养几日便会如常。”她给夏侯悦音针灸,又开了些止痛消肿的药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