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璎 > 甜妻好厨艺(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甜妻好厨艺(上)目录  下一页


甜妻好厨艺(上) page 9 作者:简璎

  饮品在茶里加入了柑橘、梨子、蜜桃和红糖熬煮,最后她见还有余裕,便又追加了一道简单易做的茶酥,将泡好的茶叶拧干水分,放入白糖、蛋白搅拌,油炸捞起后洒上芝麻白糖,酥脆可口。

  这九道茶宴一上桌,已让众人看得目不转睛,夏侯悦音微微一笑说道:“茶,滋饭蔬只精素,攻肉食之膻腻,这便是以茶入馔的特殊功效。”

  最后面这段话,她在教授茶宴课程时,每回结尾都要说一遍,已是倒背如流,而且习惯成自然,因此她说起来十分自然,由心而出,看起来便是落落大方。

  卫裕峰连连点头的赞道:“说得太好了,不愧是夏侯家的女儿,不愧是大家闺秀!”

  卫裕峰说话的同时,有三双筷子已经不约而同的去抢食了,幸好有九道菜品可供他们选择,不然他们又要不顾义理的把对方的筷子拨开了。

  卫裕峰看得皱眉,“咳,青驰、妤儿,你们两个克制点……娘亲您也……您也不要过量了。”

  可是当他尝过烤猪肋排之后便不这样说了,他也开始埋头苦吃,头也不抬起来了。

  说起来,每回他在府里时都要在展梅厅一块儿用饭,他也是吃得很痛苦,人在军营里吃军中伙食还好一些,可军中伙房兵的手艺怎么也比不上他此刻吃到的,众人都吃得很欢,黎百合尝过每道菜之后更是连声夸赞,“道道精致,富有巧思,悦音这是把茶文化更加发扬光大了。”

  魏纤懿心中真有说不出的呕,看众人对茶宴的惊艳,她不能以茶来治病,原来是她露了一手泡茶绝技占了上风,如今又被夏侯悦音的茶宴盖了下去,叫她怎能心平气和?

  第六章  以茶入菜(2)

  这一日,将军府来了客人,他是个商人,名叫邹铭,是卫裕峰在京城时结交的民间友人,因领着商队路经边关要去大齐做生意,特地上门拜访,也带了许多特产来相送。

  邹铭到访时,因有感谢大云军保护边境安宁的百姓送了一大车秋蟹来,因此众人都聚在展怡厅里看肥美的秋蟹,身为厨师的夏侯悦音自然也在,啧啧称奇这边关地方的海货竟如此新鲜,一点也不输大城镇,模样就像是比较小型的帝王蟹,可能是大云朝特有的品种。

  她擅长烹饪大蟹,对那一大车的秋蟹很感兴趣,加上大厨房的刘厨子告假去房城参加友人儿子的婚宴,她怎么施展手艺都没关系,就自告奋勇要做一桌蟹宴。

  邹铭也兴致勃勃的同众人一块儿赏蟹,品了一盏茶后,他不经意的聊起了京城的情况。

  “卫兄,你与夏侯大人是多年挚交,可知为何权势滔天的夏侯家会一朝倾倒,甚至被查封?夏侯大人犯了什么罪无人知晓,夏侯大人与其眷属也不知所踪,此事在京城傅得沸沸扬扬,如今风声鹤唳,与夏侯大人交好的几位大人都默不作声,有人已划淸界线,怕自己被迎累其中。”

  夏侯悦音心里一跳,卫青驰马上看向她,眨了眨眼眸,示意她先不要泄露自己身分。

  卫裕峰沉声问道:“孙家呢?孙大人可有动静?是否也主动和夏侯家划淸界线?”

  “孙家?”邹铭想了想。“倒是没听说孙大人有和夏侯大人划清界线的举动,似乎在找寻夏侯家的姑娘,可并无所获,现在云京里到处都贴满了夏侯姑娘的缉拿图像。”

  听到孙家并没有和夏侯家划清界线,卫裕峰松了口气,不经意的看了夏侯悦音一眼,庆幸总算她的终身没有托付错人,孙家还是值得托付的。

  也幸好悦音打扮朴素,赏蟹时又跟小梅、朵儿她们几个丫鬟站在一块儿并不起眼,郑铭才没有留意到她的样貌,也或许邹铭在京城时根本没细看缉拿图像,更没想到悦音会出现在这里。

  “谁能料到夏侯家会有这天?”邹铭叹了口气道:“事情还未传到京城之外,如今云京人人都在议论,说是夏侯大人犯了死罪,若查证属实,夏侯家必定要满门抄斩,若皇上看在过去夏侯大人的贡献上大发慈悲,女眷不问斩,也要充为军妓或卖为奴……”

  夏侯悦音原是坐在不起眼的角落,她低垂着眼眸,一直拿着杯盏小口小口的啜着酒,默不作声的听到这里,她蓦地心跳加速,打了个冷颤,感觉到有些头晕。

  又过一会儿,她悄然起身,无声无息的回到定风轩的院子,整个人浑浑噩噩,脚步虚浮,微风吹过,她失神的靠着墙边,眨了眨眼眸,心里空荡荡的。

  她望着天际出神,看见正院的一角飞檐在远处花树间突出来,心思不由得又飘远了。

  这里又好又安全,所有人都待她很好,有得吃又有得住,她能永远住在这里吗?能永远躲在这里吗?

  当然不行——答案一出来,一种深沉的无力感和绝望便笼罩了她,好像有八爪章鱼紧紧揪住她的衣襟,又像有好几双手同时描住她的喉咙,叫她无法呼吸。

  她真是后知后觉,这才开始害怕,原想她只是借用原主身躯,原主之事与她无关,可今日她才恍然大悟自己是多么笨,现在的她就是夏侯悦音,人人眼里的夏侯悦音,和夏侯家脱不了关系,若夏侯邑礼之罪严重到要满门抄斩,那么身为夏侯邑礼女儿的她,就是那些需要被斩首的眷属之一,若女眷要充为军妓或卖为奴,那么她也是其中之一。

  想到这里她不寒而栗,现在不再是她自欺欺人说自己不是夏侯悦音就没事,除非她回去现代,不然她就得一直当夏侯悦音!

  老天,她不想死,即便要死,也不是活生生斩首这么恐怖,她没想过自己会被斩首,太可怕了,她不要……而除了斩首,更可怕的便是充为军妓或发卖为奴,两者都会被一直折磨到死,永无翻身之日,也永不见天日……想到看过的慰安妇记录片和美国黑奴的电影,她就如坠冰窖之中。

  她会变成那种下场吗?身子任人凌辱,由人践踏,任何人想对她做什么都可以,因为她是罪臣之女,可是她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为什么要让她穿越、为什么要让她好端端的人生变得如此荒诞?她不是一直努力在生活着吗?老天为什么要这么对她?为什么不是别人,为什么是她……

  “悦音——”

  唤她的声音很轻柔,但她却吓得惊跳了起来,颈后寒毛直竖,面露惊恐之色。

  “你怎么了?”卫青驰转到她的身前,看到她眼里充满畏惧,而在拉住她双手的同时,眉心立刻一紧。“你怎么了?手这么冰?你在冒冷汗吗?”

  她嗫嚅地道:“没事……我没事……”

  她什么也不能说,没有人可以帮她,没有人可以听她倾诉心中的恐惧,没有人可以帮她证明她不是夏侯悦音……

  卫青驰浅浅的叹了一口气,蓦地拽起她的手,“跟我来!”

  “去哪里?”她挣扎着想摆脱他。“我现在没心情出去,我想自己静一静……”

  卫青驰没放开她,反而拉着她头也不回的走,“我带你去看雪。”

  夏侯悦音与他拉拉扯扯的,“骗人,现在才入秋,哪里会有雪?”

  “你跟我来就是了!”

  夏侯悦音被卫青驰拉到了马厩,他牵出了他威风凛凛的骏马,不由分说的将她抱上马,令她惊呼了一声,他随即上马,坐在她的身后。

  她坐稳后还有些头晕,不知道坐在马背上会那么高,这马的腿也太长了些,她竟然有些惧高症的感觉。

  “驾!”卫青驰一拉缰绳,策马出了将军府。

  夏侯悦音将卫青驰当靠背,她紧紧靠着他,原先不敢睁开眼睛,感觉到风呼啸而过,刺痛她的面颊。

  但卫青驰一直牢牢地护着她,让她安心了一点,犹犹豫豫地睁开了眼睛,最后目不转睛地看着两旁飞掠而过的景色,竟有种过瘾的感觉,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飙车,就是这种速度的快感啊!卫青驰驾马的速度跟开车时速破一百八没两样了。

  卫青驰策马往山巅而去,夏侯悦音分辨得出是与巫灵山相反的方向。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达了山顶,卫青驰这才慢慢停了下来,夏侯悦音看到白雪覆盖了山头,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白雪皑皑的,空气变得稀薄,可她不觉得冷,反而惊奇的看着四周美不胜收的美景,讶异的说不出话来。

  卫青驰扬起了嘴角。“我说带你看雪便真的会带你看雪,现在信了吧?”

  他俐落的下了马,将她抱了下来。

  夏侯悦音缓缓往前走,身处一大片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她激动得心脏砰砰直跳,胸口起伏不定,她一直想去北极看看冰雪世界,想来北极不过如此吧!

  “很美吧?”卫青驰走到她的身后。“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只要有什么烦心事,我就会一鼓作气的骑马到这里,从山顶往下环视的瞬间,烦忧便会一扫而空。”

  “是很美……”夏侯悦音深吸了一口气,袖里的手捏得死紧。

  她缓缓移动着脚步,推落了一些雪,她垂眸,往下看着深不见底的崖底,心里泛起一个强烈的念头——

  自己为什么会来这个地方?如果跳下去,她就可以回到现代了吧?

  第七章  兜圈(1)

  夏侯悦音脑子一阵阵的发胀,她目不转睛的凝视着雪落的崖底深处,只看到白雾袅袅……

  只要回到现代,就什么烦恼都解决了。

  她不会被斩首,不会被充为军妓或奴隶,她不必再当夏侯悦音,可以见到她爸妈家人、朋友同事,只要回到现代就可以了……

  “你做什么?”卫青驰猛地将她拉到怀里,喝斥道:“你不是答应过不会再做傻事,你现在究竟在做什么!”

  夏侯悦音感觉到眼前一黑,她伏在卫青驰怀中,颤抖着身子,脸色煞白煞白,胸口起伏,心跳剧烈。

  适才如同被鬼迷了心智,她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移动了脚尖,若是卫青驰没有拉住她,她已经往下跳了……

  “该死!”卫青驰也不知道是在骂谁,他气冲冲的把她拽到远处,直到距离悬崖够远才

  放开她,他神情一凛,最后铁青着脸质问道:“你说!你刚才是想跳下去吗?你还想轻生吗?”

  夏侯悦音精神恍惚,她颤抖着嘴唇,摇着头,不断的摇着头,“不是……不是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你就是想跳下去!”卫青驰凛着脸,大声责难。“这阵子大家对你的用心体贴都白费了、大家对你的照顾都白搭了!你根本就不领情!你根本就不看在眼里!你眼里根本就没有我们,没有我爹,没有我娘,没有我,没有妤儿……没有所有人,只有你自己!

  “只有你自己的悲伤,只有你自己的痛苦煎熬,你看不见我们在为你鼓劲,你看不见我们有多愿意当你的后盾,你将我们的真心踩在脚底,一丁点的努力都不肯做就要放弃。

  “你死了倒轻松,却是置我们于不义的境地,我们要如何向你爹娘交代,我们要如何还他们一个活着的女儿?他们沉痛的心又要由谁来安慰?这份失去女儿的痛苦你要他们承受多久?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痛苦,这你想过吗?你在乎吗?我看你是一点儿也不在乎!”

  他的声音冷冽,不带着丝毫温度,看似对她失望至极,夏侯悦音很是委屈,她情不自禁的落下了泪,咬着嘴唇缓缓蹲了下去,捣着面颊,将脸埋在膝盖里,颤抖着。

  “我……我怕……我好怕……”

  那瑟瑟发抖的小身子,蹲在那儿看起来那么无助,那么旁徨……卫青驰心里一紧,他再也骂不下去了,最终叹了口气。

  他又何尝不知道她的害怕,所以见到她离开展梅厅,他随后便跟上了她,坚持将她带来这里看雪,为的就是让她散心,只是万万没想到却又勾起她轻生的念头,是他大意了,他不该带她来此。

  他走过去,将抽泣的她圈在怀里,“别哭了,是我不好,我不该带你来这里,也不该骂你,都是我的错,你别哭了。”

  夏侯悦音原是不想哭的,是情境逼得她哭,她才不自觉哭的,被他一哄,她不知怎么搞的,想到穿越而来的委屈和回不去的处境,她哭得更凶。

  卫青驰对于哄女孩子的经验等于零,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姑娘,他心中顿时柔情万千,双臂益发收紧了,嗅闻着她的发香,轻轻拍着她的背。

  “我知道你在怕什么,我卫青驰在此向天地起誓,若我不能保护你,我此生也白活了,若你有个万一,我必定追到阴曹地府去保护你,你要受的,我都帮你承受,那些妖魔鬼怪都冲着我来,我会帮你阻挡,所以,你无须害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夏侯悦音心里悸动不已,他这是要与她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意思吗?

  神奇的,她竟然不怕了,明知道就算他追随着她一块儿死掉,也不可能去阴曹地府保护她,何况她还认为根本没有阴曹地府,可是,他这番话却令她产生了安全感。

  她抬起满是泪痕的小脸,“卫大哥,你要说话算话。”

  卫青驰帮她擦着泪,“我一定遵守诺言。”

  他从来没有对哪个姑娘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她是第一个。

  “我要怎么相信你?”夏侯悦音挥去了阴霾,恢复了古灵精怪的本性,这时已想着捉弄他了。

  “你说吧,你要我怎么做才相信我?”

  夏侯悦音转了转眼眸,“有一首歌我很喜欢,如果你能学会,我便相信你?”

  卫青驰顿感啼笑皆非。“只要我学会一首歌,你就相信我?”

  夏侯悦音点头。“嗯。”

  他失笑道:“这未免太过容易,你说吧!是什么歌?”

  夏侯悦音浅浅一笑,“卫大哥,不要太自信了,这首歌你肯定没听过,曲名叫做《兜圈》,不太容易学。”

  卫青驰将她扶了起来,拍拍她裙上的雪花,挑了挑眉,“兜圈?确实不曾听过。”

  夏侯悦音浅浅一笑。“我先唱一遍给你听。”

  卫青驰眼里多了一些兴味,他微微一笑,“洗耳恭听。”

  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又要唱歌了,这姑娘还真是让人捉摸不定。

  他发现自己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可是他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像有道暖流流过,又像有柔柔的春风拂过,和她在一起很舒服,很自在。

  “我唱罗,卫大哥,你可要仔细听。”

  夏侯悦音清了清喉咙,接着就唱了起来——

  玩玩积木换换座位

  听听唱片又轮回了几遍

  骑骑单车荡荡秋千

  看看云堆还要吹散几遍

  喔不知不觉已走了多远你打呵欠我游花园

  差一点多一些

  路过了学校花店荒野到海边

  有一种浪漫的爱是浪费时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