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抠门老板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抠门老板目录  下一页


抠门老板 page 3 作者:黎孅

  池中旻听着她轻快的说着工作上的事情,双眼有如星子般闪闪发亮,看得出来她朝着目标往前走,他放心了。

  小女孩真的长大了,有目标、会照顾人,不再只能等人哄,她变成大女孩了,独立、坚强,但是不知为何,他却感到惆怅。

  芽芽不象小时候那么依赖他了,啊,这大概就是爸爸的感觉吧?女儿不可能永远在自己身边腻着缠着一辈子。

  “总经理!”才要踏进电梯,立刻被前来总务部主任给逮到。“这是你要看的本月支出明细,以及下个月员工旅游预算。”

  “我马上看。”池中旻接过资料夹,就地看了起来。

  员工旅游预算?

  秘书室有人转出来,一听到总务部主任的话后又转回办公室,里头立刻鼓噪起来。

  众客户眼中,政旻开发不具杀伤力的对手,此刻没有笑容,皱着眉头看着手中的当月杂务费用报表,拿着红笔在数项支出明细上头圈了起来,还附上注解。

  比如说业务部应酬太多,酒喝太多不是好事,要员工注意身体等等。

  一丝不苟的严苛神情,要是让客户看见,就会明白为何被他剥了一层皮而不自知,面对客户的笑容亲切,那只是假象。

  “是谁说要买车的?”他皱眉,头出一则高达百万的购车预算。

  “董事长说你需要一辆代步的公司车。”

  “不必。”池中旻三两下便否决了为他买车的提议。

  看到最后一页,是下个月的员工旅游预算表。

  “今年员工旅游打算去香港?”他仔细看了预算及行程、天数,眉头微拢。

  “又去?”

  他没记错的话,去年的员工旅游也是去香港。

  “是,今年拿到很棒的折扣。”总务部王任热烈的回答。

  “这么随便的东西,不要拿到我眼前来。”他轻描淡写地道,心中却是不以为然,香港三天两自由行,他公司上下有近三百名员工,团体价格打下来,便宜是便宜,但行程却不划算。

  总务部主任心想完蛋了,因为他正被秘书室探出头来的数位女秘书狠瞪!每年的员工旅游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没有员工旅游,就象是Sogo周年庆开始,她们却被勒令不准去一样让人痛苦,如果他不能搞定这件事,今天绝对踏不出公司大门一步!

  “总经理!”才正要大力争取员工福利时,池中旻开口了——

  “去年公司拿下不少大Case,盈利还不错,香港去过了,今年就去关岛吧。”

  他想想后决定提高员工旅游的预算,让辛苦一年的员工度个悠闲舒适的假。

  “让旅行社规划行程,尽快把这件事情办好让我过目,周末以前公告,这回得给我一份详尽的企划。”池中旻掏出随身的钢笔,在报表上签名之前,给总务部主任一个警告的眼神。

  “啊,是,我马上去办!”总务部主任傻眼,不敢相信,当完全消化老板说了什么之后,他立刻接过签完名的文件,匆匆离去。

  下一刻,就听见背后的秘书室爆出欢乐的尖叫声,还有人夸张的高喊“太幸福了”。

  黎子芽在旁边静静的看着,从不论他温和微笑,或者是一丝不苟的表情,她都看得目不转睛。

  他对自己严苛抠门,不在乎自己不起眼、被人嘲笑外形不佳,但却对员工很大方。

  她听说了,年终奖金、季奖金、员工旅游,一样都没少,因此政旻开发员工的流动率极低,工作效率很高,在景气这么低迷的时机,却屡屡拿下天价报酬的案子,这也算是一种留住人才的手段吧?

  忍不住,她用不同的眼光看着眼前的男人。

  他总是穿着旧西装,比如他现在身上穿的这套,竟是跟他完全不搭的土黄色西装。

  外套的肩线松垮,即使衣服看起来很干净,但仍无法掩饰旧了的事实。

  三十三岁的池中旻一如青少年时期温和,但多了男人的霸气、明快,就算他穿着一身烂西装,但在黎子芽眼中,就跟穿亚曼尼一样帅气迷人!

  对,她就是蠢,喜欢的人无论做了什么,她都觉得很棒、很迷人。

  “这鬼东西真是……”池中旻从西装口袋中掏出PDA,不是很顺手的记录着,对她无奈地叹息。“我一直搞不懂,秋月是怎么把这鬼东西用得顺手的。”失去最信任又万能的秘书,就象是失去了左右手一样,让他很苦恼。

  黎子芽忍俊不住的笑出来。“我帮你吧。”对他伸出手。

  池中旻看了一眼伸到面前的小手,复杂之色闪过眼眸。

  自从十一年前因为太过信任会计,而让池家陷入困境之后,他再也不轻易付出信任。

  前任秘书于秋月,用十二年不离不弃的忠心得到他的全然信任,他只肯让她掌握他的行程,帮他回Mail,代他拟合约,一旦信任的秘书不在身边后,这些事情他就一个人揽下,外头设置的秘书室,多半都是为其他高级主管做事,他的事情,这一年来都是他自己来。

  记录行程、重要会晤,他全存在随身的PDA里,从不让别人碰,他之所以闪神是因为,芽芽向他提议说要帮他时,他不觉得反感。

  甚至下意识的觉得,她可以信任。

  对于一个失去联络十一年的邻家小妹妹,他的信任会不会太没来由?也不对吧!他的信任没那么容易得到。

  但是,他干么这么快把PDA放到她手上啊……

  “哇,是旻哥,你PDA里的东西跟你家一样乱七八糟耶!”黎子芽熟练地点出,被那毫无章法的记录方式给吓到,有人能这样使用PDA,她还真是大开眼界。

  “喂,这种说法太伤人了吧,就不能给点面子,说得含蓄一点吗?”他深觉脸上无光,很好,这下秘密都被看光了。“不是说要帮我吗?快点民下来,弄个提示,这周五要看员工旅游企划……对,就这样,既然东西在你手上,其他的也干脆一起整理吧,让我看看……明天早上十一点有个客户会来访,日本人啊……”他沉吟了半晌,思索对方的资料。

  一个位于日本,近乎废弃的游乐园,需要政旻开发的专业意见。

  “餐厅订八百屋,中午十二点半,提醒我今天晚上打电话给老板订位。”是他常宴请日本客户的临时工餐厅,没有挂招牌对外营业,完全采预约制,师傅远从日本来台,在台湾落地生根,是个顽固、对日本料理有莫名坚持的料理人,食材新鲜,口味很江户,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不过道地的日本风味,能化解日本客户的心防,这钱花得值得。

  “好了,然后呢?”黎子芽很快的做完纪录,接着询问。

  “接着我们去吃晚餐。我记得你以前很爱吃西门町一家鸡腿饭,边吃你边教我,怎么使用这个鬼玩意儿……”他收回PDA,笑着伸指弹了下她鼻尖。

  唉!小女孩真的长大了,风水轮流转,以前是他教她功课,现在是她教他,真是不知该说什么好。

  却忽略了明明被人碰了他的PDA,他应该生气抓狂才对。

  第3章(1)

  只要在他身边,她旅游活动情不自禁想为他做点什么,哪怕是一点点小事都好。

  手上拎着刚从实习饭店带回来的蛋糕,挪动塞满冰箱的食物,找出空位,将蛋糕盒入在醒目的位置。

  想到爱吃甜食的池中旻看见蛋糕时,会露出开心的表情,黎子芽不禁微笑。

  “我喜欢甜食的小秘密,你还记得啊?芽芽,你没有告诉别人吧?”

  才把蛋糕放好,就听见身后传来他的声音,她一惊,回头,看见刚下班的池中旻难掩疲惫,但看见甜食眼睛都这了,一手解开领带的同时,空下来的那只手已探向冰箱里的小纸盒,拎了出来。

  “宵夜时间。”他愉快的宣布,迫不及待地拆开小纸盒。

  里头有四块切片蛋糕,生巧克力蛋糕、鲜奶油草莓、黑森林、布朗宁,全都是甜死人不偿命的口味,巧克力、鲜奶油,也都是他的最爱。

  “汤匙,唉……算了,没关系啦。”黎子芽本想拿汤匙给他,但池中旻早已迫不及待地甩手拿起蛋糕,大口大口吃,一点也不顾形象。

  她看了笑昨眼睛弯弯,满是柔情。“吃慢点。”

  走到冰箱前,她倒了一杯冰凉的牛奶,摆到他手边,顺手抹掉残留在他唇角的奶油,顺势要送入口才意识到这样的动作太亲密,尴尬原僵了一下,偷觑他的表情,等他嘲笑她。

  庆幸他的专注力完全投注在蛋糕上,没发现她的举动,她不禁松了口气。

  蛋糕配牛奶,这种热量超高的吃法是池中旻的习惯,他是个很爱甜食的男生。

  黎子芽深吸口气,平复心情后坐在他面前,双手捧着下巴,笑睇他这风卷残云的吃相,想着能看到他这一面的人只有她,忍不住喜上眉梢。

  “芽芽,你在嘲笑我吗?”一连吃掉两块蛋糕,留下两块他的最爱——鲜奶油草莓以及生巧克力,灌下半杯牛奶,满足得无法以字句来形容他现在的感觉,很久没这么放纵自己了,坐下来吃块蛋糕配冰凉的鲜奶,看着眼前剩下的两块蛋糕,其中一块涂满厚厚鲜奶油的蛋糕上,有一整颗鲜艳欲滴的草莓。

  这些年来蛋糕之于他是奢侈品,几乎忘了那种甜蜜的滋味,想起鲜奶油在口中化开的感觉,舌尖上满是鲜甜味……这么多年过去,他以为已经戒了甜食,可她一带蛋糕来,他就破戒了。

  是放松吧,因为她就象他的亲妹妹,在她面前不需要矫饰,情不自禁便会松懈,放纵自己满足口腹之欲。

  “我只是想到以前,你常常带我去买蛋糕。”黎子芽遥想当年,不禁笑岔气。

  “但每次都是被你吃掉。”女孩都爱甜食,可以大方承认自己爱吃甜因为是女生嘛,但男生就比较可怜了,如果大专说自己喜欢,尤其是漂亮的鲜奶油蛋糕,绝对会被同侪嘲笑娘炮。

  知道他喜欢,所以她总习惯把自己的那一份让给他。

  “记那么清楚做什么?”池中旻笑出来,也想到多年前的自己,说要带她去买蛋糕,其实是他想吃,拿她当挡箭牌。

  他很常带她去蛋糕店,花零用钱挑两块蛋糕,最普遍也最受欢迎的鲜奶油草莓口味,他们两人都喜欢。

  小女孩习惯把喜欢的东西留到最后,但他不,习惯在吃草莓蛋糕时,先吃掉最上层的草莓。

  “唉……”黎子芽看着他捏起红艳的草莓,一口吃下,忍不住皱眉说:“你们男生怎么都这样?吃蛋糕都好野蛮。”

  她的抱怨从来没有变过,总是指控他吃草莓蛋糕的方式很野蛮。

  池中旻看着失去草莓点缀,只剩下鲜奶油的普通蛋糕,再看看她一脸不能认同的神情,忍不住笑了。

  “因为我听见草莓的声音,叫我快点吃它。”

  “中旻哥,你以为我现在还会相信草莓会说话吗?”这种说法让她想到小时候的蠢事。

  “但是你以前相信。”他忍不住大笑。“而且深信不疑,每次都问我草莓在跟我说什么。”

  黎子芽有些微恼地瞪他,现在想想,也觉得小时候的自己很蠢。

  “那是因为你说什么我都相信啊!”她说出心声,觉得自己更蠢了。

  “哈哈哈哈……”他放声大笑,很久没有这么开心的笑了。“芽芽,你真的一点也没变。”他伸手,象小时候一样揉乱她的头发。

  以前她会笑着任由他摸头,但现在她却逃开了。

  “喂,我不是小狗!”黎子芽逃掉了,还用夸张的语气抗议。

  还不懂对他的感觉时,她把这种小动作当成被疼爱的象征,乐于当他的小女孩,可一旦明白自己对他的感觉是很多很多的喜欢,被当成妹妹般揉乱头发的动作,反而让她心酸。

  知道他是无心的,但每次她总会想,那是他划清界限的动作,她只能当妹妹而已。

  他宠溺的小动作带给她的,是无止境的酸楚。

  所以她逃开了,不象小时候会露出苦涩的表情,现在的她懂得怎么演戏,演一个对他很关心,但没有男女感情的妹妹。

  “哎呀,原来你发现了。”池中旻没有发现她绕了十几个弯的心思,挑了挑眉,笑着说道:“我以为你没有发现,我觉得你很象一只可爱的狗狗,就象是红贵宾。”

  “所以一直骗我追着我的尾巴吗?你很恶劣耶!”黎子工时表情生动,成功的掩饰她的心情。

  是谁告诉她的?男生很迟顿,会被女生拙劣的演技唬弄,分清女生很多时候都爱逞强。

  “我不也一直很疼你吗?”只是他的疼法常常让他招开天谴报应。

  池中旻不能否认,男人有劣根性,尤其是年轻小伙子,当个乖巧的模范生,维持不了太久。

  在她很小很小的时候,他有时候会突然想逗她,趁她不注意,一口吃掉她舍不得吃,留在最后,草莓蛋糕上的草莓。

  还记得当时她脸上错愕、失望的表情,还有生气,那是她头回对他发脾气,甚至还气哭了,哭着对他说:“我再也不要理你了!”然后一路哭回家。

  跟在后头赔不是的他不放心,尾随她回家,被正好放学回家的双胞胎撞见。

  原本就视他如仇敌的孪生子,当然把他抓来狠狠教训一顿,连问原因都没有。

  想到这件事,池中旻就忍不住摇头。

  “啊,我忽略了牢头,你那对有如门神的表哥,简直就是……”他美好青春期的唯一恶梦。“他们出国念书的那段时间,真是我最轻松的时候了,后来你去了英国……对了,你表哥们还是很爱管你吗?”

  虽然年纪差了十岁,那对双胞胎对小表妹倒是疼爱有加,甚至连约会都会带她去,只可惜她谁也不跟,只想跟他玩。嗯,这应该是点燃她表哥们妒火的导火线吧!

  “他们好烦,所以我才挑最远的地方实习。”以她的成绩,大可留在伦敦,有指导老师的推荐,进入六星级饭店实习绝对不是问题,但是她却选择飞过大半个地球,回到她出生长大的地方。

  当然是因为池中旻的关系,他在这里,所以她想回来,跟他踩在相同的土地上。

  舅舅在英国的餐饮事业很成功,加上两个表哥继承后,事业版图遍及英国每个城市,近来有向欧洲其他国家进军的打算,她能够离开英国跑回台湾,可是经过一番家庭革命。

  “要是留在伦敦,我在实习期间学不到我想学的东西。”她轻描淡写带过。

  但池中旻听了却明白,那两个跟他一样,吃草莓蛋糕先吃掉最上头草莓的男人,在本质上和他相同。

  如果子芽是他的亲妹妹,他应该也会象她表哥一样,舍不得她在外头吃苦,捧在掌心的小公主,怎么可以去服待别人呢?绝对想尽办法破坏她的实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