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空壳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空壳娘子目录  下一页


空壳娘子 page 10 作者:风光

  连碰都不给碰了吗?她突然觉得内心一酸。她并没有做错什么事,顶多就是瞒着他开店,伤了他的男性自尊,但做这一切还不是为了他?

  她悄悄地关上门,转身面对该面对的事实。

  「雅昶小集,真是你开的?」他低声怒问。

  「是。」事到如今,她也不想瞒了。

  「你开这家店做什么?我武家少给你吃、少给你穿了吗?还是,我哪里亏待你了?」他气得大骂,觉得她开这家店,简直是把他对她的好放在地上踩。

  他难得……难得对一个女人真正动了情,她却如此不识好歹?

  「不是这样的!我只是……不能接受你一开始瞧不起我的样子。」她试图语气和缓的解释。

  武聿擎狠狠瞪着她。在他的观念里,女人就是该在家相夫教子,她的行为根本就是离经叛道,甚至让他这个丈夫丢脸!「所以你开店,是为了羞辱我,因为我瞧不起你?」

  「你不要往不好的方向想!我只是要证明,我提出的意见,是可行的!」

  他的质疑,令她觉得委屈,但她确实有错在先,即使动机是好的,做的方式却不完全正确,所以她忍住被他冤枉的怒气,说明她这么做的原因。

  「刚知道武家牧场经营出了问题时,我提出了许多意见,但你都觉得是无稽之谈,妇人之言不可信之,不是吗?」

  她见他没有否认,便续道:「所以我才想,既然用说的没用,那我就做给你看……事实证明,雅昶小集很成功,牧场的情况也改善了呀!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不是你不听我劝告,我何必用这种方式让你接受我的意见?」

  现在又拐个弯,骂他刚愎自用就是了?在气头上的武聿擎,觉得自己像当面被她赏了个巴掌。即使事实确实是如此,但他却没办法接受自己面子扫地,好像自己比不上一个女人,还需要一个女人来教!

  「我早就怀疑很久了,但我觉得你没这个能耐,想不到真的就是你。你在看到我仿效雅昶小集的经营方式改善牧场的管理模式时,应该觉得很可笑吧?」

  只要一想到自己原来觉得好的经营方式,全都是她刻意让他模仿的,而他试了有成效后,还因此沾沾自喜,他就悔恨得想把这雅昶小集全捣烂。这家店的存在,就像在嘲讽他的没用!「看我一个大男人,学你做事的方法,如今证明了你很行,我是个废物,你就高兴了?」

  「我没有这个意思!每个人专精的事物本来就不一样!你养得出好马,我养不出来;我对经营有概念,而你没试过,事情就这么简单而已!你为什么要想得那么复杂呢?」她终于明白了,他的怒气大多是来自于这件事伤了他的男性自尊。在这个男尊女卑的社会里,不容许女人挑战男人的尊严。

  「我能够不想吗?我的妻子表面与我和合,私底下却笑话我这个夫君不长进,如今还害我成了全京城的笑柄……」他说得咬牙切齿。

  「你明知道那不是事实!」她跺着脚抗议。这男人真是好面子到了极点!别人的话有那么重要吗?只要武家牧场欣欣向荣,用真相击破谣言不就好了?

  「不管是不是事实,只要你一天是雅昶小集的当家,我就一天抬不起头!」他连一句闲话都再也听不了了,只想尽快解决这件事。「明天,我就找人拆了这个地方,免得落人口实!」

  「不行!这雅昶小集不是你的钱盖的,是我的,你没有权力拆!」李昶妮急忙制止。

  「你哪来的钱?」他虽然也一直怀疑她的资金来源,但从没想到武府以外的地方。

  「钱……是我敲诈柳少奇而来。」她吸了口气,吐实她曾做过的……坏事。「他该给我的嫁妆没有给,我向他讨回来,那也是我应得的……」

  「你……你缺钱不向自己的夫君拿,而是回娘家讨?你究竟置我于何地?」又是另一桩罪名,她究竟要做多少让他颜面无存的事?「你这雅昶小集还越开越大,如今柳少奇亏空公款,难保他不会把这事全栽在你身上。」

  「不可能!我是用收嫁妆的执据做证据,上头载明金额是五百两黄金,不会和朝廷买马的公款扯上关系。他亏空的钱,要比五百两多得多了。」她自认这竹杠敲得理直气壮。「这块土地是武家的,我问过你,你说可以用的。」

  武聿擎回想她说的话,还似乎有这么一回事,一时竟拿不出骂她的理由。

  「总之,这家店你明天就收起来别做了!」最后,他武断地做了决定。他是武家的主人,他说了算!

  这什么鬼结论?她刚才说的话都是白说的?李昶妮怒气也压不住,连现代的口头禅都拿出来用。「你这神经病!这家店经营已经上轨道了,而且有稳定的获利,你今天只是因为街坊上的一些风言风语,就要我关门?」

  她受不了了,和这男人争辩这种价值观的事,真是圣人也发火。

  「那我从以前就被人讥笑是傻女,是不是早该自我了断?」

  「你做这一切离经叛道的事,本来就是病了!」什么神经病之类的语词,武聿擎被怒火冲昏头了根本听不懂。而听到她说什么自我了断,更加无法接受。「你今天回府后,就不许再出门!」

  他自以为命令下达后,她就该乖乖遵守,便气冲冲地摔门而出,走到中庭与一干脸色古怪的属下会合。

  「回牧场!」语毕,他便领着属下们快步离去。

  柳初真瞪着他的背影,忍住不把现代一些精彩绝伦的脏话在此刻全飙出来。

  「不可理喻的自大狂!我要真听你讲的话,这几年……这几百年都白活了!」

  第7章(1)

  那女人……那女人是想向他证明什么?证明她比他强,比他聪明?

  几乎是不眠不休地让马儿奔驰到牧场,一群属下都累瘫了,但武聿擎仍是肃着一张脸直往前赶。

  他其实很明白,她顶多就是隐瞒他经营雅昶小集这件事该受责备,用其他的理由对她生气,并没有什么道理。

  那一切完全就是他自身觉得羞愧,无法忍受自己会把牧场经营不善,还得让一个女人用这种方式「教」他,他的牧场才能转亏为盈,所以他恼羞成怒,将所有的火全发在她身上。

  他是武聿擎啊!天下第一牧场的场主,岂容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他努力了那么久的事情,她轻而易举就做到了,不等于反过来证明了他的无能?

  他明知道,她总不可能在背地里嘲笑他,可是他控制不了自己不往最坏的地方想。

  要是让他的属下、让外面的人知道了他武聿擎开牧场还得靠个女人,他要怎么经营牧场?怎么和人做生意?

  想到这一层,他又忍不住加快了速度,后头马术不如他,被他抛开老远的属下们,都咬牙紧追,直到他发现每个人都离他老远,一副筋疲力尽的样子,他才放松了缰绳,让众人歇息。

  一群人坐在路旁的茶棚里大口灌着水,全松了口气,不过这里距离牧场约莫还有两天的路程,一想到接下来还得这么拼命,大伙儿又无精打采。

  此时远方突然传来急凑的马蹄声,一群坐得东倒西歪的牧场伙计们马上戒备起来,而表情冰冷的武聿擎眼神则变得更加凌厉,目光直直射向来人那方。

  远远地,就能听到前方林间小道虫鸟被马儿惊动,接着一个穿着黑衣的骑士由一小点慢慢变大,飞快冲至茶棚旁的道路,见到他们一行人时,却突然硬生生勒住了马,扬起的沙尘让一干人等全咳了起来,那骑士坐得也差点摔下马,幸亏骑术了得没有出事。

  直盯着那人的武聿擎,突然语气严肃的问:「发生了什么事?这么慌张?」

  他早就看出那人是牧场里的人,跑得这么急,恐怕事有不妙。而黑衣骑士下马后,几乎是连滚带爬到他面前。

  「场主……想不到你先来了,属下还在担心赶回京城才能找到您,会耽搁了大事。」黑衣骑士声音沙哑,直喘着气,却无视旁人递来的水茶,急急忙忙道:「场主,牧场出事了!」

  「说!」武聿擎心一沉。

  「场里的井水被人下毒,马匹牛羊死了不少……尤其是一个月后就要交货的那三千匹战马,死伤惨重……」

  他话还没说完,武聿擎脸色一变,手狠狠地往桌面上一拍,那张原本就摇摇欲坠的老桌子砰地碎落一地,气氛变得更加凝肃。

  「怎么会这样?是谁干的?抓到人了吗?」他暴躁地问,额上青筋浮动,接踵而来的意外引发的火气,快将他撑爆了。

  「还没抓到人。不过,牧场的管事说,主谋应该是——」

  黑衣骑士才想说出来,武聿擎却突然伸起一只手,止住了他的话。「我和你回去看!」

  属下口中的凶手,他几乎可以猜得到是谁,只是在一干属下面前不便说出来。想要延迟他交马的时机,甚至让这笔交易被取消的人,也只有那家伙了!

  但,他为什么不想让属下在众人面前说出那个混蛋的名字?说到底,他还是在意着初真,不想让任何事影响了她在众人面前的形象……至少,现在不要。

  「秦阅!」他迅速地派下了命令,「派个人回府告诉少奶奶这件事,让她安排府中戒备,再带着其他人跟上。至于你——」他指着黑衣骑士,「和我快马先回牧场,路上再边走边告诉我场里的状况!」

  在这紧要的时机,他突然觉得,有个能干的妻子也未必不是好事,至少他发现自己很放心让她处理武家大宅里的事,他不必再回头。

  武聿擎吩咐完就一马当先地和黑衣骑士往牧场去了,其他的属下们,也都尽全力追赶,毕竟现在不是可以偷懒的时候。

  两天的路程,他日夜兼程只花了一天不到的时间,便抵达了牧场,一干属下全远远地被抛在后头不知多远。他连休息都没有休息,一到就命令管事带他了解损失的情况。

  即便在路上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他发现三千匹将要交货的战马,死了快一千匹,救回来的全奄奄一息,得付出额外的成本才能让它们恢复健康,才能交货,他气得差点把屋顶掀了。

  柳少奇……他在心中憎恨着、撕咬着这个名字的主人,这混蛋究竟要把他的生活、他的事业搞成什么样子,才愿意罢休?

  走到这一步,他也不可能息事宁人了。

  「场主……」管事来到脸色凝重的武聿擎身后,「这……一个月后就要交马,万一三千战马交不出来,可是要杀头的!该怎么办才好呢?」

  「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在知道牧场遭劫的当下,他就已思索过所有方法,可行的,只有一个。「召集一群功夫好的弟兄,跟我到万马谷!」

  万马谷听到这个地点,管事和其他的人猜到他的打算全白了脸。「但……那很危险……场主请三思!」

  「横竖都是死,你能想到比这个更好的办法吗?」武聿擎瞪着他。

  管事及其他的下属全沉默了下来,最后一咬牙,像下了什么决心般道:「我相信场主,万马谷就万马谷吧!我们立刻去准备。」

  武聿擎负气远赴牧场的数日后,李昶妮便接到了牧场来的消息。

  这时候也顾不得生他的气了,虽然余怒未消,她还是发挥了她来自现代经验的强大组织力与规画力,让整个武家大宅戒备起来,雅昶小集也暂汀业,全部人手调回大宅,共同因应牧场的困难。

  然而她气都还没喘过来,没过几天,牧场又来了一匹快马,带来最新的消息。

  「场主去了万马谷……」她有听过武聿擎提到这个地方,但没特意去记。「我记得万马谷是个有很多野马的地方,是吧?」

  来报讯的是小孟子,因为他学东西快,个性机灵少出错,同时也是她熟悉的下人,因此武聿擎特地要他办这件事。

  他希望小孟子的应变能力,能够把牧场的情况说得好一点,让她少担心一些,虽然依她的聪慧,要瞒过她,根本是痴人说梦。

  小孟子的心仍飞快跳着,一方面是因为赶路,另一方面则是因自身对牧场的忧虑及紧张。不过他说起话来,仍然有条有理。

  「是的,万马谷距离牧场约莫五十里路,在一个险峻山间的山谷平原里。先前场主无意中发现那个地方,发现有数量好几千匹野生的马群,每一匹都相当神骏,不输给关外的名马!之后又去看了几次,发现那群马儿在白日的一定时间里都会出现,行动很有规律。」

  「所以你们场主到万马谷,是想要猎一些现成的马?」她紧皱着眉,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些不妙。

  「是。要一下补足近千匹马,只有驯服野马这个方式!」小孟子表情凝重地回道。

  「但那不是很危险吗?」就算没吃过猪,也看过猪走路,何况现代的Discovery里,野生马群的纪录片也播过好几遍,她光用想像都能想像出驯马的风险有多高,更别提这时代还没有另一个时空的先进装备!

  「夫人放心,场主是当今驯马的第一高手,何况他率领着百余位咱们牧场里最厉害的马师,一定能顺利归来——」他真心这么希望着,却被她打断。

  「小孟子,你别骗我了!」这种假设法,她听多了!这时候,实际一点比较重要。「我虽然不懂养马,但也知道野马难驯,越神骏的傲气越足,光是驯服一匹都要花费极大的精神及力气了,何况还是近千匹马?你只要告诉我,他这回带人去猎马、驯马,完全补足欠缺马匹数量的可能性大吗?」

  「这……」小孟子突然迟疑起来。

  「我明白了。」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心知小孟子试图安慰她,但这回真的太危急,他连安慰自己都做不到。「然后就算他成功地将马匹带回来了,还要在这一个月内的时间,将那些马儿驯服成在战场上不会抓狂的马,对吧?」

  「是……」小孟子冷汗直流。但什么叫「抓狂」?

  「罢了,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你长途跋涉也累了,先下去休息一下吧。」她挥挥手遣退了小孟子,回头又唤来自己的贴身婢女,「小晴!」

  小晴伶俐地由后头现身,神色也满是惊慌。

  「去帮我把雅昶小集的帐册拿来。」李昶妮明快地下了决定。

  「少奶奶是要这个月的吗……」

  「我要全部,包含我自己整理出来的那堆报表。」她眼神一黯,语气沉重道:「我要知道店里有多少现银是可以马上取出来花的,如果不够,那就只好……」

  小晴听懂了,吓得瞪大了眼。「少奶奶,难道你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