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空壳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空壳娘子目录  下一页


空壳娘子 page 12 作者:风光

  「不要走,不要走!」武聿擎几乎是低声吼着,这也让他的胸口一痛,闷哼了一声。

  李昶妮急忙安抚他,「你别激动,慢慢说。」

  武聿擎花了一段时间平复自己的呼吸,才虚弱地握着她的手,极为哀伤,却也极为诚恳道:「我会尽量去了解你所说的……什么男女平等。或许短时间内我无法做到,但我会学着去做,你不要走,好吗?」

  他难得示弱,或许真是病昏头了,也或许是他真的爱她至深,宁愿丢弃任何大男人的坚持,也要换取她留下。这么虚弱的他,让她好心疼,她宁可看他神采飞扬地乘于马上,也不愿见他委靡不振地恳求。

  他是武聿擎啊!天下第一牧场的场主,能驯服最难驯的野马、能养出最出色的牛羊,曾几何时会为了一个女人伤神忧心?

  李昶妮满腹的委屈,突然间全消散了。在这个时代,有多少男人能像他这样提得起放得下,愿意面对自己的弱点,也愿意将一个曾被众人视为傻子的女人捧在手掌心上,尊重她的心情?

  一切都想通了,她突地俯下身,「记不记得,你曾质疑我的专业,而我立下誓言要你把自己说过的话给吞回去?」深深地凝视着他,她在他唇上亲了一口。「你吞回去了吗?」

  武聿擎即便脑袋昏昏沉沉,也懂她的意思,不禁苦涩地一笑。「我确实吞回去了。」

  她盯着他柔柔地笑着,美目中闪烁的晶莹光芒几乎让他迷醉。

  接着,她钻进他的被窝里,与他头靠着头,手牵着手。

  「睡吧!明天起来,你一定会看到我还在这里。」

  第8章(1)

  距离交出三千战马的期限还有十数日,牧场里的马师几乎全动了起来,每天驯马、教马,忙得不亦乐乎,唯有负伤的武聿擎在那乾瞪眼,没办法亲自在场监督。

  他猎回来的马儿们情况如何了?有没有水土不服的症状?马师们驯马还顺利吗?牧场先前被人下毒,死了太多牲畜,元气大伤,现在怎么撑下去?还有,他的爱妻,习不习惯牧场的生活环境?

  烦恼的事情太多,他根本不可能躺在床上静养,只不过妻子三申五令要他好好休息,他只能压下满心的烦闷,先关在房间里。

  但要他乖个一天还可以,两、三天过去,他就受不了了。

  趁着这天妻子不在房里,似乎连小晴都带走了,大概不会太快回来,武聿擎便趁这个空档,偷偷骑马来到了草场,想监看驯马师们驯马。

  一旁的秦阅不经意瞄到了个人影站在草场边,一时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应该乖乖躺在床上的场主,怎么可能会在这个地方?

  但当他揉揉眼睛再次细看——嘿!真是脸色还苍白的场主站在那儿,还一副随时要冲上去「教育」那些马师的样子。

  秦阅差点当场失声叫出来,急忙唤来一旁的小孟子,在他耳边吩咐了两句,看小孟子连忙去办事了,自个儿才赶快走到武聿擎身旁。

  「场主!这……牧场风大,大夫说你现在身体吹不得风,你该在屋里休息的,怎么跑出来了?」

  「少罗唆!」武聿擎瞪了他一眼,「我是场主,还需要你来说教?」

  「但你的伤势……」

  「我的伤势又怎么了?这里我最大,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他独断地做了决定。他身为场主,哪还需要听别人说些什么?除了……

  「所以我说的就不算数了?」

  一个淡然的女声由他身后传来,差点让他吓得跳起来。

  「你……你去哪里了?我到处都找不到你。」武聿擎硬是面无表情地扯谎。「所以我才会起床看看,不是故意乱走。」

  「哦?你找我找到草场上来了?你认为我会来看马师们驯马?」李昶妮对他蹩脚的谎言感到啼笑皆非。

  「当然。」他睁眼说瞎话。

  「你觉得我该不该顺便教教那些马师驯马的技巧,或者在他们做不好的时候吼他们两句,再上去示范一下?」她一句话说破他的心思。

  武聿擎十分了不起的没有露出任何意外或羞愧的表情,仍是脸色严肃正经八百地道:「这倒不需要,这种小事我来就行了。」

  一旁听到这对话的秦阅和小孟子,全憋笑憋到肚子痛。这场主该说是傻,还是太会装蒜?居然在那鬼扯还能脸不红气不喘。

  不过他们当然没笨到站在原地看戏,早闪得远远的,否则等会儿一个不小心当真笑出来,等场主伤好了,大概就要换他们养伤了。

  「武大场主!你再掰嘛!明明是偷跑出来还不承认?我看我再不来,你就上去把那驯马师从马上给揪下来,自己上马了!」她横了他一眼,却没办法真对他生气。她很明白,在这危急存亡之秋,要他成天待在房里,他肯定是受不了的。

  武聿擎表情忽青忽白,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被抓包这种事。以往没人制得住他,什么都他说了算,如今来了一个克星,简直让他无所适从。

  突然,他想到了一个解决目前尴尬的方法,这也是他最近才发现的一个很有效的法子。

  和她面面相觑了半晌,他冷不防抱着头,皱眉低叫,「我头好痛……想回房休息了!」

  「你不是伤到胸,怎么痛的是头?」李昶妮很想笑。这男人演得一点都不像,但心里却免不了一丝丝担心,怕他是不是真的哪里不舒服?

  大手马上由头上移到胸前,眉头仍是皱着,不过这一次他换了台词。「我胸也好痛,可能是胸痛引发头痛……我痛到快受不了了。」

  「你……」简直拿他没办法,她招手唤来远远立在一旁已经笑完的小厮。「小孟子!来扶你家场主回房休息!」

  小孟子得令,机灵地跑到武聿擎身旁,但手都还没碰到他,已让他闪了开来。

  「我不要他扶!我要你送我回房。」被男人扶助的嫌恶感,令他退离了小孟子一大步。

  不是胸痛引发头痛吗?怎么现在全不痛了?还精神奕奕的嫌弃小孟子……李昶妮哑然失笑。「算了算了,我扶你行了吧?真是任性!」

  于是,她和他一起上了马——这男人上马的动作倒是很俐落——接着两人缓缓骑马回去,远处还传来小孟子的笑声。

  装得一脸若无其事的回房,武聿擎半个人都瘫在她身上,名义是要她搀扶,事实上却是趁机吃吃豆腐,享受一下软玉温香在怀的美好。

  都是牧场里那个庸医,居然要他这一阵子禁欲?简直是故意折磨他!

  李昶妮辛苦的将他送上床,看他脸色虽然苍白,但还算有精神,便放心地想回去忙自己的事,但手还没碰到门,却听到背后的男人闷闷的声音。

  「我口渴,想喝水。」

  她只好回头替他倒了杯水,还很尽责地服侍他喝下。然而当她转身放好杯子,又听到那大老爷发难。

  「我胸口不舒服,替我揉一揉。」

  犹记大夫曾说,偶尔替他顺顺气也是好的,李昶妮便又坐在床边,依大夫教的方法,在他胸前揉了好一阵,直到她觉得可以了。可她人都还没站起来,又被他拉住。

  「我要睡了。」他说。

  「我知道你要睡了。」她耐心回应。

  「我要你陪我睡!」

  「我哪里有那个美国时间……」想到他根本不知道美国在哪里,她索性改口,「我是说,你病了,现在牧场里的事都靠我主持,怎能两个人都躲在房里睡觉?」

  「你的雅昶小集不是卖了?」那还有什么事能让她忙碌到不能陪在他身边?

  对一个病人、特别是个任性的病人来说,他的事就是最重要的!

  「但你牧场里的事情更复杂啊!」她揉了揉额际,最近开始接触这牧场的运作经营后,她才知道难度之高不亚于开一家超级市场。

  「不是都有人处理了?」他记得之前才做了她所谓的……管理改革,哪需要她去忙?

  「重要的事还是要我处理,而且牧场里有一堆事是我从没接触的,总需要时间学习。你知道草料、黄豆和稷黍的价格,但知道一次要购买多少,多久买一次才最经济?知道如今的产量和价值有没有超出合理范围?

  「另外,你很清楚马儿一天吃几餐、一餐的分量是多少,但你有没有算过要用多少人力去做这些事是最划算的?」她随便提出几个例子,便堵住了他的口。

  原来经营牧场还要注意那么多他从没注意到的枝微末节,武聿擎觉得头大了起来,再想到他接下牧场后,根本都没关心过这些事,不由得开始对自己生气,任性地翻过身去不看她,将自己埋在棉被底下。

  「反正我不是个经商的人才!」他闷闷地道。

  天啊!病人果然难搞,尤其是这种傲娇的病人。李昶妮知道这是他的心结,便柔声开解,「我说过,你养得出好马,我养不出来;你会驯马,而我不会。每个人的专长本就不同。」她拉开棉被,直视着他,「否则我干么卖掉雅昶小集筹一大笔钱来买马?学你去万马谷抓个几百只回来就好,不是吗?」

  瞧他似乎有些被说动了,她再加强了火力。

  「而且,再过一阵子就要交马了,届时柳家肯定会有剧变,这就不是我能处理的事,必须要由你出马了,所以你是不是更该好好休养,才有精神面对那些烦心的事?」

  武聿擎这时终于能静下心来思考。她说的有道理,她做得到的事,他未必做不到?他只是不懂得怎么做,学久了总会抓到些窍门;而他做得到的事,比如去万马谷驯马,比如去处理柳少奇亏空公款的事,她可是怎么学也不可能学会,也不适宜出面处理。

  想到这里,他觉得心里好过多了,虽然还是用维护他男人尊严的立场去想,至少不会再继续钻牛角尖。

  「好吧,你去忙吧。」他终于放弃耍赖,只不过有但书。「可是忙完后还是要回来陪我睡觉!瞧瞧你自己,脸色也没多好。」

  「是吗?」李昶妮摸摸自己的脸。最近真的很容易觉得累,或许真是忙翻了,再加上这臭男人只要她照顾,蜡烛两头烧才会这样吧?「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回来的。」

  终于稍微解开了他最深的心结,她总算能放心地踏出房门。只不过接下来交马给朝廷时,柳初真的娘家将无可避免的发生大事,希望他和她都能轻易地度过这一关,别被波及太深。

  到了三千匹战马交货的当天,朝廷果然派了太仆寺的人来验马点收,并要求武聿擎将马儿送到朝廷指定的关外牧场。

  来人并不是原本负责这件事的柳少奇,因为交马而牵扯出的亏空公款一事,让他锒铛入狱。

  再加上武家牧场水井下毒一案,武家一状告到朝廷,调查出来果然是柳少奇所为。

  柳少奇原来是心存侥幸地希望武家牧场若因马儿被毒死而交不出马,他亏空公款之事便不会被发现,另一方面也能陷害武聿擎。想不到最后弄巧成拙,柳鸣之也因此被牵连,被摘去了乌纱帽。

  幸好武聿擎如期交出三千匹马,否则说不定连武夫人柳初真都要倒大楣。

  柳家就此一蹶不振,在武家的柳初真,却反而活得更加的风生水起,一点也不受影响似的。

  这个情形看在武聿擎的眼中,引起了十分复杂的情绪。现在的「柳初真」真的不是柳初真,否则从小到大成长的家里出了这等大事,父兄一入狱、一丢官,家产充公,多少会有些难过,可她都好像若无其事,想来是真的对柳家没有亲情。

  越是确定了她不是真的柳初真这个想法,他就越恐惧,有时间就黏着她,常弄得她好气又好笑。

  不过也是因为跟在她身边,他趁机学了很多经商的「眉眉角角」,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养马的莽汉。

  她经营的手腕,真的比他高出不知多少,因此他也认命地将管理的事交给她,他只要负责养好更多更神骏的牲畜就好。

  在夫妻俩的努力之下,牧场的荣景一天天恢复,京城里也早就没了那些不利的传言。然而边疆的战况日渐紧张,他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两人的生活重心便由京城移到了牧场。

  由于牧场就在关外,因此军队不管奶类、肉类甚至是马匹的补给,常常都交给武家牧场供给,但朝廷节节败退的情况颇令人担忧,因此即便严寒的冬天已过,初春仍是冷到令人发颤,牧场的戒备并没有比较松懈。

  李昶妮一早便立在草场边,看着武聿擎练习马术,顺便驯驯新马,却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她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常常觉得头晕目眩,希望别是感冒了,这时代可没什么感冒糖浆给她喝。

  武聿擎的身体因为底子打得好,经过休养已经无啥大碍,她这才愿意偶尔让他出来放放风,只是她总不放心地看着,怕他太过勉强。

  只不过她的情形他当然也看在眼里,不时便停下来问她的情况。

  「你的脸色又更差了。」武聿擎下了马,走到她面前抬起她的小脸细细端详。「会不会是你不适应牧场的生活?要不要回京城住算了?」

  「才不要!」京城里没了雅昶小集,她回去干么?在牧场还有点事做。「反正你们这里不管在关内、关外都没有百货公司和购物中心,没什么有趣的,住牧场反而还比住京城舒服呢!至少白天没那么喧嚣,风景又好。」

  「但你看起来很不妙。」甚至比他伤重时期还不妙!「而且我担心另外一件事,我们的牧场位在关外,离战场太近,要是朝廷的军队一直往我们这里退,恐怕会有危险,你先回京城还比较好些。」

  她有些好笑地看着他,「要是真的打到我们这里来,我才更要留下呢!」

  「为什么?」武聿擎拧着眉问。

  「届时你若能丢下牧场的一切,那我自然会随你回京城。」李昶妮好整以暇地回答。

  言下之意就是,依武聿擎的个性,他肯定会死守牧场,与其她在京城里担惊受怕,不如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如果有了个万一,至少黄泉路上也能有个伴。

  武聿擎当然听得出她的意思,内心着实想训斥她。不过她的用心也令人十分感动,倒让他不知该拿出什么态度了。

  两人谈话间,突然草场外又传来快马的声音,一个负责看门的守卫急急忙忙地策马冲了过来,身旁似乎还领着一名士兵。

  「场主!不好了!」

  两骑来到武聿擎身前时,守卫先急忙大叫,而那名士兵看来官阶不小,骑术也颇了得,一个飞身下马,便立于武聿擎身前。

  「你是平将军的属下?」

  平亦超是负责边防的将军,和他有着数次买卖的经验,他也常第一时间满足他的补给,两人交情不差,他的属下都系着黑色腕带,因此他能轻易认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