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空壳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空壳娘子目录  下一页


空壳娘子 page 13 作者:风光

  「是!武场主,将军要我来传讯,外族的兵马眼见将攻入夏州,随时会对牧场造成威胁,请武场主考虑撤离。」

  「竟然这么快」武聿擎脸色大变。牧场的位置正位于入关要道,原本就是敌军可能觊觎之地,若前线朝廷军队崩溃了,敌军确实很可能攻至此处。

  站在一旁的李昶妮,在现代从没遇过这种事,即使已有了心理准备,第一次听到这种攸关生死的坏消息,情绪不禁激动起来,眼前一黑,身子便软倒下去。

  「初真!」武聿擎眼明手快地接住她,见她不省人事,整个人都快疯了。「你怎么了?初真!」

  怎么叫都没有回应,他简直吓得快喘不过气来,心脏剧烈的跳动,一下下都像在重击他先前尚未完全痊癒的内伤,令人搞不清楚此刻的剧痛究竟是伤痛,还是心痛。

  「叫大夫来!叫大夫!」

  武聿擎抱起了她,发狂似地大叫着,连那来传讯的士兵,都被他的失态给吓到了。

  传闻武场主与妻子恩爱逾恒,如今一见,果然不假。只是武夫人是因他的传话而吓晕了,不知道武场主会不会把这帐算在他头上。

  想到这里,那名士兵忍不住冷汗涔涔。

  远远闻讯而赶来的管事,见到这情况也吓坏了,急忙遣人去找大夫,另外也叫伙计们驾马车来,明白绝不能让少奶奶出一点差错。

  否则依武聿擎的个性,不知道会掀起什么涛天巨浪。

  忙了好一阵子,众人终于将少奶奶送回屋内,而大夫也急忙赶到。一群人站在屋里,提心吊胆地等着大夫的诊断结果。

  把了好一会儿的脉,大夫长吁了一口气,转过头来,居然是满脸笑容地对着脸色惨白的武聿擎道:「恭喜场主,贺喜场主!」

  「恭喜你个头!」他忍不住就用了「柳初真」的口气与用词。要不是这庸医确实有两把刷子治好了他的胸伤,依他现在的态度,他早就将这庸医抓起来丢进万马谷。「初真究竟怎么了?她病成这样你还说恭喜?」

  「夫人不是病了,是害喜!」大夫不介意他的失礼,反正场主的脾气他也不是第一天见识了。「也就是说,夫人有孕了,武家有后了。」

  什么?害喜?有孕了?武聿擎短时间内受了太多冲击,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然而四周人的反应却比他更快,全欢呼了起来。

  所以这一切是真的?她又给了他一次惊喜,有了两个人的孩子?

  武聿擎终于想通了,一脸狂喜,他转过头去,紧紧抓住大夫的手。「我的妻子有孕了?」又转过去和秦阅确认,「初真有孩子了?」

  「是啊!恭喜场主!」秦阅笑吟吟地祝贺。

  武聿擎忍不住大笑三声,几乎让喜悦的心情给冲昏了脑袋,但伤势未癒的他忽觉胸口一窒,「砰」的一声直直倒地。

  「场主!场主?」现场又慌乱起来。这简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种场面大夫看多了,只见他冷静地蹲了下来,把了下武聿擎的脉,接着习以为常道:「场主初为人父,加上他有旧伤在身,太激动了才会晕过去,不碍事的,等一下就会醒了。」

  众人松了一口气,急急忙忙将武聿擎抬起,放到少奶奶的身旁。

  至于那名来传讯的士兵,也莫名其妙跟着众人跑来跑去,心情忽上忽下的,最后终能放下心来。

  这一次武场主昏了,就不干他的事了吧?

  第8章(2)

  李昶妮缓缓睁开了眼,觉得脑子有些昏昏沉沉,口也有点乾。抚着额头望向天花板,一下子想不起来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对了!她突然睁大了眼,想到来牧场传讯的那个士兵、想到了外族很可能随时会攻至牧场的消息……

  挣扎着想起床,却觉得浑身没劲。好不容易抓到床柱,想用力将自己撑起来时,一双大手已扶着她的背腰,轻轻地将她扶起,再调整好坐姿。

  她起先吓了一跳,但那么温柔的触碰,再加上熟悉的味道,她看都没看就知道肯定是武聿擎。

  「我昏了多久?」她抬起头,给了他一个羞涩的微笑,「真是太不中用了,才累了几天,居然就因为听到坏消息而昏倒。」

  「你昏倒不只是因为情绪激动,还有另一个原因。」他没有说,这个原因还让他跟她一起昏倒了,只不过他早她一步起来而已。

  武聿擎注视着她,眼光前所未有的温柔,还倒了杯水给她。

  「什么原因?」她喝了口水问。很少见到他这么温柔,心里有点毛毛的,该不会是得了什么怪病吧?

  「你有喜了。」他的大手抚上她仍平坦的小腹,笑得无比灿烂。

  有喜是什么鬼?李昶妮脑筋转动了一下,好不容易才反应过来那古代的词汇,却又马上当机了。

  「我怀孕了?」她指着自己,一脸难以置信。「我们有小孩了」

  「是啊!」他亲了她一口,充满了满满的爱意。「我们有小孩了。」

  她几乎不敢置信,猛地坐直了身,头顶狠狠撞上武聿擎的下巴,两个人都痛得惊叫一声。

  也让她完全清醒过来。

  「我们有孩子了?我们有孩子了?哈哈哈……」她先抚着自己的肚子,再紧抓着武聿擎的手,兴奋得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才好。

  原来,与心爱的人有了孩子心里会有这么充实、这么圆满的感觉,她这才真真正正的觉得自己融入了这个时代,和这时代的人事物有了重叠交集。难怪她之前那么容易疲累虚弱,原来多了一个小东西和她争夺营养啊!

  瞧着她欣喜若狂的样子,他的心情也随着飞扬起来。不过环伺的危险,让这样的喜悦只维持了一下,他不得不泼她一盆冷水。

  「初真!」武聿擎的表情渐渐凝重起来。「你回京城吧!」

  「为什……我明白了。」李昶妮的笑容也慢慢收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不情愿。「一定又是什么为了我和宝宝的安全对不对?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牧场如今陷入危险,我不能说走就走。」他语气越显沉重,「无论如何,我要保卫牧场,武家的祖业不能毁在我手上!」

  迂腐的古人!她无奈地瞪着他,心知和这种忠孝节义摆第一的烈士们讲道理,无异于和火星人沟通,只能叹息答应,「好,我走。」

  这么乾脆?武聿擎狐疑地瞪着她,本以为还要花好一番口舌来说服她,想不到她这次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是因为有孩子了吗?所以什么都以孩子的安全为优先考量?先前和他说过那些同生共死的话,听听就算了?

  虽说是自己要她走的,但他心底还是有些酸溜溜的,和自己的孩子吃醋相当可笑,但他就是忍不住。

  李昶妮不知道他心里那番称得上幼稚的挣扎,迳自解释着,「我知道自己留在这里,只会成为你和牧场的负担,所以我走。但你必须保证自己不能有个闪失,否则你让孩子出生就没了父亲的话,我养他到十八岁以后,马上就来找你!」

  这算是另类的生死相许吗?武聿擎终于释然,但着实有些啼笑皆非,「我会尽快安排你离开。」

  听到他这么快就想把自己赶走,一股不爽就这么在她心中升起。

  「哼!你生病的时候就可以耍赖,为什么我怀孕就不行耍赖留下?」孕妇任性可是天经地义的!

  「只要你乖乖地回京城,要怎么耍赖我都随你。」他无所谓地笑了笑。现在有子万事足,她又难得这么听话,他可以什么都不计较。

  「好啊!」李昶妮上下打量他,升起了个坏心眼。「那你现在学我说:『我就是——改善社会风气,风靡万千少女,提高青年人内涵,刺激电影市场,玉树临风的武、聿、擎!』来,说一遍。」

  「什么?」他没听清楚。

  「把我说的话复诵一遍!」她又重复了一遍周星驰在电影「整人专家」里的台词。「然后要做出这个动作。」她还学了一下周星驰自我介绍时耍帅的动作。

  武聿擎不明白她想做什么,其实她也不是想做什么,只不过想整他而已。不过他既然答应了她,即便觉得别扭又奇怪,还是依照她所说的做了一遍。

  「我就是——改善社会风气,风靡万千少女,提高青年人内涵,刺激电影……电影市场,玉树临风的武、聿、擎!」说完之后,他也摆了相同的姿势,但怎么看怎么诡异,更遑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李昶妮表情古怪地看着他。这男人果然不适合搞笑,他说这段台词的模样,就好像叫金庸武侠小说里的乔峰去说韦小宝的台词一样,不伦不类、十分突兀。

  她忍不住噗哧笑出来,这样随便欺负他,她的心理不平衡也好了一些。「算了算了,我看你这样就好了,否则等一下抓狂的一定是我。」

  直到现在,武聿擎还没有理解到自己被整的事实,仍是纳闷。不过她的话倒是提醒了他一件事,「对了,我一直想问你,『抓狂』是什么意思?还有,上回你说过我什么『神经病』、『脑子进水』,又是什么意思?」

  「呃……」她用过这么多词汇骂他吗?

  她当然没笨到当场和他坦白,只能僵着笑脸胡诌。

  「神经病就是……择善固执啦!脑子进水嘛……是说非常非常择善固执……这些都是半带着褒意的话哦,呵呵呵……」

  知道了两人有爱的结晶产生的第一天,就在李昶妮的瞎掰里度过。

  不过当他们以为只要度过了眼前的难关,未来就海阔天空的时候,谁都没想到眨眼间将异变突起,风波再兴……

  朝廷战败的消息不断传来,风声鹤唳的牧场里,也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少奶奶回京城的行李。

  然而因为她的害喜实在太严重,拖了十几天都无法上路,只得让一些该走的老弱妇孺和行李先走,甚至连小晴都先遣回了京城,去备置一些孕妇需要的东西,等她情况好些后再跟上。

  只不过战场上的情势越危急,武聿擎就越紧张。虽然牧场里已全部武装起来,但他仍不敢掉以轻心,好不容易妻子的害喜减轻了,他便催促着她上路。

  牧场的大门旁,李昶妮已坐在马车里,还闷闷不乐地不想离开他。

  即便他保证自己不会有事,但她以前战争片和历史剧也看了不少,深知这战争不打则已,一打起来死伤必然惨重。她不是不相信武聿擎的武功,而是万一敌人以众欺寡,牧场里的人再厉害也逃不过被歼灭的命运。

  尤其怀孕后,她的心情也越来越容易感到患得患失,越来越能了解武聿擎怕她消失、怕她离开的心情,因为她也千千万万个不想离开他。如果不是为了腹中的胎儿,她肯定死活也要赖在牧场里,和他同生共死。

  「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她都快哭了,凄凄惨惨戚戚,让武聿擎也十分不忍。

  「你也是。」他在马车外看着她,即使极力想掩饰心中的不舍,但那种情绪仍是浓浓地由他眼中满溢出来。

  终于,他忍不住一脚跨上马车,探进了车帘中,将她搂过来深深一吻。

  这一吻,有种诀别的味道,武聿擎觉得自己尝到了咸咸的滋味,在结束这个吻后,更是紧紧拥住她,让她的泪水倾泄在他怀中,因为他不敢看,怕自己会屈服在这样的柔情之下。

  以往被他骂、和他吵架,开了个茶馆和一堆高官名流周旋,甚至是遇到牧场被人下毒那么严重的事,都没见她哭成这样,可见这回她有多担忧、多伤心。

  「我要走了。」李昶妮好不容易收拾好了情绪,红着鼻子轻轻推开他的怀抱。「你要记得自己答应我的话,一定要活者,否则十八年后我去找你!」

  「傻瓜!我会的。」他苦笑,那是连他自己都不能确定的事,保证也只是让她离开得比较不那么痛苦而已。

  终于,武聿擎退出马车,四周的佣仆以及即将护送少奶奶上路的小孟子和一干武士们,全都因这种别离的伤感而惆怅不已。

  拉开了牧场栅栏的大门,马车缓缓离去,突然外头响起一阵震天的喊杀声,在场的每一个人听了全变了脸色。

  「敌人杀来了!敌人杀来了……」牧场派在外头的斥侯策马冲了回来,远远的就开始大叫,然而他话没能说全,一支利箭便从背后射穿了他的胸口,当下落马翻了好几圈,血溅四方。

  「叫马车回来!兄弟们准备,随我冲出去!」武聿擎当机立断地下了命令。

  想不到敌人来得这么快,几乎让人没有喘息的空间。李昶妮所乘的马车由于刚走,离敌人最近,这一下倒成了箭靶。

  武聿擎一马当先冲了出去,不到百步,护卫马车的武士们,已和敌人的先锋部队战成一块,而他及身后的牧场弟兄也挥刀加入战局,一时战况激烈,难舍难分。

  由于他以一挡十,根本无暇顾及妻子,只见马车上巍颤颤地插着好几支箭,马儿慌乱得不听使唤地乱窜,无论往哪个方向,都会被敌人给逼退回来。负责驾马的小孟子即便已在牧场习得一身驾车的好技术,仍然被逼得左支右绌。

  「小孟子!退回牧场!」武聿擎大叫,大刀一挥,又砍倒了一名敌人,接着头一低,惊险躲过当头的一刀。

  小孟子听到了他的话,却无能为力。此时一支箭直直射向拖着马车的马匹,只听到一声凄厉的长嘶,吃痛的马儿便失控地狂奔起来,硬生生冲出战场。

  「初真!」武聿擎看得眼都急红了,硬拼着挨敌人一刀,砍翻了眼前挡路的人,也急急策马追过去。

  马车跑的方向,便是险峻的万马谷。他不敢想像,万一在抵达山谷前,小孟子没能控制住马车,那他的妻子,和他未出生的孩儿……

  双眼发红的武聿擎疯狂地朝马儿挥着鞭子,催促它快跑,而他身下的骏马似乎能感受到主人的激动,也是运足了劲地狂奔。

  不知狂奔了多久,就差一步,他就能赶上马车了,然而万马谷的山谷就在眼前,马车跑不到半里路,就会冲下山崖。

  此时,马车的车帘突然掀了开来,李昶妮一脸惊慌地张望着,居然看到自己的夫君,忍不住大叫,「聿擎!」

  「初真!跳下来!」武聿擎迅速做了决定。

  「可是腹中的孩子……」她噙着泪,狠不下心。

  「跳下来!」对他而言,她比什么都重要。若她跳车,至少还能保住性命,若是掉了下去,恐怕难免是个一屍两命的结果。

  「少奶奶,快跳吧!」

  小孟子控制不住马儿了,他马缰都快勒断了,但马不停就是不停,他索性由前头爬到后头,硬生生将厚厚的车帘扯下,粗鲁地围住她,接着喊了声失礼,便抱住她往车外一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