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艾佟 > 郡王诱婚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郡王诱婚目录  下一页


郡王诱婚 page 11 作者:艾佟

  陈明轩转头看着沿着门廊走来的陈瑾曦,给个傻笑,立刻跑过去,兄妹两人有默契的在台阶上坐下。

  “三更半夜翻墙找我有什么事?”

  “没事,觉得今日夜色很不错。”

  陈瑾曦故作惊吓的瞪着他,“你何时变得如此诗情画意?”

  陈明轩一张脸顿时黑如锅底,“不喜欢读书不表示我不懂得欣赏美景。”

  “也是,你只是不喜欢读书,但见到美人也会两眼发直。”

  陈明轩恼怒地敲一下她的脑袋瓜,“你是我妹妹还是我仇人?”

  “你干啥打人?我又没说错。”陈瑾曦瞪了他一眼,揉着脑袋瓜。

  “你哥哥我没有文才,但有武将资质。”

  陈瑾曦摆了摆手,不想在这上头跟他多费口舌,“说吧,你有什么事?”

  略微一顿,陈明轩生硬的挤出话来,“曦儿,若是定国公府将你卖了怎么办?”

  “定国公府要将我送进宫?”陈瑾曦激动的跳起来。

  “你别急,”陈明轩伸手一拉,陈瑾曦重新坐下,“我只是担心,定国公府不会放过这个为家族谋利的机会。”

  “你是不是听到什么消息?”

  迟疑了一下,陈明轩在陈瑾曦咄咄逼人的目光下老实道来,“爹好像收到大伯父的信,大伯父想将你送进宫,可是祖父不同意,大伯父要爹出面劝祖父。”

  陈瑾曦忍不住皱眉,“爹答应了?”

  “爹气坏了,怎么可能答应?”陈明轩恨恨的哼了一声,“大伯父野心勃勃,满肚子坏水,我早就猜到他不会安分了。”

  “爹不是没答应吗?”

  “大伯父起了心思,只要他有心在背后使力,爹不松口又如何?”

  “他胆子真大,也不怕我给定国公府扯后腿。”

  “爹这么聪明的人会生出笨孩子吗?只要通过初选,再好好调教,你不至于给国公府扯后腿。”

  陈瑾曦不以为然的一笑,过了初选后还要经过宫中的淘汰赛,当事者若不愿意配合,进宫终究只是一场梦。

  “好啦,这会儿急也没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还有,男子汉大丈夫,不要老是听壁脚,偷听到的事终究不是全貌,少了一句,没事也能生出事情。”

  “……”好像他才是哥哥吧,这教训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夜深了,回去睡觉了,记得用走的,不要翻墙。”陈瑾曦起身转回廊下,漫步回房。

  至于陈明轩,他就是不喜欢好好走路,宁可翻墙回前院。

  待他们消失在视线,卫二小心翼翼打量周云泽,见他一脸莫测高深,有些不安,“爷,您还好吗?”

  周云泽冷眼扫过去,“你家爷看起来不好吗?”

  “不是,爷看起来没什么不好,只是定国公子世子……”

  “哪家姑娘要进宫或是指给皇子,早就定下来了,再说了,皇上送到爷手上的名单,谁有胆子半途拦截?”周云泽的眼神转为凶狠。

  卫二想想也对,爷从来不时个吃亏的主儿,至今没有人能在他身上讨到便宜……除了曦姑娘之外。

  “曦姑娘竟然就是陈六姑娘,这真是太好了。”卫二大大松了口气,爷明显对曦姑娘上心了,可爷是什么身分,若非权贵之家的嫡女,皇上怎么可能成全爷?

  虽然心里已经乐开花了,可周云泽还是要故作淡漠的样子,“好啦,离开之前还有许多事要忙,我们该回去了。”

  两人一前一后飞跃在屋檐上,转眼消失在黑夜之中。

  周云泽看着堆叠在地上的箱笼,先是皴眉,接着转向还在写写画画的小顺子,眼中充满了哀怨。

  这小子究竟买了多少东西?自从定下归期,这小子就像个姑娘似的一直买买买,毫不手软,倒是他看得手都软了,这是怕他回去的路上不够热闹吗?

  小顺子明显感觉到主子哀怨的目光,悄悄侧过身子避开主子,主子不懂规矩,当奴才的只好多事一点将差事揽过来,他容易吗?

  “今日先送去镖局,请他们运送回京。”周云泽实在无法忍受回京的路上多出一条长长的尾巴。

  “爷,使不得,只怕我们回到京城,这些东西还在路上。”小顺子默默补上一句——这像话吗?

  看着瞬间凑到他面前,可怜巴巴的小顺子,周云泽恼怒地踢他一脚,“你可以想像爷拖着这条尾巴回京的样子吗?爷可是骁勇善战的大将军,一人一骑威风凛凛,怎么可以像个娘儿们?”

  “爷不坐马车,我们回京还是一人一骑,还有,骁勇善战的大将军也会押粮草,后面拖着长长的尾巴不是什么稀奇事。”小顺子越说越小声,主子的目光若可以杀人,他已经遍体鳞伤了。

  周云泽阴恻恻的瞥了他一眼,“你越来越长本事了,爷说一句,你顶一句。”

  难道教他像哑巴似的闷不吭声吗?小顺子想归想,还是乖乖闭紧嘴巴。

  “虽然爷的银子很多,但爷很快就要娶媳妇了,你给爷收敛一点,别再乱花银子。”周云泽打量了一眼,这些箱笼一辆马车应该塞得进去,回程虽会慢上一两日,可是再添上一辆马车,变数就越大。

  小顺子两眼瞪得好大,“爷相中定国公府的六姑娘了?”

  “不行吗?”

  “不是,奴才以为……”爷不是喜欢曦姑娘吗?

  小顺子跟在旁边看得最明白了,曦姑娘一出现,主子的眼睛就离不开人家,只绕着人家打转,还喜欢摆姿态,也不怕偷鸡不着蚀把米……这用法好像不对……无所谓啦,反正就是那么一回事。

  周云泽可不想多嘴解释曦姑娘就是定国公府六姑娘,这不是将他的心思都说出来了吗?

  “世子。”

  外面此起彼落的招呼声传进来,周云泽微微挑起眉,推开小顺子,走道榻上坐下,拉了拉衣服,端正坐姿,就见周云骁大步走进来。

  “我听说你要回京了。”

  “世子消息真是灵通。”周云泽觉得没必要交代自个儿的行纵,再说了,他在人家屋檐下,人家还会看不出来他闹出来的动静吗?因此往后就要回京了,他还没正式向宁王府的男女主人辞别。

  “这两日你买了不少东西。”周云骁看了一眼地上的箱笼,在榻上坐下。

  “难得来幽州一趟,两手空空而回不好看。”周云泽忍不住瞪了小顺子一眼。

  买礼物送人这种事从来不是他会干的,可是小顺子在他耳边唠叨个没完,好像他不备下礼物送人就是小气,就是不懂得做人。

  “你来了两三个月了,我也没能好好陪你。”

  “我这个人喜欢自由来去,不喜欢人家跟着。”

  “你一回京,我父王肯定又要钻进芙蓉院了。”

  周云泽淡漠的挑起眉,这关他什么事?

  他当然知道宁王叔为了表示听进皇上的教训,这段时日一直没有上香姨娘那儿,不过他也知道,这只是明面上,夜里他会悄悄召香姨娘去外书房,诚如李晟风所言,一旦中了魅香的瘾就很难戒掉,除非强行隔离。

  “你能劝我父王吗?”

  “世子想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吗?”

  “你说。”

  “若不想香姨娘作妖,索性要了她的命。”换成是他,他绝对下得了手,这个女人若真的跟前朝余孽有关,她很可能给宁王府带来灭顶之灾。

  周云骁立刻摇头否决,“不行,如此一来,父王和母妃的关系再也回不到最初了。”

  周云泽冷冷一笑,“他们的关系早就回不到最初了。”

  顿了一下,周云骁讷讷的说:“我父王只是一时糊涂。”

  “一时又如何?难道发生过去的事可以抹去吗?”周云泽摇了摇头,接着又道:“时日越长,裂痕只会越大,就是哪日香姨娘病死了,他们在彼此眼中也已经形同陌生人。”

  “父王一直很爱重母妃。”

  不以为然的冷哼一声,周云泽很现实的道:“若宁王叔真的爱重宁王妃,他就不会纳一个青楼女子为妾,这是给宁王妃打脸,宁王妃能忍,换成是我,我直接闹到皇上那儿,要皇上拿个主意。”

  半向,周云骁低沉的道:“我一直想不明白,我父王为何遇上香姨娘就变了一个人?”

  “这事你应该问宁王叔。”周云泽毫无同情心可言,虽说香姨娘身上的香味会引人惦记,但宁王若是守得住本心,就不会纳香姨娘为妾,如今也不会受到魅香控制。

  周云骁闻言苦笑,“我问了,他说将来等我遇到心仪的女子就明白了。”

  “人一旦入了魔障,不下重手,如何死心?”

  “难道没有其他的法子吗?”

  “这是我的想法,死了一了白了,至于你如何决定,我可管不了。”周云泽摊开双手表示爱莫能助。

  别说周云泽,他这个当儿子的也不好插手父母房里的事,可是看着父母形同陌路,他心里难受啊。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周云泽不能说得太明白,香姨娘牵扯到前朝余孽,事关重大,绝对不能泄露出去。

  周云骁沉默下来,若是他真的一刀杀了香姨娘,他们父子会不会反目成仇?

  “好啦,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自个儿慢慢琢磨吧。”

  周云骁打起精神,请贴身小厮将准备的礼物送上来,“我给你准备了一幅画,多谢你走了这一趟。”

  “我是领了皇命,何必如此多礼?”周云泽对几案上的长匣子一点兴趣也没有,又不是文人,干啥送他一幅画?

  “瞧见这幅画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它非你莫属。”

  非他莫属?周云泽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又不是画他,干啥非他莫属?

  周云骁见周云泽无意当面打开,也不想为难,便起身告辞。

  房内再度只有主仆两人,小顺子两眼闪闪发亮的看着长匣子,“爷您不看看是什么画吗?”

  “你别在这儿吵我,出去外头候着,暗二一派人回来,立刻进来通知我。”

  回京之前,他必须见陈瑾曦一面,可是这几日她乖得跟什么似的,也不出门,他只能叫暗二守在文华斋外面,一见到人即刻派人回来通知他。

  爷实在太小气了!小顺子不敢抱怨,只能像个怨妇似的看了周云泽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走出去。

  周云泽犹豫的看了一会儿长匣子,终究挡不住好奇心,打开长匣子,取出画,慢慢打开来……

  “你叫人拦截我,请我来这里喝茶,难道不是因为有好消息告诉我吗?”陈瑾曦浑身不自在的看着对面的周云泽。

  这个人今日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尤其那双眼睛好像点了火似的,感觉好像在雅间里而摆了两个火盆,这是想融化她……不对不对,天气那么热,烧死她的可能性大。

  “我明日回京,今日特地来跟你辞行。”周云泽缓缓道。

  “什么?”陈瑾曦差一点跳起来。

  周云泽见了满心欢喜,可是一丝情绪也不敢外露,“没想到你如此舍不得我。”

  陈瑾曦瞬间冷静下来,没好气的瞪他一眼,“你忘了答应我的事吗?”

  “你也知道那间杂货铺子已经人去楼空,线索是彻底断了,如今只能回到一开始——找出那个刺青真正的含义,而这需要时间。”

  “你不是要回京了吗?”

  “我说过了,我答应的事,再难,也会想方设法办到,我不会因为回到京城久抛到脑后,一有消息就会告诉你。”

  陈瑾曦很想翻白眼,隔着千里他如何告诉她?写信给她?信上又说不清楚,她看不明白也不能回信问个明白。

  “不必了,我自个儿会想法子查清楚那个刺青的含意。”

  其实她对这件事已经不抱任何期待了,而且她也想明白了,如今她远在幽州,何必纠缠早已成为过去的京城?即便她真查到什么又能如何?

  周云泽不悦的皱眉,“你就是不相信我吗?”

  “我不是不相信你……”

  “那你就等我的消息,不要轻举妄动。”

  这丫头就是个不安分的,杂货铺子关了门也断不了她调查的念头,而他相信杂货铺子只是由明转暗,一旦没人盯着,就会换个面貌出现在人前,换言之,对方也正暗中探查招惹上何方神圣,等着逮住他们。

  轻举妄动?陈瑾曦眼睛微微一眯,“你是不是已经查到什么?”

  这丫头怎么如此敏锐?周云泽摇了摇头,“若有发现,我不会闭口不谈,只是因为我一潜入打探就人去楼空,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他们深怕自个儿曝露,即使此举会引来猜疑,他们也顾不得了。”

  没错,单是急忙离开就教人不能不多想,不过她还是觉得这像伙有事。

  “难道你不认为如此吗?”

  “没有,我同意。”

  既然不想再纠缠过去的噩梦,她也不必在意他有何隐瞒,而且从今以后,她不必再跟他打交道,不必担心他会发现牡丹花神图,想想,她应该高兴不是吗?

  虽然不知道他的身分,但她心底一直很清楚一件事——他不属于幽州,可两人此后真的要天各一方了,为何她仍会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我向你保证,下次再见,必然有好消息。”

  下次再见……陈瑾曦唇角一抽,有这样糊弄人的吗?

  “你喜欢软羊水滑面吗?”

  “……嗄?”陈瑾曦觉得自个儿脑子当机了,这话题跳得也太快。

  “我走遍幽州大街小巷,连羊肉的影子都没瞧到。”

  这不是废话吗?羊肉在大周是最贵重的食品,幽州并不富裕,当然没有人卖羊肉,不过他干啥扯这些有的没的?陈瑾曦很想抓头,实在搞不清楚眼前的情况。

  “等你来京城,我带你去吃软羊水滑面,那羊肉软烂无比,可好吃了。”

  陈瑾曦可以肯定自个儿现在是一脸的傻样,没法子,思绪完全跟不上他。

  周云泽站起身,双手撑着桌面,向前一倾,然后看着她,笑盈盈的道:“我在京城等你,别教我等太久了。”

  陈瑾曦觉得自个儿被雷劈到了,这是什么意思?

  周云泽显然很开心看见她的呆相,开怀大笑着离开。

  陈瑾曦忍不住抓头了,他干啥说出如此莫名其妙的话?

  半晌,陈瑾曦甩了甩头,他是故意耍她的吧?随便丢下一句话走人,吊足了她的胃口,让她像个傻子似的天天想着这个问题,而他转身就抛到脑后……没错,她怎么能如此轻易教他耍了呢!

  第六章  想方设法求退亲(1)

  虽然某人已经离开幽州了,陈瑾曦可以大大方方展售牡丹花神图,可是一想到牡丹花神是某人的化身,还是收回来比较妥当,可没想到管掌柜已经卖掉了,还真的卖了五百两。

  “我不是叫管掌柜先收着不要卖吗?”陈瑾曦如今的心情只能用晴天霹雳来形容,往后只要一想到那幅画,她肯定天天作噩梦。

  “这是成子的疏忽,不小心将那幅画送到客人面前,对方瞧上眼了,若是我们反悔说不卖,反而会得罪客人。”对于这样的失误,管掌柜当然过意不去,但是能如此顺利遇到买主,他也觉得是好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