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我的傻瓜娇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我的傻瓜娇妻目录  下一页


我的傻瓜娇妻 page 7 作者:金萱

  “坐下来。”南母说。

  他这才敢走到离自己最近的沙发,小心翼翼的坐下。

  “你老实告诉我,小茜对你而言到底算什么?你对她到底有没有感情?你爱她吗?”看着他,南母开门见山的丢出再直接不过的问题。

  “我爱她。”寇达毫不犹豫的回答。

  这个问题如果是在之前问他,他可能还会有所犹豫,回答不出来,但是经过这次的震撼教育,他已经彻底明白她对他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与无可取代。他爱她,他从未如此肯定过一件事。

  “如果爱,为什么还要在外面拈花惹草,让小茜伤心难过?”

  “我很抱歉。”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我想听的不是你的抱歉,而是理由。”

  “我不知道自己爱她,以为只是不讨厌……”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的愚蠢,以及男人禁不起诱惑的劣根性。

  “男人为什么总要等到失去之后才后悔?”南母状似自语。

  “我不知道。”他苦涩的摇头。

  屋里一片沉默。

  “财产的事不用全部过户,只要过户一半给小茜,我就相信你的诚意。”南母突然继续之前站在门外的议题。

  “不,我会请律师全部过户。”他也继续之前的决定。

  “随便你,但是有些话我必须先说在前头,那就是我相信你没有用,要小茜相信你、原谅你才行。”她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会儿。

  “这我明白。”他点点头,随即转头看向安静的屋里,“我可以和南茜谈一谈吗,妈?”

  南母却露出个苦笑。“你以为我在骗你?”

  “什么?”他不解的将目光移回岳母脸上。

  “小茜不在这里,她没有搬回来住。”

  寇达呆了呆。“那她现在住在哪儿?”

  “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

  第六章

  一个月后

  传来两声敲门声后,寇达的得力助手陈承启推门而入。

  “老板,这是你要的关于‘泰谷科’的资料。”

  “辛苦你了。”寇达接过他递上的资料说。

  “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事。”

  寇达点头,低头翻看着手上的文件,突然发现陈承启仍站在原地,好像有话要跟他说。

  “还有什么事吗?”他抬起头来问。

  “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陈承启有些犹豫不决。

  “什么事?有话直说没关系。”

  “昨晚我看见老板娘了。”

  寇达猛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在哪里?”

  陈承启有点儿被吓到。“在夜市里。”

  “哪里的夜市?她有看到你吗?有和你说话吗?她的样子看起来怎么样?你知道她现在住哪里吗?”

  一连串激动的询问,让陈承启有些惊愕的怔住了。

  他一直以为老板对老板娘没有什么感情,所以当初才会在外头偷交女朋友,大搞外遇,但结果好像又不是这样。

  老板娘离开后,老板不仅叫他去测试他的女朋友,还在对方选择钱时平静的付钱了事,然后就这样每天专注在工作上,感觉一点也不受影响,但是现在的反应却又如此激烈。

  只能说老板的感情世界还真是令人难以捉摸啊。

  “老板娘没有看到我,我们也没有交谈。”他回答,只见老板一瞬间整个人都颓丧了下来。“不过老板娘在哪里工作这点,我已经确定了。”他迅速的补充。

  “在哪里工作?”寇达一转眼又恢复了精神。

  “就在夜市里的小吃摊上。”

  “她在夜市的小吃摊工作?”

  “嗯。”

  寇达突然无言以对。

  “今天晚上你有空吗?可以带我去那里吗?”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

  “可以。”陈承启立刻点头。

  “谢谢。”

  他摇头。“那我出去了。”

  寇达沉默的颔首,陈承启便安静的转身离开。

  门关上,办公室恢复先前的宁静,寇达却再也找不回之前工作的心情。

  她竟然在夜市的小吃摊工作,那要工作到几点?每个月能领多少钱?她……她为什么就是不肯和他连络,而且一断就断得这么彻底,不留半点音讯呢?

  手机号码换了,连对家人都不肯透露她的住处与行踪,这分明就是在躲他嘛,她真的这么绝情,真的不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吗?

  不,他绝对不允许她这样做,绝不!

  过去这个一个月来,他是苦于找不到她,所以才没能将她带回,但是现在不同了,只要让他知道在那里可以找到她,不管要他耍什么贱招都没关系,只要能够将她留在身边就好。

  更何况他手上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他们俩名义上还是对夫妻,因为他并没有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名。

  她大概作梦都没想过这一点吧?

  不对,也许她妈妈有跟她提过这件事,所以她才会这么努力的隐匿行踪,企图用分居这个方法来让离婚成立。她实在是很绝情,但是也更让他放不开她!

  总之,对于这个不贪财、不爱钱,又如此轻易将他拱手让人,让他不知道该说傻瓜还是绝情的老婆,虽然觉得有点无奈,但他还是打定主意要定了,谁也别想改变他的决心,就连她也别想。

  所以亲爱的老婆,咱们就走着瞧吧,你这辈子注定只能是我寇达的老婆和爱人了,不要挣扎,准备投降吧!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夏天的夜市像个巨大的闷锅一样,都快把人闷熟了。

  南茜蹲在“鲁氏面摊”后方的水龙头旁,挥汗如雨的洗着客人们使用过的碗盘,她总是刚洗完一叠,下一叠又紧接而来。这家面店的生意真是好得不像话,也因此她才能够拥有这份夜间打工的机会。

  白天有份正职工作,晚上下了班又到夜市打工,她有这么缺钱吗?

  其实也还好,她只是不想让自己有太多时间胡思乱想,或者是去想念一个不该想念的人,才会再多找一份工作让自己忙碌的。而这样做真的很不错,不仅可以赚钱,又可以解决烦恼,真是印证了一举两得这句成语。

  不该想念的人呀……

  其实再忙,偶尔还是会想起他,就像现在一样。

  妈妈说他没再打电话来,要她放宽心,也许他正在处理外头那个女人,要她给他一点时间……这些话想也知道全是为了安慰她所编造出来的。

  如果他真的有点在乎她,不会对她不闻不问。

  如果他真的有点在乎她,他会选择先安抚她,而不是先处理外头那个女人的事。

  如果他真的有点在乎她,在看见她留给他的离婚协议书时,就该疯狂的寻找她,而不是在过了一个月之后,仍无声无息的任她在外头自生自灭。

  说到底,他根本就不在乎,她的主动退离对他而言也许根本就是件求之不得的事,他又怎么会想起她,记得有她这个人曾经短暂的出现在他生命中、婚姻中呢?

  他会再婚吧?

  不,或许他已经再婚了,否则他爸爸大概又会叫他去娶某某企业的千金小姐。

  想当初他之所以会和她结婚,不也是为了这个原因吗?为了摆脱父亲给他的烦人压力,他连她这个路人甲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娶进门了,现在有了喜欢的人之后,有什么理由不结婚呢?

  能够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他现在应该很开心的在过日子吧?

  “南茜。”

  身后突然响起老板的叫唤,她急忙抹去脸上不知何时落下的泪水,背着他应了一声。

  “是。”

  “有人找你喔。”老板说。

  她愣了一下,露出一脸迷惑的表情。有人找她?这怎么可能呢?她又没有跟任何一个人提过,自己晚上在这个夜市里打工啊。

  怀疑的起身,她回头张望,一张她怎么也想不到的脸——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三秒钟前她还想着的那张脸便蓦然出现在眼前。

  寇——达?

  她像是突然被雷劈到般,浑身僵硬,整个人都傻了。

  “小西瓜。”

  他微笑的走向她,她却像是被外星人入侵了一样,完全不能自己,也动弹不得。

  怎么会是他呢?怎么会是他呢?

  他的模样还是那样的有型好看,即使是西装笔挺的站在这充满拖鞋、T恤与花衬衫的夜市里,却连一点格格不入或不自在的感觉都没有。他总是能充满自信的融入各种不同的环境里,然后再轻易的成为众人佩服、羡慕的对象,总是这样。

  “你刚才在哭吗?”停在她面前,寇达目不转睛的凝望着她,哑声问。

  她再度一僵,迅速的伸手抹去眼眶中残存的泪水。“找我有什么事?”声音冷淡。

  “怎么才一阵子不见,你就瘦了一圈?你果然不适合离开我。”他静静地看着她,突然想伸手轻触她的脸颊。

  南茜像是被火烫到一样,猛然往后退去。

  他的手停在半空中,有点尴尬,自嘲的一笑,然后自我揶揄,“看样子我在你心中真的被拒绝得很彻底,对不对?真是罪有应得。”

  南茜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想知道——

  “你找我有什么事?我还要工作,如果可以的话,请你长话短说。”她垂眼,不想看这张至今仍能让她在夜深人静时伤心落泪的脸。

  “很重要的事。”他回答,之后却没了下文。

  “什么很重要的事?”他的沉默让她不得不抬眼看他。

  “带离家出走的老婆回家。”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以一本正经的语气回答。

  她轻怔了一下,脑袋有一瞬间是空白的。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带离家出走的老婆回家?他话中的老婆指的是她吗?

  不,这怎么可能呢?他爱的人又不是她,找她回去要做什么?更何况他们已经离婚了,她早就不是他的老婆了,他口中的老婆应该是他再婚的对象吧。

  “她离家出走,你来找我做什么?我又不认识她。”忍住心如刀割的痛,她强迫自己平静面对。

  “你认识她。”

  “我认识她?”南茜倏然呆住。他外遇的对象难道是她认识的人?她从来都没想过这种事,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她呢?

  “她的名字叫南茜。”

  又是一呆,她怔怔的看着他,拚命思索着他说的话代表了什么意思,但是脑袋却突然不听使唤。

  “我很抱歉。”他说。

  她无言。

  “过去这一个月来,我一直在找你。”

  “骗人。”她撇开头。

  他却不要她不看他,霸道的勾起她的下巴,“我没有骗你,你妈可以证明我说的是实话。”

  “我妈说你没找我。”

  “什么?”寇达错愕的惊叫。

  “我妈说你没找过我,她不会骗我。”南茜说得很确定。

  难以置信的瞠大双眼,他张口结舌的差点说不出话。“你妈她真的这样跟你说?”

  “对。”

  “所以其实你妈一直都知道你过去一个月住在哪里,是不是?”

  “当然。”

  “该死!”寇达忍不住低咒一声,差点没脱口骂出一串精彩的三字经。

  他被岳母耍了!白痴愚蠢的被耍了一个月都不知道!回想过去这一个月来所经历的担心与忧虑,他忍不住又咒骂了一声,“可恶!”

  南茜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过去这一个月来我一直都在找你,一个星期至少打两通电话到你家,向你妈妈问你的行踪,我有通联纪录可以作证。”他以无比认真而严肃的态度对她说。

  南茜怀疑的看着他。

  寇达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找出最近已拨电话的通讯纪录递给她。

  她迟疑的接过一看,只见那上头果然有拨打到妈妈家的电话,而且次数超过十通之多,最近一次还是在昨天下午三点多的时候,而昨晚她和妈妈通电话时,妈妈还告诉她他依然没有打电话来。

  妈妈为什么要说谎骗她呢?

  不,这件事她事后还可以问妈妈,她现在比较想知道的是,他想做什么?

  “我和你已经离婚了——”她开口,却被他打断。

  “我没有签字。”他说。

  南茜有些呆住了。“你……没签字?”

  “没有。”

  “为什么?”她冲口而出,“你不是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交往的对象吗?既然两情相悦,为什么不结婚?还是我当初签的离婚协议书少写了什么,使得我们的离婚无效,导致你们无法顺利结婚?如果是这样,我可以重新签一张新的给你。”

  “你真的是一个大傻瓜。”他突然大声骂。

  “什么?!”

  “你是一个大傻瓜。”他又说了一次。“所以我决定了,以后你的外号不叫小西瓜,从今天起改成大傻瓜,就这么说定了。”

  什么?南茜呆呆的看着他,眉头紧蹙,完全状况外。他到底在胡扯些什么呀?

  “走吧,回家了。”他突然牵起她的手。

  她震了一下,想将手抽回,他却坚定的紧握着,大有死都不放手的气势。

  “寇达……”

  “叫我老公。”

  “学长……”

  “叫我老公。”

  南茜闭上眼睛,免得自己忍不住一拳往他脸上打下去,或者是放声尖叫。他怎么能够这么厚脸皮,在背叛他们的婚姻、在她已经气得递出离婚协议书之后,还敢口口声声的要她叫他老公?

  “请你放手,我还有工作要做。”她睁开眼,冷冷的开口。

  “这份工作不适合你,别做了,而且你也不需要工作。”他丝毫不受她的冷漠所影响,仍然紧握着她的手,语气温柔。

  “不用工作要我喝西北风吗?”

  “开什么玩笑,你知不知你现在可是个有好几千万身价的富婆?”

  “很好笑。”她皮笑肉不笑的冷瞪他一眼。

  “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他认真的说,“我的财产有一半已经转到你名下了,剩下的一半也在陆续转移中。”

  南茜有点被吓到,但是想了想,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他没事干么突然这样做,只为挽回她吗?他应该知道,钱从来就不是一个可以左右她的因素。

  “我要工作,没时间陪你开玩笑,请你放手。”

  他挫败的叹息。“你怎么就是不相信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呢?”

  “好,那你回答我,你没事把财产转移到我名下做什么?”

  他立即正色以对。“为了表示我对你是认真的。”

  “感情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

  “这点我比谁都明白。”

  抽回手,她双手环胸,不让他再有机会动手动脚。“既然明白,就应该知道这么做是白费力气,我根本不会因为你给了我多少钱,就相信你对我的感情是不是认真的。”

  “我知道,但是你妈会相信。”

  “我妈?”

  说曹操,曹操到,南茜放在口袋里的手机蓦然响了起来,来电铃声让她听声辨人,即使未将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也能知道这通电话是谁打来的。

  她看了寇达一眼,拿出手机来接听。

  “喂?”

  “还在忙呀?”南母问。

  “嗯,妈。”

  听见她的称呼,寇达瞬间挑高了眉头。岳母果然把他骗得好惨呀,竟然跟他说南茜虽然偶尔会打电话回家,但用的都是公共电话,所以没办法连络到她,而他竟然深信不疑,真是个大笨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