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倒转十七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转十七岁目录  下一页


倒转十七岁 page 14 作者:丹甯

  当看着主角们小心呵护,用心经营爱情,她发现自己突然看懂了许多以前不明白或是不以为然的片段。从前那个为爱不顾一切私奔,甚至与父母决裂的康朵馨死了,现在的康朵馨,知道要努力学习如何在亲情与爱情中取得平衡。

  电影散场后的人潮特别拥挤,上完洗手间后,好不容易挤出人群,她一眼就看到丈夫在外等候的身影。

  也许是刚欣赏完温馨的爱情电影,再见到心底最爱的那个男人,她心头突然涌起一阵暖意,她加快脚步朝他走去。

  然而下一刻,另一道人影却从她眼前闪过,先一步闪到她老公面前。

  “好巧呢,阮大哥,没想到会在这儿见到你。”那女人开口。

  康朵馨瞠圆眼,简直不敢相信竟会再次见到那女人,而且这次时间还提前了。

  先前王嫣华进东纶的公司是她二十六岁的事,但如今她才刚满二十四。

  而且……她怎么不知道他们何时又认识?

  另一边,阮东纶见到王嫣华时,也明显愣了下。

  但毕竟公事上还有往来,他也不好直接无视对方,因此淡淡打了声招呼,“王小姐好。”

  “阮大哥真好兴致,竟会看这种电影。”王嫣华细声细语的道。

  事实上她会在这儿遇上阮东纶一点都不巧,她是特地来堵他的。

  没办法,他将两家公司合作的案子都丢给别人处理,她去康德见不到他,只好找征信社盯人,然后故意制造巧遇,顺便观察一下他和那个叫康朵馨的女人的互动。

  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让康朵馨误会什么的。

  她对自己的美貌,一向深具信心。

  “哪种电影?”阮东纶挑眉,问得漫不经心。

  她抬眼瞧向他,“当然是你看的这部爱情喜剧片啊,我都不知道你喜欢看这类电影呢!”

  阮东纶觑了她好一会儿,才慢条斯理的开口,“我们应该不大熟吧,你如何知道我喜欢看哪类电影了?”

  “啊,我只是觉得……以你的个性,应该会看比较有深度的电影……”

  “这倒有趣了。”他冷冷勾起唇角,“电影院放映的电影这么多,你怎么知道我是看哪部?你跟踪我?”

  最后那句原只是猜测,但在见到王嫣华倏地脸色一变后,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说不惊讶是骗人的。

  阮东纶没想到,记忆中对公事尽心尽力的王嫣华,竟然会特意跟踪自己。

  再想起先前签约时,王耀明一副要介绍女儿给他的阵仗,以及之后王嫣华时不时假借双方公司合作之名往康德跑的行径——当然,后来这件合作案,他交给别人处理了,毕竟康德里说话最有份量的两个男人,都不乐见有女人对他心生异念。

  前世是他太疏忽,还是她的心机太深沉,才从未发现这女人分明别有所图,难怪朵馨过去一直这么在意她。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尽管王嫣华掩饰得很好,偶尔在康德见到他时,也只是含笑打招呼,未如言语琳那样大剌剌的向他告白,也不像许静亚用尖酸而拙劣的方法,企图破坏他和朵馨的感情,但他既然留了心,一些平时不易注意到的蛛丝马迹,这会儿都成了她对他有意思的证据。

  虽然他还是不懂,为什么她可以忽视他的已婚身份,可他发誓绝不犯下与前世同样的错误。

  “什么跟踪呀?我是正巧看到你从2号厅走出……”她脑筋转得倒也快,开始解释起来。

  但已瞥见妻子的阮东纶,再无心与她客套。

  他看出康朵馨脸上的震惊,眼见她下个动作竟是转身欲走,他浑身血液突然凝结起来。

  那神情,莫名的让他想起前世那纸离婚协议书。

  下一秒,他的身体有了行动。

  “朵馨!”

  阮东纶迈开步伐大步走上前,在她逃离前,一把捉住了她的手,因补捉到她眼底闪过的惊骇伤痛,心脏突然一阵揪疼。

  她没说话,他却感觉到掌心里的小手微微一动,几乎是反射性的将那小手更握得更死紧。

  不!有个声音在他脑海里呐喊着,心中升起巨大的恐惧。

  拜托,朵馨,别再离开了!

  失去她,一次就太多,他不觉得自己能够忍受第二次。

  康朵馨明知自己不该这么懦弱。

  就像李元玲说的,这男人是她丈夫,她是元配夫人,没道理让嚣张的小三爬到她头上,可或许是上辈子王嫣华给她的阴影太大,让她很难像面对许静亚那样面对她。

  她不知道这一世阮东纶为何又再遇上王嫣华,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只是去了趟洗手间,这前世带给她无数恶梦、让她自卑自怜、自惭形秽,甚至承受不了压力而逼得她不得秒签下离婚协议书的女人,为什么又重回她的生命。

  再加上前一刻,她还在为又没能怀孕而心情低落……

  有那一瞬间,她只想远远逃离,找个没人看见的地方偷偷舔舐过往的伤口。

  直到一只温暖有力的大常,牢牢握住了她的手。

  “朵馨。”阮东纶唤都会,语气里满溢情感。

  她愣愣回过头,望进他眼中满满的担忧……和心疼。

  她下意识的动了动被捉住的手,其实没有要挣脱的意思,却见他脸色忽变,手上力道倏地增强。

  他死死凝望着她,饱满好看的唇微微泛白。

  别走。

  她似乎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但并没有看到他开口,那令康朵馨有点困惑。

  别走。

  那声音又更大了点。

  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朵馨,别放开我的手。

  瞧着阮东纶比自己还惊恐的神情,康朵馨突然明白了。

  那是他心底的声音。

  虽然他没说出口,但他的眉眼、他紧握的手、他的心,都清楚明白的唤着她,求她别离开。

  他对她的爱恋,是那样显而易见,看都不看旁边的王嫣华一眼。

  胜负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就像先前的许静亚,不管她们如何用尽心机,东纶最终爱的、在乎的,仍是她这个妻子。

  他的一颗心全挂在她身上了,其他女人喜欢他又如何,他如此深爱她,她还有什么好计较的?

  康朵馨的心,慢慢平静下来,然后听见自己轻声开口——

  “老公,不跟我介绍这位美女吗?”

  王嫣华想从她手中抢走东纶,她当然不能让她如愿,越是如此,她越应表现出东纶鹣鲽情深的模样。

  调整好心态,康朵馨挺胸为自己的爱情与婚姻战斗。

  但她这番举动,却令阮东纶惊呆了。

  他原以为她会气得转身就走,再严重点,说不定还会递上另一张离婚协议书,不料她回过身竟是这么一句,他足足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

  “咳,这位是王小姐,她父亲的公司与康德有合作关系。”这是特地强调他们之间只是单纯公事上的往来,“王小姐,这位是内人,朵馨。”

  “原来是王小姐,你好。”康朵馨落落大方的和对方握手,“希望东纶在公事上没带给你什么麻烦。”

  “啊,哪里……怎么会呢?”王嫣华心里有气,却只能僵硬的微笑回话,“阮大哥非常厉害。”

  “当然。”康朵馨笑眯了眼,“否则我何必先下手为强,早早把他订下?”

  “我怎么觉得,是我把你订下才对?”这类话阮东纶平时是不会在人前说的,但此刻为表明自己对朵馨的心意,以及断了王嫣华的念,他倒不介意说得更清楚明白。

  “好吧,那就是我们相互把对方订下了。”康朵馨笑嘻嘻的道。

  第10章(2)

  王嫣华发现,当他们凝望彼此时,有种旁若无人的氛围,不是外人能介入的。

  那瞬间,她忽然有些犹豫了。

  她是对阮东纶有好感没错,但毕竟只是单方面的注视他,两人从未有过更进一步的接触。

  她不觉得自己输康朵馨,Z大中文系毕业的又如何?论聪明才智,甚至美貌,她都有把握赢过康朵馨,只要她想,令阮东纶爱上自己,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只是,她真要为了这男人,费那么多心思吗?

  或者该说,他值得她付出代价吗?

  因为现在看来,要让阮东纶舍下康朵馨转而选择自己,恐怕不是容易的事。

  “王小姐。”

  她回神,发现阮东纶正望着自己。

  然后他很认真的开了口,“虽然说这些话,或许有点交浅言深,不过我很爱我妻子,非常非常爱,爱到可以为她舍弃一切,包括我的生命。就算有来世,我也只会爱她。”

  这是在说,她永远没机会的意思吗?王嫣华突然冷下脸,像是竖起刺的刺猬,“所以呢?阮大哥告诉我这些做什么?”

  她从未有他面前明确表达喜欢他的意思吧?若这男人敢随便向她道歉还是拒绝她,她绝对会嘲笑他自作多情!

  这可是面子与自尊问题。

  出乎意料的,阮东纶朝她微微一笑,这大概是他们几次短暂接触以来,他给过她最温和的表情。

  “其实我想说的是,王小姐是个美丽且聪明的女人,前途正好,但若太过汲汲营营,一心冲刺事业,或许会忽略身旁更秀丽的风景。工作固然重要,偶尔也不妨停下脚步,留心身旁美好的事物。”

  说着,他温柔瞧向妻子,很显然那就是他的“美好事物”。

  王嫣华何等聪明,岂不知他这么说,其实仍是变相的拒绝自己。

  但他用这样的方法“开导”她,却让她很难生气。

  他承认了她的美丽与能力,所以,不是她不够好,只是他先遇见康朵馨,然后决定将后半辈子都交给她。

  这样的解读,多少令王嫣华舒坦且释怀许多。

  “那也得要真有值得我驻足的风景出现。”半晌,她道:“到目前为止,我可还没看到。”

  这话说得高傲,却同时清楚表明,他还不配让她驻足。

  “会出现的,只要你多加留意,别拒人于千里之外,以你如此优秀的条件,一定会有那样的人出现。”阮东纶很肯定的点头,更握紧掌中的小手。

  他这么说,当然最主要还是断了王嫣华对自己的念,但另一方面,前世的她毕竟曾是他的得力助手,他希望她能够想开,寻找真正属于她的幸福……

  然后,别再害朵馨伤心生气了!

  “对不起。”与王嫣华告别后,阮东纶开口。

  “嗯?”康朵馨淡淡应了声。

  他吸了口气,“我知道嫉妒的感觉有多不好受,却还让你看到她。”

  虽然见到王嫣华也非他所愿。

  “你是该跟我道歉,但并不是因为王嫣华的出现,而是你没告诉我,你又遇见她了。”

  他叹了口气,“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听到她的名字,又不开心了。”

  “那你觉得我现在这样有比较开心?”

  “没有……”他顿了顿,满怀愧疚,“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

  “算了。”康朵馨忽地轻笑,“你今天表现不错,这次就放过你。”

  现在回想起来,刚才她的反应也太大了点,大概前世的阴影太深了吧。

  东纶那么爱她,处处维护着她,凡事以她为第一优先考量,她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才对。

  “朵馨。”他犹豫了会儿,“前世……王嫣华是不是对你说过或做过什么?”

  “怎么……突然这么问?”

  “你见到她的反应很不寻常……和当初面对许静亚时不太一样。”他暗自责怪自己,怎么到现在才想到。

  过去他根本没想过王嫣华对自己有意思,但如今他发现了,也很清楚王嫣华为达目的,手段有多厉害,因而开始怀疑起前世朵馨对她莫名的敌意,是不是因为王嫣华曾经伤害过她?

  康朵馨并没有马上回答,只是默默回想前世王嫣华张牙舞抓对她说过的话。

  其实还是会痛的,那些刻在她灵魂里的伤痕,曾在多少个夜里一遍遍在她的恶梦里狂笑叫嚣着,岂有办法说忘就能忘?

  “有是有……”最后,她轻声道。

  “她对你说过什么?”阮东纶突然紧张起来,全身肌肉绷紧。

  看他那模样,若她真说了自己先前如何被王嫣华欺负,只怕他就要立刻调头回去宰人了。

  康朵馨释然一笑,“算了,那已经不重要了。”

  前世她被王嫣华尖酸刻薄的言语说中要害,因自卑而无法向他启齿,只能任她冷潮热讽的羞辱,默默将委屈往肚里吞。

  今生的她,却觉得没必要说出口了。

  前世的王嫣华已留在前世,而今生这个,往后大概也不会再和他们夫妻有什么交集,何苦为了前世的事,为难自己也为难别人?

  但她这反应,却令阮东纶更紧张,“告诉我!”

  “不要。”

  “我要知道她曾对你做过什么。”她越是这样,他就越紧张。

  “不告诉你。”

  “朵馨!”他既心疼又气恼的唤着。

  “喏,这么想知道,就多加努力点吧!”她拍拍他。

  “努力?”阮东纶一脸莫名。

  “对啊,努力‘做人’。”她眨眼,“等我怀孕,顺利生下宝宝,就告诉你。”

  什么跟什么啊?他头上爬满黑线,完全不懂话题怎么跳这么快,“康朵馨,我说过只要你安好,我宁愿不要孩子……”

  这是他的真心话,没有孩子心里或许会有遗憾,但谁的人生没有几个遗憾?

  如今他们意外回到过去,重新过了一次人生,已经弥补过太多遗憾,她也再度有了生育的机会,至于往后究竟能不能真的顺利怀孕并生下孩子,对他而言,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我知道啊。”她一脸“我没有失忆好吗”的表情。

  “那你还开这条件?”

  “但那是你,又不是我。我就是想要宝宝,不行吗?”她耍赖的道。

  其实能不能有宝宝是其次,重点是,他既懊恼无奈又担忧心疼的表情,真的好……好可爱啊。

  可爱到害她忍不住存心想逗他,嘻嘻。

  他做什么向来都胸有成竹、不疾不徐,只有在面对有关她的事情,才会如此失态。

  哎,他真的很在乎很在乎她!

  “我要去结扎……”省得她成天惦记着,老是愧疚自责。

  这下换康朵馨大惊了。

  “喂,我警告你哦,在我生下宝宝前,你可不准去结扎,你要是敢去,我、我就……”

  他挑眉,“你就?”

  “我说……我说跟你离……离……”可恶,她为什么连想开个玩笑呛声都呛不出口啊,那个胆敢向他递上离婚协议书的女人跑哪去了?

  不过阮东纶也没再给她机会挣扎了,他干脆直接拥住她,用力吻住那张还想撂狠话的小嘴。

  离婚?哼,下辈子都别想。

  番外——孩子

  夜晚,阮东纶一如以往的半倚在床上看着文件,但却有些心不在焉。

  今天,是个很特别的日子。

  他今年三十岁,刚好回到前世出车祸的这一日,但这回人生已截然不同。

  他没有出差,她没去接机,所以也没有车祸发生。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在一起,没有离婚。

  这些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感谢上苍给了他这么个重头来过、修正错误的机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