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倒转十七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转十七岁目录  丹甯作品集


倒转十七岁 page 15 作者:丹甯

  浴室里传来阵阵水声,朵馨向来习惯在这时间洗澡,然后上床睡觉。

  今天也是。

  听着那些声响,他就有种莫名的心安与幸福感。

  十分钟后,穿着睡袍的康朵馨从浴室里走出来,一脸哀怨的噘着嘴,直接爬上床,赖在他身上。

  “怎么了?”他放下文件,伸手揽住她。

  刚洗完澡的她全身暖呼呼又香喷喷,他如今完全是标准的软玉温香在怀。

  “我的小红又来了。”她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来了就来了啊。”他想了想,“肚子不舒服吗?要不要止痛药?还是我去替你泡热可可或黑糖茶?”

  “不用了啦。”她闷闷的道,两年前休养得当,身体调得不错,现在MC来都不太会痛了,“只是就又没怀孕而已。”

  “怎么又在想怀孕的事?”他皱眉。

  “人家就是想要小孩嘛。”不行吗?

  “……有必要这么执着吗?”

  “哎呀,你不懂啦!”有多少人的人生能重来?如今她有了这机会,自然想好好弥补过去所有遗憾。

  “我是不懂。”他的语气颇为无奈,“顺其自然不是很好吗?”

  其实他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态,没特别避孕,但也没想刻意“做人”。

  反正他们又不急。

  “算了,跟你说也是白说。”康朵馨嘀咕,将头搁在他胸前,像猫儿般的钻了几下。

  “你啊,真是越大越孩子气了。”他揉揉她的发,语气里充满宠溺。

  “还不都是你宠出来的。”她嘻嘻一笑,“对了,我今天收到嫣华的喜帖哦。”

  提到那名字,阮东纶脸色立刻沉了下来,“你和她还有联络?”

  她有几分心虚,“呃,偶尔啦,其实也不是很熟……”

  这两年来东纶听到王嫣华的名字都是这种反应,反倒是她和王嫣华偶有往来。

  那女人虽然心机重了点、嘴贱了点,但待朋友还算不错——当然,前题是和她没有利害关系。

  她的朋友不多,前些年偶然几次在常去的健身俱乐部里遇到王嫣华,竟也就聊上了。

  “没很熟干嘛寄喜帖炸你?别理她。”他冷哼。

  “好歹康德和她的公司也合作了四年,去参加她的婚礼也没什么啊。”

  “我只要想到她对你说过的那些话就不爽。”他依旧没好气。

  两年前,当他终于“达成目标”,从朵馨口中套出那段历史,得知前世她之所以向他提离婚,王嫣华“功不可没”后,气得差点想直接杀到王家去掐死那女人。

  能在公事上和她家公司继续往来已经是极限了,且合作案也是交给他人处理,他完全不想看到那女人。

  “那都已经是前世的事了,这一世她又没对我怎样。”她这受害者都放下了,他又何必仍耿耿于怀?“……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

  “她是没对你怎样,只是害得你现在还一天到晚想要孩子。”他低声道。

  或许真正让他愤怒的,还是恼自己竟让她受那么大的委屈。

  当年若不是他的疏忽,如今她又怎么会这般执着?

  “是我自己想要孩子,跟她又没有关系。”康朵馨咕哝。

  “……阮太太,你已经有两个孩子了,还不满足吗?”阮东纶实在很头痛。

  两年前她生了第一胎,半年前生了第二胎,还刚好一男一女,再完美不过,真不懂她到底为什么还是这么执着于怀孕生子这件事。

  “反正又不是养不起,多多益善嘛!”康朵馨尴尬一笑。

  其实孩子还是其次,自从两年前顺利生下健康的儿子后,她就已经很满足、很快乐,更别提半年前来报到的女儿,让她觉得整个生命都圆满,再无遗憾。

  如今真正让她乐此不疲的,是看他被她逗得心疼不已,却又只能纵容的无奈表情。

  但这话怎么能告诉他呢?嘿嘿。

  “什么多多益善,生小孩也很伤身体的好不好?”他叹了口气。

  孩子他当然养得起,但她的健康安危绝对更重要。

  “是你想得太严重,我还打算生五个十个来玩玩哩!”她兴致勃勃的道。

  “……”阮东纶顿时有种无语望天之感。

  “我看,我还是马上去结扎好了。”

  —全书完—

  如果人生还能再有一次机会 丹寗

  去年底,刚把上系列最后一本《狐媚OL想结婚》交出去后,编辑问我下一本打算写什么。

  当时写超现实故事写到已经欲罢不能的丹寗,在挑战完前世今生、穿越、异族相恋(?)等题材后,立刻想也不想大喊:“我要写重生!”

  接着很愉快的把故事构想跟大纲寄了过去。

  想挑战重生的故事,其实会有些设定上的问题必须克服或避免,不过之后和编辑电话往来沟通过几次后,终于订定了写作方向,当时丹寗还很开心选了个另类的题材自我挑战,愉快开搞。

  没想到,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先是今年一月,友社A的超级天后出了本重生题材的故事,当时正努力写到第三章的丹寗就小小囧了一下,再来是二月书展,友社B的套书里又出现另个也以重生为主的故事,另外社友C的书展打书里更有直接就叫重生的……(咳咳,其实此重生非彼重生也,只是在写这故事时,偷懒的丹寗直接就把稿名取作重生,所以当初看到该书名后,还是华丽丽的囧一回)

  看看那三位就算不是超级天后级,也是小天后级,丹寗都想咬手帕哭哭了,要不是书展当时都已经写到第十章,说不定丹寗就干脆泪奔弃稿了……

  所以所以,如果人生还能有再一次的机会,我……我一定要早半年写这本书!(这什么鬼结论啊,囧)

  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是本故事跟那几位的还是稍微有点不同吧!

  丹寗一直认为,光只有相爱,是不太可能让两个人携手到老的,因此我个人很喜欢看着东纶和朵馨两人一起重新修正并学习,如何经营感情及婚姻的过程。

  写稿时因为特别忙碌,很难胡思乱想,但完稿后,有几次我问问自己,如果人生能重来,我会不会想改变什么?

  遗憾跟后悔当然很多了,每走到一个阶段,偶尔回头一望,总会发现有太多太多的不满与想改变突破的东西。

  然而当我想更进一步思索这问题时,却又突然觉得,或许其实自己并不真的那么想改变什么。

  人生里难免有挫折、有后悔,或许还有些遗憾,但如果不是这些,我不会成为今日的我。

  若当年和那个暧昧的男孩告白了,在一起了,也许我会得到一份刻骨铭心的恋情,甚至一个愿意陪我走完人生的好男人,可是同样我也会为了和他在一起,放弃我最喜爱的自由,推动如今这般悠闲的单生独居生活。

  没能在一起的遗憾当然是有的,但要我说哪种生活好,我真的不知道。

  最近看的很多小说里,都会冒出这句:“人生没有后悔药。”

  然而我却想,就算真有后悔药,我也未必会想吃。

  人生之所以珍贵,就在于它只有一次,不能回头、没有退路,你可以改变方向或绕路而行,但你所走的路,所达到的终点,都不会是原先可能走到遇到的了。

  怎么好像越讲越感伤?XD换个话题好了。

  虽然《狐媚OL想结婚》那本里有提到国际书展,整个很应景,但交后记时还来不及把书展心得写进去,就在这本里顺便提提吧。

  这次书展丹寗总共去了三天,买了好多好多书,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见了些老朋友,拿下不少精美的赠品,顺便跟某包A了超可爱胸章之类,非常开心。

  当然,因为在新月的摊位晃了特别久,所以和也徐姐及编辑们聊了不少,表达了对于某些前辈的爱慕之意(?),还幺到超超超可爱又好吃,只送不卖的棒棒糖啦!

  拿着棒棒糖回家的那天,丹寗整个人都有种浮在云端里,飘飘然的Fu啊!

  也因为很开心,所以今年丹寗决定加倍努力,不管是书宝宝质或量上,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故事啦,下回应该很快又能和大家见面喽!

  附带一提,丹寗在脸书上申请了粉丝页,大家若想和丹寗交流,欢迎上来搜寻丹寗哦!尽量加粉丝页比较好,因为各种新书的资讯或偶尔心血来潮办活动都是在那里发的,先前很多朋友都是加丹寗好友,囧。

  当然加丹寗好友,丹寗也会按同意,但其实丹寗的个人页面里,都只有莫名的碎碎念,诸如肚子好饿、今天睡到好晚之类没营养的话而已啦!XD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