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倒转十七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转十七岁目录  下一页


倒转十七岁 page 5 作者:丹甯

  “东纶……这样好吗?”康朵馨缩了缩,光听那声音就觉得好痛。

  “正当防卫。”他说得理直气壮。

  “我觉得……比较像防卫过当。”她仍抽噎着,却还是忍不住嘀咕。

  “别理他了。”那家伙又不重要,“你有没有怎样?”

  “呃,还好。”她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自在的拉了拉破碎的制服,“但是恐怕得去换衣服了。”

  真讨厌,自己这么狼狈的模样居然被他看到了。

  若说前世的她曾想过带着其他男人在他面前刺激他,让他尝尝自己过去嫉妒的念头,现在也早都没了。

  这男人为了她,怕是可以不顾一切的。

  “先别换。”他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套在她身上,“我刚来的时候已经顺便报警了,在警察来之前,得尽量保留证据,就先这样吧。”

  “嗯。”她点点头,在经历那么可怕的事后,她再也顾不得心底的纠结挣扎,只想依赖着他。

  在等待警察的过程,阮东纶始终紧紧握住她的手。

  康朵馨起先觉得这样似乎不太好,毕竟他们现在什么都不是,没道理还这么亲密,但他的掌带着熟悉而温暖的温度,她犹豫了一下,也不想挣开了,干脆任由他握着。

  唉,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想戒都戒不掉。

  “对了,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她忽然想到这个问题。

  从她打给他,到他出现,应该还不到十分钟吧?他人原本是在哪,怎么这么快就赶来?

  阮东纶犹豫了下,才道:“我在这附近有份家教工作。”

  “啊?”她吓了跳,“那你这么跑来找我,工作呢?”

  “没事,已经上完课了。”他很快的道:“我教的是国小的学生,上到六点半而已,现在都七点多了。“

  接到那通没头没脑的电话时,他人其实已经离开社区,却吓得冲了回来,想也未想的直往她家里跑。

  当看到她家门大开时,更是紧张得整颗心几乎从喉间跳出。

  还好,最后让他赶上了。

  康朵馨一怔,“你怎么会教国小?”

  国小家教能赚的钱不多,时薪大概只有三百至三百五之间,他堂堂一个Z大电机系的学生,成绩又好,应该很多高中数理相关的家教可接才是,根本没必要浪费时间接国小家教。

  “没办法,这社区只找得到国小家教。”他淡淡的道。

  她眨了眨眼,总算反应过来,“你……是因为我的关系,才在这找家教的?”

  “不然你以为呢?”他睨了她一眼。

  其实他本来也没什么特别打算,只是想找份离他家近的家教,想碰碰运气,看有没有机会和她‘偶遇’,没想到却先发生了这种事。

  幸好她向他求救了,幸好还来得及……

  他在心中第N次感谢上天,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

  “阮东纶。”她迟疑的开口。

  “你真的这么在乎我?”在乎到默默为她做了这么多,让她完全无法忽视。

  他转头望向她,苦笑,“我是不是真的很失败,才会让你一而再再而三,总是怀疑我的心意?”

  “其实,我一直都很清楚,你有多爱我,就像自己一直很爱你……”康朵馨咬了咬唇,顿了顿,“可是东纶,你知道吗?爱情并不是维系一段婚姻的唯一要素。”

  “我知道我过去做得不好……”

  “不,你做得已经很好了,至少比我好,你努力工作,不想让我吃半点苦。为了我,你可以牺牲自己,甚至连命都不要……”她抬头凝视着他,“但你永远不明白,那些从来就不是我想要的。”

  她不想在家当个花瓶般的妻子,什么忙都帮不上他;不想他在外面卖命工作,赚回大把她不会花、也没有兴趣花的金钱,然后一个月见不上老公几面。

  她更不想他为她而死——如果那时那场车祸他死了,她却独自活下来,康朵馨完全不敢想像,自己过的将会是什么样地狱般的生活。

  “那么朵馨,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大掌将她的双手紧紧覆住,他的嗓音温柔中却带着些微疲倦,“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出差,知道你不喜欢我的秘书,但是你却从来不告诉我原因。我有我的责任,我对我的公司、我的客户要负责,不管是出差,还是王秘书,都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当然,若是为了你,没有什么是不能舍弃的,但你至少得给我一个理由,而不是只告诉我,你不喜欢,你不要我去做,这样我会很为难。”

  如果公司只是他一人的,他大可以随心所欲照自己的意思去做,但他底下还有很多员工,他必须顾虑到他们。

  康朵馨愣愣的瞧着他,心底很震惊。

  真的是这样嘛?过去她从来没明白告诉过他,她是因为不想太久见不到他,所以不爱他出差?

  她也没有跟他说过,那可恶的王秘书,总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对他冷嘲热讽,要她这只‘生不出蛋的母鸡’,别死占着阮太太的位置不走,害阮家绝后?

  所以,他不是因为爱钱爱事业胜过爱她,因此整天在外面奔波过家门而不入,也不是因为爱王嫣华爱到不想和她分离,因此不愿‘避嫌’。

  他只是不知道而已,他不知道她排斥那些事背后的原因,因此不明白为什么他心爱的妻子,总在那些事上头无理取闹。

  一直以为自己在那段婚姻里只错在太贪心,想要一份完整的感情,直到现在她才突然明白,原来她根本没尝试好好和他沟通。

  前世他们的婚姻最后走到了那样的地步,她也要负很大的责任,因为她从不曾告诉过她,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她忽然觉得……对他很抱歉、很抱歉。

  “东纶,”她反握住他,哽咽的开口,“我……我有很多事想告诉你……”

  她不想再瞒住他任何事了,她要把一切的一切,包括她的爱恋、不满、妒忌、委屈、寂寞,统统告诉他。

  然后在这一世,和他重新开始。

  “好,你说,我听着。”他道,一如以往的温柔。

  只是她还没开口,一辆鸣笛的警车已奔至她家门口,两名员警匆匆下车,朝屋子走来。

  他拍了拍她的手要她放心,然后才起身朝门口走去,准备应付警察。

  第4章(1)

  回到十几岁的年纪后,康朵馨最喜欢的,就是家里的晚餐时间。

  每天晚餐的餐桌上,是他们一家三口最能够好好放松聊天谈心的时刻,就像现在——

  “多吃一点啊,”黄雅惠夹了一只鸡腿放进她碗里,“看你最近好像又瘦了不少,书要念,健康也要顾呀,每天念书到一两点,早上又六点多就起床,身体哪受得了?”

  “没办法,学测就要到了嘛!”康朵馨笑了笑,“撑过就好啦,我数学不行,也只能多多练习了。”

  说到数学,一家三口都想起先前薛宇迪的事,一时间气氛变得僵凝。

  黄雅惠犹豫了几秒,才小心翼翼的道:“要不……妈再帮你找个家教吧?”

  “找什么家教,要是再发生上次那种事怎么办?”康行廷立刻皱眉反对,“知人知面不知心,若再碰上像薛家小子那种混帐,朵馨岂不更危险?”

  一想到上回的事,康朵馨瑟缩了下,“呃,不用了啦……”

  为此黄雅惠也很愧疚,“对不起,当初还真没看出那姓薛的居然是那种人。”

  当初朋友不断吹嘘自家儿子考上Z大电机系多厉害,她才想请他来当女儿的家教,没想到那可恶的薛宇迪,竟趁他们夫妻不在时欺负朵馨。

  为了这件事,她二话不说便和那位朋友断绝往来,完全不接受对方的道歉哀求,坚持提告。

  朵馨是他们夫妻的宝贝女儿,怎么容得那混蛋欺侮?

  “幸好东纶当时人刚好在附近,听到她的呼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康行廷想到那天的情况,不觉咬牙切齿。

  “没关系啦,都过去了。”康朵馨勉强笑了笑,反过来安慰父母。

  虽然每每想起这些事时,她仍心有余悸。

  那天父母接到警局的电话,惊慌失措的赶回家,自然也看了陪在她身旁的阮东纶。

  由于两人先前已经约好,在他大学毕业且当完兵前,不对父母承认他们有什么关系,因此阮东纶没向康家夫妇透露什么,甚至没表现出记得康朵馨的模样,只轻描淡写说自己是社区某住户孩子的家教,当时上完课正准备回去,却听到不寻常的呼救声,因此侥幸救了人。

  但康家夫妇对他却是有印象的,毕竟他气质不凡,态度从容沉稳,一点也不像年仅二十岁的大学男生,那天在方家虽仅匆匆一瞥,夫妻两就已注意上他,这回再见他救了宝贝女儿,自然更有好感。

  “其实我觉得找个女的家教也行……”黄雅惠想了想,还是道。

  “不用啦,女家教比男家教难找多了,反正大考就快到了,我自己努力些就熬过去了。”康朵馨不想父母为这事伤脑筋。

  “朵馨啊,我说你既然对数字没兴趣,又何苦非选商科不可,读个文学院的科系不也挺好?”

  “就是念得不好,才更想挑战嘛,干么打击我呀?”康朵馨故作轻松的扮了个鬼脸。

  她当然不可能说自己选择念商科的真实原因,是知道父亲的公司几年后会有财务危机,只能跟所有人强调那是她的“兴趣”——虽然以她悲惨的数学成绩,实在有点难说服人。

  康行廷瞧她们母女对话,突然开口,“不然让东纶来教你如何?”

  “啊?”没料到父亲会这么提议,康朵馨呆了。

  “这样好像也不错。”黄雅惠先反应过来了,“那孩子在Z大成绩不是据说挺好的吗?”二姐对他可是赞不绝口。我想高中组数学应该难不倒他才对。”

  “我明天问问他吧。”康行廷点点头,“我觉得那孩子人品不错,头脑聪明,做事也认真。”

  “等一下,”康朵馨忙道:“他不是已经在爸公司打工了吗?平时要上课,还要去爸的公司,肯定很忙,还要他来教我,太累了吧?”

  虽然她很希望能常见到他,却舍不得他这么辛苦。

  那天康家夫妇再三向阮东纶道谢,问他想什么报酬,没想到他什么都不要,只求能在康行廷开的公司“康德”里,得到打工实习的机会。

  康行廷瞧这年轻人的态度诚恳,说起自己家境清贫时语气也不卑不亢,仅表达希望有份稳定的工作,让他确保母亲能得到适当而完善的医疗照护。

  撇开对方才刚救了自家宝贝女儿不谈,身为老板,康行廷对于这种员工也是喜欢的,因此当时很爽快的答应了,要他没课的时间便去公司报到。

  阮东纶确实没令他失望,到公司没多久,效率和做出的成绩甚至还要高于不少正职员工。几次偶然交谈间,康行廷更惊异于这年轻人对市场的精准了解及眼光。

  “有什么关系?”康行廷不以为意的挥挥手,“以后我让他星期五晚上不用去公司,直接来家里教你数学好了,星期六日也行。”

  公司虽然重要,女儿的前程更重要。

  “既然这样,那随爸的意思吧。”康朵馨轻咳了声,低头扒了几口饭,只有微红的耳根偷偷出卖了她的心思。

  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有和他光明正大相处的机会。

  若是让前世因发现她和东纶交往、气得以威胁断绝父女关系逼迫他们分手的父亲,知道这一世他居然亲口要求阮东纶教女儿功课,不知道有何感想?

  康朵馨很清楚东纶要求到康德打工的原因。

  他有能力,无论在学业或职场上,何况现在的他其实早已具备多年商场经验,如今二十岁的阮东纶,见识及眼光自然远胜当年,之所以提出去康德实习的要求,只是为了在“未来的岳父”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让康行廷了解,他是个值得将女儿托付给他的人。

  先在丈人心中建立良好形象,这样以后两人交往起来,才比较没有阻碍,这是阮东纶打的如意算盘。

  而那次之后,除了很偶尔通通电话,她和东纶没再见过面,那些心底话,她依旧还没机会告诉他。

  “嗯,那就这样吧,老公你明天去问问那孩子。”黄雅惠满意的点头同意了。

  淡粉色的床铺、天空蓝的窗帘,构筑出青春洋溢的少女风格。漆成浅黄色的墙上挂着一幅全家出游的照片,里头一家三口笑得好开心。

  原本一向干净的米色书桌,这半年多来堆满各式各样的课本及参考书,高度都快将人给淹没了。

  “救命哦,怎么这难?”在和数学奋战三个多小时后,康朵馨投降了,手上笔一抛,整个人像烂泥般摊在桌上,“我头好痛,不行了,我发誓,如果以后有了孩子,我绝对不让他念他不喜欢的书。”

  “慢慢来没关系,数学本来就不是你的专长。”阮东纶淡淡说着,顺手在计算纸上写下解题的公式。

  “还慢慢来哦,你的家教时间都超过一个小时了。”她咕哝,侧过头看着那双宽大的手如行云流水般,写下一连串于她看来分明是外星语言的东西。

  她一直知道自家老公……咳,前夫,长得很好看,也难怪不管婚前婚后,都有女人自动攀上来。

  好在除了王秘书外,他从不曾将女人放在眼里。而王秘书……她想她现在愿意相信,阮东纶并没有爱上她。

  阮东纶听了她的话,笑了笑,“你知道的,我巴不得能多延长一点时间。”

  她眨眨眼,“东纶,我发现你和以前好像有点不太一样耶。”

  “嗯?”他一心二用,一面解题一面和她聊天,“怎么说?”

  “你以前不会和我这样说话。”过去的他,很少把对她的情感明确表露于外,当然也不会像这样直接说不想和她分开之类的话。

  他终于停下笔,认真的抬眼望向她,“你不喜欢吗?”

  “咦?”她愣了下,才突然会意过来,连忙道:“没有啦,我没有不喜欢,我的意思是,我很高兴你愿意对我说……”

  从他的表情,她看得出来,是真的很希望能够有所改变,不愿他们再次走向前世结局。

  因此这一次,他试着了解她的需要,也尝试向她表达他的想法,告诉她他做每个决定的理由。

  意识到他一直是那么认真看待他们的感情,她突然觉得很感动,也很惭愧。相较之下,她好像不曾为他做过什么。

  “那就好。”阮东纶再度恢复笑容,并将计算纸递给她,“来,这是算式,你看看有没有不懂的地方,我再教你。”

  “唉。”她不情不愿的用手起头,“这些数学根本就是用来整人的吧?”

  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很没天份。

  阮东纶是个很好的老师,善于将复杂的计算深入浅出的讲解,无奈她实在不是这块料,几堂课下来,总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这位“名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