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倒转十七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倒转十七岁目录  下一页


倒转十七岁 page 8 作者:丹甯

  “我也只是拾人牙慧,拿前世七八年后流行的创意来用罢了。”阮东纶扯了扯唇角。

  其实他并不希望自己经常取巧,利用未来的知识影响历史变动,但有时确实也需要有些亮眼的表现,以便在康行廷面前留下好印象,因此他偶尔还是会稍微借用一下前世看到的创意。

  毕竟老婆一下变成公开不得的女友,实在很令人郁闷啊!

  “那也很厉害了,要我现在想那十年内,有什么点子可以带出商机的,我可完全没有概念。”

  “你又不是商人,想不到很正常……对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拿起搁在旁边椅子上的背包,翻出一本存折和印章交给她,“这给你。”

  康朵馨对这东西一点都不陌生,上辈子他们结婚的那天,他就曾交给她一模一样的。

  “给我这干嘛?我们又还没结婚。”她的脸忽然烧烫起来。

  一个男人愿意将财政大权交给妻子,大概就像老鹰自折双翼,肯定得很爱很爱她才做得到。

  她很久以前就知道,这男人不大会说什么好听话,但他真的爱她。

  “就当帮我保管吧。”他轻轻咳了一下,也有几分不好意思。

  康朵馨怀着几分兴味和好奇的心情,翻到存折记录的最后一页,却在看到上面的数字时,差点呛到。

  “咳咳,这……是不小心打了一个零还是两个零?还是小数点标错位置?”她瞪着那数字的表情,像在看什么怪物。

  他不是家境清寒,靠打工过活,家里还有罹癌必须烧钱治疗的母亲吗?那这本存款位数多到让她头晕眼花的存折又是怎么回事?

  “你没有眼花,那上面的数字也没写错。”

  康朵馨呆了,将本子翻回正面,上头户名确确实实写着“阮东纶”三个字。若这里面数字没打错……难道世上有第二个人叫这名字?

  “别猜了,那是我的存折没错。”他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你、你,你哪来这么多钱?”她完全傻了。

  就算他接了一堆家教,又在康德打工,也不可能赚到这么多钱啊!

  “回来将近两年的时间,我拿着打工的钱去投资,赚了点小钱。”幸好他的前世就对这类资讯很敏感,一直在关注市场,否则也不可能获利如此惊人。

  “这根本就不是小钱而已——”她还是很震惊。

  “总之你收好吧。”她将存折和印章放到她包包里。

  康朵馨的心情很复杂。

  她一直知道自家老公很聪明,前世时若不是年纪轻轻就得养她和生病的婆婆,不会只有那番作为,而今他拥有“预知”能力,更让他如虎添翼,在短短两年赚到这笔为数可观的财富。

  但也就只有他阮东纶才有那个能耐了。

  两年前她可是和他一起回来的,但目前最大的成就,也不过就是考上Z大中文系而已,真要她想什么赚钱的法子,她一个都想不到。

  想到这里,康朵馨突然有些不安。

  当初嫁给他,两人都还年轻,他一无所有,只有她知道他的好。

  但她却开始害怕现在的他,会不会在自己不注意时,就飞得太高太远,让她追不到了?

  不行不行,她绝对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那好,你的存折我就帮你保管。”康朵馨扬唇一笑,抱紧了那装着他存折的包包,心中更坚定了要好好把握他的想法。

  公司的事,她帮不上他的忙没错,但可以从另个地方下手吧?

  他总是默默为她做了许多,也该是她付出的时候了。

  第6章(1)

  捷运里,康朵馨歪头看着手中纸条上画着简单地图,那是身为大路痴的她特地上网找的,以防难得独自出门一趟,却迷了路。

  她有些紧张的注意每个经过的站,生怕一个不留神就错过。好不容易广播里听到自己的目的地,她连忙下捷运,然后愣愣瞧着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很久很久没来这里了,七八年有吧?久到她都快忘记怎么走了,事实上当时她也没来过几次。

  仔细看了下地图,辨认完方向后,她走出捷运站。

  所幸她要去的地方一路上都有路标,要迷路也不容易,她走了约莫七八分钟的路程,最后来到一栋医院前。

  她爬上楼梯,怀着几分忐忑的心情走至某间病房前,那病房号码也是她旁敲侧击好不容易才问到的。然而当来到一门之隔的距离,她却突然有点犹豫该不该打开。

  真尴尬,先前都忘了考虑这个问题,直到现在才突然想起,如果对方问她是谁,该怎么回答?

  “这位小姐,请问有什么事吗?”

  一个轻柔好听的嗓音响起,康朵馨转过头,一眼就认出对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啊……”没想到突然就这么见到人,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

  “这间病房目前就住我一个呢,你走错了吗?”叶琴美一面问道,一面好奇打量眼前这看起来才十几岁的女孩。

  康朵馨摇摇头,犹豫着该怎么说明自己的身份。若直接跟她说自己是她的儿媳妇,应该会吓到人吧?

  但说是她儿子的女友嘛,独自跑来探望她好像也很奇怪。

  哎,本来只是想背着东纶,默默来关心照顾一下住院的婆婆。毕竟他是个大忙人,平时不是上课就是去父亲公司打工,还要拨时间陪自己,就算住在同个城市,只怕仍很难常来探望母亲。

  况且前世婆婆待自己挺好,她代东纶来陪陪长辈也是应该的。

  “还是,你是医院的义工?”

  “啊,这个……算是吧。”康朵馨含糊地道,“总之我是特地来探望您的。”

  叶琴美瞧着她,知道她没说真话,不过看起来并不像有什么恶意,因此只是笑了笑,“那谢谢你了,我正觉得无聊,想找人说话解闷呢,请进。”

  说着,她推开自己的病房门。

  康朵馨随着她一起进了病房,好奇打量着这间原本应是两人房的病房。

  靠内的床位明显没住人,叶琴美的病房是在靠窗位置。

  “其实我本来是想住四人病房,我们家没什么钱,四人房健保给付后可便宜多,偏偏我儿子却执意花大钱,非要我住两人房不可。”叶琴美叨絮着。

  听婆婆提起东纶,康朵馨心情顿时变得很好,“那是他的孝心呀。”

  她认识的阮东纶就是这样的个性,他对这世界最在乎的两个女人一向尽心尽力,只希望能让她们过好日子。

  “是啊,那孩子能干得不得了,还在读大学就赚了不少钱,我肯定上辈子烧了不少香,才生了个这么优秀的儿子。”叶琴美的语气中,有着对儿子的骄傲。

  “是您教得好。”康朵馨微微一笑,“您的气色看起来还不错。”

  在她遥远记忆里,婆婆身体一直不好,大病小病不断,有大半时间都在住院,然而即便是这样,仍未费心做更详尽的检查,不知她已罹患癌症。

  后来实在是因为她身体变得太虚弱,原本就不丰腴的身体突然爆瘦十公斤,才特地做了全身性的检查,当时癌细胞早已扩散至全身各处,药石罔效,不到三个月就去世了。

  看来这回阮东纶在母亲的健康上,费了不少心思,叶琴美比她记忆里看起来有精神多了。

  “是啊,看不出来前段时间还做了化疗,在鬼门关走了趟吧?”叶琴美笑道,“我得了血癌,幸好及时发现,目前复原得还算不错,过阵子就能出院了。”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康朵馨真诚地道。

  其实这件事她是知道的。由于前世经验,这一世阮东纶早早就带母亲去了做检查,发现得了血癌后,便立刻住院进行各种治疗,所幸及时发现,还算顺利,这阵子情况终于好转,才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想到男友先前花了大笔医疗费用,银行户头里却还能有这么多存款,她就不得不再次佩服他。

  “对了,小妹妹,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对哦,抱歉。”康朵馨回过神,忙道:“我姓康,康朵馨。”

  “朵馨吗?不错的名字,”叶琴美沉吟了一会儿,才又状似不经意的道:“东纶最近还好吧?”

  “还不错,只是最近公司有点忙……”康朵馨直觉的答道,直到看到叶琴美似笑非笑的神情,才发现自己被套出话,小脸登时爆红,“啊,妈……咳咳,伯母,您实在是……”

  太奸诈了啦,哪有人这样的?

  她现在一点也不怀疑她和阮东纶是母子,都一样心机!

  呵呵,真是有趣的女孩,叶琴美充满兴味的打量着她。自己的儿子有这么个漂亮可爱的爱慕者,她这做母亲的自然也开心。

  “是东纶让你来,还是你自己偷偷打听到我这儿?”瞧她害羞成这模样,多半是后者。

  “是、是我自己来的,他不知道。”康朵馨不太好意思的说着,“我看得出来他很在乎……伯母您,但课业和工作实在太忙了,不能常来看您,所以我想或许我可以偶尔来陪您说说话。”她越说小声,但语气却很坚定。

  她不想每天都是东纶在为他们的感情努力,感情是两个人在谈,她也想为他做些什么。

  叶琴美笑了,很快便喜欢上眼前这女孩,“你愿意来陪我这老人家说话解闷,我当然很开心,东纶可从不告诉我这些事,你们目前进展到哪儿了?”

  康朵馨再度红了脸,“咳,哪有什么进展呀?”

  虽然前世结过婚,连小孩都差点生了,但这一世他们可是纯洁得跟白纸差不多啊,顶多牵牵小手,连亲吻都没几个。

  “应该已经交往了吧?”她儿子总不会这么没眼光,连这样好的女孩都不懂把握。

  “算是交往一阵子了。”康朵馨细声道。

  “这还差不多。”叶琴美满意的点点头,“改天和东纶一起来吧。”

  自家儿子她了解得很,个性虽然不错,可有些木讷,先前又没交女朋友的经验,她得好好观察他们的互动,看有没有什么要提点的。

  “那个……伯母,我没让东纶知道这件事,我不想他觉得我刻意为他做了什么,可以请您暂时先不要告诉他吗?”她红着脸,怯怯的道。

  叶琴美一听,更觉得这女孩儿好,默默做事却又不居功,忍不住笑眯了眼,“好好好,我不告诉他,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康朵馨松了口气,立刻道:“谢谢伯母,我会尽量常来探望的。以后您出院,我也可以去您家拜访。”

  “这样最好了,哎,别那么局促。”叶琴美朝她招了招手,“坐呀,我很想听听你和东纶之间的事呢!”

  这句话,前世她也曾从婆婆口中听到,康朵馨忽然觉得眼眶有些热,忙甩甩头,挥去那异样的情绪,乖乖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笑着开口,“好啊,您想听什么,我告诉您。”

  前世他们在亲情上都有好多遗憾,这一世她没和父母闹翻,他也成功的让母亲免于因癌症亡故,她相信,他们同样能再度改变过去最后分开的结局。

  她愿意为此努力。

  时光匆匆,康朵馨的大一的生活很快就过去了。

  升上二年级时宿舍重新抽过,不用再和许静亚同寝,令她大大松了口气,日子也过得更开心。

  自从知道许静亚对东纶怀着异样心思后,康朵馨便很不想和她再有什么交集。

  话既然不投机,别说半句,连一个字都不想多讲,许静亚爱怎么闹随她,反正统统无视就好。

  再后来,大家也都懒得理她了,只是许静亚本人似乎对众人沉默的排拒毫无所感,依然固我。

  至于她和东纶,或许是他们曾有过那样特殊的经历和十年记忆,格外珍惜这份感情,这一年多的交往,几乎不曾有过争吵。

  “哔哔”两声,康朵馨捞起手机,点开简讯查看。

  生日快乐,派对还好玩吗?

  瞄了下上头寄件人姓名,是阮东纶寄来的,她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今天是她二十岁生日,家里为她办了个派对。

  还不错呀,可惜你没有来。

  其实也只是说说而已,她知道今天星期六他还得到公司加班,更何况今天的生日派对是在家里办的,在她父母面前,他们可是很低调的。

  简讯声很快又响起了,她打开看,发现里面写着——

  对不起,今天晚上补偿你可以吗?

  她不由得笑出声,几乎能想象阮东纶拧眉瞪着自己刚才传过去简讯的模样。

  回到这时空、重新交往之后,他学会关心并了解她真正想要什么,她也学会和他沟通、体谅他的处境。

  所以现在他知道,她不喜欢他总忙得看不见人影,宁愿少赚一点钱,只希望两人能多些时间相聚。而她也试着自己独立,在他忙碌时,努力找其他事情做。

  她刚传了那样的简讯,想必他又紧张了吧?

  傻瓜,又没怪你,好好忙你的公事吧,不差这点时间。

  回完简讯后,她收起手机,招呼来家里的同学。

  “朵馨,生日快乐!”

  “谢谢。”她笑着接过同学递来的礼物,“人来就好,还带礼物做什么,真见外。”

  “都来你家参加派对了,不带礼物怎么行?”那名同学冲着她眨眼。

  “唉,朵馨家这么有钱,你送的那点礼物,人家恐怕也不稀罕吧?”一个酸溜溜的声音响起。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

  送礼的同学冷冷睨了发声的许静亚一眼,骂了句“神经病”,捉着康朵馨的手臂到一旁去了。

  “你怎么也邀请她啊?”

  康朵馨苦笑,“我没特别邀请啊,只是帖子贴在BBS班板上,她要来我也不好阻止。”

  “我看她根本是特地来看你男友的。”那同学嘀咕着,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许静亚喜欢人家男友,老是诋毁对方。

  “那恐怕她要失望了。”其实康朵馨也是这么想的,但总不好直接附和。

  “怎么,你男朋友居然不来参加你的生日派对?”拜许静亚之赐,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康朵馨有个Z大电机的低调男友。

  “嘘——”她羞恼的瞪对方,隔了一会儿才道:“东纶要加班,没法来,况且我爸妈也不知道我们交往的事。”

  “为什么没告诉他们,怕你爸妈反对吗?拜托,他Z大电机的,这么优秀的男人,他们有什么好反对的?”

  “这……他们觉得我年纪还小吧。”想起前世气的对自己撂狠话的父亲,康朵馨除了不安外,也有几分愧疚。

  都十多年前的事了,她现在想起印象还是非常深刻。就算现在父亲喜欢东纶,她还是不敢让父母知道自己和东纶在交往的事。

  “二十岁哪里小,你没看我们班上好多人也都交男女朋友了?”

  “父母都是这样的。”其实她现在多少能体会当时父母的心情,要是自己女儿才十七八岁年纪就被人拐跑,她肯定也会不开心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