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温柔怒相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温柔怒相公目录  下一页


温柔怒相公 page 10 作者:古灵

  无奈的叹息,她的表情更是黯然。

  「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爹,见爹总是那么忧郁,从来没有笑容,我就觉得如果我开心、我欢笑,那就是对不起我爹,所以我不玩了、不闹了,寸步不离的陪着爹,耐心的聆听他对我倾吐心事。我以为只要我能代替娘陪伴爹,爹就不会那么寂寞、那么伤心了,然而……」

  她自嘲的深深苦笑。

  「许久后我终于恍悟,那种想法是多么的幼稚,我是永远都代替不了我娘的。数年后,爹去世了,在头七那天,娘竟然还能够毫不在乎的哈哈大笑,我终于忍不住了,直骂我娘太无情,而我娘则轻蔑的看着我,说……」

  「想做大事,就不能拘泥于这种小节。」

  「这不是什么小节,娘,爹爱妳呀!难道妳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什么情不情、爱不爱的,那根本是垃圾!」

  「太过分了,娘,爹那么爱妳,渴求的也只不过是妳能回报给他一点点的爱,让他得到一点点平凡的幸福……」

  「平凡的幸福?果然是没用的男人,只有那种肤浅的想法!」

  「不,爹不是没用,他只是生性淡泊,他的想法也不肤浅,而是不贪求。」

  「妳这么认为?」

  「对。」

  「那么我可以保证,当妳年老时回头看,妳会发现自己一事无成,也没有人会记得妳,然后妳会后悔莫及的!」

  「不,我绝不后悔!」

  「……没用的男人教出来的孩子一样没用!」

  「当时,除了娘跟我,并没有其它人在,而对娘来讲,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所以她多半已经忘了这件事了。但我……」

  她深吸一口气,表情坚定。

  「永远都忘不了,那时我就下定了决心,我要代替爹完成他的心愿,成为一个平凡的妻子,得到平凡的幸福!也许满足野心就是娘的幸福,但那并不适合爹,也不适合我,我跟爹一样,只想要平凡的幸福,而且绝不后悔!」

  说到这里,她突然沉默了,好一会儿后方才慢慢的转回身,飞快的瞟傅青阳一眼,那眼神透着几分羞赧。

  「青哥,我要说,我好庆幸能够嫁给你,在这八、九个月的时间里,我是一个平凡的妻子,和你一起度过平凡的夫妻生活;而青哥你,也以最最不平凡的体贴,使我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于是我知道,我已经代替爹完成他的心愿了,身为一个平凡的妻子,我得到了平凡的幸福。然后……」

  她稍稍迟疑了一下。

  「我想,我是一直在担心能不能完成爹的心愿吧?但现在,我终于能够松一口气了,爹的心愿,我总算替他完成了,往后我应该不需要再压抑自己,可以容许自己放开自己,随心所欲的开心、随心所欲的笑了吧?所以……所以……」

  所以她就变成小孩子了?

  如同上回一样,老婆说了大半天,落落长一大串,虽然他比上次更认真的听,却依然有听没有懂,现在到底是怎样?

  傅青阳困扰的猛抓脑袋,抓得梳理得好好的头发都被他抓散了。

  好吧、好吧!他是宽宏大量的男人,容忍妻子是丈夫的责任←老娘说了好几百遍,就随便她爱怎样就怎样吧!

  想做小孩子?

  行,没问题,只要她在床上是女人就行了!

  「妳想去看看岳阳楼吗?那咱们就去吧!」

  再加一句──

  「呃,如果妳想吃冰糖葫芦,跟我讲,我也会买给妳的!」

  又一次,仅仅是一句话,就惹得她想笑又想哭,楼沁悠咬着下唇,无法决定要笑出来还是哭出来才好。

  还是一样,他总是这么体贴,明明不了解,但他还是容忍下来了。

  即使他困惑、他不以为然,但因为她是他的妻子,他便以身为男人、身为丈夫的自豪,全数包容了下来。

  拥有这样的丈夫,她怎能不幸福?

  就算他非把她「踩在脚底下」不可,她还是幸福的!

  当傅青阳的大手扶上老婆腰际,打算如同以往般将她送上白雾的马背上时,她的柔荑却拒绝的覆上了他的手。

  「又怎么了?」他疑惑的问。

  双颊淡淡的晕着两朵红,楼沁悠螓首低垂,呢喃,「青哥,我……呃,我有点累了,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跟你一块儿骑?」

  一听她说的,傅青阳的眉头立刻聚拢在一起。「真是,我不是说过了吗?想多看一会儿这捞啥子山山水水的,可以多留几天,别累了还硬挺,女人家的身子骨可不比男人,我娘说的,要说男人像头牛,女人就是小猫儿,挺不得的!」

  嘴里没好气的责骂,手上却更小心翼翼的把她扶上墨夜的马背,再将白雾的缰绳绑在墨夜的鞍头上,然后跳上楼沁悠身后,又把她往自己怀里塞。

  「好了,累了就靠着我睡一下吧!到了我会叫妳的。」

  于是,他们又上路了。

  而楼沁悠,噙着美丽的笑靥,将自己的身子,连同她的心,毫无保留的送入他怀里。

  她相信,他,会保护她的人,也会保护她的心的!

  第6章(1)

  原是打算要到南阳的,但傅青阳却过城不入。

  「青哥,不是说要去探望二嫂的家人吗?」

  「黄河又决堤了,二嫂的家人八成又在忙着赈灾,这时候去,会给人家添麻烦的。」

  「嗯嗯,那有机会再去好了。」

  所以他们越过南阳,直接往京城去,替方瑛送东西给嫁到京城的妹妹方翠。

  十月的京城已入冬,天冷得教人吃牙齿,所幸一路往北走,傅青阳再次证明了他确实是很体贴的──他早已替老婆备妥冬衣,没让她冷到一丝半毫。

  「别动!」

  一大清早,楼沁悠正打算起床准备伺候夫婿更衣梳洗,却被傅青阳一把按住不让她起来,他自己先下床胡乱套上一件中衣离开房间,片刻后再回来,等客栈的店小二送来热水,他才准许楼沁悠下床。

  「好了,妳自个儿先弄好了再来服侍我吧!」

  她知道,他是怕她冷到,带着满怀温暖的感动,她飞快的打理好自己,再服侍夫婿更衣梳洗。

  「青哥,好像你都不怕冷呢!」

  「我家住天山,早习惯了!」闭着眼,傅青阳一脸享受的陶醉。

  不知为何,他的头发总是特别容易杂乱打结,小时候,老娘为他梳理头发时,老是一边臭骂,一边不耐烦的用力从打结的地方梳下去,每每梳得他龇牙咧嘴,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

  后来他长大了,老娘也不再为他梳发,他自己更懒得梳,除非是过年要穿新衣服,不然他总是随便用手爬两下就算了,再不行,索性一把剪掉更干脆。

  然而,他的老婆,每天每天,一直都很有耐心的为他梳理头发,不但从不曾让他感觉到痛楚,相反的,还让他觉得梳头发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那种从头皮酥麻到脚底的享受,总让他深深陶醉其中,恨不得永远都不要停止。

  向来耐性奇缺的他,也只有这种时候特别有耐性。

  「难怪!」楼沁悠一边替傅青阳梳发,一边瞄向窗户外头。「一大清早的,外头好像很热闹哩!」

  「外头是早市,自然热闹。」

  「……」

  没回音,傅青阳狐疑的回头看,差点被梳子刷到脸上来,忙偏头闪开去,而楼沁悠这才慌慌张张的将渴望的视线从窗外收回来,一脸惶恐。

  「对不起,对不起!」

  傅青阳翻了翻眼,拿掉她手上的梳子,自行取发带将一头乌发胡乱扎起来,然后牵起她的柔荑,往外走。

  「走吧,去逛逛!」

  老婆又返老还童啰!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其实不管走到哪里,早市都是一样的,不就是卖菜、卖吃食的,还有卖一些小东西和日常用品,不同的是,内容不尽相同罢了,不过对那种不曾出过远门的人而言,这些不同的内容就够他们眼花撩乱了。

  虽然楼沁悠极力保持若无其事的态度,傅青阳依然能从她那双闪闪发亮的瞳眸中看出她的兴奋。

  真是的,一个早市就能让她兴奋成这样!

  看来他以后也不用再带她去看那些无趣的山山水水了,他从来就不懂那些无聊到爆的山水有什么好看的。

  还是多带她去逛逛庙会、夜市吧!起码那还算热闹。

  「先吃早膳吧!」

  「好。」

  在一处卖早点的摊子用过早餐之后,傅青阳就带着老婆闲逛,然后发现老婆真的只是想「看看」而已,并没有想买什么东西,于是他就让她一摊一摊慢慢的闲逛,逛到满意才离开。

  虽然表面上看,她一直都很平静,但从她紧握他的小手上,他可以感觉到她很开心,只是看看而已就这么高兴,可想而知她过去的生活有多么贫乏。

  呵护老婆的心情也是丈夫的责任←这也是老娘说的。

  「老婆,逛过庙会吗?」

  「没有。」

  「夜市?」

  「也没有。」

  果然。

  当下,他就决定要带她玩个过瘾之后,再带她回南昌,两年期满,他就可以直接带她回天山老家了。

  「我会找机会带妳去逛逛庙会和夜市的。」

  「……」

  「别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我!」

  「呃?」

  「好像我是神!」娘的,用那种令人发毛的眼神看他,害他全身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好了,所有摊子全逛完了,咱们该把东西送去给方翠了!」

  「内城?」

  「对。」

  跑一趟内城,把东西交给方翠之后,婉谢了方翠的留客,傅青阳直接回到客栈里,问到这两天朝阳门外正好有庙会,便决定在客栈旁的食馆用过午膳后就带老婆去逛庙会。

  「青哥。」

  「嗯?」傅青阳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依然专注于大口大口吞面。

  老爹说的,吃饭的时候就要专心吃饭,不然就没得吃──七阎罗家专养煌虫,一个不留神,好菜就会被抢光光了。

  「有人盯着你看呢!」

  「嗯。」有更新鲜的事再告诉他吧!

  「青哥。」

  「嗯?」女人真啰唆!

  「是位姑娘呢!」

  「嗯。」不稀奇。

  「她往我们这方向来了呢!」

  「嗯。」最好只是经过。

  「青哥。」

  「嗯?」女人果然是长舌的。

  「那位姑娘……」

  话尚未说完,桌旁便出现了「那位姑娘」,并大刺刺的自行坐下,那两只眼果然直勾勾的「钉」在傅青阳脸上,好像连眨眼都忘了该怎么眨眼了,还笑得嘴角生花,就差没像狗一样洒口水。

  「我喜欢你,跟我回家,我要跟你成亲!」

  包括楼沁悠在内,四周所有的客人都目瞪口呆的瞪住「那位姑娘」,一整个傻眼。好大胆的姑娘!

  唯独傅青阳好像没听见似的,自顾自吃完最后几口面,又捧起碗来把汤都喝光了,因为「那位姑娘」奇怪的口音,这才横横的瞥去一眼。

  长袍、皮靴、粗辫子,果然是番婆。

  懒洋洋的收回视线,「我有老婆了。」他漫不经心的说,目注搁在老婆和他之间的肉包子,还热腾腾的冒着烟。「老婆,妳吃太慢了,这盘包子我先解决,待会儿妳要吃再帮妳叫。」话落,整盘包子拖过来放在自己面前,拿起一粒,又开始大口大口的努力加餐饭。

  「那位姑娘」眼看傅青阳根本没把她放在眼里,顿时气得嘴角的花儿谢了,柳眉倒竖的发起飙来。

  「我不管,我喜欢你,就是要你娶我!」

  「……」果然还是北方的包子比较好吃。

  「你你你……你敢不理我,你知道我是谁吗?」

  「……」过两天要上路时,记得多买几个带走。

  「我是泰宁卫领主拙赤的女儿,兰碧公主,怎样?怕了吧?」

  「……」不过老婆好像不太习惯北方的食物,吃得都不多。

  「喂喂,你听见了没有?我是公主耶!」

  「……」瞧,她才吃几口面就不吃了,这怎么行!

  「喂喂喂,我在跟你说话,你……」

  「老婆,愈往北走,天儿愈冷,妳不多吃一点,体力会撑不住的,那我就不带妳去啰!」

  不带她?!

  一直好奇的来回看他们的楼沁悠,心头一惊,赶紧低下头去解决那碗早已被她遗忘到天外天的面。

  「我要你跟我回去同我成亲,听见了没有?」「那位姑娘」──兰碧公主愤怒的拔尖了嗓门怒吼。「我是公主,你非听我的不可!」这么漂亮又有男子气概的男人,她要定了!「不然……」

  这婆娘,其惹人厌!

  「我又不是聋子,哪里会听不见妳的鸡猫子鬼叫!」傅青阳不耐烦的说。

  「那你……」

  「我说过,我有老婆了。」低头,继续大口大口吃包子。

  「没关系,三妻四妾,这是你们汉人说的,你可以再娶两个老婆。」

  「那是别人,我们家只许娶一个老婆。」

  「那你休了你老婆,再娶我。」兰碧公主说得很是理所当然。

  「……」

  「喂喂,我说要你休了你老婆再娶我,你到底……」

  「老婆,茶。」

  埋头吃面,两只耳朵却听得煞是有趣,冷不防收到夫婿的命令,楼沁悠不由呆了呆,连忙放下筷子,持壶为夫婿倒茶,待他牛灌下一整杯后,再斟满,并顺手用手绢儿为夫婿拭去唇畔的菜渍肉渣,还有滴落在衣襟上的油水。

  除了马事之外,傅青阳不管做什么都大刺刺的,尤其是进食时特别粗鲁,老是吃得满嘴糊,又滴得到处都是;不过她从来不在意这点,像他那种特别阳刚性的男人,要他斯斯文文的反而很不搭嘎,所以她也从来不去说他,只是默默的为他擦拭,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正忙碌间,又见夫婿用下巴指了指她的面,她赶紧放下手绢儿,拿起筷子继续吃面,而傅青阳也继续进攻第三粒包子。

  兰碧公主看得三把火又上来了。

  「喂喂喂,你听到了没有?我说……」

  「在类似这种情况下,我大哥通常会说一句话……」

  呃,他大哥?

  现在是在说他,关他大哥什么事了?

  「什么话?」

  「去买一个枕头……」

  「呃?」

  「回家睡觉作梦去!」

  噗哧!

  这还算是客气的。

  哈哈哈!

  周围所有客人都很不客气的放声大笑,其中有一个笑声还特别大、特别猖狂,猖狂到傅青阳想不注意到都不行,当下一怔,猛然回头,失声大叫。

  「大哥、二哥、四弟!」

  咦?!

  忍俊不住掩嘴轻笑不已的楼沁悠怔了怔,忙举眸定睛看,见楼梯口处站着三个年轻男人,一个丰姿潇洒、笑眼瞇瞇;一个端正秀逸、冷面冷眼;而年纪最轻的那个则是一脸古灵精怪,特别猖狂的笑声就是由他嘴里溜泄出来的。

  傅青阳立刻丢下吃一半的包子,拉起楼沁悠迎向前去,「大哥、二哥,她就是我老婆楼沁悠。」再把楼沁悠往前推一点。「老婆,还不快见过我大哥、二哥。」

  楼沁悠当即端正脸色,肃颜敛枉。「沁悠见过大哥、二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