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馥梅 > 老公尝鲜期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老公尝鲜期目录  下一页


老公尝鲜期 page 10 作者:馥梅

  这叫她怎么办啊?她哪里懂得怎么做啊!

  孙映芙走了过来,在她身旁坐下。

  “你好,我是孙映芙。”她微笑的和她打招呼。

  “你好。”卓情蓉先是一愣,随即赶紧礼貌的回应。她……想干嘛?那个镜头被她这个莫名其妙的路人甲拿走,她一定不开心吧!

  “是Samuel叫我过来指导你等一下该怎么做。”孙映芙解释。

  “哦,谢谢,很对不起,我……”

  “不用介意,你也只是负责这套服装而已,又不是把我的工作全都顶替了。”孙映芙说得坦然。“而且我想不需要我教你什么,你只要放松面部表情,其他的细节,我相信晏升会带你的。”

  “哦!”

  孙映芙偏头望着她,一会儿,她突然道:“其实我很同情你。”

  “什么?”卓情蓉一愣。

  “你身为晏升的老婆,我一直很同情你。”孙映芙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为什么同情她?因为知道她要和别人分享老公吗?她是准备要告诉她,她的老公和她有一腿吗?

  “卓小姐,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希望你不要介意。”

  “请说。”她也想知道她打算说什么。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受得了他那种个性的?”

  “什么意思?”卓情蓉疑惑。

  “就是晏升啊,他的个性真的是烂到爆!”孙映芙终于脱口而出。“我一直觉得,当他老婆的一定是倒了八辈子的楣,才会这么不幸的嫁给他,可是我看你又好像没这么不幸,是你的忍耐力超人吗?”

  总算弄懂她的意思,卓情蓉忍不住失笑。“他对我很好。”

  “骗人,他个性这么差,我和他合作过很多次,从来没见过他有什么好脸色,虽然说很多业主还有粉丝就是喜欢他那种酷酷的调调,他也确实是个很有特色、很敬业的模特儿,只要不犯了他的忌讳的话,可是和他一起工作的我们可苦了!”

  “是真的,他对我很好,我是第一次看见他这种脸色。”瞥了眼拍照中的晏升,卓情蓉也忍不住同情起和他一起工作的模特儿了。

  看见这样的晏升,听见孙映芙这样的形容,她脑袋里突然想到选拔会那天他们两人见面的事。

  “孙小姐,在Samuel服装秀选拔会那一天,晏升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不礼貌的话?”她试探地问,以迂回的方式来得到她想要的答案——他们是不是有见面?为什么见面?

  “对厚,那天他好像有接到你的电话,虽然我有问他是不是老婆打的,不过他没回答。”孙映芙笑着摇头。“他连这个也跟你报告啊?”

  卓情蓉只是微笑。原来他们真的有见面。

  “不瞒你说,那天我确实气到了。”孙映芙耸了耸肩,接着道:“你知道吗,能成为Samuel的专属模特儿是多大的殊荣!我承认,我是搭了晏升的顺风车才有这个机会,所以我很急着想知道他考虑的结果,结果,你老公竟然说那是无聊的事,说我浪费他的时间……”抱怨抱怨,又有点生气了,随即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

  “没关系啦,是晏升不好。”原来真的是公事,不过,Samuel的专属模特儿?晏升为什么没告诉她这件事?

  “不过都无所谓了,晏升已经拒绝了,而我会自己努力争取机会,这是我的骄傲。”孙映芙耸肩。

  晏升拒绝了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

  她望向正拿着一本精装书,臀部轻靠坐在桌角的晏升,只见他避开一名外国女模特儿靠过去的身体,顺便瞪了对方一眼,不知道对她说了什么,不过脸色看起来非常的……臭。

  接着,那本精装书被重重的丢在桌上。

  “不拍了!”晏升突然吼。

  哇咧!好嚣张的态度。卓情蓉忍不住咋舌。

  “啊!又怎么了?!”摄影师烦恼的抓头跳脚大喊。

  “你问她干嘛一直黏上来啊?明明连靠近都没必要,她是没骨头啊!要倒贴男人,不会自己去街上站壁啊!”晏升没好气的吼。

  外国女模一头雾水的看着他发飙,其他人也都来不及表示什么,卓情蓉跳了起来。

  “晏升!”她没有多想,冲到他面前。“道歉!”

  “什么?!”晏升皱眉。

  “快跟小姐道歉,你知不知道你那句话有多难听!”她斥责。

  “本来就是,是她自己……”

  “晏升!”她双手往他脸颊一巴,没用力,只是将他的脸拉下来。“我不喜欢你说那种没风度的话。”

  他瞪着她。“她又听不懂!”

  “但是我听得懂,而我不喜欢你说那种侮辱女性的话,如果有男人对我说那种话,你会怎样?”

  “我会杀了他!”他怒道。

  卓情蓉静静的望着他。

  晏升也静静的望着她,好一会儿,他不甘愿的点头。

  “我知道了。”撇撇唇,他转向女模,用中文不甘不愿的说:“对不起。”

  “你不是说她听不懂中文。”卓情蓉问。

  “我那句话也是用中文说的啊!”中文侮辱,中文道歉,很公平。

  她忍不住摇头,第一次发现他也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下次别再说那种话了,好吗?”她放缓语调劝道。

  “不说就是了,不过。”他紧接着强调,瞪向Samuel。“叫你的模特儿好好站在自己的位置,不要再靠过来了,刚刚开会她是没在听吗?”

  “行了。”Samuel用法文对女模交代几句,女模撇撇唇,点点头,转身回到自己该站的位置。

  “好了,这一组最后一个镜头,晏升?”摄影师催促。

  “快去吧!别再动不动就耍脾气了。”卓情蓉叮咛。

  晏升耸耸肩,亲了她一下,才走回去继续拍照,她则红着脸回到方才的椅子坐下。

  孙映芙佩服的望着她,一脸惊讶的表情。

  卓情蓉被她看得很不好意思。

  好一会儿,她才喃喃开口,“其实你是专业的驯兽师,对吧!”

  闻言,卓情蓉低低的笑了起来。这个孙映芙,一点也没有名模的架子,反而让人觉得她很有趣。

  驯兽师吗?“也许吧!”她笑说。

  “你!就是你,卓情蓉。”裴昀突然拉了张椅子,一屁股在她身旁坐下。“你来当我的助理,专门负责跟在晏升身边打理一切。”

  “嗄?”她错愕。

  “酬劳我给你抽5%的经纪费。”裴昀补充说明,“晏升给的经纪费,是一次工作所得的20%,我拨5%给你,当你的酬劳,如何?”

  “裴大,你疯啦!”孙映芙惊讶。晏升一次工作所得的5%是很高的酬劳耶!

  “你也看见她驯兽的杰出表现了,你觉得我给她5%是疯了吗?”裴昀笑问。

  她一怔,偏头思考了下。

  “卓小姐……我叫你情蓉好了,如果我和晏升合作的工作你有出现,我另外再自掏腰包给你我一次工作所得的1%当酬劳,怎样?”孙映芙一双美眸充满希冀的望着她。

  卓情蓉傻眼了。“晏升他……没那么恐怖的。”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是是是,没那么恐怖。”裴昀点头。“怎样?要不要?”

  “你们太慢了。”Samuel突然在另一边坐下。“她已经跟我签了专属模特儿的合约,所以情蓉小宝贝已经是我的专属模特儿了。”

  “什么?!”大吼的不是裴昀,也不是孙映芙,而是刚好结束了拍照走过来的晏升。“Samuel,你在说什么鬼话?我老婆什么时候和你签那个什么鬼专属模特儿的合约啊?!”

  “就在刚刚,你瞧。”Samuel得意的拿出合约献宝。

  晏升一把抢了过来,仔细的看了遍,果然是专属模特儿的合约书。

  “你竟然拐骗我老婆签这纸合约!”他火大。

  “晏升……”卓情蓉不安的扯了扯他,想解释。

  “我可没逼她签名盖手印喔。”Samuel耸了耸肩。“反正白纸黑字,你又能怎样?”

  “我能怎样?”晏升突然冷冷的一笑,在Samuel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刷刷刷的将那纸合约撕了个粉碎。“我能这样!”他得意的说,末了还天女散花似的将碎屑扬手一撒。

  “晏升!你这个臭小鬼!”Samuel大吼。

  “哼!想拐我老婆,门都没有,我老婆是我专属的,你下辈子也别妄想!”一把揽过卓情蓉,示威似的当众吻住她,好一会儿才抬起头,嚣张的对Samuel龇牙咧嘴,“怎样?你咬我啊!”

  “晏升……”卓情蓉低着头,声音略带压抑的喊。

  “干嘛?”晏升问。

  啪的一声,她一掌打在他的胸膛。

  “你可以再嚣张一点!”

  “老婆!”他委屈的喊,“我是在捍卫我的领土耶!”

  “闭嘴。”她受不了的喊,“真是的,我都不知道原来你是这么幼稚。”

  “老婆,你不爱我了吗?”晏升哭丧着脸。

  卓情蓉几乎可以看见他下垂沮丧的双耳和一条垂垂的尾巴。

  “别说这种无聊的话了。”她翻了个白眼。

  对于自己突然变得这么抢手,她一时之间还不太能适应,不过……满新鲜的就是了。

  想到先前的沮丧和不安,再比照现在晏升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她突然觉得,她是不是生活得太顺遂,所以无聊到自己想些问题来搅和?

  第九章

  晏升洗完澡,踏出浴室,就看见正襟危坐在床沿的老婆。

  微微一愣,他偏头望着她严肃的表情。

  “情蓉,怎么了?”在她面前蹲下,他仰头望着她。

  她望着他,一会儿才开口,“有一件事,我不想再自己闷头胡思乱想,所以我就直截了当的问你了,请你老实的回答我。”

  “好,你说。”他点头。

  她沉默了一会儿,颤巍巍地深吸了口气。

  “安雪是谁?”

  他挑眉,沉默地望着她。

  卓情蓉双手握拳,几乎开始后悔自己就这样的摊开来。

  突然,晏升站起身,转身背对她走到梳妆台前。

  她愕然,浑身轻颤。完了,他生气了吗?他不理她了吗?他打算……

  “晏……”她慌乱的站起身,正打算跟上去,没料到他又转过身来。

  “给你。”他伸手递了张纸给她。

  她愣了愣,这才低头看手上的东西。

  这……“户口名簿的影本?”

  “对,以前我离家的时候带出来的。”

  她不解,不过还是打开来看。

  户长:李威达,妻:王月云,然后——

  “长女李安雪,长男……李晏升!”低喃,错愕,讶异,她猛地抬头望向他。“安雪……是你姐姐!”

  “对。”

  卓情蓉瞬间全身无力的跌坐在地上。

  晏升跟着蹲下来。

  “她三年前嫁到法国,目前定居在普罗旺斯,去年生了对双胞胎,我打算这次带你去拜访她。”

  “那你说你安排了假期……”

  “这次到法国,拍摄工作其实只有两天,其他几天是我排的假,要不然你以为我最近忙得天昏地暗的是在忙什么?还不就是因为那几天的工作全都往前挪了。”

  卓情蓉呆呆的听着。

  突然,“你早就知道了?”她恍然大悟。

  “你是指那天你偷听我讲电话,又不敢听到最后就逃了,然后自己闷头伤心,还骗我说作了什么狗屁恶梦的事吗?”他故意地说:“如果是指这件事,是的,我早就知道了。”

  她涨红了脸。

  “你不信任我,有疑问又自己胡思乱想,不知道沟通,所以这是我给你的一个小小的惩罚,谁叫我是个任性又幼稚又小心眼的小鬼。”

  “对不起……”她突然低泣,扑进他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他。“对不起,对不起嘛!”

  “老婆,我年纪确实比你小,那又如何?我就是爱你啊,这样不行吗?”他抱着她,温声低喃,“还是因为我年纪比你小,就不值得你的信任?不值得你托付终身?”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你的关系。”她急切的澄清,“我只是对自己没信心,不是你的错。”

  “那现在呢?”

  “没事了,我已经想通了,除了我之外,没人制得了你狂妄任性的脾气。”她笑开来。

  “是喔,我是孙悟空,你是唐三藏,你只消念个紧箍咒,我就投降了。”晏升也悄悄的松了口气。

  向后往地板一坐,他抱着她背靠着床,下巴摩挲着她的头顶。

  “以后你心里有什么疑问,就直接问我,好吗?”

  “嗯。”靠着他的胸膛,她慢慢的闭上眼。“晏升,你的父母呢?我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他们。”

  他耸耸肩。“他们已经和我断绝关系了。”

  “为什么?”她讶异,抬起身子望着他。

  “因为他们认为模特儿是不三不四的工作,说我丢了他们的脸,于是和我断绝关系,当初我连一件衣服都没收拾,就离开那个家了。”他挑了部分事实说。

  “怎么这样……”卓情蓉傻眼。

  “没办法,我父亲太以自己的家世背景为傲,认为这类工作都低三下四的。”

  “家世背景……”她一怔。“你的家世背景很……可怕吗?”

  晏升为她的形容词失笑。

  “我想还好吧,不就是一个富豪人家,在我眼里,没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我父母自以为高尚,认为我丢他们的脸,让他们沦为亲戚间的笑柄。”

  “你怎么会丢他们的脸呢?你这么棒,他们应该以你为傲才对啊!”

  “可是情蓉,其实你也不喜欢我的工作,对不对?”他突然问。

  她眨眨眼,一会儿才双手抵着他的胸膛,抬起头讶异的望着他。

  “晏升,你怎么会有这么离谱的想法?”

  “不是吗?”他诧异。难道他误会了?

  “当然不是!”卓情蓉严正声明。

  “可是你每次和我一起,就很不自在,你明明很不喜欢受到注目啊!”

  “我确实不习惯受到那么多的注目,可这是两回事,我没有不喜欢你的工作,甚至,我很喜欢看你工作的样子,看着你神采奕奕,看着你在伸展台上放射出强烈的光芒,看着广告看板上的你是那么的迷人,只要有你,不管是产品或服装,一定都增色不少,我很以你为傲啊!”

  晏升深吸了口气,心里万般激动,不管领多高的酬劳,受到多大的推崇,都不及她一句肯定的话来得令人高兴。

  将脸埋入她的怀中,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她环抱着他,柔声的低语,“我很抱歉,晏升,我都不知道你是这么想的。”

  他在她怀里摇头。“是我没说出来。”

  “谢谢你这么包容我,为我设想。”她微笑。

  “嗯……”他还是埋头在她怀里,只是低低的应道。

  “其实你一点也不幼稚,你比我成熟懂事多了。”她又说。

  “……”晏升总算抬起头来,眼眶有些红,不过此刻他的表情倒是显得有些得意。“这点倒是真的。”

  “噗!”卓情蓉喷笑,笑呵呵地倒在他怀中。“晏升,你这个样子又显得很孩子气了,你不知道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