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陶乐思 > 女神不完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女神不完美目录  下一页


女神不完美 page 6 作者:陶乐思

  虽然说她现场演奏的经验很丰冨,但都以钢琴、小提琴居多,古筝以往都是在家练习或在音乐教室授课,这是第一次以驻店表演的型态弹奏。

  所以,今晚的首次演奏她格外紧张,整个下午在家不断练习,连东西都忘了吃,就直接赶到山上来了。

  “早就要你别客气了,我们是难得在十年后还能共事的同学耶。”麦圣元一直觉得宇若霏会来应征是命运的牵引,超级有缘。

  “好啦,谢谢你呗。”

  她笑睐他一眼,难得神情语气变得活泼开朗。

  凭良心说,经过这阵子的互动,她已经相信他不但没有恶意,相反的,善意、好意还多得令她受宠若惊哩,惊到她不禁觉得,高中时没和他当上好朋友,蹉陀了三年,实在很可惜。

  “就说了别客气,还谢?”

  麦圣元笑她改不过来,未几,他想起她的工作状况,关问道:“对了,你那些表演工作都有调整好吗?”

  “饭店那里正好三个月的合约到期,就不再续约了;音乐酒吧我跟同行换班也没问题,至于家教部分就比较弹性,可以跟学生商量,调整时间。”工作调配攸关公事,宇若霏很认真地回答。

  她跟天麦温泉旅馆签的是半年约,每周四至周日,晚上六点半至八点半表演,中场休息二十分钟,之后会再视情况调整。

  天麦的待遇优渥,她盘算若能稳稳做,就不用跑场跑得那么辛苦,因此之前还未正式营运,她就已经提早为档次安排,也为了天麦的时段,忍痛结束饭店的表演,还让出音乐酒吧假日演奏的好时段。

  “调整好就好。”麦圣元放心地扬唇,同时将方才观察的状况告诉她,好鼓舞一下她的士气。

  “虽然我对音乐不专精,但好听不好听的感觉很直接,像刚刚听起来就挺好的,而且我仔细看了一下,有不少的客人会停下谈话或用餐,专心欣赏你的弹奏,可见效果、反应很不错,今天才第一天,在稳定中求进步,慢慢再去思考曲目变化的事就好。”

  “真的吗?太好了!”

  才艺受到赞赏,宇若霏很有成就感,灿笑跃上姣美嘴角,整个人焕发光采。“还好没让你失望吧?”

  他太看重她,对她寄予厚望,其实很有压力呢!现在知道反应不错,她大大松了口气之余,也隐隐感到骄傲。

  她的笑容令麦圣元一时看呆了。

  从和宇若霏重逢以来,他还没见过她笑得如此灿烂,美得像盛放的花朵,教人移不开目光,忍不住专注欣赏。

  咚咚咚……

  他听见胸腔鼓噪的声音,那是怦然心动的反应。

  事隔多年,喜欢的感觉或许被光阴蒙上了灰,可当心仪的人儿跃现眼前,那份心情便随之变得清晰而无法忽视了。

  这么完美的宇若霏,怎么可能让他失望?

  “我根本没想过你会让我失望。”他很有把握地说。

  “呵,你也对我太有信心了吧?”

  连她自己都不敢那么有自信呢!现实教会她,愈自信会伤得愈重,还是保守点好。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他没多想就说出心里话。

  宇若霏闻言一怔,心跳陡地漏了一拍。

  是她太敏感了吗?

  这话……似乎有点暧昧!

  “我自己都不知道了,你又怎么可能知道?”

  她故意吐槽他,破解暧昧氛围。

  “秘密。”

  他蓦地给了她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似笑非笑地勾起嘴角。

  嗄?

  宇若霏愣住,三秒后才反应过来,瞠目抗议。

  “欸,这什么回答啊?”

  “就说了是秘密还问!”

  逗得她怪叫,麦圣元心情愉快地笑开,两人的距离在谈笑间不知不觉拉近许多。

  希望有一天,他的秘密不再是秘密。

  到时,他会大大方方地让她知道!

  第5章(1)

  天麦温泉旅馆本就极具口碑,扩建的新馆开幕,还增加了养生餐坊的餐饮服务,广告消息一放出去,就有许多顾客慕名而来。

  或许是因为麦圣元的关照,宇若霏在天麦适应良好,和旅馆员工们相处就像个大家庭,气氛温暖且愉快,但制度上却也不马虎。

  她想,这应该跟领导者有关,经过一个多月的互动,她发现麦圣元是个令人温暖放心的人,虽然他在员工面前还是得维持老板的威严,但他却对她丝毫不摆老板架子,偶尔还会互相抬抬杠、说说笑,和他相处很轻松,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愉快了。

  她不禁要庆幸当初没有继续坚持己见,他也积极地延揽说服,没有因为她的固执难搞而打退堂鼓,现在才能认识nice的他,开心地工作。

  她发现,她竟会期待见到麦圣元,也因此每个周四到周日,她都带着好心情到天麦工作,然后再带着好心情回家,不过今天,意外碰上她最不想见的人,彻底消灭了好心情——

  “呦,瞧这是谁啊?”

  第一段表演结束的中场休息时间,宇若霏走到惯常坐的角落位置休息,才喝了口水,连咽都还没来得及咽下去,便有个不速之客前来打扰,她反射地循声看去,竟然瞧见了最讨厌的人——

  苏启民!

  可恶,台湾还真小!

  她居然在北投遇上从前在台中交往的初恋男友!

  瞧那不怀好意的嘴脸,绝不会有好事!

  她不动声色,也没主动打招呼,只是瞬间竖起冷硬盔甲,启动最强防护。

  这时她不禁想起麦圣元,平常她表演时他都会出现,就坐在这个位置上聆听她演奏,今天怎么不在了呢?

  要是他在,一定不会任她被刁难欺负的!

  “若霏,原来你躲到这山上来了啊?”苏启民勾着嘴角讪笑。

  苏启民,三十一岁,中部客运业龙头的第二代,浑身上下都是名牌,皮鞋保养得油亮,古龙水味浓郁得令人头晕,那张虽然不难看但跛得很欠揍的脸,明显写着我是“纨袴子弟”四个大字。

  躲?!

  她干么要躲?

  简直是莫名其妙!

  宇若霏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这人一开口就让她极不舒服!

  当初,要不是苏、宇两家是世交,双方父母认为门当户对、年纪相当所以极力撮合,她也不会鬼遮眼答应他的追求,更不会失心疯被他表面营造的体贴浪漫所感动,继而认真喜欢上他。

  以至于后来她家一衰败,他翻脸比翻书还快、跑得比飞得还快,而她,挫败打华再添一笔,更加认清现实的可笑。

  “我是在这儿工作,不是‘躲’到山上来!”宇若霏咬牙反驳他讨人厌的用词,很清楚他是故意的。

  “不是一样吗?”

  苏启民轻佻地耸了耸肩,不是很在意她的澄清,径自又说——

  “你现在靠弹乐器过活啊?我看赚不了多少钱吧?看你这么辛苦,我这个前男友还真有点心疼哩!”

  干么故意强调他们过去的关系?

  更何况他嘴巴说心疼,可鄙夷的眼神和轻蔑的态度却不是那么回事,她虽然不喜欢别人同情,但苏启民连一点点同情之心都没有,而是带着幸灾乐祸看好戏的心态面对这久违重逢。

  看看这家伙的态度,就知道他这五年来根本没多大长进,以前他只会在自家公司挂个名享受庇荫不工作,现在应该也没好到哪儿去,毕竟俗话说得好——狗改不了吃屎!

  相较于她自食其力,脚踏实地,他有啥好得意的?

  “心疼就去看医生吧,我看你愈来愈胖,恐怕已经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了。”宇若霏不客气地揶揄,努力压抑一见到他就翻涌的负面心情。

  苏启民眼角一抽,假意挂在嘴边的笑委时凝结。

  看来经过这些年的历练,宇若霏已经不是从前那乖巧柔顺的小女生了,而是有主见又带着刺的轻熟女!

  刚刚看见她在台上演奏,起初他还认不出她来,从前她是漂亮,但难脱纯真稚气,总少了一点味道,可现在的宇若霏,出落得更加亮丽大方,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性感又不失个性的魅力。

  不错啊,这样更有挑战性,对他而言又有吸引力了!

  “呵,几年不见,你变幽默了,还会开玩笑哦。”他给自己台阶下,也对宇若霏重新感到兴趣。

  “苏先生,我是说实话,不是开玩笑。”她面无表情地瞥看他,冷冷地拆他台阶。

  “那我要谢谢你关心了。”他皮皮地接话。

  脸皮还真厚!宇若霏暗暗撇了撇嘴。

  “没事的话……”

  她开口预备下逐客令。她可不想把珍贵的休息时间,白白浪费在和无意义的人对谈上。

  “伯母和士秦都好吗?”苏启民抢先一步问到她的母亲和弟弟。

  “都好。”

  既然是问候她家人,从前也曾相处过,她就耐着性子再回答。

  “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尽管跟我说,我一定尽力帮忙。”他递出名片,说着漂亮话。

  “不用了,谢谢。”宇若霏毫不犹豫地拒绝。

  第一,她不轻易接受别人同情式的援助;第二,当初宇家垮台,他们还是男女朋友,她却见识到苏家势利现实的嘴脸,把宇家人当瘟疫般避之唯恐不及,而且苏启民还马上劈腿另一冨家女,说是门当户对才能为彼此家族事业制造双赢,宇家已经失去资格,不要再巴着他不放。

  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落井下石,事隔五年已经不需要帮助了,才跳出来说要帮忙,这不是假好心是什么?

  她不稀罕!

  “若霏,你还在气我五年前没陪着你度过难关吗?”见她态度冷淡,拒他于千里之外,苏启民直问。

  宇若霏抿着嘴不说话。

  她是气他没错,但她怕答了,他会以为她难忘旧情——见鬼的,她超后悔交过这么一个男朋友,如果可以,希望那段失忆!

  “那时候我年纪还轻,家人怎么说我就怎么做,现在不一样了,我可以独当一面……其实我一直没有忘记你,如果你愿意再跟我从头来过的话,我可以照顾你,甚至照顾你家人,你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当你的千金大小姐,用不着像现在这样抛头露面,卑微卖艺。”

  苏启民沉浸在自己的想法里,认为钱是万能,更是吸引宇若霏的诱因——很多女人都爱钱,只要肯花,自然就会巴上来,尤其像宇若霏这种曾经享受过,现在却赚着辛苦钱的女人。

  卑微卖艺?!

  这无疑是看不起她呀!

  宇若霏蹙起秀眉瞪着大言不惭的苏启民,愠怒得脸颊泛红,双手撑桌,倏地站起。

  “请问有什么事吗?”

  因怕打扰到他们谈话,而等在门口处的麦圣元察觉异样,在宇若霏还未做出冲动的行径或说出难听话之前,迈着稳健步伐而来,介入他们的对谈。

  太好了!他终于出现了!宇若霏看见他,内心莫名涌现委屈感,如果可以,她真想立刻躲到他身后,因为她直觉知道,他会护着她!

  “喔,没什么,我们是老朋友,叙叙旧而已。”苏启民笑笑解释,迅速打量来者,是个气宇不凡的男人,看起来像是这间旅馆主管之类的身分,有第三者在,他有点忌讳,微微收敛态度。

  “我跟他不熟。”宇若霏的语气冷凝如冰,可看向麦圣元的眼神,不自觉地释出求助讯息,这时不禁更清楚察觉到,自己长久以独立坚强伪装的心,竟为他打开了些微的缝隙……

  一个说是老朋友、一个却说不熟,这绝对有问题!麦圣元立刻判断情况,借故让宇若霏离开。

  “你下一场表演时间快到了,经理在办公室叫你过去一下。”麦圣元说完,转向苏启民致歉。

  “不好意思,必须打断你们的叙旧了。”

  “无所谓。”

  苏启民耸了下肩,没多说什么便回到原本的位子。

  宇若霏悄悄吐了口长长的气,朝麦圣元投去一记感谢的眼神,虚弱地扬了扬嘴角。

  和不怀好意的人对峙,她得全面戒备,一分钟都嫌累啊!

  果然有他在,她就可以不用太辛苦。

  不过话说回来,麦圣元还真聪明,能够意会她眼中传递的讯息!

  “出去透透气吧,‘武经理在等你’呢。”麦圣元提醒她要落实方才的借口,玩笑地强调那句谎言。宇若霏忍不住嗤笑了声,稍稍缓和了与苏启民交谈的紧绷和不悦,随即举步与麦圣元一道走出餐坊。在他身边,似乎有种说不出的安全感,像是定心丸,让她不自主想依赖……这,是她许久未曾有过的感觉了。

  只要一下下就好,就让麦圣元当她暂时的护身符吧!

  宇若霏在很不自在又烦躁的心情下结束了下半场的古筝演奏,所幸她经验丰冨,没有因此失去平日水准。

  苏启民因为是和友人同行,所以在她表演中途就离开了,可是他临走前请服务生递来的纸条,以及方才没收下的名片,却教她反感到了极点。

  亲爱的若霏:

  我会常来替你捧场的,下次见了!

  启民

  “捧场?省省吧!”

  宇若霏走出餐坊,不屑地揉掉纸条和名片,看见步道上的垃圾桶,便使劲地往里丢。

  “今天怎么不留下来用餐?”

  麦圣元忙完事情从本馆走来,脚步略急,因为他临时有事,不得不先去处理,没法全程看着宇若霏表演,又担心那个男人会继续骚扰她,只好先交代餐厅副理多加留意,但尽管已经委托别人了,可他没有亲自守着还是不放心,所以匆匆赶回来。

  本来他想可以和以往一样,跟收工的宇若霏一起用餐,没想到她已经走出餐坊,还绷着一张俏脸,显然心情不怎么美丽。

  “没什么胃口,还是早点回家好了。”她意兴阑珊地回答,光是看到苏启民,气就气饱了。

  “没胃口?身体不舒服吗?”他立刻蹙起眉心关问。

  “不舒服的不是身体,是心理。”她向来有苦有怨都往肚里咽,可一见到他,就忍不住脱口说出心里话,向他抱怨。

  麦圣元顿了一下,不管是哪里,重点是她不舒服,他就无法放心。

  “是因为刚才那个人吗?”他直觉猜测。

  他发现宇若霏成为天麦一员的这段时日里,虽然对人还是多少有防心,但比起一开始冷硬疏离的态度,已经有很大的进步——她笑容变多了,不是礼貌上、职业性的,而是真心的笑容。

  可是方才见她与那名男子互动,冷漠尖锐的模样比起刚重逢时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嗯。”她闷应。

  “可以告诉我他是谁吗?”他小心翼翼地试探,就怕一个疏忽惹得她不高兴,又对他竖起心防。

  宇若霏抿起唇瓣,犹豫了几秒,从与他相遇到现在约莫是两个月的时间,她其实已经大概了解他的为人,她相信他对她的好奇不带恶意与八卦,而是很纯粹的关心,所以告诉他无妨。

  不过,既然要提了,免不了会说到前因后果,这么一来,就不是三、两分钟说得完的,一直站着不是办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