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弥 > 瓮中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瓮中捉夫目录  下一页


瓮中捉夫 page 13 作者:香弥

  接着她拿出他送给她的定情玉符,低头轻抚,反复思量,她已厘不清自个儿此时对他究竟是爱多于怨,还是怨多于爱了。

  就像她无法得知当初他将这枚玉符送给她的那一刻,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

  不过,事到如今,再追究这些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去想,只希望绫绫能早日清醒。

  第10章(1)

  时已入秋,昨夜下了一场秋雨,空气里渗着一抹潮意。

  温莹儿将做好的烟火送到附近城镇的店铺里卖,回来时就看见木总管等在她的木屋前,便快步走向他。“木大叔,你怎么来了?”

  “我带这个人来见五小姐。”木总管示意一旁的属下,将一名被绑着的男子推到前面来,那人畏畏缩缩的低着头,木总管命人抬起他的头,问道:“五小姐可认得此人?”

  温莹儿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我记得他是山庄里的护院,木大叔为何绑着他?”

  木总管回道:“二弟那日出庄寻找五小姐的下落时,便是带着他和其他三人。”

  温莹儿一怔,难掩惊讶,“我记得之前大哥同我说,那日木二叔他们几人都遇害了,为何他能侥幸逃过一死?”

  木总管面色一沉,“因为——杀死二弟他们的,就是他!”

  闻言,温莹儿吃惊的看向木总管,又将目光扫向那个人,“你说什么杀害木二叔他们的人是他不是飞梭楼的人做的吗?”

  “原先我们一直以为是飞梭楼的人所为,因为当时客栈里包括二弟的尸首,共有五具,但是其中一具尸首的脸部被划花了,看不清容貌,我们误以为那日二弟带出去的人全都惨遭毒手,岂知二弟他们是被他所杀害。”木总管沉痛的道。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温莹儿惊疑的问。

  “五小姐也知道二弟对待属下一向严厉,此人对二弟心存不满多时,那日官楼主用药迷昏二弟等人,接着用马车将他们送往邻县的客栈安置,不知怎的,他先醒了,二弟和其他人却仍在昏迷中,他一时起了贪念,觊觎几人身上的财物,竟趁二弟昏迷不醒时,下手杀害他,又因为怕被其他人知道,所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连其他人也一起杀害。”

  木总管的眼神闪过心痛和愤怒,略顿了下,续道:“此时正巧店小二进房想查看他们是否清醒了,他怕形迹败露,竟连店小二也不放过,然后帮店小二换上自个儿的衣物,再划花店小二的脸,这样一来,别人就无法辨认尸首究竟是不是他了,而后他便带着搜来的财物逃走。”

  听完事情的经过,温莹儿震惊的瞪着那个狠心的人。“这些真的都是你一人所为”

  那人满脸惊惧的讨饶,“五小姐,当时我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才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事,求五小姐救救我,我知道错了,请二少爷和木总管他们饶我一命,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听见他的话,怒气一点一点的从胸口升起,最后聚集成熊熊怒焰,温莹儿握紧了拳头,激动的红了眼眶,怒斥,“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丧心病狂的事,一连杀害了那么多人!”

  “那天要不是木二爷打了我一巴掌,我也不会……不,那天我一定是中邪了,才会做出那么可怕的事,五小姐,求求你向二少爷求情,饶我一命,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我上有父母,下有妻儿,我死了,他们要怎么办……”

  他知道木总管之所以还留着他这条小命,是为了带他来见五小姐,一想到等见完五小姐之后,他就要死了,他满脸惊恐的跪在地上,拼命向她磕头求饶。

  温莹儿痛心的看着他,“你不想死,却杀了那么多人,你有父母妻儿,别人难道就没有吗,他们又何其无辜?”

  见事情都已厘清,木总管吩寸属下,“把张豹拉下去。”

  “不,五小姐救我,五小姐……”

  张豹骇然的死命挣扎,两名随侍一左一右架起他,其中一人还拿了条布巾塞进他嘴里,阻止他再乱叫,接着带着他退到不远处的马匹旁。

  收回眼神,温莹儿从震惊中回了神,“木总管,你们是怎么抓到他的?”

  “五小姐,实不相瞒,此事是官楼主派人查出来的,官楼主亲自押着他到金丝山庄见二少爷,说明一切。”

  “是他查出来的?”她一怔,接着突然想到他确实提过他虽迷昏了木二叔,但并没有杀死他们,他还曾说他会揪出真凶证明给她看。

  她一度以为他又在骗她,没想到他这次说的是真的……

  木总管接着说:“官楼主还送来不少极为珍贵的药材给庄主,也找了好几位医术高明的大夫前去为庄主医治。”

  闻言,温莹儿关切的急问:“那爹的病可有起色?”

  木总管面色凝重的摇了摇头,“官楼主找来的那些大夫,所做的诊断皆与先前的大夫一样,庄主他……恐怕拖不了多久了。”

  “难道真的没有人能治好爹的病吗?”温莹儿难过的连声音都在颤抖。

  “也许还有一人,但发生了南宫姑娘的事,只怕他更不可能出手相救了。”

  她一愣,“你是说……玉如意?”

  “没错,传言他的医术出神入化,没有他治不好的病、解不了的毒,若他肯出手医治庄主,也许庄主还有一线希望。”

  但这已经不可能了,二少爷当初雇用的那批杀手没能杀死他,却伤了南宫绫,据说玉如意已娶南宫绫为妻,这个仇,只怕他不会就这么算了。

  温莹儿忍不住质疑,“若他医术真的这么高明,为何迟迟无法让绫绫清醒过来?只怕是传言夸大了。”

  “南宫姑娘当日受了那么重的伤,要是换作一般人,只怕早已死绝了,如今她还活着不是吗?”

  想起绫绫此时的情况,虽然她昏迷不醒,但面色红润,看起来就像只是在睡觉似的,完全看不出来曾经受过严重的伤,思及此,温莹儿不禁失神的低喃,“难不成绫绫之所以一直昏睡不醒,是她自个儿不愿意醒来吗?”

  她想到绫绫受伤那日,大哥南宫原曾告诉过她,绫绫受伤前曾质问过玉如意是不是和飞梭楼串通好,安排人手来袭击她和玉如意,好让玉如意可以演一场为了救她而受伤的戏码。

  绫绫会奋不顾身的救他,一定是因为她很爱他,可是当她知道他一直耍手段骗她,她一定是伤透了心,所以才迟迟不肯醒来吧……

  恍惚间,她似乎突然能够明白绫绫的心情了,就像当她知道官凤翔对她的好,全都只是为了要利用她时,她的心也在瞬间崩裂了。

  然而即使她再怎么怨恨官凤翔,那日到别苑看见他身上沾染一身腥红的血时,她的胸口还是狠狠的发疼。

  想起绫绫当时的心情,温莹儿突地一阵心疼,忍不住难过的哭了。

  木总管看到总是直爽的五小姐居然无预警的哭了,一阵手忙脚乱,“五小姐,您怎么哭了?”

  举袖拭去了泪,她摇头说:“我没事,木大叔,我待会儿去看绫绫时,我会想办法求玉如意去医治爹,你在这儿等我的消息。”

  从温莹儿住的地方通往玉如意的无心轩,有一条布满碎石的斜坡,此时,那条斜坡上,有一人气喘吁吁的往下奔跑着,仔细看她的脸上,竟微露一抹欣喜之色。

  没有想到玉如意竟会答应医治她爹,温莹儿急忙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木总管,好让他赶回金丝山庄,让二哥他们能尽快将爹送来无心轩,以便让玉如意医治。

  方才她去求他时,她不惜向他下跪,恳求他医治爹,起初他不肯答应,但后来不知为何,他竟突然改变心意,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要紧,只要他肯医治爹就好。

  “啊——”温莹儿因为太心急,没注意到脚步,不小心踩到一枚小石头,脚一滑,整个人直接往前扑倒。

  “莹儿!”

  她还来不及爬起来,便听见一声焦急的高声呼喊,下一瞬,她只觉得眼前一黑,对方已来到她面前,扶起了她,担心的眼神上上下下的检视着她。

  “有没有伤到哪里?”

  “………”看见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官凤翔,温莹儿怔了怔,接着才感觉到脚踝传来的刺痛,她轻哼了声,下意识缩起左脚。

  官凤翔见状,立刻将她扶到一旁的大石上坐下,蹲下来抬起她的脚,紧张的查看她的伤势,只见她的脚踝肿得比鸡蛋还大,他轻轻一碰,她便痛的倒吸一口气,伸手想阻止他。

  他抬眸看着她,温声哄道:“莹儿,我要帮你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及骨头,你忍一忍。”

  “嗯。”温莹儿抿着唇,看他按压着她的脚踝,她咬着牙,忍住想逸出的痛呼。

  “还好没伤到骨头。”见她忍到小脸都发白了,官凤翔心疼的问,“很痛吗?”

  “不痛。”她故意忽略他眸中闪过的担心,摇摇头,逞强的想站起来,一阵剧痛却直冲脑门,身体失衡脚步踉跄,被他及时扶住才至于又跌倒,下一瞬,她突然慌张的攀住他的颈子,高喊道:“你要做什么?放我下来!”

  “你受伤了,我抱你回去上药。”小心的抱着她,官凤翔沉稳的走向她住的木屋。

  “不用了,我自个儿可以走。”已经有一段时日没见着他,突然间被这么亲昵的抱着,温莹儿有些别扭,不知所措。

  他软语哄道:“你脚伤成这样,这一路又都是碎石子,你走起来会很吃力。”

  “没关系,就快到了。”

  他漆黑的眸瞳望着她,温醇的嗓音里透着掩不住的担心。“若是又跌倒了怎么办?就剩下一点点距离了,让我抱你回去,若你还是不想见到我,那么你把眼睛闭起来,就当我是……一匹马好了。”

  听见他为她把自己形容成一匹马,温莹儿不禁眼鼻微微一酸。打从确定杀害木二叔的凶手另有其人后,对官凤翔的怨怒,在那一刻便消去许多,可是这些日子卡在心头的芥蒂,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清除的,更何况绫绫此刻还昏迷不醒……

  官凤翔低头瞄了她一眼,只见她垂下长睫,静默不语,他难掩失望,“就算木总管已经向你证实木启明不是我派人杀的,你还是不肯原谅我吗?”

  温莹儿幽幽回道:“绫绫还没有醒来,我怎么可以……”一个人得到幸福。

  她是想原谅他了,可是这么做,又该怎么向沉眠不醒的绫绫交代?绫绫一天不醒来,她便无法原谅自己,是她带着她逃婚,却又没能好好保护她,才会害她受这么重的伤,她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和他快活的过日子……

  官凤翔似乎猜到她的心思,黯然问道,“一定要等南宫姑娘醒来,你才肯原谅我吗?”

  “我……”温莹儿抬头看向他,见他清逸的脸庞消瘦不少,神情略显憔悴,她下意识的抬起手,想抚平他眉间的皱褶,但就在快要碰触到他的那一瞬间,及时惊觉,把手缩了回来,连忙别开脸,转移话题,“你怎么会来这里?”会这么刚好在她摔跤时出现,表示他一直暗中跟着她吧。

  “我想见你,但又担心你不想看见我,所以……”他哑着嗓音,顿了好一会儿,才又缓缓出声,“莹儿,我承认一开始接近你确实别有用心,可当我将我娘给我的护身玉符送给你时,是真心的,我娶你为妻,与你饮下交杯酒的那一刻,也是真心的。”

  闻言,她眼眶泛红,连忙垂目掩饰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

  他悠悠接着再说:“我发誓我以后不会再瞒骗你任何事,所以……能不能让我偶尔来看看你?”

  这阵子她不在身边,每天都变得特别漫长难熬,尤其夜晚躺在与她一块睡过的床榻上,和她相处时的点点滴滴总是会在他心头缭绕不去,真真切切的折磨着他,几乎让他无法成眠。

  每次抵挡不住思念来找她时,只能偷偷摸摸的偷看她,就怕一被她发现,她又会态度漠然,对他视而不见,他好怕,好怕这样的她……

  听他说得这么卑微,温莹儿觉得好心疼,极力压抑汹涌而上的激动心绪,低声说:“你……不需要这样,脚长在你身上,你想去哪儿,没人管得了。”

  官凤翔闻言,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接着面露惊喜,停下脚步,“你的意思是……我可以来看你了?”

  他停下来的地方,刚好离小屋不远,瞥见他脸上此刻那毫不掩饰的欣喜笑颜,她眷恋的多看了一眼,接着飘开眼神,有些羞怯的拉了拉他的衣袖,“到了,放我下来吧。”

  “噫,这么快就到了吗?”官凤翔抬起眼,有些懊恼路为何不长一点,“我抱你进去。”他还舍不得这么快就放她下来。

  她拒绝,“不用了,木大叔在里面等我,你快放我下来,我自个儿走进去。”

  他虽然舍不得,却还是依言小心的让她站到地上。

  准备走进小屋时,思及什么似的,温莹儿脸上突然绽开笑靥,开心的说道:“你知道吗?玉如意答应医治我爹了。”

  “真的,那太好了!”见她对他展露出许久未曾见到的笑颜,官凤翔整个人都痴了。

  “所以我才急着赶回来,要让木大叔尽快将这个消息传回给我大哥和二哥,让他们尽速将爹送来无心轩。”她下意识的解释。

  “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避告诉我,我一定尽力而为,希望岳父能早日痊愈。”

  最后那句话,让她怔了怔,接着才转过身,一跛一跛的缓慢走进小屋。

  绫绫,你快醒来吧,在你昏迷的这段时间里,我亲眼见到了玉如意有多爱你,你怎么舍得一直折磨他呢?

  等你醒来,我也才有理由原谅官凤翔……

  第10章(2)

  一阵秋雨一阵寒,连下了数日的秋雨,空气里透着寒凉的冷意。

  然而温莹儿的心情却丝毫不受天气影响,因为她爹几日前已安全到达无心轩,不过一路颠簸,几乎奄奄一息,只剩下最后一口气。

  但玉如意的医术果然出神入化,只见他拿了几支金针朝爹的头和胸口大穴扎下,再喂爹吃下他亲手所制的灵丹,不到半天的工夫,爹原本死白的脸色已多了几分红润。

  第二日已能张开眼,第三日,他甚至能发出声音了,虽然话说得不是很清楚,但起码已能叫出她的名字,第四日,他的四肢已能稍微活动,第五日,玉如意给了他们一瓶丹药,还有几张药方——

  “我已把他的命救回来了,接下来只要配合方子上写的去做,不出几个月,便能复原。”说完,便将他们赶了出来。

  官凤翔立刻在附近安排一处清静的地方,让温莹儿的爹可以好好静养。

  玉如意开的药方全都是珍贵的药材,但飞梭楼花不到一天的时间,便将全部药材备妥,并依照方子上的方法,每日命人熬煮药汁让他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