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弥 > 瓮中捉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瓮中捉夫目录  下一页


瓮中捉夫 page 6 作者:香弥

  才短短一天的时间,整间客栈已布置得喜气洋洋,喜幛、囍字贴满厅堂,做为新房的厢房也焕然一新——百子被,鸳鸯枕,龙凤喜烛,房间顿时充满了喜气。

  温莹儿身穿凤冠霞帔,乘坐八人大轿,在锣鼓喧天的爆竹声中,嫁给官凤翔做娘子。

  两人拜过堂后,她端坐在床榻上等着新郎官回房,等了好一会儿,天气闷热的让她忍不住掀开头上的喜帕,不时留意房门外的动静。

  今晚是他们的洞房花烛夜,桌上摆满了各种讨吉利的果子和甜品,还有一壶酒和两只小酒杯。

  她坐不住了,起身走到桌前为自个儿斟了一杯酒,一口饮尽,想舒缓此刻紧张的心情,她作梦都没想过自个儿竟然就这样出嫁了。

  一如当初她对绫绫说的那样,她嫁给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思及好友,她突然觉得有些遗憾,绫绫不但没办法来参加她的婚礼,人也不知道在哪里,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而她却开开心心的成亲了,她不禁觉得有点对不起她。

  “绫绫,我相信你一定也能跟我一样,很快就会遇到一个和你两心相许的好男人。”她神情悠远的喃道。

  这时,房门突然被推开了,她回头一望,看见新郎官走了进来。

  “莹儿,怎么不等我就自个儿喝起酒了?”官凤翔走近她,笑问。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手里还拿着酒杯,连忙放下,老实说,“我有点紧张,所以想喝点酒缓一缓。”说完,她快步走回床榻坐下,重新盖好喜帕,等他来揭。

  他低笑的走向她,拿起秤杆掀开喜帕,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娘子。“莹儿,你今天真美。”薄施脂粉的她,俏丽的脸上增添了一抹娇媚的风情,明眸皓齿,巧笑嫣然,令他舍不得移开目光。

  “你也很好。”温莹儿仰着脸,羞涩一笑,文雅清逸的他今天看起来更加俊美了。

  官凤翔充满笑意的为她取下凤冠,执起她的手,一起走向桌边,扶她坐下,倒了两杯酒,一杯递给她。“你饿了吧,喝完交杯酒,就可以吃东西了。”

  两人勾着对方的手,在龙凤喜烛的映照下,一起饮下交杯酒,接着她又张口吃下喂进她嘴里的果品菜肴,四目相视,他眸光温润似水,她眸瞳柔若秋水,此时无声胜有声,一缕缕的情意透过彼此的眼眸,传达到对方的心里。

  遇上他,进而嫁给他,人生至此,温莹儿不禁萌生一种不枉此生的满足。

  第5章(1)

  新婚燕尔,即使只是一个眼神,也都甜蜜得化不开。

  已经启程几天了,温莹儿总会忍不住掀开窗帘,偷看丈夫骑在马背上伟岸的英姿,每次只要迎上官凤翔突然回过头来的视线,她都会不自觉羞怯的眨眨眼。

  官凤翔驱马走到马车旁,用醇雅的嗓音温声道:“累了吗?再过一会儿到下个城里,我们就可以到我的别苑稍作休息了。”

  “我不累。”温莹儿轻摇螓首,舍不得放下帘子,想再多看他一会儿。

  一旁的段青回头看见两人亲昵的轻声细语交谈着,不禁多看了几眼。他仔细留意主子的神情,想从他此刻满溢着温柔的脸上,搜寻出一丝虚情假意,却怎么看都看不出来。

  若不是爷演技愈来愈炉火纯青,就是爷真的陷进去,爱上温莹儿了。

  他决定拭目以待,日久见人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届时爷是不是真的爱上温莹儿,时间自会证明。

  不过,他还是弄不懂,那天爷交代他去办的那件事,究竟有何用意。

  不久,一行人在一家客栈前停了下来。

  温莹儿戴着纱帽,在官凤翔的搀扶下走进客栈里,等待酒菜送上来时,旁边一桌客人的交谈声传进她耳里——

  “庙前怎么挤了这么多人?”

  “你今天才从外地回来不知道,这几天飞梭楼在庙前赠药义诊,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排队去领,而且你回来时没发觉吗,那座去年被洪水冲垮的桥,也重新修葺好了。”

  “噫,飞梭楼在这里赠药义诊吗?我回来的路上,也听说飞梭楼在不少地方救济贫苦,造桥铺路。”

  “这事我也听说了,最近不少人都在传诵着飞梭楼当家官凤翔的善行义举呢,原本与它齐名的金丝山庄倒是挺糟糕的,听说向他们租地的佃户,若是缴不出租税,不是被打断腿,就是把人家的妻女硬押往青楼卖,简直是造孽呀……”

  “唉,以前老庄主还管事时,施粥赠药、造桥修路,也做了不少善事,对那些佃户也十分宽大,但是他一病倒,由他公子管事后,作风便完全不同了,以前那些义举都不见了。”

  听到这些话,温莹儿掩在纱帽下的一双浓眉忍不住蹙起。这一路上,称赞飞梭楼的话她已听了不少,但今天却是第一次听见有人批评金丝山庄。

  二哥为人是苛刻了点,不像爹那么仁厚,但如果现在连一般百姓都有这种传言,再这样下去,金丝山庄日后不知道会变成怎样,要是爹能快点醒来就好了……

  似是察觉了她的悒郁之色,官凤翔轻轻握住她的手,柔声安抚,“别想太多。”

  “嗯。”她轻应一声,但还是无法一扫愁颜。

  用完午膳,一行人继续上路,一个人坐在马车里的温莹儿,想到刚才外人对金丝山庄和飞梭楼截然不同的评价时,突然记起飞梭楼也在杭州。

  听说飞梭楼楼主官凤翔十分年轻,年仅二十七、八岁,就她听来的传言,他爹娘早逝,是由祖父一手带大的,但祖父在他十六岁那年也撒手人寰,此后他便一肩扛下飞梭楼,当时飞梭楼的规模和声势都远远不及金丝山庄,可是这十一、二年在他的掌管下,竟已经可以跟金丝山庄抗衡了。

  据说他斯文儒雅,个性沉稳,手腕圆滑,有洞烛机先之明,才能将飞梭楼一步步壮大到整个大江南北都有飞梭楼经营的商号。当初听闻他的事迹时,她便一直很好奇他究竟长得啥模样。

  “在想什么?”

  听见那道温醇的嗓音,温莹儿抬眸看向骑在马车旁,正掀开窗帘注视着她的夫婿,她不暇细想的说:“我在想官凤翔的事,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飞梭楼在他的带领下,竟然在短短十年里,便能与金丝山庄匹敌。”

  官凤翔双眼微眯的睇视着她,“飞梭楼跟金丝山庄竞争这么激烈,还抢走了不少金丝山庄的生意,你不讨厌他吗?”

  “做生意本来就是各凭本事,别人抢走我们的生意,只能怪我们自个儿本事不如人,怨不了谁。”

  “所以你不讨厌他?”官凤翔从她的话里推论出这个结果。

  “不仅不讨厌,我还很佩服他。”她浓眉微微皱起,“以前我爹掌管金丝山庄时,乐善好施、宽以待人,几乎人人都称赞金丝山庄的义行善举,没想到由我二哥接管后,金丝山庄却沦落到被人咒骂的地步。反观飞梭楼,却为人所称诵,我想官凤翔一定跟我爹一样,是个心胸宽厚的人。”

  官凤翔垂下长睫掩住了纷杂的思绪,过了一会才说:“莹儿,我晚上有些话想对你说。”

  “怎么了,为什么不能现在说?”她纳闷的看着他。

  “是很重要的事,等到了别苑再说。”

  “好。”

  得到她的应允后,官凤翔立刻策马朝前走去,神色有些复杂。

  用过晚膳,回到别苑的寝房里,官凤翔斟了两杯别苑里藏放的陈年竹叶青,与温莹儿坐在桌前慢慢对酌。

  “这酒好香醇,喉韵十足。”饮完一杯,温莹儿忍不住赞道。

  “你喜欢,明天我让人搬几坛放进马车里,这样你就可以一路饮用。”知她爱品好酒,一路上只要发现好酒,他便命人收购几坛,让她可以随时饮用。

  “嗯。”她愉快的点头,又再喝了几杯后,想起一件事,“对了,你不是说有事告诉我,是什么事?”

  慢悠悠啜饮完杯中的酒液,官凤翔放下杯子,从怀里取出她送他的金锁片,“当时你给我这枚信物时,曾说过不管我是什么出身你都不在乎,你可还记得?”

  “记得。”温莹儿不解的看着他,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提起此事。

  握着她的手,他缓缓开口,“莹儿,我隐瞒了你一件事,我希望你听了之后不要生气……”

  见他神色异常慎重,温莹儿好奇的问:“是什么事?”

  “你先答应我你不会生气,我才要说。”他温言诱哄。

  有些微醺的温莹儿没有上当,“你都还没说是什么事,我怎么知道听了之后会不会生气?”

  “是跟我的身分有关。”他略微提示。

  “跟你的身分有关?”这下她有些迷糊了,“你不是叫凤翔,在杭州经营一家商号吗?还会有什么其他的身分?噫,等一下——”她蓦然发现一件事,“你的名字刚好同飞梭楼楼主官凤翔一样。”

  他温柔的出声道:“莹儿,你同我说过,你不讨厌官凤翔对吗?”

  “嗯。”她点头。

  “那么要是我说,我就是官凤翔呢?”

  “你是官凤翔?!”她一愣,下一瞬随即失声大笑,“凤大哥,虽然你的姓名跟他的名字相同,但你姓凤又不姓官,怎么可能是他,他可是飞梭楼楼主耶!”

  “倘若我说我就是飞梭楼楼主呢?”

  “你说你是……飞梭楼楼主?”眨了眨眼,她像吞了枚鸡蛋似的愕然张大嘴,惊呼,“凤大哥,你是在同我说笑吧?”还是她醉了,所以听错了?

  他慢条斯理的解释,“当初你突然闯进我的房里,我不知你是敌是友,所以才没有坦承相告,后来得知你是金丝山庄的五小姐,我担心一旦让你知道我的身分,会让你忌惮,所以才一直瞒着你,迟迟没有相告。”

  听完,温莹儿整个人怔住,惊惶的直瞅着他。

  “莹儿……”见她没有任何反应,官凤翔担心的轻唤她的名。

  “你的意思是……你真的是飞梭楼之主官凤翔?”她有些艰涩的出声,眼眸眨也不眨的直视着他。

  “没错。”

  “所以……你骗了我?”她竟然嫁给了飞梭楼的楼主,这么一来,她岂不成了飞梭楼的楼主夫人?她突然觉得整件事荒唐得不可思议,她一定是喝醉了,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是逼不得已的,你……在生气吗?”她的表情一直很迷茫,官凤翔根本看不出她此刻的喜怒。

  “我想我喝醉了,我要睡了……”她自言自语,揉揉眼睛,朝床榻走去,躺上床后,立刻闭上眼。

  “莹儿?”官凤翔走到床边轻唤了声。

  她依旧紧闭双眼,好像真的睡着了。

  他注视着她的睡颜,有些哭笑不得。原以为她得知他的真实身分后,多少会有些动怒,他早已想好要怎么劝哄抚平她的怒气,但他真的没料到她的反应竟是如此。

  他在床榻旁坐下,轻揉着她的发丝,在她耳旁徐声说道:“莹儿,我知道骗了你是我不对,不过,第一次见到你,我便对你有了极大的好感,所以才迟迟不敢告诉你我的身分,你也知道金丝山庄与飞梭楼是死对头,我怕你会因此和我保持距离。”

  见她仍然不肯睁开眼看他,他无奈的轻叹了声,续道:“你瞧,我怕失去你,所以才迫不及待的将你娶进门,如今你已是我的娘子,若你生气,可以打我骂我,就是别离开我,好吗?”

  温莹儿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唇畔微噘着。她也不知道该不该恼他、气他,她只知道她暂时不想理他,至少今晚不想跟他说话。

  那么大的事儿,她居然到现在才知道,要她完全不介意是不可能的,可是思及这阵子他对她的呵护和帮助,还有两人之间的感情,怨气好像又消散了些。

  她不禁想,假若换作她是官凤翔,也许也会选择隐瞒自个儿的真实身分,更何况那时她突然闯进他房里,他没把她当成奸细抓起来,已算宽容,在得知她的处境后,还处处帮助她,这些都足以抵消他欺骗她。

  只是……若让爹知道她竟嫁给飞梭楼的楼主,不知道会不会骂她?

  至于大哥、二哥就随他们去吧,既然他们罔顾她的幸福,执意要把她嫁给那个性子残酷的李侯爷,她也不想去管他们会怎么想,最好能把他们气得头顶生烟,也算替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温莹儿迟迟没有反应,官凤翔索性躺到她身边,从背后轻搂着她,见她没有推开他,他慢慢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第5章(2)

  翌日一早,温莹儿起床后,神色如常,该吃的时候吃,该说话的时候说话,该笑的时候笑,心情看起来丝毫不受影响,宛如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官凤翔漫开浓笑,他看上的女人,果然胸襟豁达,不会为这种事耿耿于怀,令他忍不住在早膳后,捧住她的脸,深深的吻了她。“我的好莹儿。”

  温莹儿没料到他会突然这么做,羞赧的轻捶他的胸口一拳,“你做什么,大家都在看呢!”

  膳堂里除了他们两人,段青等几个属下也在,官凤翔抬目一扫,所有人非常识相,立刻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哪里还有人?”他笑吟吟道。

  温莹儿一听,抬头举目望去,发现大家果然都走光了,她又好气又好笑的瞋了他一眼。“你羞不羞呀,在自个儿手下面前做出这种事!”

  搂着她的腰,他又啄吻她一下,“谁教我的娘子太诱人,让为夫我难以自持。”

  “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她叮嘱,心头却觉得好甜好甜。

  “你是说不准我再亲你?”他饶富兴味的挑高眉。

  “不是啦……我是说以后有人在的时候不要这样。”他不觉得难为情,她还要做人好不好。

  又亲了她一口,官凤翔戏谑道:“娘子这么吩咐,为夫谨遵妻命便是。”

  她横他一眼,唇边漾着柔笑,两人十指交扣,亲昵的一起走出膳堂。

  正准备要坐上马车离开时,温莹儿突然瞥见不远处有一池白莲,她忍不住走过去细看,晨光下,青翠的荷叶含珠吐露,洁白的莲花亭亭玉立,姿态飘渺脱俗。

  官凤翔走到她身边,见她看得专注,温言道:“你若喜欢这儿的风光,不如我们再多留一天,明天再走?”

  温莹儿收回眼神,摇摇头,“不了,我们还是尽快赶到杭州吧,说不定绫绫已经到了。”

  怎知官凤翔却突然说出一个让她既惊讶又开心的消息,“我忘了告诉你,早上段青跟我说已经有南宫姑娘的下落了。”

  如今两人已成亲,她也接受他的真实身分,就算让她知道这件事,想必也影响不了两人的关系了。

  听到这个消息,温莹儿双眸一亮,兴奋的抓住他的手,迭声问:“有绫绫的下落了,真的吗?她在哪里?这会儿还好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